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 壽司 】是倆人於2019年起始,於約會新餐廳中,不斷再訪餐館之一(另幾家為 梵燒肉祥雲龍吟頤宮 、以及 T+T )。

有一種美味,是走過路過,不想錯過;它是紅玫瑰、也是白玫瑰。初來乍訪,意外被安排進包廂內座;當日阿銘師傅客座滿堂,反而成就了倆人與VIP包廂專屬 賴師傅 命緣此份(笑)。

DSC05082.JPG

鮪魚大腹握。油脂鮮美、切紋分布均勻,賴師傅入行數十年,壽司米飯粒粒分明、細膩感無須贅述,整貫魚生入口即融化唇齒之間。

DSC05107.JPG

明壽司位於雙城街巷弄內裡;門口隱約燈光小木板招牌,來客進入爾後,反倒是另番氣象。

說來別於一般,造訪【明壽司】N回,在下從未嘗過老闆阿銘(高啟銘)師傅手藝 ;每每造訪,竟然都是因 賴師傅(賴桑) 而來,喫過一次便著迷上癮。曾經有回造訪,詢問阿銘師「我們總是指定賴師傅,你會不會吃醋?!」性格開朗阿銘師呵呵大笑地說「賴桑是我恩師,現在還幫我賺錢,他被點檯(?)我高興都還來不及哪裡會吃醋!」之所以英雄識英雄、英雄惜英雄,心胸寬大萬事渠成,便是這般光景罷。

