東京半島酒店開業於2007年,近鄰皇居、銀座、新橋等兼具文化以及吃買玩樂黃金地區,難得是為東京五星酒店中少數獨棟旅宿,享有極致尊貴地位及隱私。

半島酒店於1928年發跡於香港,傳承民初滬港昇宵繁華東方意趣、融合英國仕紳優雅文化,當東方遇上了西方,清晰定位了品牌獨特格調。造訪東京多次,試住過幾家極致旅宿,至今最欣喜的竟然仍是東京半島。

這迎賓 Lobby 有著日本設計師 橋本夕紀夫 血液中流有、望盡千帆的溫柔浪漫。以細竹為本綿密編織,見證人世間所有來往繁華。

IMG_822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年於東京嘗過 【俺の株式会社】旗下 【俺のフレンチ(俺的法國菜)】,雖然站立用餐方式頗不習慣,但食材與烹調手法(以及實惠價格)實在驚為天人。某回於日本雜誌餐廳推薦見著這東京人氣火紅【俺の燒肉】,便毫不猶豫上網預訂。

DSC0781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戶前時代,日本皇居為平安京(京都),而江戶(今東京)尚為荒蠻之地。地勢近洋流灣港,窮困百姓只能於近海補取漁生;當年不懂如何料理,就地片刮生食。經過百年輾轉演化,昔日困窮百姓果腹食料,竟然成為日本最具代表高級饗宴。

貪食江戶壽司人應聽聞過兩位出神入化、江戶派別壽司之神:すきやばし 次郎(小野次郎)與 永遠訂不到位的 鮨 さいとう

神之殿堂難以隨意進入,今日倆人委託素來欣喜、使命必達之 東京半島酒店 禮賓部門代為預定追隨小野次郎十三年徒弟 高橋青空 掌廚之【銀座 • 青空】。

DSC0730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被日本高級旅宿訂房網 Relux 評選為 一生非得入宿一回 的三星溫泉旅館 【奧湯河原 秀邑】,是許多文豪如林芙美子、小林秀雄、水上勉等人最愛。沿箱根湯河原山谷溪湍而建,冬梅夏綠葉隱密清幽,是日本人最喜愛、富具成熟大人風格寧謐隱世之處。

DSC0171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年前造訪過日本北陸 三國溫泉望洋樓 沒吃到鼎鼎大名越前蟹,倒是遇見漫天連海粉紅夕照。自此,對海景露天風呂便心生一份難以言喻期盼嚮往。

旅遊偏執狂在下連年造訪日本,特別偏喜景緻開闊露天風呂附客室,此回於日本溫泉雜誌上見著【月のうさぎ】(又名 月之兔 / 玉兔)這無邊無際海天一線私風呂,於內心便暗暗記號為必訪旅宿。

DSC08717.JPG

 【月のうさぎ】位於伊豆半島東岸,面對相模海灣。有別於正統老舖旅館,全館僅設獨立別墅八棟,兩所寬廣平屋以及六所雙層閣邸;沒有傳統大眾溫泉,每間房型各自擁有內風呂以及全海景露天溫泉,提供遠道造訪來客於私人房內泡個此情綿綿無絕期。

DSC0885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不親土親,向來偏好亞洲航空公司親切服務及舒適座艙。聽聞長榮航空長程服務令人著迷,此回台北飛大阪航班幸運地由777-300 ER值勤,可體驗平日執勤長程商務艙1-2-1座椅舒適度之外,機上飲食更特別與老字號米其林三星京料亭主廚 中村元計 師傅合作,實在很是幸運。

DSC00528.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阪人熱愛河豚眾所皆知,一年要喫掉超過日本六成以上河豚食料。河豚本身富劇毒性,尤其以內臟為最。陳藏器《本草拾遺》稱:「入口爛舌,入腹爛腸,無藥可解。」在日本,每年為了喫河豚都有好幾位饕客中毒身故;人命關天,宰殺河豚廚師必須先經過嚴密考核獲取證照。究竟是多麼迷人的滋味,足以令人前仆後繼、豁出性命也想吞食入腹

昭和四年(1929年)成立,開業幾近九十載,至今沿襲三代。現今掌門人 木村幸司 先生於河豚盛產地區下關研習爾後,回到大阪承掌家業。十數年來屢屢被拔選為關西地區第一河豚料理;由2012年始,更連續榮獲米其林指南二星評鑑。

DSC0501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牽著你的手,我們一起去養老。」

熱愛搜尋日本秘境露天風呂強迫症人在下,每年趁著季節尚未入寒、甚至時值盛夏,便已心心念念暗謀冬令溫泉行旅。此回於京阪遊旅間,硬是穿插岐阜養老溫泉行,另一伴猶如瞎子摸象(?)任我擺佈,輾轉搭上Local鐵道時都還不知今夜將棲身於何處。

DSC0237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第十八帖 松風  描寫了出身微寒的明石君,帶著光源氏生女,獨自入宿父親建於於大堰川畔京城近郊別邸,默默等待風華值盛、光源氏 再度顧念舊情之時光。

春去秋來,一個女人的癡心盼望,終於換來光源君溫柔對待。這大堰川畔綠水潺潺,究竟流傳過多少風流佚事?

京都嵐山,離市中心不近不遠,45分鐘鐵道路程便可抵達。但於平安時期,乘坐牛車千山萬水,可是要費盡大半天心力。此番傍倚大堰川泡浴之悠閒,又有幾多同好能共相知瞭?

DSC0104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業於明治六年(西元1873年),傳承五代【三嶋亭】,是京都鼎鼎大名、開業近一百五十年和牛壽喜燒老舖。

初次經過是午後逛完錦市場要去 菊一文字 買刀具途中,誤打誤撞見著【三嶋亭】招牌立於三条與寺町通交會處,喜出望外地探頭詢問是否有空位可供嘗鮮?沒想到,別說是接待室,在寄鞋處就被悍然拒絕「No Reservation, No Seat!」,雖然午後三點多應該不算熱門時段,吃了閉門羹的倆人仍不死心繼續纏著(管鞋子阿伯)問「那我們可以預訂明天中午嗎?」。

不知京料亭是否被觀光客鴿子放怕了,阿伯面無表情地回答倆人「你們回去請旅館打電話來訂,我們這裡不接受現場預約。」蝦米!人都站在跟前了還不給預定,這架子未免也擺太大了吧。碰了一鼻子灰的倆人只好悻悻然地離開,回頭請當時入住的老舖旅館「柊家(ひいらぎや)」幫忙預約。轉請仲居幫忙時,仲居意味深長地說「Ahhh~~ 這沒問題,包在我們身上,明天中午肯定讓您們吃得到。」一副有我們柊家惡勢力,甚麼都可以搞定的表情。果然,不到二十分鐘,仲居就得意洋洋地把預定時刻表送進房裡來了,還是最熱門的正午12:30pm時段

DSC0312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年古城京都,源其繁華悠長。除卻絢麗衣料著裝、缽盤器皿究考;連年造訪時刻,最令倆人苦苦掙扎的,莫過於太多想望造訪之各家料亭。

米其林評鑑向來是出遊造訪味蕾貪喜 Reference之一;但於京都,在下更情願相信日本人一票一票投下、美食網站「食べログ」之評價 。京都人向來嘴刁自傲,而【緒方】近年於「食べログ」京都府區域列名前十,此回早早便煩請旅宿 Ritz Carlton Kyoto 禮賓部幫忙預訂,填妥預訂契約書表格,還以信用卡號做保證後,才得償以宿願。整頓晚餐使用完畢,感覺真是 ... 不虛所行啊能夠征服京都人味蕾的料理長果然需要超過兩把刷子。

DSC0168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年連鎖旅館 Ritz Carlton(麗池卡登)2014年在京都市中心開業了!高檔旅館於世界大城開張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在超過一千兩百年前(西元794年)成為日本首都之古城平安京、左鄰右舍皆為百年老鋪挑戰下盛大開幕,為京都傲然幽微之觀光產業開啟一場嶄新氣象。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心心念念倚畔鴨川 Pierre HERMÉ PARIS Boutiqu 的優閒早餐啊

DSC02293.JPG

新潮與古典毫無違和感地交錯融合。

DSC0179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若來到九州佐賀、有機會於武雄溫泉待住一宿;【御宿 竹林亭】或許能為行旅劃下一段特別記憶。

【御宿 竹林亭】得以於佐賀縣號稱「御宿」,絕非浪得虛名。平成四年(西元1992年)天皇天后陛下親自造訪入宿,平成八年(1996)與平成十九年(2007)皇太子殿下夫婦再度連袂入住,幾乎是皇家造訪佐賀縣時指定下榻之所。而能夠讓這人類史上延綿最長久皇室家族,於眾多旅館當中,千挑萬選,不斷造訪之緣故,只消來客親自入住,便可明曉原由。

興許為了這夜半裡美得令人沉溺迷惘的水月鏡花?

