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落之城【亞特蘭提斯】最早的描述出現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對話錄》之中,至今仍未能有人真確地證明它是否曾經存在過

傳說中,亞特蘭提斯王國中心供奉著海神波塞頓神廟,富庶豐饒、整座城市裝飾著黃金白銀以及無數寶石,擁有超越想像的科學文明,和強勢海軍戰力公元前一萬年幾乎要與雅典展開大戰的時刻被爆發火山及大洪水所毀滅,永遠沒入了海底。爾後,雖偶有深潛探險家號稱於在汪洋之中睽探過一二,卻無人能正確尋找到這失落帝國的位置

杜拜酋長在波斯灣上建造了三座以棕梠葉為形的人工島嶼,亞特蘭提斯旅館位於世界大八大奇蹟、亦是世界最大人工島的朱美拉棕櫚島尾端,使用超過了一億平方公尺的砂石重現遙遠希臘傳說中,沉落入深海亞特蘭提斯王國的魅力。

【亞特蘭提斯棕櫚島旅館】開業於2008年九月,花費約台幣450億元打造。總佔地46公頃,其中遊樂設施便佔據17公頃,擁有1539間客房,最為尊貴連結東西翼的空中廊橋套房單晚房價為美金三萬五千元,真是 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李奧納多輸慘慘啊

IMG_5537.JPG

由南邊的阿布達比前往杜拜,第一站便是來到預約好的、朱美拉棕櫚島底端【亞特蘭提斯旅館】。Atlantis the Palm 有輕軌與杜拜本土相接,亦有六線海底車道直通,遠遠便能見著充滿阿拉伯特色建築的樣貌。

IMG_5494.JPG

剛抵達門口望見這排酒店專屬接車,不負眾望地顯示出只要住客有錢,沒甚麼不可以。

IMG_5496.JPG

壯闊的接待櫃台,旅館生意極為興隆,Check-in巔峰時刻入住來客再尊貴也得排長龍。

IMG_1616.JPG

Lobby一角蚌殼擺設,初見感覺極為可愛,剛進門就充滿海洋風格。

IMG_1524.JPG

隨處一角的燈飾都很特別。好似隻大海底怪獸,如若把整個旅館當作海洋世界。

IMG_1503.JPG

搭上金碧輝煌的電梯,若無侍者領著到達入住房型肯定會迷路。

IMG_1501.JPG

此次入住的是Palm Beach Delux Room。除了連接浴室的造型牆比較富有阿拉伯特色之外,以價格來說〈約台幣$24,000〉房間真的平庸得令人失望啊(哭)。

DSC00136.JPG

當然,大名鼎鼎的Atlantis the Palm亦有海洋特色房型,只是單晚入住費用約台幣七十萬,向來在旅行上比較捨得的師奶都下不了手。

此圖片取自於官網 https://www.atlantisthepalm.com/hotel-rooms/signature-suites/signature-suites-underwater   (看個辛酸就好)

underwater_Suite_Bedroom_02_450x248.png

這才是我們房間裡真正的樣貌,有個小辦公桌椅(Why? 誰會來這辦公)。

DSC00129.JPG

還有個單人休憩沙發。(感覺超弱)

DSC00131.JPG

單一浴檯,搭配鑲金半身鏡,倒是該有的貼身洗浴用品都準備妥當。

DSC00143.JPG

 由浴缸望出去,還稍稍富有阿拉伯風情。

DSC00144.JPG

不喜泡浴的住客,亦有淋浴間可供選擇。

DSC00148.JPG

從陽台上遠遠可見著名的杜拜帆船旅館。

IMG_1480.JPG

落地窗外可見到整個棕梠島,景色甚為美麗。

IMG_1484.JPG

遠遠還有整排的Dubai Skyline。

IMG_5773.JPG

下樓逛逛走走,免不了的、無邊無際的Shopping Area。

IMG_5534.JPG

大廳一旁的休憩空間,挑高設計頗為壯觀。

IMG_5536.JPG

以海洋為主打造的失落之城,聘請海洋生物學家及專業照護者165位,悉心維護著這令人驚嘆的水族建館。

DSC00187.JPG

豢養著超過65000隻的海洋生物,全都在這沙漠之顛建造出來的人工島嶼裡和平共處著。

IMG_2047.JPG

魚群多到目不暇給。

IMG_2054.JPG

優雅在汪洋裡飛翔的魟魚。

IMG_2056.JPG

不時會有巡邏員親自探視各地。

IMG_5563.JPG

當然亦有潘啊觀光客想親身進入水族建物裡親近魚群。(被專業潛水員提著的那位是觀光客,看起來超蠢的啊哈哈。)