DSC04560.JPG

點瓶啤酒開胃是另伴喫食日料習慣,權作回敬師傅小菜招待之禮數。

DSC04571.JPG

神奈川黃雞魚茗荷漬。帶點酸甜很是開胃。

DSC04574.JPG

賴師傅手藝悠遊浮誇與內斂之間,前菜便給了豐肥鮪魚下巴切(心)。咀嚼入喉、魚油滋味直接融化食道胃囊。

DSC05055.JPG

半生鰭邊肉 。外皮烤得酥香,內裡油韌有餘;搭佐海菜與柚子碎提味。

DSC05070.JPG

去殼小白蝦山葵淡醬油,氣味溫度剛剛好,鮮美極了。

DSC05052.JPG

北海道馬糞海膽與紫海膽。紫海膽清爽,馬糞海膽馥郁。相較而論,在下較為偏心的當然是求偶意志強烈(?)馬糞海膽肥沃滋味。

DSC04576.JPG

柚漬醋佐鱈魚白子。白子形體鮮明豐饒,搭配著醋柚薄醬珠蔥,濃郁甘甜滋味瞬間併發,實為人間一絕(闔眼回味)。

DSC05073.JPG

第一瓶吟釀。

DSC05067.JPG

鮟康魚肝。富實香濃口感久繞舌間。小口舀著,搭上清酒,很是滋味。

DSC05085.JPG

炙烤河豚白子佐柚碎椒紫蘇葉。不同於鱈魚白子,河豚白子顯得溫潤綿密而華美。

DSC04584.JPG

肥甜蝦紹興海膽紫蘇花碎。想不到黃酒與海味如此相襯!將算起來,這是台日混血料理極致了吧(金城武!)。

DSC04586.JPG

喫完甜蝦爾後,賴師傅幫倆人於海膽泥中各自添了小份壽司米。舀著木湯匙攪拌而食,真是魂兒都要飛上天。

DSC04588.JPG

前肴 : 炙烤北寄貝以及鮮滷鮑魚。洽至熟度的美味。

DSC04591.JPG

北海道毛蟹佐蟹膏。鮮燙毛蟹腳早已去殼挑膜,無須費心啃咬。搭襯膏黃滑潤,奢侈地以蟹肉作米飯裹腹。

IMG_8182.JPG

第二瓶北翼鶴大吟釀。

IMG_8171.JPG

前肴食畢,賴師傅端上握壽司。紅甘握。使用的醋飯是在下喜愛、帶著柔勁口感、粒粒分明而不偏心酸或甜滋味。

DSC04606.JPG

金目鯛握。每貫壽司貫皆調料妥當才端上檯面,以師傅認為最完美狀態呈現。

DSC04607.JPG

Toro 鮪魚腹。味蕾開始漸進不同層次。

DSC05105.JPG

鮪魚中腹握。油脂分布均勻,斷筋位置恰到好處,入口細膩香甜,滋味豐沛。

DSC04623.JPG

牡丹蝦。肥碩甜美程度毋須多言。

DSC04630.JPG

白甘握。素顏上抹淡油醬,宛若個停頓點;幽靜清雅。

DSC05093.JPG

槍烏賊握。削切如絲,細膩刀工可見師傅對於料理之強迫症,溫柔甜美滑入唇舌之間。

DSC05102.JPG

赤貝握。醃漬醬料處理得當,保存了貝類鮮甜,富饒嚼勁卻毫無腥羶味。

DSC05112.JPG

青花魚握。向來不喜帶銀皮魚生,然而賴師傅把這青花魚(鯖魚)處理得恰至好處。肥腴渾厚,滋味層層疊疊,繞口不去。

DSC05116.JPG

貌似正經,內心很 Young 又調皮(?)的賴師傅,假裝上了最末貫北海道雲丹海膽(又肥又甜愛極!)。貪小便宜倆人怎肯如此就範?!開始巴結撒潑踢腿哭鬧一番爾後....

IMG_8226.JPG

DSC04595.JPG

師傅使出滿溢海膽大平台捲(仙女棒灑花轉圈圈)。

DSC05099.JPG

這 2:8 比例根本傾國傾城。

DSC04602.JPG

謝客鹹味蛋糕,綿密優雅。

DSC05119.JPG

鴻喜菇珠蔥味增湯。微略偏鹹,屬關東口味。

DSC05122.JPG

蜜瓜蓮霧。

DSC05123.JPG

 歡迎大家有空來  Facebook小蜜本心食旅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即時文章更新!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後記】明壽司 是倆人幾乎每月皆會造訪壽司料亭。由於特殊歷史淵源,除却大和國土境內;最美味日式料理,莫若於寶島台灣。此回意外發現【明壽司】這大隱隱於市 Omakase 料亭,實屬狗鼻子貪食另伴功勞;初回造訪,正值海膽季節,賴師傅由小冰箱內源源不絕(!)握端捏出各款海膽魚生吃到飽膽固醇破錶佳餚,令倆人又驚又喜,印象深刻一試成主顧。之後忍俊不住的再訪、與再再訪不多做贅述。說起大台北地區〈提早便訂得到位〉壽司料亭,在下首推便是這【明壽司】!食料美味、氣氛輕鬆歡愉,許多台北著名 Omakase 師傅店休時日裡,皆會相邀於此造訪交流(兼看阿銘師傅多會耍)呢!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8 / 10 外場板前十二人座、內裡包廂八人座。雙主廚情境下,如此安排甚佳。除了可為喜好隱私貴客保留些許 Privacy,亦可依照當日來客數發揮空間效果。裝潢中規中矩、清幽典雅,完全呈現江戶和式風情。

服務 : 9.0 / 10 內外場合作無間。外場服務人員悉心體貼,換缽換盤手腳俐落;賴師傅手藝高超靦腆謙遜;專注後廚年輕小哥雖鮮少露面,閱人無數之外還擁有超強記憶力,對每位來客樣貌喜好習性過目不忘(!);當然,能夠令人感覺歡欣快樂並不斷回訪,無非老闆阿銘師那超高EQ,總是能夠逗得所有人笑呵呵、喝酒胡話樣樣來開朗性格。一家成功壽司店的記憶點,便是來客踏出門口瞬間,內心充滿欣喜已想再訪的那份回味。

餐食 : 9.2/ 10  能夠身處美食境地台灣,在下內心是感恩又感恩。【明壽司】料理給得海派、魚生處理得當、調料切工精緻度一流;美味極了。

CP值 :  9.6 / 10  晚宴套餐分為 $3500 / $4500 兩款;既來之,倆人直接點 $4500+ 套餐,食材份量豐富許多,吃了喜歡還可以當場加點(貪吃鬼另伴可是這也要那也要地加點了一堆)。

【明 壽司 】(建議需先訂位)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6之3號

電話 : +886  2 2596 1069 

訂位官網 :  明壽司 Facebook 官網

台灣 台北【 鮨 天本 • Omakase • 米其林 二星 】天本昇悟 壽司 屆 最 神秘 的殿堂 米其林 二星 完全 會員制 價位 食材 訂位

【 台灣 • 台北 祥雲 龍吟 RyuGin 稗田良平 】 本地 食材 日本 創意 料理 米其林 二星 推薦 割烹 約會 餐廳

台灣 台北 【 鮨 隆 Sushi Ryu 】 壽司 日本 料理 板前 Omakase 高貴很貴 之 米其林 一星 阿隆 師傅 美食 紀錄 推薦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