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行啓桃園機場前,您最盼望的會是甚麼?我最心念的是國泰航空貴賓室內這碗地道台灣牛肉麵。

DSC05274.JPG

隨著海外旅遊逐日興盛,近年航空公司間競爭愈發激烈;航點、座椅、服務已然是為基本,然魔鬼就在細節處,各家航空公司貴賓室於這場航空大戰中亦成了兵家相爭之處。

航空公司於海外駐點貴賓室向來總是象徵式、或者以聯盟合作形式提供休憩空間。香港台北商務往來頻繁的國泰航空此回於桃園機場大器地提供往來香港或者日韓乘客一個起飛前便驚艷之VIP Lounge,令人於飛行前便感到呵護備至。

DSC05234.JPG

全新裝潢過後的貴賓室,以深淺木質格調襯托出優雅氣質。將邀請卡遞與服務人員後便可進入。

DSC05294.JPG

首先面對的是一列方正窗櫺,中規中矩間隱隱透露出航空公司專業嚴謹作風。

DSC05238.JPG

DSC08273.JPG

只想喝些飲品、小憩會兒之旅客可於進門處閑靜休息。雖說近臨出入口,倒是整個Lounge中最靜謐無人之處。

DSC05240.JPG

右手邊商務中心整排 iMac 供行旅者免費使用。

DSC05243.JPG

按照指標向內走才是主要設施。

DSC05291.JPG

穿過一道木質長廊。

DSC05286.JPG

首先見到的是 Noodle Bar 風味坊,保有私人空間的方桌抬設計,讓單人或者家庭旅客們皆各有傾心。

DSC05246.JPG

充滿香港茶樓座椅風味,亦點綴以優雅燈飾。

DSC05250.JPG

而這半吧檯式墨綠磁磚拼貼廚房於一眾木質間更顯耀眼。

DSC05251.JPG

提供道地港台小食、義大利麵等各式餐點。

DSC08312.JPG

蔥蒜酸菜調味辛香醬料亦備了個齊全。

DSC08303.JPG

滿滿小點早已於蒸籠內準備妥當,麵條兒熱水亦隨時大火熱滾著,只求給趕飛機旅者於出差或者返家前能夠朵頤一份便捷美味。

DSC08313.JPG

實在不禁要誇獎,國泰航空貴賓室內,從主食至各類港式小點,皆富具水準,絕對堪稱航空貴賓室中的頂級模範生。

DSC08311.JPG  

今年行程太滿,沒時間造訪香港,另一伴忍不住點了雲吞湯麵解解饞(小註記 : 從前不懂港式鹼麵有何吸引之處,自從聽了香港同事建議,於湯內添加大量紅醋之後,鹼麵不再充滿騷臭味,反而透著份清甜美味得不得了)。

DSC05278.JPG

飲料櫃提供各式軟性飲料、啤酒以及茶品任君取用。

DSC08305.JPG

亦提供了特別用餐空間讓團體或者大家庭使用。

DSC05253.JPG

不想端受打擾旅客也可以懶躺個人沙發,享受片刻隻身寧靜。

DSC05258.JPG

而貴賓室最末底為這備有各式飲品酒款之 The Bar 悠然吧。

DSC05266.JPG

說起悠然吧,一年中才偶然飛行幾回顧客如我是無法說出甚麼特別故事,但在下相信其 Bartender 絕對可以講出一籮筐奇妙趣聞。

源自於某回正驅前想要點杯冰拿鐵,於此同時,一位全身素黑專業套裝,蹬著高跟鞋,完全是在下舊年翻版之女顧客崩潰地將其黑色鱷魚柏金包「夸答」一聲重摔於吧台上,「給我來杯冰白酒,斟到滿拜託。」然後扶著額頭邊揉太陽穴邊喘氣。被插隊的我呆愣了一下後,竟然和她相視而笑了。在下完全可以理解工作與生活、專業與情緒間的壓力;我何嘗不想擁有個皮質完美、還捨得任摔之黑鱷柏金包,但這背後持續付出的辛苦代價,當然也不是吾等能夠想像的啊(笑)。

DSC05267.JPG

誠意十足之各式酒款。

DSC08321.JPG

除了標準的各式咖啡果汁以外,悠然吧還提供了珍珠奶茶任喝!

DSC08322.JPG

搭紅白酒之乳酪小點毫不馬虎地準備妥當。

DSC08319.JPG

DSC08315.JPG

珍珠奶茶奶茶滋味香濃道地、珍珠亦很Q彈(本地人蓋章認證)。

DSC08323.JPG

客廳閱讀區由真皮以及布沙發搭配名家座椅交錯擺置,創造出家一般的閒適氛圍。

DSC05256.JPG

DSC05261.JPG

可惜雜誌種類略嫌不足,大多是報紙或者是財經雜誌。

DSC08298.JPG

洗手間寬廣潔淨,清水模牆面及地板盡顯氣派優雅

DSC05289.JPG

而洗手乳及護手霜提供以澳洲頂級草本品牌 Aesop。

DSC05290.JPG

於行李寄放處領了Carry on 準備登機。

DSC08270.JPG

實在是個令人回味再三的貴賓室,帶著美好心情出發!

DSC08269.JPG

【後記】著迷上國泰航空始源於婚前在香港工作,其綿密國際航班以及創新魚骨式平躺座椅令人驚艷。而當時工作屬性關係,需要頻繁往來香港台北,每每到了搭機時分難捨心境便渾然湧現。彼時國泰航空貴賓室只有小小一隅空間,相比現在寬闊設置,真還顯得摩肩擦踵。而難忘的倒是那碗熱呼騰騰台灣牛肉麵,雖稱不上甚麼豪華饗宴,但家鄉的味道卻是實實在在;對於即將返任打拼遊子而言,猶如母親臨行前塞入行囊的一小塊飯糰,令人念念難忘。重新裝修後的國泰航空貴賓室更是令人驚艷,幾乎是航空總部水準連年行旅香港日本,除卻愈將退步的機上餐點,起飛前大快朵頤一番,未免不失為緬懷(值!)

 更多有關各家航空公司飛行經驗   亞洲 航空公司 & 洲 航空公司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新分享喔!

【更多關東行旅】

【更多日本遊旅】

 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