DSC06572.JPG

選擇入宿房型【梧竹】全因這客室附綠林露天風呂。

DSC0621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起來實在汗顏,在下從來不是個標準溫柔氣質乖女孩。

舉凡女孩兒們小旅行、女孩兒們 Theme Party、女孩兒們下午茶、結婚前夕甚至連 Bridle Shower 都不曾擁有過。我身旁的姊妹,個個都是鐵錚錚漢子,聚會永遠T-shirt牛仔褲,看到餐廳裡嘟嘴裝可愛自拍女生會翻白眼。敢愛也敢恨失戀時候彼此廢話不多問一句,陪著在吧檯喝到掛點,柏油路上踢飛高跟鞋,滿嘴咒罵著讓彼此傷透心那個男人。此回於聖誕佳期,趨於平淡日常的婚後,拋夫棄犬,難得與姊妹造訪九州奧武雄溫泉【風の森】,實在是人生中非常特別之體驗。

DSC05559.JPG

DSC0556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境內備有溫泉設施城鄉超過三千多處,對於每年冬季都會造訪北國泡湯倆人而言,要放棄嘗鮮而重複入宿同家旅館機會實在不高。幾年前造訪過【山莊 竹ふえ】特別室 古月庵 一宿,對其壯闊雅緻私人露天風呂、房間整體陳設氛圍、豐盛食材以及貼心服務皆留下難以抹滅深刻印象。此回因緣際會,再度造訪,竟然預定到了【山莊 竹ふえ】被 「九州露天風呂附客室雜誌」 選為封面招牌房型【小夜】,實在是太幸運了。

IMG_9705.JPG

IMG_956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初次造訪黑川溫泉,只為旅宿【山荘 竹ふえ】 Takefue 於雜誌封面上令人難以忘懷照片,一下巴士便被旅館接車載走,根本無暇參觀這位於熊本縣阿蘇山釐傳奇風味小鎮

再度造訪而深度研究之後,卻深深愛上這愚公移山,有志者事竟成黑川溫泉鄉由來故事

DSC01939.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先預定好之溫泉旅宿【奥武雄温泉 風の森】出意外,被轉換至黑川溫泉【お宿 花風月】時,本不帶有特別期盼,入宿後整體設施服務卻大大超越倆人想像。

大門接待處貌似農家設施,移步入裡卻別有洞天。

DSC04407.JPG

館內設有【滝の上】瀑布見頃大眾湯泉。幾乎要與天然瀑布溪流相連。身體泡的是熱呼呼溫泉,呼吸每個瞬間卻是澗水清新空氣;伸手掬起沁涼流水,冰冽冽溫度由手掌滲進心底。

DSC0463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造訪九州黑川溫泉【お宿 花風月】完全是場意外,事前預定好【奥武雄温泉 風の森】於入宿前一周發生館內(疑似水管爆裂)事件。造成所有來客無法入宿,進而緊急幫忙住客安排預約其他旅宿。

實不相瞞,收到轉換旅館信件時我還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發生了,旅遊控在下通常是琢磨又研究,半年前就預訂好所有銜接行程,怎麼會突然出現這種插曲?(抱頭)

【奥武雄温泉 風の森】 email 寄給我幾家、與其素有交情旅宿官網交叉比對下,我與另一伴又再度來到需要萬水千山跋涉之【黑川溫泉】。所幸【お宿 花風月】雖質然樸素,卻沒有辜負倆人對此行旅之殷殷期望!

DSC04888.JPG

客廳配備全套団爐裏,充滿濃厚民家風格。

DSC0213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們對口味餐廳皆有習慣性、不容易改變。對於台北精緻鍋物料理,向來吃慣離家步行距離的【橘色涮涮鍋】,這回真是遇到神一般的對手了。

許多人都聽過侍酒師,對於各地酒品年份極其瞭解,可以推薦來客最搭配菜餚適飲佳釀,屬品飲專業之人士。而但馬家提供的是「桌邊侍餐師」超頂級服務。(為什麼明明是真金白銀花錢去吃,寫起來卻超像業配文,但馬家這回真是太成功了。)

DSC0998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膽小者如我而言,這個世界上最恐怖的,莫過於 蟑螂、鬼、以及牙醫師。今日來跟大家介紹一家,來到博多必訪,看到蟑螂、鬼(或者我的牙醫師)都會再度中邪式回頭的美味鄉土もつ 牛雜火鍋料理【樂天地】。

DSC0679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常出國遊歷的旅者,通常擁有自己習慣飛航公司。集中累積飛行點數是個很大誘因,成為某航空公司貴賓而享用特別待遇亦很吸引。

此回由台北飛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選擇不多,有轉機香港(蒙古航空)、轉機北京(中國航空)、還有倆人所選擇、轉機首爾的【大韓航空 Korean Air】商務艙 Prestige Suite。

1463035325510.jpg

傳說大韓航空食物美味富具當地特色,此行真在三萬英呎高空見識到所謂、舌尖上的韓國。

DSC0470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部落格剛好兩年了。

開始只是想記錄下行旅美食與些許生活日常當作留念,意外地竟然發掘出連自己亦未曾知曉內心深處、對於書寫的熱情與渴望。

DSC08278.JPG

參加同學會時,年少就讀私校時期被編為醫學理工類組班級老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說「當年我們班就妳最愛看書跟寫文章了啊!以前妳還寫小說,作文比賽全班躲得躲逃的逃,都是妳去參加救了大家一命」我好驚訝,那是大半生涯裡自以為活在數字與符號裡的我嗎?

兩年來,幾乎鎮日耽溺於這小小文字天地裡;沒有受過正規訓練,沒有人告訴我如何改進書寫筆法對於經綸古冊、文學名著涉獵更是貧瘠得淒涼更多時候(低迷的點閱率)讓我感覺一切好似在自言自語😅。每回身處茫霧之時,總會想起一位長輩說過的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職做妳喜愛的事然後堅持下去

身為寫作幼幼班,像是瞎子摸象,有點狼狽、有的時候也會沮喪;但是即便已然錯過二十年時光,如同河川最後會流向海洋我終究還是找到了心骨連結的鍾愛。文筆當然遠遠不若專業文字工作者,只能以最誠摯、毫無商業置入的親身經歷分享有關於旅行與美食點點滴滴希望螢幕前的您能夠不吝指教

過去兩年,感謝每位來造訪的閱讀者,每一個參觀人氣每一個Facebook+1的讚我都深深、深深珍惜著

當然,也要感謝為了拼命三娘犧牲許多美好夫妻時刻的另一伴除了常常需要配合停箸拍照,每日用畢晚餐後老婆幾乎就消失無蹤影賴在書房裡(電視開大聲一點還會被罵😅)。謝謝您一路支持不知前方目標為何、任性妻子的夢想,然後不管我寫甚麼都會說「寫得很好啊」就像評論我的廚藝一樣,深諳保命之道(笑)

2017 年,願祝各位幸福平安,努力做自己喜愛的事您想讓世界看見的方式

新年快樂。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最新美食與旅行分享!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蒙古從來不是國人外出旅遊前項首選即便耗費許多氣力認真介紹,也不見得有人賞讀,可能只是白白浪費自己為數不多的青春。但是,想起當初決定去蒙古自助旅行,於網路上搜尋行程景點安排時,非商業化、可供參考資料如此鮮少的無助感覺。即便耗費良宵數十,都想努力讓螢幕前、擁有相同興趣,卻略踟躕不前同好分享,蒙古旅遊其實也可以很輕鬆、很震撼、令人意猶未盡日夜思念。無需特別顧及體力年紀,無需身為刻苦耐勞背包旅者,蒙古國是個帶上全家大小、連長輩也可以見識享受的特別國度

DSC0906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S Khaan Resort 是弱雞吃不了苦二人組安排造訪蒙古國初始緣起,也是行旅至終目的地。號稱草原最奢華蒙古包旅宿,距離首都 烏蘭巴托 大約一個鐘頭車程,二十六個頂級蒙古包,每房間皆備恆溫空調,無須夜半燒炭火取暖、24小時供應熱水,備有私人淋浴及衛生設施,當然還附兩張舒服得不得了雙人大床。HS Khaan Resort 終年只開張營業五個月,從 Resort 裡可遠遠眺望蒙古國那達慕慶典賽馬盛事。此回特別於行程之末安排入宿三晚,甚麼也不做,全然放鬆地享受大漠草原氛圍風情。

DSC03795.JPG

抵達 HS Khaan 路途挺為複雜。蒙古草原雖然主要幹道集中,交通方向簡單易懂,但繞進小路後則天荒地闊一望無際。此行地陪先生出發前太過自信,導致我們一度在沼澤泥地裡驚險亂竄,不知何時會陷入水窪,繞來繞去以及打了無數次電話請館方指引方向,好不容易才找到 Resort 側門。

所幸踏入挑高華美 Check-in 大帳,接待人員上前請倆人移步 Lobby 沙發區就坐喝茶壓驚,友善協助辦理入住手續,整顆心才安頓了下來。(然後地陪先生不可置信地狂搖頭說 This is FAKE Ger. This is not a real Ger... )

DSC0281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席慕蓉 • 出塞曲
DSC00766.JPG

祖籍蒙古察哈爾部盟的浪漫詩人 席慕蓉,溫柔地寫下屬於帝國近千年的浩瀚與蒼涼

15302419_1428868850464487_1929960274_o.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鐵木真 • 成吉思汗於西元1206年創建人類史上最大帝國,然後消失了。

除了這條筆直公路,我們眼前所望見景象,八百年過去了,與彼時率領蒙古千軍萬馬,吶喊出現地平線底端情境,竟然沒有甚麼不同。

DSC08332.JPG

八百年前,一位出生於北瀚漠草原,名為鐵木真(西元1162 - 1227)的男子,擁有乞顏部族酋長 也速該 黃金血統,卻於年幼喪父;成長過程倚賴母親撿拾果物、遊牧民族接濟,接連經歷父親舊部追殺、賊盜襲擊、蔑兒乞部族奪妻,磨練成為具備智慧沉著與勇氣的政治軍事領袖。

IMG_2675.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造訪蒙古國之前,我對這個國家一無所悉。除了微略知曉秋海棠早已變成鐵公雞之蒙古是個獨立國家,不再是小時候課本上讀的外蒙古;以及朗朗上口「風吹草低見牛羊」詩句、位處北緯42°到52°冬天肯定超級冷之外,對此國度知識幾乎微乎其微。

