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你的手,我們一起去養老。」

熱愛搜尋日本秘境露天風呂強迫症人在下,每年趁著季節尚未入寒、甚至時值盛夏,便已心心念念暗謀冬令溫泉行旅。此回於京阪遊旅間,硬是穿插岐阜養老溫泉行,另一伴猶如瞎子摸象(?)任我擺佈,輾轉搭上Local鐵道時都還不知今夜將棲身於何處。

DSC02373.JPG

由京都乘新幹線抵達名古屋、轉半小時鐵道至大桓、再換乘喀拉喀拉猶如童年回外婆家Local鐵道25分鐘才抵達的養老站。

車上乘客極少,紅色絨毛橫排座椅,更添古樸風味。

DSC02315.JPG  

由五光十色大阪城,入宿千年京古都,經過名古屋再由大桓車站,輾轉抵達城鄉養老小鎮。彼時氣候雖然冷冽,路途中漫漫望見整片春綠田園,彷彿人生行旅,繁華過境趨之平淡,一切將漸漸回歸單純靜謐盼想。

DSC01958.JPG

養老車站軌道來回兩線,木柱磚瓦,古意盎然。生活日常猶當如此,歲月靜好。

DSC02031.JPG

旅館官網上寫著距離車站十分鐘路程,倆人遂於車站門口直接招喚計程車。遞上地址給司機大哥後,車子漸漸駛離大街一路沿著彎曲路徑荒郊山林而上。

雖然另一伴已然習慣在下隨興規劃秘境行旅之嗜好,車子行駛至荒山野地時刻還是會緊張地問「我們現在到底要去哪裡?」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啊(攤手)。

DSC02047.JPG

蜿蜒至幾近山頂、路的盡頭,終於抵達今夜之宿「滝元館 遊季の里」

DSC02231.JPG

車行抵達,館方人員立即上前接過行李,並引領倆人踏入玄關,此刻粉白碎石如同林森小澗,而灰磨地磚猶如踏入悠隱方圓之樑橋。

DSC02239.JPG

雖然一路輾轉顯得風塵僕僕,見到這大片落地窗景,心思瞬間沉澱下來。寒季枯木磚瓦疊層,夕陽將下、相機拍不出來的林木細雪,沉靜優雅;深深呼吸著山幽息氣,感覺每個細胞都被療愈放鬆了。

DSC02609.JPG

仲居親切送上各式美麗和菓子讓倆人挑揀。

DSC02062.JPG

在下浮誇地選了櫻之花搭配現打抹茶。

DSC02073.JPG

生性低調另一伴則是擇選了紅豆羊羹。

DSC02076.JPG

整大片落地玻璃讓來客俯瞰一宮市景色,寒冬中縱然只有枯木石水,仍不減高級旅宿應有壯闊豪氣。

DSC02066.JPG

用完迎賓抹茶甜品後,還備妥傳統和風浴衣供來客心喜挑揀。

DSC02186.JPG

【滝元館 遊季の里】主建物三層卻只擁有十一間房型,其中四所為露天風呂附客室,來客可同時享受一宮市萬家燈火以及山巒滿溢情境。

DSC02220.JPG

今夜入宿的是【遊季の里】位於廣緣一階、最著名房型【105 風花】。房間經過綠窄長廊,位於走道最底端。不同於華人習俗,重視隱密私人感的日本,最受歡迎房型總是位於偏角之處。

DSC02395.JPG

DSC02245.JPG

踏進房門是個靜雅玄關。

DSC02248.JPG

移步入裡,六坪(20mm)客廳結連壯闊山色落地觀景窗。

DSC02297.JPG

砌了壺綠茶,襯佐特選餅物,閑散放縱旅程就此開始。

DSC02103.JPG

當館女將以毛筆寫的親手信,雖然完全看不懂,但優雅字體筆法猶如藝術精品,溫暖富具情意。

DSC02312.JPG

靠著落地窗角落備有一女性專屬梳妝台,屬於老派旅館獨有標準配備。

DSC02323.JPG

角落擺了台從來沒有機會被Turn on電視。

DSC02275.JPG

【遊季の里】含括許多心思細微之處。床之間備妥女將特意尋覓、令來客能夠靜心養神薰線香。燃點時刻,房內瞬間充滿幽微息氣,搭配女將毛筆書寫溫柔醒語,令來客不由放下心內喧囂凡事,靜靜享受時光流逝每個瞬間。

DSC02423.JPG

男女賓客分別準備妥當了浴衣(女性浴衣於 Check In 時便已依個人喜好另外擇選,真令人迫不及待想穿上😃)

DSC02096.JPG

清淡雅緻起居間。

DSC02463.JPG

由海拔859公尺山腰遠望眺瞰濃尾平野鎮,一宮市澄藍景色盡現眼簾。

DSC02277.JPG

臥室附有西式單被床褥兩張。

DSC02345 (2).JPG

和紙窗外,青蔥山巒露天風呂。

DSC02356.JPG

衛浴間雖只設置單座漱洗台,盥洗用具男女項品絲毫無缺。

DSC02252.JPG

各式沐洗用品。

DSC02260.JPG

相較之下這猶如商務旅館內風呂實在令人啞然。

DSC02266.JPG

所幸衛廁整潔得一塵不染。

DSC02086.JPG

籃子裡浴巾腳墊沐洗毛巾準備得妥妥當當。

DSC02359.JPG

你的,和我的。

DSC02365.JPG

千山萬水遠到而至,不就為了此情此景?

