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第十八帖 松風  描寫了出身微寒的明石君,帶著光源氏生女,獨自入宿父親建於於大堰川畔京城近郊別邸,默默等待風華值盛、光源氏 再度顧念舊情之時光。

春去秋來,一個女人的癡心盼望,終於換來光源君溫柔對待。這大堰川畔綠水潺潺,究竟流傳過多少風流佚事?

京都嵐山,離市中心不近不遠,45分鐘鐵道路程便可抵達。但於平安時期,乘坐牛車千山萬水,可是要費盡大半天心力。此番傍倚大堰川泡浴之悠閒,又有幾多同好能共相知瞭?

DSC01047.JPG

由大阪輾轉抵達阪急嵐山車站時已近暮下。由於屬阪急嵐山線末站,跟著乘客魚貫下車後,倆人回首張望,這車站無論燈飾設備皆甚為古意盎然。

DSC00641.JPG

絳紫色火車身形意境幽微,渡假情緒油然而生。

DSC00645.JPG

 以西陣織京友禪染布作為庭園動像,遊客步下嵐山電車便可感受其浪漫風雅。

DSC00890.JPG

「嵐山」兩字歷歷於前,猶如墜入世外桃源般的小小叛逃。

DSC00648.JPG

倆人拖著行李,咯拉咯拉穿過渡月橋。是日氣溫冷冽、溪水靜靜流淌,清淡空氣稀薄,萬物寂寥,愈發引人幽思。

DSC00870.JPG

 

DSC00651.JPG

終於抵達傳說中的旅亭嵐月。 大氣磅薄正門,以整塊原木雕刻【嵐•月】二字,透漏出世代傳承風格。

DSC00861.JPG

過了一段寬闊小方石頭路,迴身隱約望見的,是大堰川不息流水。千百年前,明石君朝夜思盼,也是這番景致嗎?

DSC00846.JPG

【旅亭嵐月】於2005年開業,傍依著嵐山大堰川,擁有客房十五間,其中三所可俯瞰湍湍川水、備有露天風呂之客室「糸遊」、「水龍」、「茜」最受遊客青睞注目。

DSC00898.JPG

入門前竹滴造景。

DSC00838.JPG

喀拉喀拉拖著行李沿途艱辛步來,雙腳剛踏進大門,行囊立刻被服務人員接手帶走。

DSC00758.JPG

接著引領倆人入座於綠蔭蔥蔥邊旁接待區。

DSC00655.JPG

確認入宿手續後,一位身著優雅和服、操著流利英語年輕女子翩然現身。沿途帶領倆人穿越大片落地庭園造景、一步步邁向今夜棲息之宿。

DSC01864.JPG

那笑容身影實在太過雍容優雅,不若普通仲居;時空瞬間跌凝回平安時代,那些被送進宮中、高貴血統出身、陪伴皇室內眷之女官。

DSC00661.JPG

隨處擺設充滿細膩古樸情調。

DSC00832.JPG

蜿蜒轉折幾處長廊,終於來到今夜入宿憩所。

DSC01860.JPG

踏入玄關後,是個標準和風客廳。夜床団被子早已鋪將妥當

DSC00691.JPG

主廳雖屬小巧,但與臥室分開,無須再挪移就床,整體也算得上溫馨大氣。

DSC00694.JPG

入座歇息爾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綠茶以及著名【鼓月】京菓餅讓旅者稍稍墊胃。

DSC00666.JPG

搭配任意泡用烏龍茶品。

DSC01005.JPG

Mini Bar 裡各式飲料隨伺在候。

DSC00725.JPG

房間倚著窗坐墊將望出去,連結著常夜石燈庭園造景,連結著大堰川畔另個山頭蒼蒼綠蔭;那春來該是櫻粉、入秋該為滿映楓紅之風景如詩。

DSC00669.JPG

衣櫃中簡單浴衣搭配純棉拇指襪。

DSC00826.JPG

雖然只附帶單一漱洗槽,整體設備空間還是相當寬敞。

DSC00702.JPG

該有的洗沐用品皆備然妥當。

DSC00705.JPG

木櫃子內毛浴巾亦仔細繡上本家名稱,柔軟中透露出一絲不苟的傲驕。

DSC00709.JPG

拉開內風呂浴門,優雅石砌沖澡間盡顯於現。

DSC00715.JPG

搭配標準檜木造內風呂,注滿熱泉後淡淡檜木氣息瞬間滿溢屋內。

DSC00810.JPG

乾溼分離整潔衛廁附帶標準免治設施。

DSC00698.JPG

時值寒冬,雖無泛舟人搖櫓而上,大堰川綠水湍湍,搭襯沁涼息氣、倆人舒心交錯泡浴著內外風呂,腦中甚麼也不想,便然就是旅行的意義。

DSC01038.JPG

鞋屐,你的和我的。

DSC01818.JPG

跚然跺步庭外,碎石子伴隨夜燈,杉林溪湍,屬於京嵐山的風雅滋味。

DSC01030.JPG

由房內跨越磚瓦牆頭,便可眺望長長渡月橋,多麼浪漫的景色

DSC00793.JPG

【旅亭嵐月】獨設三所露天風呂附客室。「糸遊」最近渡月橋,擁有相對寬廣風景,地理算屬極上之選。(明明應當唸為「蜜遊」,另一伴卻誤以為「系遊」,瘋狂搖頭說用台語發音實在不吉利啊不吉利😅😅😅)