15101905_1409359085748797_960798881_o.jpg

國會殿堂前的成吉思汗雕像。無論幾百年過去,創造人類有史以來最大帝國、幾乎要征服全世界的成吉思汗,永遠是蒙古人精神領袖。

15126086_1409378982413474_752931702_o.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定決心要造訪蒙古國之時,最為擔憂的莫過於入宿問題。網路爬文搜尋到的幾乎都是背包旅館,要不多人共宿一室,要不房型簡陋或者過十點後便停止提供熱水,真是嚇壞吃不了苦的兩個弱雞寶寶了。

搜尋又搜尋之後發現,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雖非新潮旅宿林立,但要找到舒適乾淨可以安心沐浴休憩之處也是有的。

DSC0112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學家做過一個統計,平均每個人能被後代惦記著的時光約莫五十年。意思是,每個(平凡人)離開人世後五十年,就再也沒有人,即便血脈後代,也很難記得真實的你。

成吉思汗仙逝於西元1221年,由於當時政經情勢,部族選擇秘不發喪,也無人記錄其葬於何處。但將近八百年時光飛逝而過,所有蒙古人仍然將成吉思汗視為永遠埋藏於血脈裡的精神統帥。

DSC07725.JPG

造訪蒙古國,是個人骨子裡那一些些貪戀冒險、以及追求新鮮感的緣起。如此遙遠陌生國度,早於1924年便已獨立。再也不是(台灣)歷史課本中形容得不清不楚秋海棠與公雞的內外蒙古。蒙古就是一個國家,南壤中國北接俄羅斯,國土面積有156萬平方公里,將近44倍台灣那麼大。

人類第六感好似上天恩賜的禮物,我一直相信著緣分、前生、與轉世;當某些畫面栩栩如生出現眼前,那熟悉而莫名悸動的感覺,總是讓人相信、並且確認、你曾經在某個時空中造訪過這塊土地。

DSC0775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別於大部分普吉島附帶家庭房型Resort,只擁有38間房、新開幕的 Keemala Phuket 較偏屬情侶渡假風格。

所有房型皆備私人泳池,以接待雙人入宿為主(亦有七套帳篷房型 Tent Pool Villa 可容納貴客四人)。今日入住 Keemala最頂級 Bird's Nest Pool Villa,以普吉島原住民【巢族】擅長編織交錯圖像為原型,沐浴月光洗滌靈魂古老傳說為設計主軸,擁有 Resort 最寬敞泳池,設計上獨樹一格衛浴空間,若同林森鳥巢般,為飛翔前安居之所在。

DSC06751.JPG

本以為六個高懸圓柱形公共區域已經足夠像動物巢穴了,入宿 Bird's Nest Pool Villa 才知甚麼是真正飛禽居所。

DSC05599.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幼成長於大都市俗在下,對於海濱、浪花、林森,以及一望無際藍天總心生嚮往。決定秋季行旅時,普吉島於2015年底新開幕、只有38間房,列為小型奢華旅宿 Small Luxury Hotel 一員的 Keemala 瞬間映入腦中。

泰文中意旨「大地之母」的 Keemala 其實不靠海,在普吉島這主要以沙灘海洋為業之觀光勝地,跳脫各家 Resort 臨海建造,傍山而立的 Keemala 更顯得隱世孤絕。以天空、土地、原住民和穴居為概念,由泰國本地設計師共同規劃,從 Siem運來各式家具擺設,打造出不同房型、卻各自擁有私人泳池 Luxury Villa。為了一張照片成就的旅行,由然而生。

DSC05417.JPG  

另一伴仿效官網角度拍攝的背影照,竟然還頗為浪漫(心)。

DSC06429.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吾作此文,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

十月底夫婦倆造訪泰國普吉島度假,素來喜愛摸蛤仔兼洗褲到處假轉機真旅行的在下,理所當然地安排香港過境一夜暴食小插曲(另一伴已然習慣這種層出不窮的把戲)。

婚前曾於香港工作過幾年,對於當地餐館、火鍋、異國料理以及西式餐點著迷不已。此回轉機只待一宿,胃袋也只有一個,光是下好離手選擇要吃哪種料理便煩惱不已。歐美駐地香港人士眾多,西餐平均水準稍微高過台灣,思量又思量之後,決定把珍貴胃袋留給向來為心中最愛的 Restaurant Amber。

image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旅世界最頂級,不只是足遍人跡沓渺之處、不只是入住高級旅宿總統套房,而是擁有一架私人飛機,愛飛哪就飛哪,把世界當成自家後院。

DSC04136.JPG

武闖駕駛艙?別鬧了,整架飛機都歸私人擁有,機長空姐皆員工,何必大費周章做此無聊之舉?

DSC09051.JPG

況且,無論目的地有多遠,都可以舒舒服服在鋪灑著玫瑰花瓣雙人床上盡情睡個好覺。

DSC0400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Journey" 這首歌是我們婚禮 MV 裡播放的第一首歌(然後整個 MV 都是新娘自己剪輯很節儉➡其實是聽完婚顧報價後覺得剪段影片竟然要兩萬塊大洋太驚人乾脆自己撩下去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心中湧起無以言喻的感動。有些女孩子得天獨厚,輕輕鬆鬆戀愛結婚過著幸福快樂日子。但我並不是那種順遂的人遇見另一伴之前可是吃盡苦頭,該跌的股都沒有少過 這裡有張韶涵版本Journey

 But!這次要高唱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是場實實在在的 long long journey....

大清早從海拔近四千公尺等同台灣玉山頂端、祕魯南美最高Lake Titicaca中Amantani 島嶼,搭乘兩小時晃到以為會翻船緊抓救生衣的私人遊艇、轉一個鐘頭黃沙遍野私家車、抵達當地 Juliaca 機場,再搭乘近兩個鐘頭國內班機飛往秘魯首都利馬,等了六個小時轉機 【KLM 荷蘭航空】,飛行十二小時才終於回到原本該是海平面以下的阿姆斯特丹。這一切的一切,真是場 Long Long 從天而降(?)的旅程啊。

祕魯時刻早晨九點,夫妻倆人透早起床用完早餐離開 Lake Titicaca 民宿 Amantica Lodge 時一望無際的藍天。(文末有搭乘 KLM 長程線感想)

DSC02856.JPG

同是十二小時長程航線,一直很愛比較各家航空公司座位及服務,這次沒能搭乘到荷蘭航空推出【全新寰宇商務艙】實在有些可惜。(命也)

DSC03395.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原諒這是一篇... 很不專業的飛航搭乘紀錄。遙想三年前渡蜜月時,還沒想過有朝一日自己會寫起部落格,所以並沒有認真拍攝機艙座位以及美麗的空姐制服➡好可惜,幾張照片也是從隨便拍手機裡抓出來。

IMG_590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過電影 Butterfly Efferct 的朋友肯定記憶猶新,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瞬間。當下一個小小選擇,決定往後人生康莊大道或者地獄試煉

婚姻其實並不容易,對與錯的空間總是難以界定。人與人之間沒有公式的緣分更是連愛因斯坦也解答不出來的申論題吧?(笑)

IMG_5243.JPG

第一次在報導上見到 One&Only Reethi Rah 就是這樣一幅無邊泳池照片,小日光浴池連結著大泳池、再延伸而出整片海洋天空深淺藍色連結交會。

「如若某日,有機會預見命中注定那個人,一定要來這裡度蜜月。」當時心底暗暗許下的願望,竟然就這樣被老天爺聽見了。(霞海城隍廟跟龍山寺沒有白去拜啊呼撒)

IMG_512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真是種容易被情感牽扯著的生物,不過婚姻總歸不也就是一場衝動嗎?

選擇馬爾地夫蜜月旅行之前讀了一本「時尚島嶼之旅」,One&Only Reethi Rah 於是如同老公成為囊中物般(握拳),成了人生清單中需待打勾的一格 

入宿 One&Only水上屋五天四夜,雖然發生諸多與行前期望不符的意外。但該旅宿超高規格硬體設施,浪漫到無以復加房型裝飾。讓新婚夫妻倆人,唯一一次動了生孩子念頭 (所幸當時肚子沒爭氣啊呼撒)。(婆婆表示 : 從明天開始你們就搬到那裏去住好了。➡ 設計對白)

世界上如若有一處完美的朝陽夕落,那肯定便是馬爾地夫了。

IMG_5735.JPG

午膳於前家旅宿 Anantara Kihavah 海底餐廳 流連甚久,搭乘水上飛機再轉小艇輾轉抵達 One&Only Reethi Rah 時已屆暮下。

早已得知倆人此行為度蜜月,打開房間大門餔將好的紅色花瓣以及摺疊成愛心形狀床褥,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地製造浪漫。

DSC06309.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次造訪馬爾地夫,行前稍微做了些網路搜尋,回教國家不豬不酒且觀光勝地食飲皆富貴。研究了一下,許多不習慣當地口味或者價格的旅客甚至還自備鍋子與食材造訪(!)