12795448_908492752610932_4965907793912932612_n.jpg

山沿庭園外擺設了石砌常夜燈。

DSC02390.JPG

綠意林森附客露天溫泉。養老溫泉傳說頗為神妙:傳聞有一孝子,庸碌終身卻無法實現父親想喝清酒之願望,天神感動其孝行,遂將瀑布變成了酒,讓父親臨終前得以償盡宿願

如果瀑布是酒,我也願意搬遷至此以養老啊 😅(超膚淺)。養老溫泉褐色帶濁、具塩味,對於神經痛、筋肉關節、慢性消化疾病等皆有舒緩功效。

DSC02769.JPG

女人就是種走到哪買到哪的生物(攤手)。

DSC02202.JPG

適逢初春女兒節,旅宿把鎮店布偶設置得大氣凜然。

DSC02210.JPG

每仙造製皆極為精巧細緻。

DSC02216.JPG

平安時代牛車貴族女子穿著十二單衣,貌若不經意露出裙擺一角,彰顯血緣家耀之餘、亦帶著身不由己之憂傷。

DSC02224.JPG

距離晚餐時刻尚早,倆人來到大眾風呂悠晃參觀一下。

DSC02167.JPG

門口擺了幅古典美女畫像,意境馥郁清麗。

DSC02160.JPG

木椅石磨沐身間。

DSC02115.JPG

梳妝處可暸望整片壯闊山林。

DSC02112.JPG

男性內風呂映照著蒼茫枯枝。

DSC02118.JPG

女性內風呂則是擁有漫山俯景。

DSC02124.JPG

女性外風呂尚且足以眺瞰整個城鎮

DSC02136.JPG

【夕食】晚餐時刻由仲居引領倆人抵達晚宴處所。

DSC02428.JPG

面對山腳燈火融融,倆人擁有小巧私密用餐空間。

DSC02433.JPG

餐點中,出現了溫暖又無以言喻亮點小驚喜。

DSC02451.JPG

牛肉片蒟蒻壽喜燒。

DSC02442.JPG

季節魚生。

DSC02457.JPG

料理長親釀紅梅酒。

DSC02459.JPG

鱈子鮭魚卵、蓮藕団子、雞末碎肉醬、里芋蝦泥。

DSC02461.JPG

蟹丸菜蔬鴻喜菇清湯。

DSC02473.JPG

來到岐阜,餐桌如何能無飛驒牛。

DSC02480.JPG

P01.jpg

 醬汁牛排結實飽滿。

DSC02508.JPG

鰤魚白蘿蔔筍塊花菜煮。

DSC02523.JPG

紅鰻芋泥櫻花麩蒸物。

DSC02534.JPG

黃瓜漬菜白菜胡瓜炊飯。

P02.jpg

接著晚安夜曲烏龍茶便端了上來。

DSC02547.JPG

胡麻団子蛋糕,布丁時令紅草莓。

DSC02564.JPG

忝著肚腩踱步回房時經過Lobby,整片落地窗映照萬眾燈火,美麗得不得了。

DSC02579.JPG

玄關。有興緻的話還可以到戶外走走,可惜倆人飽到低頭不見腳趾,只得悻悻然踱步回房。

DSC02578.JPG

深夜將至燈火漸漸消落,房內望看出去夜景依舊美麗。

DSC02590.JPG

享用晚宴時刻,仲居早已入房鋪妥被団子 (雖然不太明瞭,明明有雙人床寢室,為何還需要被団子?😅)。

DSC02585.JPG

女將留下一帖良寢紙條,還貼心準備妥夜宵。

DSC02610.JPG

紅梅漬昆布海苔紫蘇飯糰,供來客夜裡泡暖身心後墊胃解饞。

DSC02619.JPG

床之間角落有本住客留言名冊,許多旅者真是富有藝術才華呢(笑)。

DSC02424.JPG

仲居還貼心準備了手繪觀景導覽。

DSC02599.JPG

襯著初春冷冽微風山林,夜泡起來更顯舒心。

DSC02633.JPG

滿天地微光亮燦,不如開瓶氣泡香檳罷?!時光任去,此情難再以重返。

DSC02658.JPG

夕酒尚未退卻,朝晨已將至來。深山蟲叫鳥鳴便是天然鬧鐘,嘰嘰喳喳絲毫沒想過要有一絲延誤。

DSC02820.JPG

好不容易鑽出被窩,朝食之前,忍不住推開房門,半跳半躡著赤足,浸泡入那俯望山巔枯木、高野慎檜木露天風呂之內

費盡心力、呼吸深山澄淨清冽末春息氣,人生有多少時光能夠澄淨如此

DSC02668.JPG

【朝食】貓頭鷹人如我,起床享用和朝餐食真為老人時差代表,千萬人獨吾眠矣(要不是為了這個寶貝Blog,真不想鑽出被窩讓我睡到天荒地老吧。)。

DSC02710.JPG

