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如若閣下不食甲殼類、帶皮魚,或者任何奇奇怪怪會 過敏 / 不欣喜 魚生物種的話,就別造訪這店家了罷。(對,我又來得罪人)。

初回造訪,在下自行號稱這貫壽司為「發大財壽司」。包裹滿滿晶華精品街清甜空氣;在下活該,不懂惜物,人人都愛吃的干貝,怎麼就會過敏了呢?!

主廚因此為不知感恩食材之在下,端出這道「挑嘴過敏好!志願跳過是你家的事」之 空氣感壽司。通常造訪均一價格無菜單料亭時,事先告知過敏或者特別不欣喜魚生,店家皆會提供替代品項;然此回造訪【初魚料亭 • 鮨 晶華】,主廚賜給在下這貫【發大財壽司】(食材可撤 • 店家發大財),之後無以任何其它料理替代,在下只能自認倒楣。「若要您不喫,絕非店莫為」過敏?挑食?您活該!這是在下對【初魚料亭•晶華】 第一印象。

IMG_E9529.JPG

【初魚料亭•晶華】於2019年七月開張;樓上面對著米其林一星【Impromptu by Paul Lee】隔鄰全為精品餐館或者服飾珠寶專賣店;於【晶華酒店】內這一步一浮誇方圓之所,要能夠站穩一寸天,實屬不易

店內採用日本江戶最古老冰箱,打造以檜木。上層放冰磚,下層為魚生。造訪日本時刻,見過許多高級料亭使用此自古傳承冰櫃保存食材服務來客;然此古式木質冰箱在【初魚料亭•晶華】則為熟成魚生專用櫃,極為特別。

IMG_E9509.JPG

IMG_E9511.JPG

 水雲醋漬山藥泥,作為開場。海菜與山藥結合,綿密酸黏,很是開胃。

IMG_E9512.JPG

日本空運白啤酒,充滿濃濃花香。比起一般罐裝啤酒,價格貴了些,喝起來帶著清澈感、順口而不甜膩(推薦)。

IMG_E9516.JPG

鱈場蟹腳佐柴魚昆布凝凍。

IMG_E9518.JPG

馬糞海膽魚子醬蕁菜高湯。在下對此番滿充新鮮海膽、黏黏滑滑佐魚子醬食材毫無抵抗能力,喜愛至極。

IMG_E9520.JPG

滷白鮑魚佐靜岡縣海菜。鮑魚滷得鮮嫩,不慍不火,彈牙中帶著清爽。

IMG_E9521.JPG

金目鯛生魚片。三片金目鯛各有佐味;蘸鹽、山葵、白蘿蔔泥柚子醋珠蔥。搭配起來各自精采。

IMG_E9523.JPG

碎白蝦、北寄貝唇、珍珠瑤柱茶碗蒸。一口氣熱呼呼上桌,不知何故聞起來有股玉米甜香;蛋液蒸得極好,調料亦非常適當。可惜,人生總有各種可惜;能夠成就一家水準餐廳,除了師傅手藝之外,心意與待人處事才是經營店家長久根本之道(容後記敘)。

IMG_E9524.JPG

正常造訪來客擁有之干貝海苔捲。

IMG_E9526.JPG

過敏人領取到之空氣海苔捲(哭倒)。

IMG_E9529.JPG

牡丹蝦壽司撒以碎炸蛋酥。

IMG_E9531.JPG

真鯛握佐海苔醬。

IMG_E9533.JPG

草稻煙燻鰤魚片,以芥末籽醬提味。

IMG_E9534.JPG

漬白甘握。精心熟成滋味,繚繞口舌之間。

IMG_E9537.JPG

醬滷鰤魚下巴。鰤魚大火酥炸過後再做燉煮,調料風采盡顯。

IMG_E9538.JPG

鮪魚中腹。

IMG_E9541.JPG

平鎮魚握。

IMG_E9542.JPG

酥炸牡蠣。夏日牡蠣最為鮮甜,一口咬下撩人汁液併發而出;可惜麵衣稍微厚實,微略蓋過海物原本鮮味。

IMG_E9545.JPG

竹筴魚握。以十字方刀工處理,喫將口內瞬間即化,倒算是有些作弊(笑)

IMG_E9547.JPG

綜合魚生捲。

IMG_E9549.JPG

另伴加點炙燒A5和牛($500+10%),可以單食、亦可搭配碎打壽喜燒醬拌溫泉蛋。

IMG_E9553.JPG

醬白鰻珠蔥握。

IMG_E9555.JPG

端出味增湯,便知即將謝客。

IMG_E9556.JPG

以紅豆抹茶糕點、搭配綠茶,為晚宴劃下句點。

IMG_E9559.JPG

IMG_E9560.JPG

 歡迎大家有空來  Facebook小蜜本心食旅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即時文章更新!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後記】

整體而言【初魚料亭•晶華】性價比,於台北地區動擇四五千台幣起跳無菜單板前料理,實屬親民。材料新鮮,魚生熟成處理恰當、醬料搭配以及醋飯口味拿捏皆具富水準。唯一可惜處,也許是師傅應對以及本心修習。初回造訪,由鎮店主廚 朱𩃀理 (小朱師傅)親自料理。食材調料盡數美味,可惜師傅似乎少缺了些親客之心;無菜單料理「おまかせ」於日文中意指「全然信任」,此回造訪,因對干貝過敏,於是領到了一貫【空氣感壽司。享用蒸蛋時,多嘴地講了句「好香!聞起來似乎有玉米味道?」,師傅立刻回駁「那是妳嗅覺有問題吧!」..... %$#&*@,筆者並非專業美食評論家,只是單純表達感受,縱然才疏學淺、涵養不足,但,有必要這樣回答嗎?!食盡至此,味蕾似乎啟動保護措施收斂起來,喫甚麼都沒啥滋味。突然明白,真正能夠屹立板前數十年老師傅,端上的,不只是壽司;而是謙遜溫婉、與來客心意交流之氣度。「全然信任」之 Omakase,背後真正「精、氣、神」,源自歲月累積下,師傅待客體貼情緒,手藝,倒是為其次了。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1/ 10 內外場十八位客座可包場、亦提供少人數訂位,用餐空間舒適寬敞;座位皆為偏高腳椅,老人家上下興許會有些許不便。

服務 :  7.1 / 10 外場服務中規中矩,端茶遞水皆極到位,替換木匙缽盤亦屬勤快。可惜板前師傅不替來客拭擦壽司餐盤主廚應對言語修習亦可再稍微貼心。

餐食 :  8.2/ 10  除了主廚嘴壞,以及過敏/挑食者無替代品項之外。【初魚料亭•晶華】實在沒甚麼好特別挑剔!一人 $2500+10% 價位 得以於台北地區享用如此用料手藝,且算佛心。

CP值 :  8.6 / 10  不挑食(也不在意受氣)的話【初魚料亭•晶華】還真算是中等價位 Omakase 品嚐之選。

【初魚料亭 • 晶華】

地址 :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1

電話 : +886 2 2581 6806

訂位官網 : https://www.chu-yu.com.tw/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