雖然旅行社承辦小姐於出發前語帶為難地提醒倆人「旅館內飲食消費也是經營一環,請千萬不要自帶食物啊」,倆人還是偷偷準備了泡麵以備不時之需。

誰料,這一切根本是自己嚇自己,馬爾地夫雖稱不上超級美食天堂,但祭五臟廟絕對相當足夠。光是深入海中央望著魚群用餐的無敵景觀,已然震煞到訪遊客,更別說綿綿無絕期的香檳喝到很飽了啊。(仰頭瞇眼回味)

(最後泡麵直接送給當地工作人員當成國民外交)

IMG_4818.JPG

餐廳隨處襯著一層層海天相連顏色,將印度洋風情盡攬眼簾。

此回造訪,嘗試 Kihavah 島上大部分餐廳,也享用了 In-Room Service,流水帳似地逐一介紹,盼望給有興趣造訪的朋友當作參考。

IMG_3645.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渡蜜月就去馬爾地夫吧!」每回有朋友詢問蜜月旅行推薦,另一伴和我總是異口同聲說出這句話。

結婚年數尚屬幼幼班倆人,實在無權置喙婚姻相處之道。但是對於蜜月旅行,卻有志一同地認為馬爾地夫確為佳上之選。

(此般美景,不趁著蜜月旅行來造訪嗎?)

IMG_3707.JPG

IMG_352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這個世界上能有個令人覺得結婚真好的場景,或許就是這樣的畫面了。

晨起睡甦醒推開窗畔一躍而下,悠游於私人無邊泳池,青綠漸層延伸成湛藍海洋白雲漂浮清朗天際,平靜而壯闊,讓人分不清楚,人間與天堂的界線。

IMG_3429.JPG

 位於馬爾地夫 Baa Atoll 環礁的 Anantara Kihavah 擁有水上屋 40 棟,呈橢圓形延伸排列,靜靜漂浮於印度洋中央。

風塵僕僕由水上飛機轉小艇抵達經過旅館人員一陣歡迎儀式後,搭上小Buggy車穿過沙灘樹林,當此一場景出現眼前,倆人皆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此情此景震撼力,已非言語可以輕易表達。

IMG_3768.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渡蜜月就是要軟爛不然要幹嘛?!」(婆婆表示 : 生孩子啊想甚麼!👀)

排得落落長蜜月行程在歷經 泰國舒爽四手 SPA馬來西亞東方快車新加坡海鮮美食之後,終於來到了心心念念目的地:Maldives 馬爾地夫。

對於能夠踏上馬爾地夫這塊夢幻國度期待已久,是一段如同心內天堂之境的旅程

位於印度洋中央由一千多個島嶼散落組成,兩百個有住民島嶼之中,就包含了近九十個特色各異渡假村。

這猶如上帝散落了珍珠項鍊的國度不同於世上其他渡假海島,沒有山陵、大多還沉沒於海平面之下被環礁層層包圍交錯著由細膩白沙灘、淺蘋果綠、Tiffany藍、延伸出汪洋湛海、令人屏息的特殊景緻

IMG_316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回見著不同友人推薦,位於安和與敦化黑茶屋集團旗下日懷石料理【燈燈庵】。擺盤華麗花俏、節令食材豐富,撿個不知道要吃甚麼的小周末,致電訂位剛好有空席,遂前往嚐個鮮。

DSC05655.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是過高的期待,造成對此餐廳所有的誤會。

DSC0534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喜愛旅行夫妻倆,曾造訪過數個城市中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附屬餐廳,餐食口味一致性地超乎水準,印象非常好。

此回撿個悠閒周末,另一伴浪漫地安排了晚餐小約會,難得穿得人模人樣,來試試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內附屬義大利料理 Bencotto。

Bencotto 取名來自義大利文「熟食」,翻成英文巧妙成為擁有另種含意的 「Well done」(做得好!)。二星主廚 Mr. Mario Cittadini 帶來北義美食區 Toscana 家鄉料理,以輕鬆手法呈現當地美饌。

DSC0794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夜燈是清淡人夫妻倆非常喜愛的日本料理餐廳。位於濟南路上,除了門口這盞古意幽微燈盞,並無另設招牌,屬於低調神秘深怕人發現私餐廳。(Why?)

用餐方式極為特別,無菜單料理隨著主廚阿佑師當日擇選季節食材烹煮,每道菜色皆精緻小份,而來客可於飽足時刻隨叫隨停,再依享用菜餚多寡計費

DSC0574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春時節訪過 A Community Bar & Restaruant 令人驚嚇的經驗之後,許久一段時光不敢再冒險嘗試台北沒去過的西式餐廳。

此回經過友人再三拍胸脯保證,才鼓起勇氣造訪這家位於東區巷弄裡,由義大利籍老闆Giorgio及其兒子Andrea共同經營、道地北義家庭料理 Botega Del Vin。

果然親友口碑推薦較為符合期望,美食無國際,Botega 提供純正義大利口味菜色,輕易就俘虜倆人味蕾。

DSC0802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素日裡貪杯夫妻倆,很偶爾會於過節逢年時刻開支佳釀小酌。但水平品飲五大酒莊經驗倒還是頭一回。

年前相熟酒商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辦了一場(土豪)品飲餐酒會。端出 08年五大堡及珍貴 97年 Salon 香檳,八人一套酒,機會難得,見到邀請函當日倆人便歡天喜地報名參加了。

DSC0182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聞長榮航空最令人津津樂道的 Hello Kitty 專機,卻從無榮幸搭乘。此回於 Check-in 拿到登機證時,見著上面印著無嘴貓大頭圖案,開心得差點尖叫起來〈但明明不是個Hello Kitty迷啊〉,想來是中了『限量就是殘酷』的毒罷了腦波超弱〈攤手〉。

DSC0982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北東京是國人出遊熱門航點,各家航空公司無不費盡全力搶攻此一主力市場。

許久沒搭乘長榮航空班機,此回於東京 Check-in 時刻領到可愛Hello Kitty登機證,得知有幸搭乘鼎鼎大名Hello Kitty專機,開心得差點飛了起來。想不到長榮航空合作聯盟的ANA VIP Lounge同樣令人驚艷。

DSC0977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時期隨家人移居海外,每年寒暑假期皆會安排返台行程探望家中長輩。一向寵溺孩子、我的父母,總是不吝嗇地讓姐妹倆搭乘商務艙往返〈屁孩無誤〉。彼時商務艙尚無提供平躺座椅只有130度傾斜式坐位,雖說可伸直雙腳寬度亦很足夠,但十幾個小時飛行下來,還是不免睡得顛簸腰痠背痛〈欠揍〉。

然而,自從各大航空公司推出平躺式座椅開始,飛航人生瞬間變成彩色,幾乎是要迷戀上機艙旅行了。每回訂機票時刻,總會上網細細搜尋各家座椅擺置或特色餐點,彷彿是旅程中的另一場小旅行似,樂此不疲。

此回搭乘長榮航空班機由台北往返東京。台北東京一直是熱門航點,乘客較多,因此比起年前搭乘【台北-仙台直飛班機】使用的機型新穎許多。

DSC0691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的旅行,由踏入機場那刻便開始充滿期待。

長榮航空為台灣第二大航空公司,但因機隊長程航線較少,里程累積亦相對嚴苛,幾年下來實在鮮少搭程。此回台北東京搭配時間不錯,早去晚回,非常符合逛街旅遊泡溫泉行程。

時間許可的話,搭機前總是愛參觀各地貴賓室,世界各城貴賓室提供的吃食飲料略不相同,大抵上亞洲航空公司於總部的排場皆較為澎湃,也更令人期待。

長榮航空公司貴賓室分為四種等級 : 長榮航空鑽石卡會員、皇璽艙商務艙旅客、金卡會員 以及 銀卡會員。雖然不瞭解此般分級的邏輯性,但切割成四個空間的貴賓室,相較於其他亞洲航空公司就相對顯得狹小了些。

DSC0050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n Tokyo 於2014年底於東京金融區大手町Tower開幕,有別於集團一貫以來專注於低調僻靜或富涵文化風格,成為第一家位於喧鬧城市中,此情只應天上有的清寧避世旅宿。

於2016年 Wallpaper雜誌中,被選為「最佳新進酒店」與「年度設計大獎」,挑高30米Lobby中,只見這一隨著四季更迭,磅魄大器的松柏長青花道藝震撼矗立水間中庭。

那幽微翠綠,那倒影寂寥美麗,環繞著精細篩翦過燈光微影,以最昂然姿態綻放燈火繁華頂處。

DSC0137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前聽聞剛開幕便風聲火紅 Aman Tokyo 究極下午茶一位難求,需要提早兩個月預訂〈!〉。男人婆如我,向來對甜食或者是姐妹下午茶較無涉獵,倒是 Check-in 當日親眼見著 Lobby 層樓午茶座位幾近全滿,賓客們盛裝打扮出席,想必當真特色富具極受歡迎。

入宿間的某日午後,把戰利品大包小包扛回房間,離晚餐預約還有幾個鐘頭時間,遂點了份下午茶送進房內享用,稍作歇息之外,亦趁機享受一段老夫老妻小約會時光。

DSC0126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n 安縵集團旗下旅宿向來以追尋極致秘境、絕塵離世為宗旨。

集團內各家 Resort 無一不坐擁無敵天然景致或深入歷史文化傳承,安縵集團總可以在世人意想不到之地扎根築營。遠達人湮荒漠島嶼、近至皇室官家廟宇,Aman Resort 代表了低調奢華之極致,一旦步入安縵,等於遠離喧囂來到塵世另一境地。也因此,總有一群死忠信賴愛好者,上癮似地追逐著安縵集團開業每家旅宿,還被冠上了一個浪漫稱號 Amanjukies 〈安縵追逐者〉。

鄙人在下對品牌旅館忠誠度不高,亦非 Amanjukies 一員,尚且無從體會許多愛好者轉飛機換小船千山萬水造訪 Aman Resort 心境,但幾年前造訪過緊捱著北京頤和園《安縵頤和》,那令人感動不已的風姿絕代,在心中烙下深刻難忘印象。

