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熱愛溫泉旅行的倆人,回首如果只能選一家日式旅館再度入住,絕對會無悔地選擇【山荘 竹ふえ】。

數度被日本雜誌選為最浪漫溫泉旅館的【山荘 竹ふえ】,是旅人們朝思暮想的夢幻旅宿。

位於熊本阿蘇山釐白川溫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一日只有兩班往返車輛至黑川溫泉、還得再搭旅館接駁車方能抵達,由九州最大城福岡市出發,單程便需三個半鐘頭,堪稱祕境之湯。

DSC07614.JPG 

來到黑川溫泉時天已然微暗,長途跋涉後搭上旅館接車,倆人疲憊地相視而笑。感謝某人總是願意舟車勞頓地陪我圓夢,也幸好【山荘 竹ふえ】完美得令人覺得不虛此行。

DSC07573.JPG

占地四千多坪的 竹ふえ 採取與自然共生理念,以竹林為本,耗費日幣三十億打造了十一間風格迥異的獨棟別墅,其中七間別墅備有豪華私人內風呂及雪見露天風呂。私人露天風呂建於竹林懸崖邊,濃濃的日式風情,比一般溫泉旅館大眾湯池還要壯闊,卻僅供兩人私密享用,這一擲千金的奢華令來客感動並且驚嘆不已,不枉費我倆於半年前就預訂好房型,不辭千山萬水地造訪了
此次住宿適逢天空作美,兩人一入山便飄起微雪,泡在暖呼呼的露天溫泉中,咨意呼吸著清冽山林之氣雪花由天空緩緩飄落,竹林葉婆娑,紙紅傘遮月,彷彿,就這樣走進了古日本的浮華世界。

IMG_8526.JPG

是次入住的是館內最富有傳統和風特色的【古久庵】。【古久庵】集結竹林岩露天,內湯、水風呂、寢湯與足湯五種私人風呂,亦有和式、団炉裏、土屋三個起居間。

DSC07741.JPG

門口有油紙傘三把,閒暇時可擎傘出房門走走

IMG_8828.JPG

踏腳進房門便看見古色古香鯉魚団炉裏。

IMG_8619.JPG

古久庵客房內有設備一用餐喝茶起居室。

DSC07598.JPG

經過用餐空間,推開造景暗門後便進入和式主臥。

IMG_8547.JPG

簡單乾淨的客廳及主臥用室(晚間會鋪成睡団子)。

IMG_8552.JPG

有大片玻璃可欣賞窗外景緻。

IMG_8550.JPG

走到戶外,還有陽台閒憩區,可近距離觀賞大片雪景。

IMG_8559.JPG

步下樓梯,旁邊有個小更衣間。是時氣候非常寒冷,若穿著單薄浴衣由主臥走出戶外再下階梯,確實非常冰凍。更衣間備在在露天溫泉旁下方層樓,開著暖氣,供來客近距離換衣入浴,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DSC07618.JPG

更衣室裡的浴巾放在電架上暖妥。

IMG_8567.JPG

溫泉一旁隨附、冰鎮妥當蔬果飲料供來客飲取;還附帶好幾粒時季桔柚,讓住客丟進溫泉水裡享受天然果香。

DSC07617.JPG

淋浴用木椅木桶。

IMG_8579.JPG

轉身便見著令人屏息的雪見露天溫泉了!如同電影「藝伎回憶錄」中場景古典妖嬈又浪漫。

DSC07852.JPG

泡在暖和的溫泉中,漫山雪國景緻任來客欣賞。

DSC07842.JPG

見著霜雪,酒鬼夫妻立刻快手快腳把冰箱裡的飲料搬移到更方便拿取之處。(錯誤示範)

IMG_8830.JPG

此番美景,由倆人獨自享用,可以嘰嘰喳喳到天明,實在太不真切。

IMG_8974.JPG

入住前旅館應填表格裡有備註好男女各一,於是拖鞋也準備了適當。

DSC07570.JPG

角落隨意燈飾都精心挑選過。

DSC07564.JPG
 団炉裏的另一頭是內湯溫泉浴間,需先穿過一條短廊。

DSC07581.JPG

雖說是短廊,其間亦有小樹造景,想是春季便會冒出來年新綠。

IMG_8536.JPG

私人內風呂中有岩石砌成的水風呂與寢湯,映照窗外整片白雪靄靄。

DSC07816.JPG

小巧的岩石足內湯,晨早起來泡個腳,心裡就先暖和了。

DSC07821.JPG

洗手間布置。由於氣候冷冽,夜半也需把龍頭微微開著,以免冰水結凍撐破房間水管,造成旅館方面損失以及其他住客不便。

DSC07579.JPG

男女盥洗用品袋各一,所附之香氛乳液皆為名品愛馬仕,還附了個小橘袋子。侍者親切地表示,愛馬仕用不盡的話很歡迎住客帶走留作紀念。

IMG_8721.JPG

廁室與浴場獨立分離,當然也是整潔乾淨。

IMG_8543.JPG  

団炉裏旁有個滴水檯。倒是很好奇滴水檯的作用為何?可供來客就近洗手嗎?還是純粹裝飾而已?

