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悅酒窖位於民生社區附近的塔悠路 ,是一個住在台北幾十年也不曾聽過的地區(小的孤陋寡聞),號稱擁有全東南亞最大藏酒窖,原本是老闆Jerry的私人藏酒處與招待所,後與眾人分享改為提供高級歐式餐點的餐廳,酒窖位於地下室,佔地200坪恆溫恆濕24小時播放古典音樂,把每瓶酒當林志玲來呵護,還有隔音裝潢都講究到底的千萬音響室,盡顯頂級人士奢華品味。

這天提早半小時抵達餐廳〈本以為塔悠路在桃園〉,趁著其它用餐客人尚未抵達,侍者領著倆人參觀了一下其它間私人包廂,這間緊捱著酒窖,整面牆浮誇式地擺出主人奢華藏酒的包廂,是我最欣羨的一隅。〈有機會來用餐的訪客,不妨預訂此間包廂,非常富有古典氣息。〉

IMG_1613.JPG

當日適逢某人大壽,加上颱風夜,外頭風大雨大不知要困在此處多久,有人就瘋了....

Mouton'89卜開瓶便有一貫的木桶味,豐滿酒體伴隨著黑漿果、雪松樹、梅子、淡淡煙燻以及濕潤苔癬的複雜香氣。

IMG_1734.JPG

尚未坐定,倆個初體驗人央求著侍者帶我們參觀一下鼎鼎大名的藏酒窖。許多愛酒人士以分租方式租賃酒窖空間,雖然占地兩百坪但早已被租賃一空連Waiting List都爆棚。

IMG_1616.JPG

 酒窖裡溫度很低,穿短洋裝行走在內的我不斷哆嗦,此時耳邊傳來絲絲古典音樂,伴著睡眠中的珍藏佳釀,睡美人酒窖果真名不虛傳。

IMG_1619.JPG

此面牆為老闆私房藏酒,目測這面牆的睡美人們身價便達上億,非常之超過。

IMG_1621.JPG

繡有餐廳Logo的巾紙。

IMG_1622.JPG

只是兩個人的訂位,餐廳仍然悉心地在菜單打上日期及晚宴。

IMG_1724.JPG

整頓餐點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宜蘭七星蔥花麵包,屬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蔥花麵包,濃濃蔥花香伴著恰到好處的嚼勁兒。連我這不喜蔥花人都忍不住問侍者此麵包是否有外賣〈結果是沒有嗚嗚〉,真的是麵包界的范冰冰太驚艷了。〈范冰冰表示 : 〉

IMG_1632.JPG

接著上了一道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餐點,後來才知是吉悅餐廳特製發酵麵包團子。

IMG_1634.JPG 

號稱無敵音響。可惜本人為一音樂白癡,平常聽周杰倫哼哼哈悉應該還用不著此等級〈也聽嚨無〉。

IMG_1644.JPG

特製麵包團遇溫水長成蘑菇狀的大麵包團子了好可愛。

IMG_1645.JPG

當日某人大壽窗外又颳著颱風,倆人一付買醉大不了趴睡在此的氣勢,請法籍侍酒師帶來幾款酒品讓倆人選擇。

〈實不相瞞,當日倆人雖已從自家備了支紅酒準備慶祝,對紅白酒微有涉略的奧客二人仍然喜歡挑戰一下各家侍酒師的功力:究竟是物超所值的配餐酒重要,還是賣差價大的酒重要?很遺憾地,吉悅的法籍侍酒師真是一位好員工,介紹我們好幾支外面很少見,卻與市場差價甚多的紅白酒。〉

IMG_1650.JPG

雖知被當了潘仔,還是點了瓶白酒給侍酒師做業績。

IMG_1683.JPG

第一次見識到烤麵包桌邊服務的,長大了的麵糰子被放進了燒熱了的石窯裡悶烤。

IMG_1657.JPG 

十分鐘後打開石窯,烤好的麵包香氣四溢。

IMG_1664.JPG

熱呼呼的麵包有趣又好吃。

IMG_1668.JPG

第一道開胃菜 : 魚子醬佐蟹肉,兩種海鮮的滋味交錯。

IMG_1676.JPG

炸竹炭澎湖生蠔,蠔生還滿新鮮,但有點兒大顆好恐怖。

IMG_1679.JPG

昆布紅甘魚柳橙醋。味道還可以,本地食材歐日混合料理手法。

IMG_1681.JPG

酥皮鵪鶉佐芝麻葉,皮酥鵪鶉嫩,還不錯。

IMG_1688.JPG

湯品為土雞清湯配牛菌菇。菌菇事先擺好盤,再淋上熬至香濃的土雞湯火侯有到水準

IMG_1693.JPG

侍者服務時很專業地帶著白手套,大戶人家氣派。

IMG_1695.JPG

小豬菲力燉飯。豬菲力嫩而不羶。                                                                                                                                                                                                                               IMG_1700.JPG

開瓶一個鐘頭,才剛要甦醒的89木桐。

IMG_1702.JPG  

上主菜前來杯普洱茶清口氣。〈吃了老半天還沒上主菜也太澎派了啊〉

IMG_1705.JPG

主餐可選擇牛排或海魚,由於今天帶了紅酒,倆人最後都選擇了牛排。

IMG_1714.JPG

吃到眼冒金星,欣賞一下牆上畫作轉移小胃努力消化的注意力。

IMG_1715.JPG

巧克力芒果慕斯。

IMG_1717.JPG

熔岩蛋糕。〈有點兒太甜〉

IMG_1740.JPG

最後再來一杯洋甘菊茶。

IMG_1749.JPG

這張照片腿看起來好作弊啊〈大心〉。

IMG_1750.JPG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 / 10 原本為私人招待所改建的餐廳,除了古典包廂較有風味之外,其他區域有點兒空洞洞。

服務 : 7.5 / 10 既然身為酒窖,藏酒應該很豐富價格也應偏向合理,但請侍酒師介紹時能夠選擇的酒款種類卻不多,與一般酒商販售的差價也大,這點頗令人感到失望。〈建議自己帶酒去〉

餐食 : 7.7 / 10 本地食材歐式烹飪,份量不小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竟然是蔥花麵包再來是土雞牛菌菇清湯。〈其它菜色都沒甚麼印象了〉

CP值 : 7 / 10 (不難吃卻也不便宜,晚餐NT3,500元+10%起)

【吉悅酒窖】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17號

電話 : +886 2 2747 588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1:00am ~ 23:00pm

http://www.vinotheque.com.tw/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