2014年底於東京金融商業區開業的 Aman Tokyo,為集團下第一所 City Resort。身處瑞穗銀行大手町Tower頂層,離東京車站僅幾步之遙,四圍高樓林立,再無需跋山涉水,與集團一貫作風迥異,甫開張便造成業界關注嘩然。

DSC0127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預約好日本東京創意法式餐廳【 L'Effervescence (レフェルヴェソンス) 】時還沒讀到素日喜愛美食記者 Liz 報導主廚 生江史伸先生 造訪台灣的文章,單純只是因為事先預約到的三星名店 Quintessence 規定太繁瑣嚴格〈註一〉而決定天大地大此生沒甚麼非吃不可,好手藝主廚處處是,換家餐廳吃也沒甚麼大不了的情緒〈耍任性〉。

結果竟然藺相如發現了璞玉〈其實也是名聲赫赫食べログ東京區排名第三餐廳不是很璞〉,挖到了家大隱隱於東京萬家燈火中稀世珍寶。

東京計程車通常皆備有完善GPS定位系統,造訪【 L'Effervescence】當日,司機大哥於麻布巷弄裡鑽來繞去,最後將兩人放在一黑濛濛巷口,比手畫腳地表示『應該是這裡了吧?』。

暗夜裡的西麻布住宅區有些恐怖,沿途只見廟宇、車庫、公寓裡微微透出的燈光,連過路行人都沒有。拿出手機,用Google Map定位系統,倆人膽戰心驚地終於在小巷內找到了這淡定立於四周,不見一絲燈光的【L'Effervescence レフェルヴェソンス 】。

DSC0962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紐約早餐店女王Sarabeth's及將來台展店!這消息還未經證實,總是睡過午後的我便已興奮鬧著另一伴『不惜〈盧他〉早起〈去排隊〉也要吃到』

第一次嚐到這西式極品早餐是在紐約求學時代。透早〈?〉九點多被長居曼哈頓的老鳥友人從被窩裡挖起來,拖著迷濛雙眼到上東城吃早餐。說是要吃早餐,寒冬中等了兩個多鐘頭,終於坐定時早已成了午餐。

紐約上東城多的是豪門富顯或顧問銀行家,能讓紐約最驕傲、一秒鐘千百萬上下的這群人乖乖排隊等吃早餐,絕非等閒之餐廳。

Sarabeth's 2012年於東京新宿 LUMINE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新宿素來是師奶在下喜愛逛街之地,經過Sarabeth's門口許多次,每回趨前登記皆被告知需要等待兩三個鐘頭以上。人在海外瘋狂血拼分分鐘都珍貴得不得了哪裡禁得起這樣等,只好一次又一次失落錯身而過。

DSC0955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美人士是否能夠真正體會亞州料理精髓?相傳日本米其林指南為求公允, 80%是由本地食評者造訪編撰而成,拜訪銀座小十為2013年,主廚 奧田透先生 由2007年開始,連續摘下米其林三星數年之久。尚未認真嘗試過懷石星星餐廳之兩人為此慕名而來,想一嘗何謂極上和式料理滋味。

【銀座 小十】料理長 奧田透先生 與 另家三星名店【龍吟】料理長 山本征治先生 同被喻為東京和風懷石門派中的天才廚師。29歲便自立門戶,用父親拿老家房子抵押而來的2000萬日元〈約莫六百萬台幣〉於靜岡開業,幾年後憑著手藝自信,轉戰東京銀座美食一級戰區,是位充滿破釜沉舟決心的主廚。當然,之後連年摘下三星的奇蹟也肯定了 奧田透先生自始而終的努力。

【銀座 小十】龜毛非常,苛刻預約條件幾乎是謝絕外籍人士造訪,多虧一向相熟的【東京半島酒店】無敵禮賓部使命必達牽成,還仗著旅館與餐廳友好關係為倆人霸佔了三間之一的私密包廂,否則真是不得其門而入。

IMG_8178.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水閣】為六代目繼承者 片岡孝夫先生 承接下來之祖傳溫泉旅宿,後又於本館鄰近處加建充滿風格的【別邸•回】。以來著如歸、識者如回為宗旨,一花一木、一米一茶皆精心挑剔,完全顯現出富貴三代方知吃食大家風範。

那帶著些許洋派浪漫、年輕而充滿閒散氛圍,卻不捨棄傳統的野心與品味,於餐桌上毫不遮掩、奢侈地擺架了出來。

IMG_777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建於昭和初年〈約西元1930年〉,位於離那須皇室御邸最近、同使用「茶臼岳‧大丸溫泉」老字號旅宿【山水閣】,在第六代繼承者 片岡孝夫先生 帶領下,於本館附近加建了融合現代古典風味、充滿隱密優雅格調的【別邸‧回】。

由東京搭乘新幹線70分鐘抵達《那須塩原駅》,再轉溫泉專車40分鐘筆直向著那須連峰駛去,下車後步行過一條幽僻山林小徑,【山水閣】像是童話中林深不知處的神秘城堡,就這樣出現於倆人眼前。

別邸取名【回】,是為了讓來客於此能夠回歸初心、回味自然,以最安靜澄澈情緒,體驗這滿林蕭瑟所帶來有關「離」、「佇」、「癒」、「想」的心靈洗滌。

【山水閣 別邸‧回】兩層樓設有套房八間,以及一獨棟特別貴賓室《離れ》。數度被日本雜誌評選為「最想造訪溫泉旅宿」之一,若非於幾個月前預訂,往往一房難求。此回年度冬季旅行,深怕預約不到附帶私人露天風呂房型《離れ》,可是費盡心思煩請日本友人八個月前早早就連絡預約妥當。

IMG_754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尚未開張便風聲火紅的【孔陵一隻雞】緣自於韓國。清爽的蔬菜雞湯底加上一個多月大幼雞,用料極為簡單卻可以碰撞出與眾不同滋味。

多年前於韓國首爾嚐過鼎鼎大名【陳奶奶一隻雞】,對韓國『一隻雞』系列念念不忘,沒事還會在家中效仿學習。雖不如本店原汁原味,僅僅解饞也無怨尤,完全是心中米其林三星特意再度造訪韓國唯一動力。

此回聽聞首爾另家赫赫有名的【孔陵一隻雞】要來台北展店,早早便加入該店家 Facebook只盼一開張便能立刻手刀飛奔解饞。

DSC05448.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社群中常常看到網友們分享遊日旅程當中,日本店家對台灣人在311大地震中伸出援手的答謝之情。看似灑狗血的感念,實際親身遭遇到,內心震撼真是文字無以形容。

會來到栃木縣宇都宮市,是因為前日住宿溫泉旅館【湯の花莊】與後家旅宿【山水閣 別邸‧回】之間Check-out 和 Check-in時刻有所間距。算算搭新幹線來回趟宇都宮閒晃,午餐吃個餃子打發時間剛剛好。

IMG_7495.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須高原位於東京以北180公里、那珂川上游,海拔1917米的那須嶽。風水上擁有超強正能量的那須山釐,被日本皇室欽定為避暑充電勝地,還圈眷了整個山頭作為皇家御用別館。

開湯1200年,尤以塩原十一泉聞名,是一處幽僻靜謐溫泉之所,許多文豪如夏目漱石、谷崎潤一郎都愛慕此地山水典雅。

【湯の花莊】入門處仔細維護著超過1000年的古木樹根,當作神明似地悉心奉拜。於這瞬息萬變日新月異時代,仔細維護著更古之物、思源飲水的心念,令人感恩珍惜。

IMG_747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次造訪【那須高原】是剛剛離開工作岡位沒多久的冬日,一向相處要好的日本的同事問『離職後有甚麼特別計劃嗎?』

我開心地回答:『要去那須泡溫泉,傳說那須高原有著神奇的正能量!』

同事 :『那須?那是甚麼地方?』

我 : 『東京搭新幹線往北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的城市,連天皇都設有御用避暑別墅,妳沒聽過這個地方?』

同事 :『我的天啊,妳比我還像個日本人。』

IMG_745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登利壽司】是由台北無菜單關東煮料亭【常夜燈】料理長介紹得知。行內人懂行內味,某回造訪隨口詢問『東京有無好吃壽司推薦啊?』,思忖了一會兒料理長唉呀喚出聲來『美登利!好吃又划算』。於是美登利被列為倆人今年造訪東京必吃名單。

DSC0769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拉麵文化於台灣大行其道,其實在日本,拉麵偏屬應酬完酒後墊夜宵一種,不完全為正餐,更像是生活中小確幸。

台灣流行豚骨拉麵,展店下來各家口味皆極富厚濃郁,要找到滋味偏清淡拉麵實則不易。像倆人在大阪誤打誤撞造訪的 金久右衛門 此類以蔬果為底之醬油拉麵更是少而又少。

此回隨意闖蕩,發現了這家門口大排長龍,暫於台灣默默無名,但滋味上乘的【博多風龍】。以豚骨湯汁為基底,各式配料為精神,偏清淡而佐材豐富能夠滿足各方來客,開業至凌晨03:00,免費加麵兩次〈替玉無料〉務求人人飽肚歸家,實在窩心

DSC0773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俺の株式会社】2012年底於東京銀座一級戰區首開張,打破傳統餐廳經營、食材不超過營業額35%既定模式,以提高餐食成本超級CP值拼翻桌率席捲全日本。開業至今〈2016年始〉才三年便展店30家,料理涵蓋義大利、法國、中國、燒肉、炸物、本地割烹等,日日客似雲來打遍天下無敵手。創業經營者 坂本孝 先生本持著提供顧客最優質餐飲體驗,專注於食材手藝刪減不必要座位排場,不惜以立吞方式提供法國、義大利料理,所有酒品皆以供應商價格加上固定服務費 1000¥,讓來客甘願於店家內豪點各式美食佳釀,特殊商業模式受賞無數,廣為大眾歡迎