仲居仍然貼心摺疊妥朝晨亮點。

DSC02684.JPG

腐皮玉子香菇蘿蔔野菜捲。

DSC02688.JPG

番茄青豆芽沙拉。

DSC02690.JPG

漬小菜。

P01.jpg

冬令大根滷,以及春將至來、甜得不得了鮮榨胡蘿蔔汁。

P03.jpg

陶鍋裡大蔥水菜麻糬豆腐,清爽中帶著風土滋味。

DSC02725.JPG

昆布味增湯。

DSC02732.JPG

海苔片佐高山白米。

DSC02721.JPG

水果是肉桂醃梨。

DSC02737.JPG

雲霧籠罩尚未全然甦醒一宮市,以及尚未從這場夢境中甦醒的我。

DSC02741.JPG

春櫻尚未盛開,冬梅兀自綻放,冷冽空氣透著林木息氣。當年孝子日夜揹駝老父於「養老の滝」溫泉泡浴醫病,以瀑布為酒水人世間有多少相遇,來自於世前難以言語點滴感念報恩

DSC02782.JPG

終究來到離別時分,仲居女將早已於門口列排送客。感謝您們鎮個晝夜悉心招待,縱然短暫相逢,心意終是會燙貼記憶

DSC02827.JPG

每回到了揮手時刻,都得壓抑住情緒。感謝您們珍重了再會

DSC02829.JPG

旅館接車搭載倆人下山抵達養老站。說實話,此鎮前村後不著、除了一汪傳說成了清酒之瀑布泉水幾乎沒有極特殊觀光景緻若非初起為了那深山木製露天私人浴槽、懾人燈火、滿園花木興許此生倆人根本毫無緣分踏入養老村莊

DSC02838.JPG

過境千帆,大江大海感覺興許便是如此。來到從未曾想望抵達之地;所幸,還是牽著你的手

DSC02014.JPG

村莊裡吉祥物葫蘆滿掛車站,前日到著時忙著探索毫無發現。此刻靜下了心,抬頭才能望見車站為了歡迎來客而悉心佈置葫蘆擺設

DSC02843.JPG

絳紫紅色Local火車準時喀拉喀拉行駛入站

DSC02846.JPG

連控制間都古典優雅

DSC01972.JPG  

穿越過整片山林,漸漸回到城市【瀧元館 遊季の里】突然宛如黃粱一夢

DSC01962.JPG

【後記】為了一張照片成行旅程並非初次,【養老溫泉】距離大城名古屋並不遙遠,但路途微略輾轉。必需換乘兩回鐵道、再轉搭計程車方能抵達

抱擁漫山景致、呼吸林森泡浴,女將仲居親切溫柔,放鬆所有疲憊後,行旅顛波疲憊感竟然一掃而去。館內朝夕食雖無特別驚艷,但也中規中矩不落俗氣。倒是那俯瞰滿窗落地夜色、以及露天風呂溫泉,實在迷人無比。如若您有機會造訪名古屋、能夠空出閒暇時刻享受一夜清幽,【瀧元館 遊季の里】實為上乘推薦之選

【瀧元館 遊季の里】

地址 : 〒503-1254 岐阜県養老町養老公園

電話 : +81 584 32 3111

官網:http://www.yukinosato.co.jp/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關西小旅行】

日本京都【Ritz Carlton Kyoto 麗思卡爾頓】頂級豪華客房 鴨川 畔新舊迭替的優雅淡然 Luxury Room

日本京都【緒方 Ogata】 無與倫比的 創意懷石京料理 米其林 二星

日本京都【三嶋亭 MishimaTei 本店】 百年老舖 至極和牛壽喜燒專賣店預約

日本京都嵐山【旅亭嵐月】 渡月橋 風呂 之 來去嵐山泡 溫泉

日本岐阜【養老溫泉滝元館遊季之里】105特別室風花 俯瞰萬家燈火的美麗 露天風呂附客室 瀧元館遊季の里

日本大阪【夕凪橋多古安 河豚火鍋】死了都要喫 之 關西第一極致 虎河豚米其林二星朝潮橋 ふぐ

長榮 航空 EVA AIR 【 台灣台北 - 日本大阪 】 777 - 300 ER 商務艙 直飛 米其林三星 懷石料理 長程 座艙 ANA 關西 空港 貴賓室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白川【 山莊 竹ふえ】小夜 秘境雪見露天風呂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奧武雄【風の森 星】佐賀溫泉 看見星星的亮光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