IMG_5564.JPG

Atlantis the Palm 不只是一家旅館,更是設施豐富的海洋遊樂園。整座建築附有多樣娛樂設施如海豚灣、海獅館、鯊魚探險、水上遊樂設施、及著名的海底失落城堡。

旅館住客可免費進入包括水上遊樂區及參觀海底失落城堡等附屬設施(珍貴的海豚海獅就得再另外付費了),因此 Atlantis the Palm 幾乎成為孩子們的天堂,有小朋友的家長們來這裡就對了杜拜其他的景點就忘記它吧誰教孩子是您甜蜜的負擔呢呢呢。

海底失落城堡 The Lost Chambers 入口擺飾好像一隻萬年甲蟲,非常富有特色。 

DSC00213.JPG

還有這懸掛牆上的古代戰士盔甲是想嚇死誰。

DSC00214.JPG

充滿迷幻虛無的情境。

IMG_1554.JPG

The Lost Chambers 等同海洋館,展示出各式海底生物。不知為何透明水母閃耀著奇異光芒,竟令人覺得美麗非常。

IMG_1561.JPG

為何龍蝦會在Lost Chambers裡?華人見著牠們時應該都在海產店或超市裡的啊!

IMG_1609.JPG

一條條安居樂業的海鰻魚。

IMG_5579.JPG

這水母望著久了,竟然會有一忽兒彷彿不知誰應該屬於這世界的奇幻美麗。(或是海蜇皮本應屬於餐桌上的美麗?)

IMG_5586.JPG

張牙舞爪的魔鬼魚,牠可能只是長得很可怕但心地善良。

IMG_5598.JPG

看到一處空窟,渾身都是戲的姊妹倆便忍不住輪流蹲上去扮雕像(這當然是小討厭,我臉皮比她薄很多)。

IMG_5614.JPG

佔地46公頃有多大?大到連旅館全景模型,相機都無法一口氣照進去。

IMG_1727.JPG

旅館的主建築模型就已如此之誇張。

IMG_1731.JPG

 Atlantis the Palm 館內共有餐廳19家,包含了從紐約紅遍世界的日本料理 Nobu,以及中式餐廳「元」。大老遠飛來中東,當然不希望吃到亞洲料理,或是充滿旅行團的自助餐。

姊妹倆選擇了在台灣相對少見的黎巴嫩餐廳 Levantine。晚間氣候不是太炎熱,倆人決定坐在較有氣氛的戶外坐席用餐,據說晚些時刻還會有傳統肚皮舞表演。

好美的異國風情燈飾。

DSC00268.JPG

連胡椒罐、鹽罐都非常美麗。

IMG_1659.JPG

黎巴嫩位於亞洲西南部靠地中海東岸,與敘利亞及以色列交接,處於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權力中介點。雖然鄰國的政治宗教干預以及內戰不斷,處於中心點的黎巴嫩文化上顯得較為兼容並蓄。

黎巴嫩菜以蔬食為主,講求新鮮純淨,肉品以羊肉為大宗。Menu看了老半天也不懂,決定不傷腦筋點二人份套餐,甚麼都來一點順便體驗異國風情。但小討厭不吃羊,我又酷愛牛肉,此次主食分別點了牛肉與雞,真是超不專業。

IMG_1678.JPG

泛著閃閃金光,好美麗的菜單。

IMG_1680.JPG

坐落戶外,可以一邊欣賞旅館磅薄夜色,非常有氣氛。

IMG_5658.JPG

小討厭叫了一壺茶,而酒鬼我則點了一杯冰啤酒。

IMG_5644.JPG

同印度拉茶一般,侍者毫準不差地把黎巴嫩特色茶倒進杯裡。倆人看得都傻了。

IMG_1628.JPG

接著就源源不絕地上了十二盤菜。有煮物、滷水、炸物、醃漬菜、冷切,還有馬鈴薯番石榴沙拉。每盤分量很足夠口味偏酸,但大致上都挺特別挺好吃的。

P01.jpg

擺起來滿滿一大桌親像是在跟我們開玩笑,這是個慈禧太后的概念吧。(此時好想喚侍者回來確認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

DSC00272.JPG

馬鈴薯泥佐醃漬夏威夷豆,光長相就好可愛啊。

IMG_1645.JPG

白花椰菜佐紅番茄沙拉,賣相挺不錯但吃起來特酸。

IMG_1646.JPG

在姊妹倆人吃到快要喊饒命啊我們不敢了的時候,侍者微笑地上前問「倆位小姐準備好要吃主餐了嗎?」。

還沒上主餐,剛剛那一大桌是甚麼?!!吃到嘴邊肉都痠了還只是前菜老天爺啊黎巴嫩人是在開玩笑吧,是吧?

