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旅程

十九世紀中後期,歐洲興起一陣鐵道旅行熱潮。西元1883年第一部東方快車由巴黎向著東方駛出,為歷史上首班豪華臥鋪列車,歷經了三個日夜,終於抵達歐亞非中介大城伊斯坦堡。自此爾後,無論是於太平盛世,亦或歷經兩次世界大戰,東方快車搭載過無數皇室貴族商賈名媛以及外交使節,這班浮華驕奢的列車,像一場流動的饗宴寫下許多不朽傳奇。

亞洲東方快車於1993年啟用,沿襲1920年代歐式復古車廂造型,穿越馬來半島十一州,全程超過兩千公里,優雅行駛於新加坡和曼谷之間。為了讓此豪華列車能夠在最佳時間經過沿途著名景點,星馬泰三國特意聯合修改法律,並調整其他火車班表,力求整趟旅程完美無缺,在在顯出其延續往日榮光的尊貴血統。

亞洲東方快車房型分為三種 : 總統套房(此次無人入住所以未鍵連上)、附有兩張平行雙人床的豪華客艙(夫婦倆人蜜月選擇之艙等),以及上下舖標準客房(不小心瞄到其他旅客房間,空間較為狹隘)。

DSC03492.JPG

造訪曼谷多次,幾乎都觀光客俗地在市中心Chit Lom附近活動,從來也沒想過有朝一日會來到本地的華隆篷火車站。

火車站附近黃土飛揚、在地人用麻布袋提著大包小包,出發前上網查了些資料,據說火車站閒雜人等較多,治安比觀光區紊亂,無膽倆人拖著行李間中還迷路找不到月台,真是驚險又刺激。

IMG_2177.JPG

觀光客較少的 Hua LumPhong 車站比起市中心高樓建築相對簡樸不少也因此充滿當地風情

DSC03477.JPG

站外比較恐怖,順利走到火車站內就清爽些了(感到安心)。

DSC03475.JPG

東方快車班次極少問了幾個站務人員,好不容易才找到躲在最邊角的Check-in Counter。拿出預約訂單,行李立刻被侍者提走,然後引領進這位於火車站最邊角獨特、類似機場貴賓室的Lounge之內。

DSC03478.JPG

確認護照身分後,領到兩張很像機票的Boarding Pass。

IMG_2182.JPG

貴賓室裡早已坐滿了人,亞洲東方快車行程意外地充滿了西方人士號稱東南亞最具歐洲風情的地方

IMG_2180.JPG

旅程回來以後,許多朋友問我們,東方特快車有何特殊之處?經歷過這一切的倆人有志一同地都會回答:『整趟旅行把乘客當成豬在餵。』

啟程前就擺滿了小點咖啡任吃喝,完全不讓乘客胃袋空閒著。

IMG_2185.JPG

Boarding時間到了,侍者引領乘客到火車站最末端月台,整個月台遠遠地就圍籬了起來,穿過眾人注目走向列車,燙金 Eastern & Oriental Express 幾個大字閃耀著低調尊貴光芒。

DSC03485.JPG

月台前端綠色地毯迎接著此行旅客。

DSC03479.JPG

行匾掛著此造列車即將拜訪之地。

IMG_2389.JPG

穿著極富東南亞特色的接待人員親切溫柔地與每位乘客拍照留念。

IMG_2197.JPG

被引領至此次入住的車廂之後,經過一段窄小邊道。

東方快車的空間大多留給房內空間使用,通道只容得下單人行走。有時在車箱內遇到其它乘客,客氣地你讓讓我讓讓也饒富趣味(可惜沒有強尼戴普)。

DSC03842.JPG

東方快車每節車箱都有專職管家一名,自我介紹之後,管家貼心地送上了兩杯清涼的鮮榨橙汁旅程就此開始

DSC03512.JPG

列車即將啟程,乘客聚集到了位於火車尾端的展望包廂向曼谷道別。

DSC03580.JPG

或點杯香檳或點杯冰啤酒,列車漸漸駛離月台,軌道旁的泰國小朋友們開心地對著踏上旅途的乘客揮手,對稚嫩孩童來說東方列車如同電影『回到未來』裡的時光機只是這火車是搭載著乘客回到過去

IMG_2273.JPG

亞洲東方快車分為新加坡北上三天兩夜,以及曼谷南下四天三夜行程。途經馬來半島,全程超過兩千公里。初次聽聞倆人計畫搭乘此列車的馬來西亞友人露出驚訝表情,『這台火車神龍見首不見尾,好多人從來都沒看到過』,『從曼谷到新加坡?那要穿越整個馬來西亞,實在太瘋狂了吧!』毫無地理概念的倆人,當時只道是尋常。真正搭乘之後,才瞭解為何友人如此吃驚反應。

DSC03867.JPG

房內介紹班車資料小冊子上顯示的官方圖片,長條木材堆積起來的軌道與經典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場景】非常類似。

