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愛吃生蠔的夫婦倆在台北一直遍尋不著好吃又價格合理的生蠔。倆人偏好小巧甜美不腥羶品種,台北至今只有長安東路上【YAYA's生蠔酒館】較合口味,但單一顆蠔要價台幣$200,對於每次都要來一打起跳的倆人來說,荷包真是傷亡慘重。

某日另一半喜孜孜地告訴我,君品酒店今年有提供澎湖生蠔吃到飽下午茶,網友分享的照片看起來很誘人。於是靠嘴思考的夫婦倆就相約來吃海鮮大餐了。

傳說中的海鮮吃到飽下午茶為季節限定,幾乎天天爆棚,有興趣的朋友,訂位時別忘了先問清楚是否還有此膽固醇爆表活動,別撲了個空。

DSC07618.JPG

小鼻子小眼睛夫妻倆出發前開玩笑地試算了一下,一顆生蠔均價$100的話,大概吃個15顆就可以回本我們一定辦得到的〈握拳〉。

1534314_1031893536828689_7961731241665924836_n.jpg  

磨嘴霍霍到了現場,想不到,竟然還有現剖海膽!現剖海膽在日本吃過幾次,在台灣可是從來未曾見過。

DSC07625.JPG

一顆海膽剖開,膽只有少少幾片,但新鮮度無須贅言。

DSC07620.JPG

隔壁為生魚片區。

DSC07629.JPG

吃慣各家職人壽司店生魚片,這紅鮭及鮪魚相較之下稍微沒有吸引力。

DSC07633.JPG

喜歡壽司的話有加州小花捲兒。

DSC07632.JPG

滿滿滿滿的牛角蟹、透抽、淡菜 以及 燙甜蝦。

DSC00880.JPG

除了現剖生蠔之外,也有提供熟食烤鮮蠔及海膽蒸蛋。

DSC00878.JPG

蒸蛋飄著一瓣海膽於上,我裝滿生蠔的小胃袋沒空間放蒸蛋了,另一半說滋味尚可。

DSC07638.JPG

各式義大利麵給喜歡澱粉類的客人任意搭配。

DSC00874.JPG

雖然料比麵還多,另一半卻說不好吃〈!〉。

DSC07642.JPG

小炸物及港式點心。

DSC00876.JPG

堅果類可依個人喜好做成可麗餅或鬆餅。

DSC00879.JPG

麵包三明治等賠錢貨當然少不得。

DSC00882.JPG

甜點種類也頗豐富〈吃到脖子都硬了,到最後很不盡責地隨便拍一拍〉。其實還有馬卡龍、巧克力蛋糕及水果盤但已頭暈眼花忘記讓它們入鏡了。

DSC00884.JPG

詭異的排隊動線。需要排隊的生蠔海膽區被安排在廚房正門外,服務人員端著食物或髒盤子進進出出,所有人閃來閃去,真不知道餐廳經理在想甚麼。

DSC00881.JPG  

【君品酒店 雲軒西餐廳】用餐日期 2015年6月24日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6樓 〈停車場在市民大道入口〉

電話 : +886 2 2181 9999

官方網站 :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zh-tw/?Psn=6347

下午茶時段 : 15:00PM - 17:00PM 吃到飽單人價格 NT$1280 + 10% 〈需事先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7.8/10 裝潢古典優雅,頗富歐式美感。只是坐在沙發椅上吃生蠔,感覺有點兒詭異。

服務 : 5.2 /10 用餐時間已到桌子卻尚未準備好,門口帶位人員要倆人先去拿菜然後端著盤子等餐桌 Ready〈傻眼〉。剛入坐還沒開始用餐服務人員便前來買單〈送帳單速度倒是很快〉,離結束時間尚有四十分鐘倆人取餐回座時所有刀叉餐具醬料全被收走服務人員解釋他們以為客人已用餐完畢離開了真的好無言啊。〈望天〉

餐食 : 8.0/10 幸好此次打定主意專攻的生蠔極為新鮮海膽及燙甜蝦也很不錯。螃蟹有點兒小隻,懶得剝拆啃食所以沒用其它菜色較為一般。建議喜愛生蠔海膽的朋友可嘗試,但訂位前別忘了先問服務人員是否還有此季節活動

CP值 : 7.2/10 吃了60+顆生蠔和五顆海膽算是大幅超越業績,吃回本

 

【後記】除去用餐動線極為不妥之外〈如上述,服務人員跟客人皆在廚房門口閃避對方,常常差點兒相撞〉,每次都只能拿兩顆生蠔及半個海膽,在有限時間內如此配糧,加上配給師傅動作很慢常常需要大排長龍,以吃到飽為號召的餐廳來說很是不大氣啊。〈看夫妻倆有多麼地拼命,如此惡劣環境下還能吃超過六十顆生蠔跑到腿都軟了

最後附上一張平時最愛的【YAYA's生蠔酒館】照片,不用排隊的感覺真好可是荷包很受傷

DSC07756.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