一旁燈飾的配色很有中東風情。

IMG_1666.JPG

倆人不可置信地問侍者:「所以 .... 剛剛那整桌都是前菜?真有人吃得完嗎?」。侍者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說:「我們黎巴嫩人好客,有客自遠方來,必定傾赴全力待之,把所有好吃菜餚都擺上桌。來客試試味道即可,不需要真全部吃完的。」倆人聽罷稍稍鬆了一口氣,想來慈禧太后日日108道菜壓力超大也不如想像中那麼過癮。

接著侍者忍不住對我們低聲嘀咕了一句:「可是旁邊那桌客人(指指隔壁桌兩大兩小),竟然真的把整桌都吃完了耶,也太會吃了吧嚇死我們了。」好在方才倆人沒認真掃桌,不然現在淪為笑柄的就是「那倆個女的是食怪嗎?!」各位捧油,若有朝一日有機會吃滿桌的黎巴嫩菜,每道菜淺嚐即止即可,千萬別認真,不然可能撐破了肚皮還嚇著了人家得不償失啊。

小討厭點的主餐烤雞肉串。

IMG_5646.JPG

我點的牛肉串。雖然已經飽到快往生(撐死算是種幸福吧),這牛肉先醃在烤,香氣四溢非常好吃。

IMG_5648.JPG

 眼冒金星之後,侍者端上了一盤英式下午茶風的三層樓甜點盤(是想逼誰翻肚?)。

IMG_1673.JPG

用完晚餐,如若想過點兒夜生活,亦可在附近庭園喝杯特色調酒。(此時我飽到只想趕快找張床躺下來)時刻甚早,調酒 Bar來客不多,但氣氛布置得很舒適。

IMG_5657.JPG

 捧著肚腩,慢慢沿著小徑走回房間。(在自家旅館裡用餐,回房竟然也需要走大半個鐘頭)

IMG_5690.JPG

還經過了完全無人的泳池,想必是遊樂設施太多,住客都玩累了無法夜游。

回到房間,陽台外又是另外一番景致。

IMG_1739.JPG

第二日,由房型另一頭面對的波斯灣的無敵海景喚醒我們。

IMG_5521.JPG

晨起先到附近花園喝杯醒腦咖啡,今天活動排滿滿。無須等到中午,氣溫便有點炎熱,但這戶外景色配上冰咖啡還是非常Relax

DSC00223.JPG

接下來便是此次入住最令人期待的行程 : 搭直昇機翱翔杜拜了!

其實 Atlantis the Palm 是一座偏像海洋遊樂園的旅館,平時對遊樂設施沒甚麼興趣的我們不太會選擇此類型旅館入住(倒是很適合有孩子的家庭),但搭乘鳥瞰杜拜的直昇機起落坪就設在旅館之中,為圖方便倆人還是選擇入住這 Atlantis the Palm,順便逛逛荒漠中的驚世海洋公園

早餐後請Butler安排嘟嘟車送我們到旅館一角指定集合地點看到停機坪就好想尖叫啊

IMG_1862.JPG

此趟參加的是專營杜拜高級旅遊Alpha Tours 旗下直升機行程,也是Atlantis the Palm官方唯一授權行程。Alpha Tour網站寫得不清不楚,打電話去詢問,Sales有點兒兩光,心裡不太踏實想說貨比三家不吃虧,遂及又打電話去旅館直昇機部門,結果竟然是同一個人接的電話還立馬認出我聲音,一付嘿嘿嘿妳別想要從別的地方告我小狀當場真是%$#&@認栽了

難得來一次杜拜,選擇了25分鐘的飛越杜拜旅程,行前該公司員工在休息室內先與同機旅客詳細介紹包括遇緊急事故時如何逃生等越聽越毛的事項

IMG_1864.JPG

直昇機看起來很新,心中頓時放下了一塊大石。

IMG_1866.JPG

在休息室內,Alpha Tour 很殘忍地要求每個人當場站上磅秤,才方便依照體重安排飛行座位。同行旅客皆為白皮膚外籍人士,姊妹倆以東方人優良纖弱身形被安排跟機長一起坐在前排(爽)。

IMG_1869.JPG

這機長未免也太帥是金鋼狼吧,為何不去演電影要來開直昇機啊?!