第一回聽聞【俺の】系列是由雜誌報導介紹。主廚 飯田卓也 曾任職米其林三星餐廳以及Four Season Hotel丸之內料理長,其手藝豪華精準、醬料調味優美純熟【俺のフレンチ Table Taku】提供高級法式料理、酒品無論價格高低皆為進貨價加上洗杯費¥1000,造成該餐廳各式高單價餐點酒品大賣。開業至今高朋滿座,讓東京人不惜於風雪中排隊三小時也要造訪,這一切實在是太特別太吸引人了。

【俺のフレンチ Table Taku】為【俺の】系列打響名號之衝鋒軍,此回造訪不會講日文倆人沒有預約,只拼務必吃到素日堅拒排隊美食的我,於下午四點開業前提早一小時甘願去排隊碰運氣,竟然就此讓倆人見識到傳說中我的超級法式廚房。

DSC0159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2007年始,東京一直保持著擁有最多米其林星星城市殊榮。連年造訪東京,大多偏愛日式料理隨性走吃,鮮少於此地嘗試由米其林評鑑、蓋章認證過的正統歐法料理。

其實亞洲幾個都會如東京、香港、新加坡等西式料理皆具國際水準,融合本地滋味食材 和一些屬於亞洲人的嚴謹繁複工整細膩。

此回特別請旅館幫忙預約 名廚 Joël Robuchon 於東京惠比壽開設同名餐廳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也是 Robuchon集團下最頂級的 Fine Dining39歲便奪得三星殊榮,於全世界擁有最多26顆星星,被稱為世紀大廚的 Joël Robuchon 先生,於日本東京設有包含三家餐廳、烘焙坊、甜品店以及Cafe和 Bar 整個完備餐飲集團,並以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Tokyo 多年維持三星成就穩居亞洲法式料理翹楚

雖知以價格而言於中午時分用餐會更為物超所值,難得異地造訪,倆人仍然選擇了充滿浪漫情趣亦可放開懷品飲佳釀的晚餐時段來做初次嘗試

DSC0152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想2014年底,不知哪來的傻勁,開始寫起旅遊部落格。

雖是純私人旅食分享,卻也希望能夠提供稍微多些深度的作品。
對於沒有藝術文采、中文程度又不夠的我來說,寫文章真是一場生命內省,深深感受浩瀚文學世界裡,自己的渺小與不足。
 
三年前還踩著高跟鞋,在華爾街各大私募基金公司做投資風險評估;而今的每夜,都窩在書桌前搔頭摸鍵盤熬到見天光。
 
感謝丈夫總是容忍我賴進書房便忘記時間,數不清餓過他多少頓飯,讓他孤枕獨眠了多少個夜晚。
 
感謝讀者按下的每個點閱,能夠成就夢想,皆緣由於您們的鼓勵。
2016 年我會更努力,期盼每次您來造訪,都能感受到有關於旅行、以及美食不同的別緻和溫暖。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2016的每個日子順心美好。
來年還請大家繼續支持 小蜜甜蜜蜜 Travel & Food  Facebook!
 〈小小書房,夢想的起點〉
IMG_2677.JPG
可憐的愛犬常常情意相挺到不支倒地。
IMG_061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東京柏悅酒店Park Hyatt Tokyo的首次印象,緣自於2003年上映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過氣的中年西方演員Bill Murray因緣際會下遇上陪伴攝影師丈夫訪日出差的年輕少婦 Scarlett Johansson,倆人於Park Hyatt 頂樓 New York Bar相遇,在語言文化皆不通的大東京都會,譜出一段亦師亦友他鄉遇故知的微妙忘年情愫。

DSC0079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宿小田急百貨及高島屋皆為造訪東京時心儀逛街之地。東京人搭配衣著功力不輸巴黎女子,看似簡約實則精心,從顏色質料配飾妝髮都有份特別風情。趁著一月打折季節合併年度溫泉旅行,由新宿出發,無論是遠程交通或逛街吃食都非常方便。

幾年前住過韓國首爾 Park Hyatt Souel ,擁有整片落地玻璃磅魄石砌浴室印象極好,此番以逛街為主的行程捨棄了素日喜愛的東京半島酒店,預訂離新宿站較近的【Park Hyatt Tokyo 東京柏悅酒店 】之 柏悅套房入住。

【Park Hyatt Tokyo 東京柏悅酒店 】與眾不同的 Lobby 以及 Check-in Process令人印象深刻〈下篇續〉。完成 Check-in 之後,服務人員悉心引領倆人至今晚入宿房型。

DSC0101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讀者有無觀賞過電影「Hangover 醉後大丈夫」系列?一群大男人在告別單身Party上喝個爛醉,醒來之後才由相機裡照片或者各種線索,拼湊起前晚胡鬧暴走片段。電影觀賞起來非常趣味,但真切發生在自己身上可就讓人很想自盡了(頭撞牆)。無論過了多少時日,看到這一系列由本人及夫婿擔綱主演的 Hangover Tokyo,照片馬賽克打到手軟,還是膽顫心驚嚇到說不出話來。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符合長輩們心中期望、文靜溫柔的居家乖女孩兒。熱愛美食、貪杯、搞怪、野馬似的行李提著天南地北留學出差與旅行。而此夜的極樂歌舞伎町,買全場大酒,絕對是人生中最脫序的一回(再次頭撞牆)。

IMG_707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箱根吟遊】朝夕餐食擺盤口味皆精彩,嘴巴已被各家溫泉旅館養刁了的倆人,吃得津津有味。

DSC01391 (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入住【箱根吟遊】是場奇幻之旅。屢屢造訪日本時,都會特別找尋書店,買幾本旅遊相關雜誌參考閱讀,某次見到【箱根吟遊】這恬靜優雅又震攝人心 Lobby照片時,便在心中埋下了一顆來日必定造訪的小種子。

泱泱名宿果然名不虛傳,踏進【箱根吟遊】大門,漫山紅黃粉綠開揚景致映入眼簾,已令來客驚艷,真實場景遠比如此傻瓜相機隨手拍更為震撼

DSC0181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東京新宿站搭浪漫特快車直達箱根溫泉只需一小時四十分鐘,成為旅人造訪首都圈時最容易安排的充電溫泉。暫時逃離大都市喧囂繁華,就著滿山林紅葉綠意,來場身心療癒之旅。

箱根溫泉始建於1684年間,為鹼性單純泉質,對於關節炎及腸胃問題有著舒緩效果。就地利之便,更是日本關東旅遊熱門景點。

此番造訪,早早預約好宮ノ下頗負盛名溫泉旅宿【箱根吟遊】,旅遊控如我行前還特別註明希望入住附有岩石露天風呂的貴賓特別室〈名月〉,期盼能就著紅葉漫山,享受一夜泡湯之樂。

DSC01300 (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世界上我最不敢邀約同吃麻辣火鍋的莫過是湖南人了。我的湖南好友們,各個身材辣能吃辣,每每與她們同桌共食任何麻辣相關菜餚,都可以看見眼睛閃閃發著亮光的湖南辣妹子和,老淚兼鼻涕同時縱橫的我。

湘菜,屬洞庭湖南部特色菜餚,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辣為主。辣中帶嗆、帶麻、帶著刀工技法、帶著層層疊疊直衝腦門的痛快滋味。

【1010 湘】是瓦城餐飲集團旗下主題餐廳,全台擁有13間分店(至2015年),提供新穎而不離其宗的湖南菜,務求來客吃得香汗淋漓直呼爽快。

此道鎮店菜餚「霸王魚頭二號」($400),蒸煮以新鮮鰱魚頭,鋪上紅剁陳椒與綠野山椒數十種中藥材調味而成,魚頸肉結實、眼鰓膠質豐腴,食畢醬汁蘸著手打鰱魚肉麵條兒(美味到忘記拍照),那股辣到眼冒金星的滋味,真像個眼稍嘴角俊美嗆辣湖南妹子。

IMG_877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來真害臊,半生都在北美度過,腦子裡莫名西化反骨的我,跟丈夫竟然是在友人介紹下相親結婚的。(人不要鐵齒)

為了保住小命,他至今仍一口咬定當日見到我時有一見鍾情〈肯定經高人指點過〉。總之,一見鍾情的人應該是我,事後裝淑女假感謝說要回請根本就都是我在主動啊想到就生氣〈捏爆橘子〉,所幸已成囊中物,就讓我用一生的時光來好好處理他吧〈眼神狠〉。

Diary位於台北東豐街與四維路交叉口仁愛路圓環附近,離娘家走路十來分鐘內距離,進可攻退可守,如若不合意餐後跳上計程車可快速閃人;如若看對眼,可邊聊邊讓對方散步送回家,真是塊招福之地來著。相親當日假掰女如我當然不可能拿著相機猛拍,以下照片都是之後回頭光顧時拍的。

Diary 提供歐式創意料理,菜色隨著食材與季節做出調整變化,每次回顧都有許多特殊口味餐食

淡煙燻豬肉。微微灑上香料碎,薄嫩甘甜非常開胃。

DSC0455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聽一位任職於國際大飯店的友人提過『經營好一家高級旅館,最重要的就是主廚。』彼時心中充滿疑惑,經營好一家旅館,最重要的不應該是客房服務嗎?〈完全外行人〉

