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在網路上看到幾位美食部落客不約而同地介紹這家在台北安和路上新開的餐廳,主廚團隊曾在法國米其林餐廳L'Astrance服務過,號稱廚房內幾乎都用法文溝通,噱頭十足。於是乎,撿了個周末夫妻倆就來嘗嘗鮮。

抵達餐廳才得知,其實【Ephernité】尚未正式開業,仍在試營運階段,餐廳只提供一款固定套餐,此時心中還微略竊喜,默默希望可以因為尚未開業的緣故,主廚會戰戰兢兢地秀出拿手菜博得好口碑。(然後總是穿得像個魯蛇的我,終於有機會打扮得比較像個娘兒們,不然衣櫃裡的洋裝們都以為主人已經駕崩它們要搬進感業寺了。)

DSC04138.JPG  

餐廳的預約幾乎是全滿的,碰了點運氣才訂到晚餐。餐廳整體環境及裝潢很雅致,頗有摘星餐廳該有的氣勢。

DSC04135.JPG  

Table Setting 簡單高雅,植栽擺設與裝潢配色很協調,盡顯品味。

DSC04128.JPG

最裡面還有一間VIP包廂,一旁的植栽提供餐廳布置及料理用香草。

DSC04139.JPG

廚房及上菜區亦是非常乾淨。

DSC04140.JPG

燈飾選得很不錯。

DSC04142.JPG

開胃小點,焦糖 / 鐵觀音脆皮。口味還滿特別,只是脆皮有點令人兩難,用手拿會散掉,用刀叉拿又很ㄎㄟˊ,不知主廚心中的正確吃法為何?

DSC04148.JPG

酒單,價位算是中規中矩。但前一天實在喝太醉這次只點了隻氣泡水沒點酒。

DSC04150.JPG 

法式天然發酵麵包,麵包很好吃皮脆內香,吃得出是自家揉麵發酵的。

DSC04153.JPG

螃蟹海鮮高湯凍。這道為冷湯,是日氣溫挺寒冷,雖然不知為何主廚選擇以冷湯詮釋,吃得出食材皆為本地出產,但湯裡放了香茅,完全蓋住了螃蟹的鮮甜,有點像是台式泰國菜。

DSC04154.JPG

(十五分鐘後...) 椰奶慕斯青豆佐龍眼。擺盤很漂亮,也是今晚吃到最好吃的一道菜,雖然椰奶配青豆仍然是個台式泰國菜的概念。

DSC04161.JPG

(二十五分鐘後....) 第一道主菜,焦化奶油味增紅甘。說實話,這道菜頗令人失望,魚雖然沒有煮到柴乾,但甜味盡失,醬料的調味亦不特別,比起來反而是一旁的川燙花椰菜還算餐廳水準。

DSC04169.JPG

(二十五分鐘後....) 黑豬玉米慕斯黑蒜。黑豬處理得還不錯,邊邊的焦味挺香〈脆一點應該會更好吃〉,豬肉也頗嫩,但身為主菜份量實在太少了。

DSC04172.JPG

〈三十分鐘後....〉義大利黑醋香草冰淇淋。擺盤很漂亮,但是等半個小時才來一道冰淇淋真的令人很無言,然後服務生解釋因為要冰盤子所以上菜速度卡住了〈?!〉

DSC04174.JPG

(又二十分鐘後.....) 香烤奶油慕斯檸檬塔。擺盤依舊很漂亮,檸檬慕斯太酸,奶油慕斯甜得有點膩,兩種口味不是很協調,我們都沒吃完它 (還一直喝水)。

DSC04177.JPG

(十分鐘後.... )龍眼奶油瑪德蓮小蛋糕。以瑪德蓮來說,這是非常好吃的瑪德蓮了 (雖然某人說太甜了他實在無法),熱呼呼的奶油香及鬆軟內餡我還挺喜歡的。

DSC04178.JPG

很別緻的名片。其實這家餐廳除了食物以外,整體設計與氛圍都滿有品味的。〈完了這是誇獎嗎?!〉

DSC04181.JPG

好不容易有機會穿得像個女人,非得要餐廳門口拍照留念一下。〈以後沒有機會再來了吧〉

DSC04183.JPG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餐點 : 6.5 / 10 近年流行歐式料理手法搭上本地食材,無論主廚是希望呈現食材不同的面向或者單純成本考量,再配上泰國風味就顯得有些畫蛇添足。然而更嚴重的問題是餐食選擇不多份量少得可憐根本吃不飽啊!〈轉頭燒水煮泡麵好辛酸〉

用餐環境 : 8 / 10 裝潢品味高雅,餐桌間距也寬敞恰當,內裡還有個VIP包廂可供友人私密小聚

服務 : 7.6 / 10 服務人員儒雅有禮,聽口音便知曾經旅居海外〈法國?〉,但中英〈法〉文夾雜卻令人有些困擾。不是倆人聽不懂英文,身為外場人員的基礎,應該是要能詳盡介紹餐食,畢竟是在講中文為主的台灣如若在場有聽不懂英文的長輩或客戶,豈不尷尬

CP值 : 6 /10 根本吃不飽 ← 怨念很深(試營運價格 $1800 + 10%)

【Ephernité】整頓飯吃了兩個多小時,每每吃完一道菜等到都餓了才上另外一道,實在不適合無法久坐的人。菜色擺盤夠花俏也很美麗,但每道菜的份量都小倆夫妻半夜忍不住爬起來煮泡麵還加了兩顆蛋〈掩面〉。餐點整體是走台灣食材泰國調味法式烹調,跟倆人期待的正統法式料理相差甚多。只能說,這家餐廳還滿適合剛約會或搞曖昧的情侶,燈光美氣氛佳,試營運套餐$1800+10%不含酒水,可以坐超久擺盤裝潢頗給掰,可以聊到天荒地老不用擔心服務生白眼〈因為菜都還沒上完〉。但對於老夫老妻來說..... 唉,一次便已經很足夠,踩雷。

【後記】  之後巧遇了某位也去過該餐廳用餐的友人,友情捧場的關係他去光顧過三四次,然後他偷偷跟我說『我都是先吃飽再去,就當作是跟朋友續攤喝酒,反正他們上完整個套餐要三個半小時,聊天喝酒時間剛剛好。這家餐廳算是成功還是不成功呢?〈托腮〉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