DSC07591.JPG

団炉裏一角還有個特別的小足浴溫泉池,喜愛的話飯吃到一半也可以跑來把腳泡個溫暖。

DSC07600.JPG

每個坐墊皆貼心地附了個電暖包。

DSC07612.JPG

 【古月庵】平面全圖,實屬壯闊

IMG_9036.JPG  

美麗啤酒杯已預先幫來客於冷凍庫中冰鎮妥當。

DSC07608.JPG

兩人一夜便把冰箱裡果汁牛奶喝掉大半。

DSC07609.JPG 

房內也附了油紙傘桶架。

DSC07635.JPG

小抽屜拉出來是整套茶具。

IMG_8718.JPG

Check-in之後,侍者留了壺水,用炭火慢慢熬烤,歡喜的話,不妨來煮壺熱茶。

IMG_8937.JPG

陽台上燈光熒熒,搭襯著漫山雪國風情,此情此景,真想永遠停格。

DSC07733.JPG

雖然附有電視,但倆人沉醉於這夢幻絕倫場景,根本無心開啟。

IMG_8596.JPG

縱使於夜裡,接連著餐室団炉裏的庭園造景依舊如此耀眼。

IMG_8601.JPG

某人喜愛音樂,播放了CD來賞聽。

IMG_8603.JPG

晚餐用畢,侍者已鋪好被団子,照映著一窗子雪樹根本捨不得睡

IMG_8770.JPG

微雪飄落,明月高掛,倆人在溫暖泉源裡叨叨絮絮,今夕是何夕。

IMG_8854 - 複製.JPG

流連忘返,時不知凍。

DSC07630.JPG

還自備了一盒在福岡買妥的草莓及煉乳,冬季草莓又甜又大顆,超級美味。  

IMG_8859.JPG

春宵一刻值千金  而我丈夫已睡下 • 系列。

IMG_8865.JPG

另一半已然睡熟,我望著這餘燼的炭火,想到這一路的搜尋、預定、聯繫、期待,長途跋涉,來到阿蘇山釐,享受這醉月與饗宴,真是捨不得闔眼入眠。

DSC07602.JPG

難以忘懷的畫面。

DSC07825.JPG

次日清早,這麼快就來臨了。

DSC07843.JPG

剛從暖被裡掙扎著起床,實在很難踏出滿佈白雪戶外,踱步至內風呂暖一暖身先。

IMG_8918.JPG

城市俗倆人第一次在【竹ふえ】見著這種傳統磨豆礱谷,感覺非常特別。

DSC07830.JPG

 某人興致勃勃地說要磨咖啡給老婆大人喝。(根本是想玩耍吧!)

IMG_8955.JPG

另一半親手用石岩磨出來的咖啡顆粒雖說是童心未泯磨著玩,倒也磨出了滿身大汗

DSC07836.JPG

苦在口裡可是甜在心裡

IMG_9038.JPG

真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說喝膠囊的就好了啊親愛的。(真不給面子哈哈)

IMG_8701.JPG

最後旅館贈了倆人一組清酒紀念杯,有隻超級可愛的小兔在其中,怎麼捨得拿它來喝酒呢

DSC07724.JPG

來客願意閱讀至此,只找到一張師奶背影照致意。(好羞)

願此小小部落格紀念及推薦,可以讓搜尋九州療愈溫泉之旅客找到心中所好。

IMG_9016.JPG

【後記】:

【山荘 竹ふえ】是旅居日本溫泉旅館中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家了,無論是服務、建築、環境、氛圍、房型設計,皆達到無可挑剔的地步。早在半年前就預定,隨即需要電匯訂金作為確認,出發前還需填妥人數、食物喜好表單以及預約旅館接車時間。雖然辛苦重重,但從入住的那刻,便知曉這一切全是萬分值得。如若您喜愛新潮些、擁有開闊竹林懸崖露天風呂,再次造訪之館內招牌房型【山荘 竹ふえ小夜】 與您分享

【山荘 竹ふえ】

地址:〒869-2402 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大字満願寺5725-1

電話:0570-064-559

http://www.takefue.com/index.html

更多有關【山荘 竹ふえ】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館內設施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夕食朝食貸切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小夜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黑川溫泉旅宿推薦】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小夜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特別室 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觀光協同組合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九州奧武雄【風の森 星】佐賀溫泉 看見星星的亮光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