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許多朋友的心願是拍美麗婚紗、擁有夢幻婚禮、在親友祝福下把雙手交給紅毯另端那一半。而活到Medium Well 才遇見真愛的男人婆兼旅遊控在下,婚紗婚禮能省則省,隨意拍幾張棚內照片、愛情MV自己剪接交差了事、婚禮當天喝個爛醉,內心深處最冀望的,其實是能夠擁有一段難忘的蜜月旅行。(根本滿腦子只想旅行!)

大半生都居住在城市裡、唸書時又常偷溜至歐洲的我,一直對於陽光藍天島嶼充滿無限憧憬,即將消失於五十年之內的馬爾地夫於是成為蜜月旅行不二去處(這種地方還能跟誰去?)(左手背拍右手心)。 屆時上網做足功課,選定最划算的博海旅行社馬爾地夫自由行行程(全額自付費還沒打折非業配),當時特惠買三晚送一晚都連換兩個島住了還是覺得少了些甚麼很空虛,好不容易另一半可以請長假外加逮著機會名正言順出國撒錢,蜜月旅行若只是十天來回感覺實在太短太虧了啊!(打算盤)彼時由台北飛馬爾地夫需經新加坡,於是假鬼假怪人就私自密謀了一場蜜月旅行前奏曲:搭乘傳說中的亞洲東方快車

DSC03472.JPG  

亞洲線東方快車由新加坡北上,經馬來西亞至曼谷行程為三天兩夜,而由曼谷南下到新加坡則為四天三夜。既然意圖在拖長度蜜月時間,理所當然選擇了由曼谷南下四天三夜班次(貪小便宜心態一覽無遺)。

此次行程為:

台北 -- 新加坡 -- (轉單程)曼谷 過夜

曼谷 -- 【東方快車】四天三夜 經馬來西亞全境  -- 新加坡 過夜

新加坡 -- 馬爾地夫首都馬列 -- 轉水上飛機 -- 【Anatara Kihavah Resort】五天四夜

Anatara Kihavah Resort -- 馬爾地夫首都馬列 -- 轉快艇 -- 【One&Only Resort】五天四夜

One&Only Resort-- 馬爾地夫首都馬列 -- 新加坡 -- 台北

此次搭乘新加坡航空班機,先由台北飛抵新加坡再轉至曼谷,短短一段亞州區域航程轉來轉去實在非常折騰。

DSC03418.JPG

輾轉抵達之後,必須於曼谷入住一宿。兩人貪圖交通吃食方便,選擇住在觀光中心Chit Lom站附近的 Four Season Hotel, Bangkok。(當晚經歷了一些靈異事件,事後跟友人討論才得知此飯店常常鬧鬼好驚。)

IMG_0818.JPG

曼谷與北京號稱亞洲有名的「堵城」,主要幹道車流堵塞的程度比用兩隻腳走的還慢。每位造訪過曼谷的好友事先都耳提面命過「搭捷運比計程車快多了」。東方特快車Check-in時間為下午六點前,研究好路線,難得地清晨早起,先來做個紓壓SPA。人到了外地心情非常輕鬆,連綠油油的捷運也覺得極為可愛(很媚外)。

DSC03424.JPG

早早預約好在曼谷有幾家分店,與家妹小討厭造訪過多次的Divana SPA,由捷運Asoke站步行約莫十分鐘即可抵達。

DSC03439.JPG

無忌外圍高樓環伺,推開大門,一片青蔥好似進入另外一個時空。

DSC03438.JPG

Divana SPA 位於曼谷市中心,但整體布置清靜幽雅,彷若跌進世外桃源,心情豁然開朗。

IMG_2122.JPG

報上預約姓名,館方人員端出花草茶水香氛毛巾請兩人先行稍坐。

IMG_2113.JPG

然後端出巨大一本Menu讓來客選擇。Divana SPA有各式臉部與身體療程,還有令人心動的Full Day從頭到腳顧好好Package。此番雖然時間上不允許選擇全天候爛成泥的課程,好不容易來到曼谷,還是忍不住選了四手聯彈往死裡用力按(設計對白)Program。

IMG_2116.JPG

接著侍者溫柔地端出一整盤看起來像試吃用醬料,其實是各種海鹽以及精油,讓來客依個人喜好選擇。(看起來都好美味啊)

DSC03427.JPG

連去角質沐浴鹽都用可愛小象裝飾,光看到盛裝器物就感覺被療愈了。

DSC03433.JPG

進到SPA Room又是另外一番風景,連泡澡用浴缸都極富特色。

IMG_0980.JPG

換好按摩浴衣之後,可輕敲此鐘,於外等候的按摩師便會魚貫入內。

IMG_0968.JPG

先前選定的按摩油早已準備妥當。

IMG_2135.JPG

非常舒適的雙人按摩室,如若時間允許,真希望可以待上一個整天。

IMG_2132.JPG

一陣痛快淋漓之後,理所當然地來到結帳時刻,店家貼心地奉上水果盤及本地香茅茶品讓來客墊墊胃暖暖心。以觀光業而言,個人認為泰國整體素質表現得極為優秀,許多產業如旅館、餐飲或SPA保留著當地特殊民族風情,無微不至的服務更是令旅客流連忘返

IMG_0986.JPG

做完SPA約莫正午12:30PM。造訪曼谷幾回,跟隨本地友人嘗試過許多不同地道食物,【The Local By Oamthong】絕對會是個人強烈推薦親朋好友必訪餐廳,美味到覺得不枉此生然後好想強迫所有造訪曼谷的友人一定要來這裡安捏(搖大家肩膀)。【The Local By Oamthong】以古泰式料理手法,呈現出道地菜餚,每道食物都細膩美味、饒富層次令人吮指回味。(早早便以越洋電話預訂好座位,深怕吃不到。)

DSC03440.JPG

曼谷終年如夏,正午時分非得先點顆大椰湯來消暑不可。

DSC03442.JPG

啤酒也是必定的啊。(剛做完深層按摩這樣對嗎嗎嗎?!)