位於台北西華飯店地下一樓,未曾大肆宣傳、隱身於旅館之內,據聞本來為素喜日本料理旅館老闆私房招待中心。

【KOUMA 鰭‧小馬】佈置簡潔,背牆以日式傳統簾虫籠手法拼起細長竹片,透著幽柔光芒的檯子端擺各式杯盤器皿。

DSC0464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韓流文化風靡亞洲,透過精緻製作的韓劇,除了讓大家認識男帥女美韓國明星,最吸睛的莫過於劇中各式韓國料理了。

當另一半提出要來造訪這家新開於台北美食一級戰區216巷附近【Pocha 韓式熱炒】嚐鮮時,我心底並沒有太大期望。

當年在首爾街頭吃生螃蟹、活章魚鍋的陰影還在〈抖〉,自此爾後,我只願意踏入賣『純熟食』的韓國料理店。而且『韓式熱炒』能夠端出啥?印象中只知道人蔘雞、燒肉、豆腐鍋、海鮮、和其它碎屍萬段了還會扭來扭去的Whatever〈空中揮手抹滅回憶〉。

【Pocha】的意思是路邊攤,韓劇裡總有失戀或失意的男女主角下了班,在圍著綠色透明塑膠有小餐車的路邊攤屋棚內,叫幾道小菜喝光N瓶真露然後被人深情揹回家的橋段。

說甚麼吃熱炒,早說有酒喝,還有帥哥揹回家的那種店〈可惜最後只有老公揹〉,我一定點頭如搗蒜義不容辭啊。

DSC0479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貪嘴好吃夫妻二人組,外出旅遊時,除了當地必訪古蹟或景點,其餘時間幾乎都圍繞著『吃』〈好啦還有Shopping

此番來到新加坡,有幸造訪亞洲前五十最佳餐廳排名第 18 的新加坡 Iggy's,臨時訂到座位算是蜜月行中的美麗意外。

Iggy's 位於新加坡繁華購物大街烏節路附近 Hilton Hotel之內,搭上電梯抵達三樓便可見低調又神祕的餐廳招牌。穿越一道類似時光隧道般長廊,終於抵達引頸期盼目的餐廳。

IMG_601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若不是飛馬爾地夫必需轉機新加坡,這座城市很難被我歸類為旅遊之選,離台北需要五小時飛行、天氣悶熱、過度人工現代化、物價高昂以及規矩超多都是讓人卻步的原因。

十幾年前剛進金融業當小菜鳥時,曾被送至新加坡受訓,對此城市唯一的印象就是『好悶好熱然後都叫不到計程車好想哭啊』。十年生死兩茫茫,如今新加坡致力金融觀光以及博弈產業,整座城市如同妝容艷麗的東南亞美女。當然,特色餐廳於此地就更為百花齊放了。

DSC0414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上篇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設施與房間

搭上亞洲東方快車之前,原意是想稍稍體驗十九世紀歐洲鐵路熱潮時代,名媛富豪把火車當成移動城堡、社交作樂的浮華貴族生活,加上被經典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中驚悚緊張情結所吸引。

沒料到,四天三夜旅程中,最令夫妻倆人拍案叫絕驚呼連連的竟然是 : 美味至極餐食饗宴。

以法國料理手藝為基底,沿途東南亞國家地域風味為精神,原本服務於歐洲線東方快車集團主廚 Mr. Yannis Martineau 於僅僅1/4大小的車廂廚房內,做出一道又一道令人驚艷的餐點(並沒有透明玻璃火焰秀)。

『會搭程東方快車的貴客都是擁有豐富旅行經驗的美食家,為了滿足這些資深饕客味蕾,我需要變化出更美味亦別具特色的菜餚。』主廚如是說。

IMG_2598.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上篇】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設施與房間

亞洲東方快車其實一點兒也不快,由曼谷搭乘飛機前往新加坡只需兩個半鐘頭,而列車卻一路以低於60公里的速度,悠悠晃晃了四天才抵達。

在車廂中待四天不會無聊嗎?由於本身熱愛當蛋黃姐軟爛人,加上度假的宗旨就是要徹底放空搭配一事無成,整趟旅程不是望著窗外間連不斷,充滿南洋風景畫般的熱帶雨林、稻田、湖泊,以及偶爾出現的水牛與農家,就是來到交誼室開瓶白酒,與侍者聊聊東方快車趣聞,或是到觀景台喝杯調酒,觀賞夕陽,呼吸綠林氣味。

號稱『鐵軌上移動宮殿』的東方快車當然不會讓乘客陷入無趣,間中兩日我們停靠了泰緬邊界的桂河大橋,以及馬來西亞檳城兩個觀光景點微旅遊了一下。此外列車每日都有算命、東南亞水果介紹、鋼琴酒吧以及歌舞秀等節目娛樂乘客。

DSC0365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場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旅程

十九世紀中後期,歐洲興起一陣鐵道旅行熱潮。西元1883年第一部東方快車由巴黎向著東方駛出,為歷史上首班豪華臥鋪列車,歷經了三個日夜,終於抵達歐亞非中介大城伊斯坦堡。自此爾後,無論是於太平盛世,亦或歷經兩次世界大戰,東方快車搭載過無數皇室貴族商賈名媛以及外交使節,這班浮華驕奢的列車,像一場流動的饗宴寫下許多不朽傳奇。

亞洲東方快車於1993年啟用,沿襲1920年代歐式復古車廂造型,穿越馬來半島十一州,全程超過兩千公里,優雅行駛於新加坡和曼谷之間。為了讓此豪華列車能夠在最佳時間經過沿途著名景點,星馬泰三國特意聯合修改法律,並調整其他火車班表,力求整趟旅程完美無缺,在在顯出其延續往日榮光的尊貴血統。

亞洲東方快車房型分為三種 : 總統套房(此次無人入住所以未鍵連上)、附有兩張平行雙人床的豪華客艙(夫婦倆人蜜月選擇之艙等),以及上下舖標準客房(不小心瞄到其他旅客房間,空間較為狹隘)。

DSC0349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邊許多朋友的心願是拍美麗婚紗、擁有夢幻婚禮、在親友祝福下把雙手交給紅毯另端那一半。而活到Medium Well 才遇見真愛的男人婆兼旅遊控在下,婚紗婚禮能省則省,隨意拍幾張棚內照片、愛情MV自己剪接交差了事、婚禮當天喝個爛醉,內心深處最冀望的,其實是能夠擁有一段難忘的蜜月旅行。(根本滿腦子只想旅行!)

大半生都居住在城市裡、唸書時又常偷溜至歐洲的我,一直對於陽光藍天島嶼充滿無限憧憬,即將消失於五十年之內的馬爾地夫於是成為蜜月旅行不二去處(這種地方還能跟誰去?)(左手背拍右手心)。 屆時上網做足功課,選定最划算的博海旅行社馬爾地夫自由行行程(全額自付費還沒打折非業配),當時特惠買三晚送一晚都連換兩個島住了還是覺得少了些甚麼很空虛,好不容易另一半可以請長假外加逮著機會名正言順出國撒錢,蜜月旅行若只是十天來回感覺實在太短太虧了啊!(打算盤)彼時由台北飛馬爾地夫需經新加坡,於是假鬼假怪人就私自密謀了一場蜜月旅行前奏曲:搭乘傳說中的亞洲東方快車

DSC03472.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部落格斷斷續續寫了快一年,改進之處尚有許多,承蒙網友不嫌棄,旅行出遊以及沒梗發懶的時光裡,竟然仍有固定點閱率〈感動得要哭了〉。

台灣週年慶文化亞洲皆知,在下非屬名媛富豪之輩,當然時間到了也會拿著各家百貨寄來的DM翻來複去仔細研究一番。在這全世皆不景氣時代裡,物超所值真是所有小資女所追求的夢想。

貪美又極度犯懶的蛋黃人如我,多年來使用以及試用過各廠牌護膚產品,當然因個人膚質關係〈混和肌〉,也用過了許多網路上不知業配或非業配產品。在這人人都可以發聲的世代,資訊來源取得越輕易,真假卻更亦難辨了。

今日介紹之『京乃雪』全效按摩霜,完全為在下腦波很弱〈看到美妝文總是弱〉〈看來我也被業配燒到〉之下,逛台隆手創館買的。一用之下驚為天人,肌膚也變得太膨嫩了吧,保證廠商不知我為何方人物,更遑論花錢請我業配〈自己想太多〉。

純粹私物推薦附上當日購買發票,以資證明。

DSC04513.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跟日本曾經有過一段緊密的歷史淵源。這段歷史,影響的不只是生活微小日常,那百花爭鳴的和風料理身處巷弄四周、無所不在。

由於先天體質關係,無法負荷太過油膩菜餚,偏清淡的日本料理成了喜愛排名前項。六十多年前,日本人離開,口味與心念卻留了下來。從平價壽司到高級料亭遍布各處,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為一同,嘗試過好幾家風格迥異的日式餐宴,其中走京都懷石風格【大正浪漫】完全是心頭好,成為台北最喜愛的日式料亭,忍不住一訪再訪。

每次拜訪 ,大廚都會從後廚房抓出今日生猛活物 ,有時是拍尾巴小龍蝦、有次是掙扎扭跳活鰻魚。今日看來,這胭脂蝦及生鮮海螺會是擔綱主導。(此為NT$4,000套餐)

DSC0076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悲傷地歇業了》

繼2014年中造訪過【屋頂上的貓】私廚之後,一班好友迷上了群聚私廚隱密又放鬆的感覺〈平日在外面是有多麼丟人現眼?〉。其實隨著年歲漸長,身邊友人慢慢都有了事業家庭,尤其是現在的女孩兒們較為晚婚,孩子尚在幼兒時期,大部分時間媽媽們很難像小姐時代,說約就約喝個不見天光不解散的。

