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壽司天 (Sushi Tokyo Ten)】完全是場意外。不知道各位身邊有沒有一種(生來氣死人的)朋友,抽任何大獎必中、命底沒有踩雷兩字,運氣好到隨手招喚計程車都會開來一輛賓士那種人?!

閨密小真就是這樣類型女孩(會成為拜把純粹個性相投,倆人都少根筋大辣辣懶得動心眼計較 )。此回倆人東京血拚之行,從天光走到日落,互相勸敗推坑逛到腳軟無力之際,託她之福,竟然誤打誤撞在新宿都心區內找到家便宜好吃到令人流淚的壽司料理店 壽司天 (Sushi Tokyo Ten)】

IMG_8763.JPG

 

從來膚淺虛榮在下,好不容易(?!)來到東京,總是米其林餐廳訂好訂滿,就這次跟閨密逛街隨興所至甚麼也沒預約,反正東京餐廳多、餓不死人。排隊過一回庶民 【美登利壽司】,美味歸美味,花費兩個鐘頭於寒風中哆嗦,體力實在吃不消。逛完新宿高島屋海買一圈出來,手中大包小包重得不得了,此時天空與內心已然漆黑一片...

 

IMG_8715.JPG

拖著滿滿戰利品,閨密倆人悻悻然地開啟覓食之路。新宿車站旁恰巧有一隱藏版美食專區,可能因為附近正在施工,用鐵板全面圍了起來,平常觀光客很難於工程區域發現這塊離車站很近、位於 NEWoMan 內部的美食Food Court。

由於失心瘋海買苦情姊妹花(?)毫無預約,即便早早因腿軟而報到,還是被餐廳告知 8:30pm 以後才會有桌位(還強調不是板前)。既來之則安之,反正再也走不動,整個 NEWWoMan  Food Court 內充滿各國料理,碳烤牛肉、西班牙Tapas、還有令倆人喜出望外的 Japanese Oyster Bar Wharf(大心)!再也動彈不得等待期間,便以兩杯香檳加上整盤日本生蠔當作前菜了啊。

IMG_8721.JPG

香檳價格不特別貴,給得倒也很大器。

IMG_8725.JPG

倆人先是點了一打本地生蠔,喫完意猶未盡;再點了一打。期間望著開生蠔美麗服務人員雙手忙碌、絲毫不停歇。

IMG_8729.JPG

終於等到【壽司 天】預約時間。雖然彼刻已微帶醉意,還是忍不住點了杯生啤。

IMG_8732.JPG

第一貫上桌的是鮪魚大腹碎。充滿豐盈肥美大腹碎末,融化唇齒之間,帶著鮮甜油脂,是場驚人開幕儀式。

IMG_8734.JPG

炙燒鯖魚,焦香滋味中不失魚肉滑嫩。

IMG_8736.JPG

片烏賊, 細膩刀工切剁後,黏稠滋味瞬間滑入喉舌。

IMG_8737.JPG

剛剛好熟度的新鮮鮑魚,嫩得不得了。

IMG_8739.JPG

扁平目魚握。

IMG_8743.JPG

墨魚握。抹上和風淡醬油,Q彈富帶嚼勁。

IMG_8744.JPG

鰤魚大根碎煮。

IMG_8745.JPG

小龍蝦。新鮮肥沃,由尾巴一拉,整條龍蝦肉飛奔而起,蘸著濃濃蝦頭醬汁,充滿海洋滋味。

IMG_8748.JPG

為了換口氣息,提供漬醃瓜菜、明太子、新鮮魚肝;猶如歌劇中演停息緩口息氣一般。

IMG_8751.JPG

再度登場的是牡丹蝦。帶著些許卵粒,肥厚新鮮甜得不得了。

IMG_8752.JPG

紅魽。

IMG_8755.JPG

首回聽說海膽還分公海膽與母海膽。顏色較為深沉、體型肥厚的是公海膽(左),芳醇濃郁,美味到魂魄要飛上天,一口就腹,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母海膽則相對顯得體型小而清淡,食用順序建議由母海膽開始會更加有層次感。