DSC01084.JPG

蓬鬆団被子於入宿時早已預備妥當,伴以綠溪川共眠

DSC00667.JPG

旅館內隨處悠晃皆為雅緻長廊。

DSC01843.JPG

房內風呂是引地下深層礦泉水質。日本人對於溫泉還是很講究的,大眾池才屬真正渡月橋溫泉。

DSC00901.JPG

【夕食】〈如月會席〉優雅地送至房內。相較之下,個人偏喜於房內用餐,除了擁有更多隱私之外,用餐時刻可以自在談笑無須擔憂打擾鄰座

DSC00912.JPG

褚紅木漆器碗帶出和式風情。

DSC00916.JPG

蕪菁伊勢海老煮佐目玉碎豆腐。

DSC00918.JPG

冬季鮮魚生。

DSC00927.JPG

鱈魚白子蒸、蓮根歲饅頭、甘鯛昆布縞鯓、金目鯛筍芽炙燒。

P01.jpg

日本國產牛炙燒佐紫茄香料。

DSC00946.JPG

最後不能少的漬菜味增湯白米飯。

DSC00956.JPG

DSC00961.JPG

餐後甜點為柑橘草莓大福糖柿子漬。

DSC00963.JPG

吃不完的陶鍋米飯,大廚悉心地捏了幾個飯糰搭配海苔片讓兩人當作夜宵(心)。

DSC00972.JPG

稍事歇息後,浪漫長夜才將要開始。朦朧月夜對飲風流,伴著淙淙溪水。簾放半下幽微帳暖,把酒對月叨絮家常,老夫老妻年度行旅也甚有一番風情。

DSC00997.JPG

粉櫻季節尚遠限定春啤酒已然開賣搭上旅亭嵐月自家產純米吟釀,會是怎般碰撞? 

DSC00977.JPG

春宵一刻值千金,丈夫已然喚不醒 • 系列。

DSC00975.JPG

次日晨起,嵐山幸運地天晴氣朗。青綠湍溪映照出朝陽顏色。

DSC01910.JPG

【朝食】不消多久,仲居便送來早餐。嘴叼倆人嘗過多少旅宿晨宴,【旅亭嵐月】餐食不能說特別精緻,中規中矩間尚保有獨到特色。

DSC01008.JPG

對於滷大根、油腐球以及醃漬小芋艿毫無抵抗能力在下,見著這些缽盤內心便已融化一大半。

DSC01012.JPG

竟然還有向來心喜細切軟絲條佐鵪鶉蛋。

DSC01020.JPG

蟹肉蒸雞卵羹。

DSC01024.JPG

最末送上杏仁涼豆腐作為句點。

DSC01028.JPG

早餐過後,離Check Out尚有小段時刻,倆人忍俊不住、就著川溪山景如畫,再度跳入熱呼礦源深層水內泡浴個過癮。彼時涼風徐徐、澗水聲響不絕、圍繞蟲叫鳥鳴;身心沉靜於熱呼陶缸之中,大口呼吸森湍息氣。嵐山之旅,也可以如此悠閒氣闊。

DSC00816.JPG

入宿時期特別招待外來客倆人之年輕姑娘,講得一口流利英語,指揮若定、應對進退皆富具大家閨秀之姿。

攀談之下才知曉對方並不是普通服務人員,而是【旅亭嵐月】之若女將(將即承襲祖業本家女兒或者長媳婦),承繼母親家族開業旅宿,自小便以接班人之姿留學海外、習練各式語言人文、被家族集團悉心培養長大。

「我會用一輩子力量守護這間母親留給我的旅館」、「婚姻對我而言太過遙遠了,現代有多少男人會願意為了我入贅、然後一輩子待在嵐山呢?」芳華未滿三十之若女將,以堅定卻帶著些許哀傷眼神對著過客如我訴說內心百感交集。是啊,人生的每個十字路口終歸需得取捨。但是,美麗的英理子桑,我仍然相信,氣度優雅溫柔如您,同千百年前、默默守候雲霧散却明石君,終究,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運。

18034745_1624095270941843_916891505_n.jpg

次日,倆人把行李直接寄到市中心旅宿 Ritz Carlton Kyoto,與若女將於門口昂手揮別時刻,真是萬分依依不捨。

DSC00868.JPG

【後記】前年入宿過、戲稱「待另一伴掛點後,想帶著一整阙書櫃至此住到天荒地老療傷」的是 京嵐山星野所幸另一伴雖然常常黛玉捧心哀號撒嬌博同情,實則健壯如牛。此回入宿【旅亭嵐月】圖的是星野旅館無法提供之露天風呂附客室。就著大堰川開闊、美景如詩、朝夕映照溪水潺潺,真實溫泉或者深層礦水,突然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如若您也喜愛京郊野嵐山,盼望能夠有段悠閒度假日【旅亭嵐月】也會是在下極力推薦之賞。(氣氛景緻非凡,餐食稍顯一般,給喜愛溪沿露天泡浴同好做參考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旅亭嵐月】

地址 : 〒616-8385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7番地 (近嵐山渡月橋)

電話 : +81 075 865 2000

官網 : http://www.rangetsu.jp/index2.html

【更多京阪行旅】

日本 京都【 祇園•畑中 藝舞妓 晚宴 】芳澤難見之百年京藝伎 Geisha 舞伎 Maiko 表演

日本 京都 【 Four Seasons • 四季 酒店 】 情願時光蹉跎高級旅宿東山積翠園頂級住宿

 更多有關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