因此隱密特別又可與大廚互動,順便看看別人家裡裝潢擺飾,討教幾招廚藝的Private Kitchen,摸蛤仔兼洗褲的特色實在太符合太太們口味了。此次造訪的是友人介紹,位於民生社區綠蔭樹道旁的【明仁私廚】。

DSC0485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年前剛從紐約搬回台灣,有幸與家中長輩聚餐於中泰賓館,台北最火紅、每夜客似雲來的泰式餐廳 Thai&Thai。親嘗過一次驚為天人,每道菜都吃到見盤底只差沒用舌頭舔乾淨,然後默默希望在座有人是小胃王說吃不下了可以讓我打包Whatever回家。

沒想到,中泰賓館竟此歇業了〈哭〉。這十年來,嘗試過許多友人推薦台北好吃泰國菜餐廳,菜色皆不錯,但總覺得少了份令人難以忘懷,憾人心魄的驚艷。把個月前聽聞 Thai&Thai 終於要再重新開張,感覺像是當年因遠距離戀愛分手前男友金城武要搬回台灣一樣心中小鹿亂撞終於,浪子終於肯回來了嗎?〈金城武 : 又消費我?!〉〈黃曉明就很沒義氣結婚去只剩你了啊〉,適逢友人因工作移民辦離別會,大夥兒就相約於此,心機很重地期望好友人到異鄉立刻堅持不住哭哭啼啼吵著要搬回來。

今夜最特別的莫過於這碗『冬蔭功調酒』,以Tequila為基底加上冬蔭功湯材料如香茅、檸檬葉、南薑、辣椒等泰式料理必備四寶,香氣芬芳充滿異國風情,非常與眾不同。〈推薦〉

DSC0517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幾年前於香港工作時,因業務需要常常飛行。彼時最常搭程、公司也最屬意的是以香港為Base的國泰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座椅機位尚屬舒適,累積航空哩數規則也簡單明瞭,加上香港美食眾多,轉機時可趁機外出吃喝一番,這幾年即使搬回台灣旅遊搭機大多還是選擇國泰航空

此回造訪日本東北地區,長榮航空有提供台北仙台直飛航線,方便又快速,於是便難得地選擇了長榮航空做為交通航班

台北直飛仙台是中型飛機,而不是大名鼎鼎的Hello Kitty專機,對此家妹小討厭感到很扼腕。〈曾幾何時她喜歡過Hello Kitty了?〉

DSC00657.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次造訪日本東北短短四日,其中三天兩夜皆於溫泉旅館裡度過,扣除前後兩天搭機真正待在仙台市內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所以這是篇半廢文?!〉

貪吃人如在下,還是做了些功課,以老身親試幾家餐廳,資料雖不豐富,唯讓有興趣仙台一遊的朋友聊表參考

DSC09386.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何時開始,我成了一名重度日本溫泉控〈然後完全不會講日文訂房都是用Google Translate這樣〉。深深迷戀上日式旅館細膩服務、清幽或華美房型佈置,當然,為了尋覓心目中完美的夢幻湯泉,常常熬夜掛在網路上交叉比對各家旅舍,完全是眾裡尋它千百度。

【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房間佈置並不特別出色,膳食以及服務水準亦尚有進步空間,但是其幾近完美的林森露天風呂、四間川沿貸切風呂卻令人午夜夢迴懷念不已。

人生有多少機會可於綠意林深之中恣意解放褪衣沐浴?我深深珍惜著這一夕一朝的奢侈幸運。

DSC00365.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造訪過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驚嘆其建造於竹林懸崖、與自然共生的絕美景緻,在心中烙印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今年初夏有幸造訪宮城縣藏王連峰的遠刈田溫泉【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再度遇見山林秘境湯泉。不枉費熬夜網路搜尋跨洋聯繫、千山萬水跋涉,見到房型裡這令人屏息露天溫泉時,疲憊身心完全地被漫山綠意撫慰了。

【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占地自然林森一萬坪,只設18間獨立別墅,以木為本曲徑幽通,此次選擇入住的是林空絕景露天溫泉附客室《青い月》。

DSC0011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起【茶寮宗園】,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其夕朝餐食。〈秋保溫泉鄉〉位於日本北陸,東臨北太平洋,西靠藏王山釐,主廚依循四季遞嬗提供各式佳餚,魚生鮮甜牛片兒肥美,調料口味精緻帶層次,口味不輸懷石料理之最京都嵐山吉兆本店。

第一道菜上了這令人尖叫的生鮮海膽。集合滿滿海膽以及特制酸凍,添上一點兒現磨山葵,那冰淇淋似的新鮮滋味連夢裡都會懷念。〈吞口水〉

10430911_769112149882327_4156674719674424439_n.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茶寮宗園】位於日本宮城縣,名取川上游的〈秋保溫泉〉區,為當地最奢豪華美旅館之一。開湯1500年,曾經治癒了第29代欽明天皇的皮膚疾病,後又為著名領主伊達家族專用溫泉故被美名為『名取御湯』。

占地8000坪庭園蔥蔥鬱鬱,小塘流水游魚扶疏,縱使於初夏前往,仍有一樹紅葉屹立大堂池邊,彷彿盼望著秋冬流轉。

11390133_769112119882330_7840364841538707033_n.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茶寮」在日本意指庭園內專為品茶而設的一方小屋。日式茶道嚴謹細緻,講求跟隨四季遞嬗,安靜體心,【茶寮宗園】以此為念,建造8000坪庭園,包圍著16間和式客房與10間獨立廂室,傳遞與來客一場洗滌塵囂的品味體驗。

縱使旅遊控如我,要在初夏覓尋溫泉旅館,也是琢磨再三望著電腦嘆氣。礙於家妹小討厭返鄉探親行程,年度旅行總只能選於初夏,否則,這些溫泉旅館若於雪日造訪,應該更具風情。為躲避暑氣,夏日溫泉旅宿,儘量都會挑選深山、望海 或者偏北地區。

今年選擇了日本東北,離仙台市約莫四十分鐘車程,號稱日本最古老、由第二十九代欽明天皇(西元570年)時期開湯療養,著名伊達家專用的〈秋保溫泉鄉〉。

11052484_769112106548998_6392045195723933159_n.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在【屋頂上的貓食堂】上演過一齣瘋女十八年戲碼之後,主廚Roy大概覺得我還有教化的可能,以德抱怨,慷慨地排開假期,邀請我們今年到傳說中已很少開放、貓私廚的原產地【屋頂上的貓】做客。

這幾年私廚文化大行其道,幾位對自己手藝相當有信心的師傅都開起私廚餐館。經營私廚不同於經營餐廳,幾乎等於主廚自行創業,除了對菜色擁有完全的自主與責任之外,還需要在精簡的人力、成本控管以及各式突發狀況中尋求平衡點,考驗著每位大廚的智慧與EQ。

【屋頂上的貓】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成行之前大廚好心提醒,用餐處位於舊式公寓五樓,來客需要一階階爬樓梯方可抵達,請各位愛美女士著平底鞋造訪,千萬別跟自己玉腿過不去。然後也因空間裝飾品繁多,限定十二歲以上有自主能力成年人造訪,訪客就暫時把孩童拋到一邊,盡情享受這大人們的快樂天堂吧。

DSC0753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來真是汗顏,主婦當了幾年,大部分時間小夫妻倆都還是外食居多。雖然貪愛美食養得嘴刁,也挺享受下廚之樂,幾次友人鼓勵我把家常料理放上網路分享,都因為沒信心而放棄。廚藝精湛的大有人在,身邊朋友個個長袖善舞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怎輪到我這三腳貓來野人獻曝?!

今日有幸在美福食集買到鮮活淡菜,開心之餘,鼓起勇氣分享一下簡單做法。如果我這三腳貓可以,相信人人都行。

DSC0482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Lobster Bar】 開在離家走路幾分鐘腳程距離,從門口來來去去數百回,從未曾有機會造訪。某日在Facebook上看到友人於此聚餐,放了張生蠔盤的照片,馬上引起嗜蠔夫妻高度興趣。當晚包袱啊款款ㄟ伋著脫鞋就來吃了。〈竟然不是為了龍蝦!〉

首試嘗鮮,點了份甚麼都來一點兒迷你三明治套餐,沾滿奶油的吐司分別夾著店內最著名 甜蝦、螃蟹 和龍蝦內餡。奶油吐司香氣四溢,餡料也實在,薯條炸得香酥可惜吃到最後變得些許油膩

DSC04744.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泛舟哥說出『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年度金句時,我正望著眼前香噴噴的螃蟹。和著蛋花洋蔥一起炒的辣紅蟳超級美味,手指頭都快一併吞下去了,怎麼捨得颱風天拿命去泛舟呢。原來人民只要吃得飽,別說是造反,連泛舟都懶了啊。

DSC07890.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方有句帶點玩笑的俗諺『Once you go black, you never go back』,意思是女性一旦跟黑人發生過關係,白人或Whatever人就再也無法滿足您了。

每次吃完【大腕燒肉】,挺著個激似懷胎五月肚腩,喝到飄飄然走回家的路上,心裡都會想到這句『Once you go 大腕,you never go back』。

【大腕燒肉】在我心中的地位堪稱燒肉界的黑人版金城武,不對,應該是黑人版加藤鷹才對金城武不是走那條路線的。〈我到底要講甚麼?〉〈抱頭〉

111.jpg

文章標籤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