IMG_8757.JPG

接著送上了漬醃鮪魚與中腹。調味恰到好處,不嫌不膩,吃到閨密倆眉開眼笑;私心認為,這貫中腹比許多星級名店餐廳還美味呢(個人口感)。

IMG_8763.JPG

IMG_8764.JPG

最後頭尾呼應地奉上了一鮪魚碎大腹山藥海苔捲,完美了宴席。

IMG_8765.JPG

炙燒白星鰻。白星鰻去皮挑骨極為費工,通常在高級料亭店才見得著其蹤跡。此回壽司天 (Sushi Tokyo Ten)】以炙燒白星鰻作為謝客晚安曲,誠意十足。

IMG_8772.JPG

玉子燒。

IMG_8773.JPG

最末端上充滿小顆喇啊清甜味增湯。

IMG_8769.JPG

餐後水果則為冬令草莓。

IMG_8776.JPG

晚餐回到旅館後,屁股尖姊妹倆詢問禮賓部人員附近哪兒有推薦夜景酒吧為了戰利品啜飲一杯

DSC04447.JPG

再會了大東京,來年、來年、再來年、我們會一直造訪的  ,誰教東京如同木村拓哉般令人迷戀呢。

DSC04456.JPG

【2020 新春二訪】(災難便不多加記述,以免心血管再次爆炸)

thumbnail_image7.jpg

thumbnail_image6.jpg

thumbnail_image4.jpg

Tamago 不是最末才該上的謝客小點?

thumbnail_image0 (1).jpg

thumbnail_image1.jpg

thumbnail_image2.jpg

thumbnail_image3.jpg

鮪魚卷內不可以放生切洋蔥好嗎?(還是忍不住罵了....)

thumbnail_image0.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後記】造訪【壽司天 (Sushi Tokyo Ten)】完全是因為帶了顆幸運福星小真。日本餐廳雖多,每回造訪皆做足功課在下亦不時踩雷。此回以逛街為主、隨風去之行程,毫無訂位情況下竟然意外喫到價位中等、漁獲新鮮、料理手法精緻壽司店,實在令人喜出望外;只能說閨密小真氣場實在太強大了壽司天 (Sushi Tokyo Ten)】於台灣名不見經傳;排不上米其林星級、又不若 美登利庶民壽司料亭 紅透半邊天;位於美食廣場一隅,沒有特別機運還真沒想到要步入用餐。如若各位於新宿車站區域逛街到腿軟、想找個鄰近處坐下來大啖美食一番【壽司天 (Sushi Tokyo Ten)】和隔鄰  Oyster Bar Wharf 在下真心推薦!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2018 春)

用餐環境 : 7.9 / 10 空間雖然整潔乾淨,但桌位間距偏屬狹小,座位不多,整體稍嫌擁擠了些

服務 :  8.0 / 10 服務人員雖不諳英文,但比手畫腳,或者用感覺上像翻譯機軟體溝通,也算是種情趣(笑)

餐食 :8.6 / 10  原本只想隨便找家壽司店果腹,誤打誤撞走進【壽司天 (Sushi Tokyo Ten)】,每道菜餚用料調味皆頗有水準,是家高級版美登利

CP值 : 9.0 / 10 在大東京都會中心可以吃到龍蝦、鮑魚、大腹碎、中腹、公母海膽、牡丹蝦等等然後不含酒水一人只收 ¥7,000,這是佛心來著吧(被海削習慣的觀光客不禁落下兩行清淚)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2020 春)二訪

餐食 : 7.0 / 10  時隔兩年,帶著滿滿期盼再訪。Food Court 裡 Oyster Bar 季節生蠔鮮美依舊(推),天壽司卻整個荒腔走板。魚生調料毫無特色,醋飯捏得漆漆落落,更別提整體連貫性與擺盤;台北同等價格壽司店都比這【壽司天】美味多了真想令人闖進板前狂搖師傅肩膀「你到底怎麼了?覺得觀光客太好騙嗎?!」(暴怒)。看來於大東京地區又得再重新尋找平價美味壽司店了😥。

CP值 : 7.1 / 10 雖然一人還是只收 ¥7,000,但用料以及品質實在打了太大折扣

【東京怎麼玩】

【更多關東行旅】

日本東京【頂級旅館の宿】

 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訂位官網】https://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3/13193560/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