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於東京嘗過 【俺の株式会社】旗下 【俺のフレンチ(俺的法國菜)】,雖然站立用餐方式頗不習慣,但食材與烹調手法(以及實惠價格)實在驚為天人。某回於日本雜誌餐廳推薦見著這東京人氣火紅【俺の燒肉】,便毫不猶豫上網預訂。

DSC07816.JPG

由於事前於網路查詢過,【 俺の 燒肉 】有兩款每日限量仙台牛拼盤,從下午四點開始供應,售畢即止。此回誓必喫到拼盤,狠心預約午後四時的晚餐(!),還提前半小時抵達,門口竟然是這大排長龍狀況(此圖為靠近店門口之處,倆人排隊位置於街坊轉角再轉角,此恨綿綿無絕期人龍末尾。而隊伍只限有事前預約之人士,閒雜人等根本機會全無)。

DSC07743.JPG

轉角再轉角處,支撐倆人於冬令時刻發抖等待,是這張大型仙台牛海報。

DSC07749.JPG

還有當店內外場負責人姓名樣貌以示負責,真是前所未見。

DSC07750.JPG

寒風中發抖了半個鐘頭,終於等到開店時分。大紅水晶燈於燒肉店內吊掛,倒是別具風情。

DSC07757.JPG

燒烤鐵板。

DSC07772.JPG

水晶燈飾無所不在,結合了古典與現代。

DSC07773.JPG

 【俺の 燒肉 】菜單價格不含稅金、每人需要日幣¥300場地費用、不保證提供特別套餐、用餐時間限制一小時五十分鐘。

DSC07779.JPG

倆人完全衝著這每日時刻限定,特殊牛肉套餐而來。

DSC07794.JPG

可惜這每日只限定五份的「一頭牛套餐」(兩人份換算成台幣約莫才$1600)於入座時已然售鑿(別桌點餐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

DSC07765.JPG

佈景背版上仔細列出牛肉各種部位供來客參考。

DSC07769.JPG

另一伴不顧店經理溫馨阻止、士可殺不可辱地點了當店只剩一份的時價A5黑毛和牛稀有部位套餐(詳細價格已然不記得但約莫日幣八千多?)。侍酒師得知倆人失心瘋地點了稀有套餐後,精心端上幾支搭配酒款。

DSC07802.JPG

A5黑毛和牛套餐過於華麗珍貴,由當店經理繞場一周唱歌吆和才端將上桌。

DSC07807.JPG

任性點餐時店經理藤原先生再三提醒,這稀有A5和牛套餐為四人份(統共1.3公斤),倆人喫將起來,可能份量會有點兒太過。

一向嗜食牛肉另伴,不信邪地硬是要點(土豪行為不可取),送將上桌的是兩塊油花肥美和牛肋眼心、好幾片製醃小排與一眾香菇地瓜茄子胡蘿蔔糯米椒之菜蔬。

DSC07816.JPG

兩大塊頂級A5老饕肋眼油花分布非常美麗。

DSC07813.JPG

【俺の】餐飲集團系列,酒品計價方式特殊,全館以進貨價格加上美金$10服務費用。因此,於該店內越名貴酒款反而賣得越好 

另一伴點了支我向來喜愛的 Bordeaux,渾厚氣味搭配燒肉,非常合乎口味心意。

DSC07817.JPG

先剪去邊角脂肪。

DSC07831.JPG

放進爐火烤的是漂亮肋眼心,而香菇南瓜等素菜擺於兩旁慢慢溫熱。

DSC07843.JPG

滋滋作響。豐富油花及產地飼穀和牛,送將入口如果凍般化開,風味實非一般等級。喫完整片已然感覺飽肚,竟然還有另一片以及整列牛小排等著我們(扶額)。

DSC07846.JPG

喫完兩大片和牛排外加油脂豐饒醃漬小排,另一伴非但無心照相,臉色還越來越沉重。

「這份量未免也太多了吧,我快要被撐死了!」(經理早已警告過倆人,一意孤行怪誰呢?)(攤手)

DSC07855.JPG

以下為菜單及酒單供大家參考(2016)。

DSC07778.JPG

單點項目和拼盤。頂級黑毛和牛五種部位拼盤只需 ¥3,280

DSC07795.JPG

海鮮及蔬菜。

DSC07796.JPG

氣泡酒及白酒。

DSC07781.JPG

 本地清酒、威士忌(亦提供單杯品飲)。

DSC07785.JPG

生啤、果實酒。

DSC07786.JPG

【後記】

年前嘗試過燒肉屆達人介紹東京高檔燒烤名店 焼肉 ジャンボ 白金,特別預約造訪,口感滋味不俗,但該店上好牛肉大多以醃製手法呈現,較未能令喜愛原味倆人感覺內心激動。【俺の燒肉】雖只能算是庶民美食,卻成了東京行旅中難得體驗,A5和牛油花翩翩入口即化,絲毫不遜色銀座燒烤名家,價格更是親民得可愛。如若旅途行程允許、時間上亦較為寬裕的朋友,【俺の燒肉】應該算是個會令闔家滿意、不失不過好選擇。

【俺の燒肉】

地址 : 東京都港区新橋1-5-6 銀座第三誠和ビル1階 〈東京新橋駅徒步五分鐘〉

電話 : +81-3-6274-6653 

官方網站 : http://www.oreno.co.jp

網路預約 : https://reserve.oreno.co.jp/?area_id=1&restaurant_id=27#/  (建議一個月前預約,但套餐無法事先預約,須要當場排隊拿號碼牌。)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1/ 10  燒肉店佈置雖屬爵士夜店風格,乾淨整潔,沙發座椅也挺為舒適

服務 :7.9 / 10 服務人員殷勤親切,不會強迫推銷。可惜肉品上桌需要自己烤,被台北 大腕燒肉 寵壞倆人自己動手不免顯得有些兵荒馬亂

餐食 : 8.8 / 10 燒肉店與生魚片同樣,本持的就是食材食材以及食材。品質先就超越一切,醬汁調味只是另外加分。【俺の燒肉】肉質實屬上乘,這次享用肋眼排部分淡淡地撒上些許胡椒海鹽,偏屬原味。可惜並非以專人炭火燒烤模式經營;幸而價格親民,店內氣氛亦歡樂輕鬆,不失行旅東京都會一場小小Escape。

CP值 : 9.2 / 10 倆人享用四人份套餐喫到翻肚,雖然踱步回旅館路上,另伴捧著肚腩直嚷嚷「我錯了,兩個月內再也不敢了吃牛肉了」;事後詢問起,還是意猶未竟地說 「份量雖然大了點,但真是蠻好吃的」(倆人點四人份,份量能不大嗎?!)(攤手)

【更多關東行旅】

【更多日本遊旅】

 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