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風格嚴謹、凡事追求完美細膩京都城,對大阪印象是個歡樂開朗、於食料上奔放多元城市。每回造訪大阪,餐廳擇選隨心所欲,排隊也好、訂不到位無妨,有得吃便吃、沒吃到下一家也輕鬆(再怎樣都有拉麵「神座」擋著☺️)。【やきとり松里】擷取比內地雞不同部位鮮嫩甘美,以紀州備長炭料理; 無論熟成、芥末、鹽烤、鵪鶉蛋、三明治串、腿肉雞球 …等,道道烤至彈軟適中,醬料亦下得極好。此回幸運地享用到珍稀「燈籠」!唇齒間輕咬而破,香濃滑嫩;最可惜是加點無望。
幸運吃到滑嫩香濃令人難以忘懷比內雞肥美「燈籠」(老母雞輸卵管卵巢連結未覆殼蛋黃 )。
【やきとり松里】於大阪算是細膩版串燒,屬於預約套餐制。感謝另伴為熱愛享受旅宿人在下費盡心思,行程中總會找到離旅宿近而美味餐廳。
主廚【和田亮】先生師習大阪名店【焼鳥市松】。自行開業後,走出自我品味、獨樹一格。店內使用秋田縣產比內地雞。以蔬果為飼料、天然純水,放養寬闊涼爽草地,年產量僅萬隻,亦為少數符合「生食等級」雞肉品質。(主廚意外有帥到
腿肉軟骨團子。沒下過多醬汁、也不蘸蛋黃,呈現比內地雞原本甜味。
招牌熟成腿肉。

跟所有美味店家一般,都藏在巷弄公寓大樓裡。

芥末雞胸,超嫩。

熟成腿肉,越嚼越滋味,很搭酒。

無限供應淡醬油白蘿蔔,可於每道菜餚間清淨口氣。

希望雞骨有洗得很乾淨(笑)


蔥花嫩雞胸。

雞絞肉吉拿棒。
烤小翅。







雞肉屆擺拉麵姿勢達人😂

雞骨醬油拉麵意外美味!

戒澱粉人在下好想加點一碗'
甜品。

大阪城夜櫻。
 
【後記】於台灣不常有機會嘗試精緻焼き鳥套餐;雖然整夜與主廚比手畫腳言語不通,對外國人卻意外友善,心意已由食物滋味傳遞。是個想學著拘謹但內心奔放店家,比起名店而言價格溫柔,推薦給行旅大阪時想嘗試精緻串燒朋友們。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更多有關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日本•大阪• 焼き鳥 • やきとり松里 】
訂位官網:
https://omakase.in/ja/r/yk147393

【大阪行旅特別推薦】家裡沒裝洗碗機。因為碗盤幾乎都從大阪道具街「京屋」小螞蟻般一點一滴運回來。不規則材質形狀碗盤好怕被洗壞 …

碗盤又美又便宜,老闆會説中文,還特別喜歡台灣口音(?!

想勤儉持家(?)+ 無痛添加生活品味,難波道具街真是個好去處!(超美碗盤平均台幣$200上下,盤子貴一點台幣$400,但超有質感 made in Japan!)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