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Blog時間未長,介紹了數家航空公司,卻從未認真介紹過最常搭乘的香港國泰航空。

搭乘國泰航空源起於數年前還在金融業工作時期,當年常常需要往返台北香港、紐約、倫敦間飛行。時間方便上,國泰航空理所當然地成為最佳出差航空之選,而當時國泰率先推出魚骨平躺設計座椅,更是商務人士時差救星。

離開職場以後,完全可為平躺坐椅折腰之在下,還是著迷國泰航空簡顯易換取的里程點數,以及舒適硬體設備。(比較起其他亞洲航空公司,剽悍港姐之服務品質便 ... 也別太苛求了罷 。)

DSC05300.JPG

亞洲區域型艙等座位採 2-3-2設置,可惜並非在下熱愛的全平躺座椅,淺墨綠粗織布椅顏色除了放鬆功效,150度角斜躺模式時亦不容易滑落,還算配合人體工學。

DSC04740.JPG

起飛前已經將飛航資訊詳細播放讓來客理解。足部空間甚為寬廣,短腿身型人在下是萬萬碰不著底座的。

DSC04755.JPG

有別於長榮航空,國泰台北東京商務艙搭乘人數並不算多;興許是國人偏好不同,台灣人熱愛懷石料理及Hello Kitty,遙遙遠勝一板一眼服務之國泰航空

DSC05301.JPG

每個座椅皆備私人影音系統以及掛披外套(左側)或者充電設施(右側)

DSC05303.JPG

起飛前,空姐照例送上杯氣泡綿綿之香檳。

DSC05308.JPG

區域型飛機不同於長程國際航班,總以舊機型替代,座椅雖未能180角度平躺,但伴著金桔小抱靠枕,把個時辰選望電影仍然舒適地綿綿欲睡

DSC05322.JPG

螢幕以及遊戲控制台

DSC05325.JPG

座椅可自由調整角度設施,除了起飛半行平躺,亦可依循個人喜好斟酌調整

DSC06317.JPG

點心工作檯,可以簡單辦公(?),亦可為電子設施充電

DSC05319.JPG

紅白香檳酒類於尚未起飛時,空姐便笑意盈盈為倆人大氣斟上

DSC04759.JPG

即使是TAITTINGER,份量完全沒有在客氣的

DSC04758.JPG

 幸會了,充滿日本精氣神意之富士山釐。

DSC00704.JPG

離別時刻雲海漫天。

DSC02987.JPG

總是萬家燈火輝煌難抹之日本帝國。

DSC05334.JPG

商務艙由座艙長逐一向乘客致意並提供點餐Menu。

DSC05312.JPG

酒單相當琳琅滿目。

DSC05314.JPG

DSC05316.JPG

搭乘國泰航空無數次,不知是否在下太過偏喜台日口味;相較之下國泰航空擅長的西式餐點實在顯得普通了些 。

DSC00670.JPG

雞肉胡蘿蔔馬鈴薯米飯。

DSC00686.JPG

單以飛行餐點來說,品質還算可以。硬是要比較,長榮或者華航機上餐點更為貼近亞洲(或者台灣本地)人風味。私心甚至覺得,國泰航空於台灣貴賓室提供的牛肉麵、雲吞麵甚至各類港滬點心皆大勝機艙餐點。

DSC02995.JPG

DSC02999.JPG

DSC03001.JPG

所幸尚有欣喜起士盤搭配香檳。

DSC03005.JPG

唉.....

DSC05328.JPG

東京行旅如何能不瘋狂Shopping?辛苦了另一伴長工般沿途抬提幾乎要超重之行囊,短短四小時飛行,也能累到打呼如進無人之境(但為何還要戴著眼鏡呢?怕做夢看不到路嗎😅 )。

DSC03014.JPG

【後記】

國泰航空對於在下有份特殊情感,當年首度搭乘長程全平躺式魚骨座椅驚為天人;而機上提供標準西式餐點,和各款大方任喝酒品之貴賓室,皆讓我對亞洲航空公司賦予更高層次欣喜盼望。可惜近年來國泰航空連年虧損,在大幅提高票價之餘,機艙設備、餐食酒類以及服務水準明顯地大不如前。所幸貴賓室內餐飲酒水仍保持一定水準,建議有興趣之同好先於貴賓室內吃飽喝足爾後搭機(直接灌酒或者昏睡)才貴為上策。

區域型班機服務餐食相對略顯得陽春,所幸國泰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內整體服務尚屬優雅豪華;興許這一切皆專為香港台北商務人士特別設立,但對於搭機旅日之遊客,仍是場飛行前微小確幸。

 更多有關各家航空公司飛行經驗   亞洲 航空公司 & 洲 航空公司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新分享喔!

【更多關東行旅】

【更多日本遊旅】

 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