IMG_2669.JPG

亦備有接下來幾日行程細項。

DSC03897.JPG

列車越駛越快,坐臥在車箱裡,充滿一派悠閒旅行氣氛。

IMG_2486.JPG

管家每日都會為來客換上新鮮花束。

IMG_2492.JPG

小小衣櫥可供來客把每夜要穿的正式西裝及禮服吊掛妥當。

IMG_2243.JPG

房內以新鮮茉莉花充當香氛,隨時都飄散著淡淡茉莉味

IMG_2943.JPG

推開衣櫃旁木門便是衛浴間。

IMG_2223.JPG

柔軟舒適的室內脫鞋即將與倆人相伴四天三夜。

IMG_2240.JPG

每日驚喜,今晚管家為倆人準備了精緻花束環。

IMG_2369.JPG

衛浴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洗手台以大理石琢磨打造

DSC03691.JPG

第一回見到火車上的私人沖涼淋浴室,沒有次數時間限制奢侈程度可比擬飛機上淋浴間。

DSC03692.JPG

淋浴用品皆為Bvlgari,需要的日常產品一應俱全。

DSC04048.JPG

沐浴巾上繡了大大的E&O,只要有使用過,House Keeping時時皆會更新。

IMG_2575.JPG

用完晚餐回到包廂裡,床褥枕頭早已鋪備妥當,夜車搖搖晃晃,加上幽黃燈光充滿溫馨好眠氛圍。

DSC03841.JPG

睡衣每晚皆摺疊好擺放在床尾。

DSC03845.JPG

今晚的小禮物是一塊純手工檸檬草肥皂,打開盒子充滿當地風情的草本氣味四溢,柔柔淡香為倆人帶來一宿好眠。

IMG_2662.JPG

日間無特別行程安排時就賴在房內長椅上看書喝Whisky。

DSC03902.JPG

車廂清涼舒適,陽光略灑滿溢,窗外一閃而逝卻又綿延不絕的葱綠,小口啜飲18年生Whisky讀本輕鬆小品,悠哉度日。

IMG_2736.JPG

而車廂外頭盡是綠意扶疏。

IMG_2505.JPG

若嫌房型狹小,還有寬廣的閱讀室供旅客休憩或讀書列車行進時舉頭窗外不斷轉換的風光就像無盡風景畫

DSC03552.JPG

閱讀室裡也有貼心的明信片寄送服務。

DSC03893.JPG

另一節公共車廂為交誼廳,午後或晚餐之前可於此賞景及觀看夕照。

DSC03974.JPG

列車最末端是唯一Open Air觀景台,全車箱以紫檀木和榆木打造如欲感受南國溫暖氣息,皆可來此輕鬆一下。

DSC03986.JPG

當然也有禮品部門。此行採購了兩個印有E&O旅程地圖的燙金鑰匙圈,每回拿出歸家鎖匙,都讓人回憶起這趟特別旅程。

IMG_2504.JPG

亞洲東方特快車沿續30年代古典歐洲風格,妝點以優雅玫瑰燈飾。

IMG_2725.JPG

內裝以柚木及桃木手工拼貼花飾畫紋,盡顯貴族氣派。

IMG_2734.JPG

兩節餐車分為四人座與倆人座,以柚木和玫瑰金色為裝潢主軸,無論是日間用午餐亦或夜間正式晚宴,既優雅又浪漫

DSC03540.JPG

一邊欣賞沿途景緻一邊用著主廚悉心備製餐點,精緻優雅的氛圍彷彿回到百年前時光隧道另一端。

DSC03566.JPG

各房皆附專職管家一名,每日早餐、下午茶、咖啡、送遞飲料冰塊水果數不盡次數的房間清潔、夜寢鋪床之外,24小時隨時呼喚都會立刻出現。

DSC03967.JPG

抵達桂河大橋會沿著峭壁經過一段險路。由車廂內是見不到這樣景像不然應該擔心到睡不安穩吧〈笑〉,此照片翻拍自房間內途經路線簡介。

IMG_2732.JPG

最後一晚管家準備的小禮物是行李吊牌,倆人珍惜地把它掛在最常使用的行李箱之上,紀念這段難忘歷程。

IMG_2942.JPG

晚安了東方快車,明日正午即將結束這趟特別旅程,我拉開窗簾躺於床上,點點星光映入眼簾此情此景的溫柔美好,慶祝人生有幸遇見執子之手的喜悅,將永遠烙印在內心深處。

IMG_2939.JPG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蜜月旅行PartI】The Local 泰式料理+ Divana SPA揭開的旅程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設施與房間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活動與觀光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移動中的美食饗宴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東方文華海南雞飯 Marina Bay Sands 與 珍寶海鮮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Iggy's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水上飛機 之 千山萬水不獨行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房間設施 慵懶以度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旅館介紹 & SPA 人間天堂應如是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餐廳飲食 海底餐廳之相吃何太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 Part5】One&Only Reethi Rah 水上屋房間設施 你是我的唯一

馬爾地夫 【 蜜月旅行 Part5】 One&Only Reethi Rah 旅館設施 活動 餐飲 選島

 新加坡 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 台北 - 馬爾地夫 】 商務艙 中程 轉機 新加坡 & 貴賓室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