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有河豚、東有鮟鱇」。關東人嗜食鮟鱇魚古而有之,緣起自魚肉緊實脆彈,膠質豐滿腴肥,若再滿鋪鮟鱇魚肝提味;清熱解毒之餘,寒日雪夜裡來鍋熱呼呼鮟鱇魚鍋實為人生一大爽事。

DSC04855.JPG

若非經過本地朋友介紹,恐怕此生皆不得其門而入。先是完全予約制,需要透過在地友人或者飯店禮賓部訂位;再者餐館位於在地人才會知曉區域【月島】,雖然離車站市中心不遠,但絕非觀光客會特別造訪之處。

DSC04812 (2).JPG

直覺而至,這種陣長條街道早早打烊,沒有拿著旅遊指南遊客、完全聽不見任何中英文,四周充滿走路歪斜醉醺醺卻又著裝筆挺日本醉鬼上班族男女,代表已經來對了地方 

DSC04813 (2).JPG

見到這只夠倆人並肩而行狹小垃圾巷時更是確認此行不會失望了啊(笑)。

DSC04819.JPG

【ほていさん】只賣鮟鱇魚鍋。套餐菜單由生魚片、漬物、鍋物,從一而終。不特別宣傳、不打廣告,於【月島】區開了數家分店,單單只專注一種滋味。

DSC04828.JPG

以當季漁令做為開胃菜。不同於咫尺銀座高級料亭店精巧費工處理過程與美感,新鮮刺身大塊厚切端上了桌。

DSC04834.JPG

搭配海菜漬物與豆腐小菜。

DSC04869.JPG

人生爽快時刻怎能無酒相伴(笑)?

DSC04879.JPG

覆蓋上濃濃鮟鱇魚肝碎末、搭配大蔥、新鮮白菜、山茼蒿、豆腐、以及滿滿膠原魚皮和Q彈魚肉。

DSC04873.JPG

鍋滾之後服務人員把魚肝輕柔地攪進湯頭之內。

DSC04885.JPG

實在令人期待。

DSC04894.JPG

鍋內撈出碗中皆為精華,甘甜味美、魚肉盡富嚼勁、魚皮散發出的天然膠質平和了濃郁滋味。

DSC04898.JPG

最後添上小碗米飯,吸滿精華。

DSC04912.JPG

清甜著黏到不像世間應有之物。

DSC04927.JPG

望著窗外靄靄白雪,前日因暴雪而全面停擺的大東京都心,今晚立刻融化為一碗濃粥,人生由此圓滿(笑)。

DSC04930.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後記】貪愛美食人在下,當然不免俗氣追逐星星。多年經驗,於行旅之中,能夠感動味蕾腹袋的食物總是本地友人閃亮著雙眼結結巴巴比手畫腳地說「這家!這家!妳一定要試試,它裝潢看起來很鳥但真是很好吃啊~(面露陶醉狀)。我不在乎(別太離譜的)服務、不在乎環境(日本東京可以髒到哪裡去?😂),貪嘴人只在意食物新鮮味美、口感意猶未盡。首回嘗試關東鼎鼎大名卻總不得其門而入的在地鮟鱇魚鍋,膠原蛋白滋味實在太銷魂,最末那魚肝鍋粥夜半當成宵夜要我肥死也甘願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7.3 / 10 店面偏狹小,桌距頗近,裝潢簡單,客戶大多是上班族,屬於家庭料理性質

服務 :  7.0 / 10 服務人員雖然不諳英文,但店內只提供一種套餐 ¥8000 / 人(不含酒水),似乎也無需太多言語溝通

餐食 : 8.5 / 10  吃過最新鮮的鮟鱇魚,皮肥肉彈牙毫無腥味,加上特製鮟鱇魚肝醬,冷呼呼的夜裡來一鍋實在很銷魂

CP值 : 7.8 / 10 唯一缺點可能是以家庭料理而言,價格稍微貴了些吧(笑)

【東京怎麼玩】

【更多關東行旅】

日本東京【頂級旅館の宿】

 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ほていさん】

電話 : +81-3-3531-5200 (完全予約制)

地址 : 東京都東京都中央區月島3-9-7

營業時間 : [月〜金] 18:00~23:15 [土・祝] 17:00〜21:15 (¥8000/ 人,只收現金)

網址: 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13/A131302/13002242/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