IMG_1872.JPG

英姿,我們的小命兒就在您手上了請好好珍惜。

IMG_1877.JPG

Departure ~

IMG_1878.JPG

慢慢起飛的剎那,人生跑馬燈默默地轉了一小圈。Atlantis the Palm曾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最醜建築第二名,其實由空中眺望,並不如傳說中那麼醜還挺宏偉壯闊的

IMG_1886.JPG

盛名遠播的帆船酒店,杜拜被世界所見的起錨點,如風帆飛揚很令人感動

IMG_1898.JPG

遠處為世界第一高塔阿里發塔,身旁的摩天大樓相形之下都像矮平房一般。

IMG_1916.JPG

由250個島嶼組成的世界島,傳聞中Angelina Jolie 亦買下了其中一座島嶼準備與家人共享天倫。可惜08年金融海嘯令世界島工程有所延宕,至今唯有兩座島嶼有人入住。

IMG_1926.JPG

也許將來會是家隱密的頂級旅館 或者 就單純的當成私人招待所

IMG_1929.JPG

另外一座有人入住的島嶼

IMG_1932.JPG

這座非屬世界島部分的大島看來已有富豪入住

IMG_5829.JPG

遠眺市中心高樓及遠方朱美拉棕櫚島,整個杜拜就像一座亞特蘭提斯帝國。

IMG_1959.JPG

看似整齊的合宜住宅。

IMG_1965.JPG

遠超過十線道的高速道路。

IMG_5832.JPG

好美麗的社區,這才是杜拜本地人居住的處所吧。

IMG_1964.JPG

還有整片的綠地公園以及高爾夫球場,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城市。

IMG_5835.JPG

讓我想到許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楚門世界」裡完美無瑕的和平社區。

IMG_5841.JPG

慢慢地,駛回朱美拉棕梠島。被稱為世界第一人工島的壯闊真是非凡人能夠想像。

IMG_5834.JPG

島上除了有三所五星級旅館之外,亦有500戶杜拜居民住宿於此。

IMG_1974.JPG

回到了Atlantis the Palm,高聳矗立於海洋之間,真如其名。

IMG_1983.JPG

Landing ~ (飛上天際那刻有點兒害怕,要降落時又好依依不捨)

IMG_1986.JPG

紀念美好而夢幻的一場飛行。

IMG_1991.JPG

結束了期待已久的旅程,嘟嘟車載兩人回到客房主建築,肚子餓了趕緊找家餐廳覓食。

IMG_2034.JPG

選了法國小酒館料理,中午生意不是很好,空閒位置仍然很多。

IMG_2023.JPG

點了兩份龍蝦湯,香濃Creamy非常物超所值。

IMG_2028.JPG

真有海龍蝦肉一大塊。

IMG_2030.JPG

雞肉凱薩沙拉兩份,每份都做得精巧細緻,當作午餐吃剛剛好。

IMG_2032.JPG

吃完 Late Lunch,時間還多,倆人跑來住客免費入場的另一著名遊園區 AquaVenture Waterpark晃晃。

在售票口見著包到只剩下眼睛的杜拜女性,心裡無言地想著,對啦最好來水上樂園穿這樣等下進去看妳怎麼包。

IMG_2001.JPG

高達九層樓的快速滑水道,據說滑過地面之後會經過一段充滿大白鯊的透明海底通道,非常刺激。

IMG_2007.JPG

結果杜拜女性真的可以包!她們有特製的泳衣從頭包到腳,但時下是攝氏40度以上太陽直射的高溫啊我們連穿著短袖短褲都快融化,她們耐熱度也太強了吧。

IMG_2008.JPG

逛完驚險刺激的 AquaVenture Waterpark,倆人確定探險精神不合適老人家,去旅館泳池游個小泳拍拍給掰照就好。

旅館早備好海灘椅,可惜赤辣豔陽下乏人問津。

IMG_1780.JPG

沙灘維護得非常美麗,要不是四十度豔陽,我也想於此靜心地讀一本書

IMG_5871.JPG

連泳池游水人士都稀稀落落,超大泳池游起來其實非常過癮。

IMG_1857.JPG

早起好累,游完泳姊妹倆很匪類地預約了館內按摩SPA。諮詢櫃台布置得很優雅,先讓倆人勾選落落長一串私人偏好,再由芳療諮詢師細問,推薦最適合的課程及選擇個人喜好精油。

DSC00230.JPG

隨處裝潢都非常細膩。

DSC00231.JPG

然後領著倆人到位於地底的芳療室。

DSC00233.JPG

整個挑高空間極為美觀。

DSC00236.JPG

私人芳療室布置得頗溫馨,一入內便可聞到方才所選擇之喜愛精油。

DSC00254.JPG

走廊亦裝飾得美輪美奐。

DSC00256.JPG

享受完按摩,還可以泡個暖浴放鬆加倍。

DSC00261.JPG

明天就要去住帆船酒店了!

IMG_5714.JPG

歐耶!(此為小討厭,特別註明)

IMG_5711.JPG

【亞特蘭提斯棕櫚島旅館 Atlantis the Palm】

地址 : Crescent Road, Palm Jumeirah, Dubai UAE

電話 : +971 4 426 0000

官網 : https://www.atlantisthepalm.com/

旅館全圖導覽  請點此

【Alpha Tour 直昇機杜拜導覽】

官網 : http://www.alphatoursdubai.com/alphatours.html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阿聯酋【超乎想像】之 中東文化震撼 Part I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