DSC03443.JPG

【The Local By Oamthong】 吃過一回便驚為天人,菜單拿起來隨便指甚麼都好吃,首次帶另一半來享用,點了個消暑的海鮮柚子沙拉。

柚子仔細挑籽去皮,大蝦魷魚清燙,拌上密製泰式醬汁蝦米香料葉調味,集果香海味清爽濃烈於一身

DSC03447.JPG

極度推薦的前菜拼盤,集所有特色泰式小點於一身,邊吃內心邊流眼淚高喊 Bravo~ Bravo~。(另一半激動到說不出話來 : 最後的評論是「泰國菜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DSC03453.JPG

羅望子醬炸明蝦。主廚工藝了得,明蝦炸到熟度恰巧適中,一口咬下鮮甜橫溢。搭配羅望子醬更是充滿異國風味。

DSC03463.JPG

冬蔭功湯為泰國料理之精神,大隻肥明蝦,濃濃海鮮味,加上層次豐富的在地草本植物香料,辛辣中帶著後勁。像是鴉片來著讓人喝了一口後又流淚又笑地忍不住還喝第二口。

DSC03466.JPG

黃咖哩牛肉。不太嗜辣人點了侍者推薦較為溫和的黃咖哩,層次感如同海浪一波波襲來,濃郁香甜又美味,沾著本地新鮮菜蔬及黃瓜條,真是人生了無遺憾。

DSC03470.JPG

夜半寫此文根本是自己折磨自己。(吞口水)(然後開始燒水煮泡麵)

DSC03471.JPG

無限供應的泰國長米飯,搭配主菜可以綜合一下濃淡口味。

IMG_2162.JPG

最後點了香甜滑嫩的芒果糯米磁做為最完美的Ending。

IMG_2169.JPG  

【The Local by Oamthong Thai Cuisine】

地址 : 32-32/1 Sukumvit 23, Klong Toey Nue, Wattana, Bangkok, Thailand 10110 (鄰近Asoke 跟 Sukhumvit 捷運站,走到您覺得「我迷路了吧這種店會開在這裡嗎?」的時候就差不多要到了。)

電話 : +66 (0)2 664 0664

官網 : http://www.thelocalthaicuisine.com/ (一位難求,請先預訂喔)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8 /10 古典優雅的貴族宅邸式風格,讓貴客有造訪泰國豪門作客之感。

服務 : 8.2 /10 服務中規中矩,專業度足夠,亦或許我們不會講泰文,感覺少了點兒人情風味。

餐食 : 9.6 /10 此生吃過最美味泰國料理,調味食材廚藝臻近完美,幾乎說不出缺點。

CP值 : 9.5 /10 以本地物價而言算是偏昂貴的高級餐廳〈此次用餐約莫吃了台幣$3000左右,確切數字不記得了〉,但人生幾何,若有機會造訪,請務必抽空嘗試(狂搖所有人肩膀)。

【後記】

曼谷為亞洲觀光大城,早年還在香港工作時,法國同事跟我提起「泰國根本比台灣還發達」,還怒氣沖沖地跟人家翻臉堅持「你不懂亞洲,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結果逛完Central World和 Siam Paragon吃到 【The Local by Oamthong】 完全把這句話吞回肚子裡。

當初是泰國友人大力推薦 【The Local by Oamthong】,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那次我跟小討厭沒訂位,5:00pm到達,整家店預定滿座,勉強被安排坐在熱到汗流浹背的戶外躺椅區還吃到感動得痛哭流涕)。如若要誠意講心得的話,我會說:「訂不到 【The Local by Oamthong】 我情願改飛曼谷的機票,直到它有空位為止!」,就是這麼令人不顧一切根本是曼谷金城武混血貝克漢來著啊啊啊 。

【Divana SPA】

官網 : http://www.divanaspa.com/ (需預先訂位)

曼谷泰式按摩SPA多如鴻毛百花齊放,各人所好皆有所不同。Divana SPA是偏香氛氣息的按摩手法,可能與傳統泰式(折來折去)按摩有些許不同,價格雖不特別便宜,按摩女師傅氣力也不是很重,但氣氛服務皆為上乘,適合單純想要放空擺爛泥的朋友造訪。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蜜月旅行PartI】The Local 泰式料理+ Divana SPA揭開的旅程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設施與房間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活動與觀光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移動中的美食饗宴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東方文華海南雞飯 Marina Bay Sands 與 珍寶海鮮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Iggy's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水上飛機 之 千山萬水不獨行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房間設施 慵懶以度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旅館介紹 & SPA 人間天堂應如是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餐廳飲食 海底餐廳之相吃何太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 Part5】One&Only Reethi Rah 水上屋房間設施 你是我的唯一

馬爾地夫 【 蜜月旅行 Part5】 One&Only Reethi Rah 旅館設施 活動 餐飲 選島

新加坡 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 台北 - 馬爾地夫 】 商務艙 中程 轉機 新加坡 & 貴賓室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