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來實在汗顏,在下從來不是個標準溫柔氣質乖女孩。

舉凡女孩兒們小旅行、女孩兒們 Theme Party、女孩兒們下午茶、結婚前夕甚至連 Bridle Shower 都不曾擁有過。我身旁的姊妹,個個都是鐵錚錚漢子,聚會永遠T-shirt牛仔褲,看到餐廳裡嘟嘴裝可愛自拍女生會翻白眼。敢愛也敢恨失戀時候彼此廢話不多問一句,陪著在吧檯喝到掛點,柏油路上踢飛高跟鞋,滿嘴咒罵著讓彼此傷透心那個男人。此回於聖誕佳期,趨於平淡日常的婚後,拋夫棄犬,難得與姊妹造訪九州奧武雄溫泉【風の森】,實在是人生中非常特別之體驗。

DSC05559.JPG

DSC05564.JPG

日本九州很合宜四天三夜小旅行。感謝姊妹信任,此回行旅皆由在下一手操持,行程住宿連問都沒多問一句。

Day 1 : 抵達福岡會合,於博多車站附近大吃【鄉土もつ 牛雜火鍋】 頃洩情緒。好久沒有放風了自由的空氣真甜美還拎了好幾罐啤酒回旅館海飲啊呼薩。

Day 2 : 由博多車站搭乘巴士至嬉野I.C.站(約莫兩小時車程)轉計程車十分鐘,入宿奧武雄溫泉【風の森】。

Day 3 : 由【風の森】搭乘計程車十五分鐘,入宿 武雄溫泉 【御宿 竹林亭】

Day 4 : 由【武雄溫泉】站搭乘JR火車回到福岡(約80分鐘)。車上嗑了個佐賀牛肉便當,接著直奔與福岡/博多車站連結的 Oyster Bar 海吃兩打生蠔,最後悻悻然地搭乘晚間班機返回台北。The End of Holiday(I will miss it forever).

DSC05359.JPG

入宿旅館離博多車站走路三分鐘距離,搭乘巴士不到兩小時便可抵達奧武雄溫泉 嬉野IC站。(巴士時刻表請點此連結)

DSC05363.JPG

雖說是聖誕姊妹小行旅,沿途綠油油田地風情更像是場春夏宴饗。

DSC05367.JPG

兩個鐘頭後抵達了旅館信件往來中指示,最鄰近之【嬉野IC巴士站】。由於事前以英文往復信件中,旅館方面表示「There will be a car arranged.」,倆人於Bus Stand等了近 20 分鐘,期間還不知死活快樂自拍與搞笑。感覺越來越不對勁時刻,姊妹突然問我「這旅館人員的英文程度好不好?他們該不會是用Google Translate,然後意思是 There will be a car arranged BY YOURSELVES 吧?!」。尬的,我怎麼沒有想到?!瘋狂打了十幾通完全無人接聽電話之後,倆人終於放棄地招喚了台 Local Taxi (好險 Bus Stand裡有Local Taxi聯絡資訊)。

DSC05370.JPG

雖然沒有到溫泉街小逛一番,倆人在這塊招牌下瘋狂自拍也算是簡單到此一遊。

DSC05373.JPG

終於喚來的計程車搭載兩人至【風の森】。短短不到十分鐘路程,蜿蜒曲折由小路走進了山林。

DSC05382.JPG

終於 By Ourselves 來到【風の森】。

DSC05386.JPG

門前石磨擺設似乎已有些毀壞,但仍不失情趣。

DSC05384.JPG

Check-in 之前沒有料到,【風の森】位居深山之內,Lobby 竟然充滿現代風潮裝飾,大門開啟後映入眼簾的是張精巧座椅式櫃台。

DSC05691.JPG

確認了訂位,倆人被迎進了一處挑高溫暖接待空間。【風の森】收藏了許多名家 Hans J. Wegner 設計座椅,雍容優美充滿品味。

DSC05388.JPG

午後熱紅茶。

DSC05393.JPG

而玉兔窗緣子則充滿童趣。

DSC05402.JPG

販賣部。

DSC05405.JPG

走廊邊燈好似一隻飛蛾啊。

DSC05849.JPG

【風の森】全館占地約 5500 坪,卻只設置了 「星、樹、陽、月、空、森、風」 七棟獨立別墅,每棟別墅皆維持相當距離,擁有充分隱私感,入宿期間幾乎見不到其他住客。

此回我們選擇了位於山坡最高處、離母屋最遠,卻擁有層疊山巒景色的「星」。辦妥 Check-in 手續後,服務人員以Buggy搭載倆人前往今晚入住之別墅。

DSC05863.JPG

拾級而上,就是棲身之所了吧。

DSC05417.JPG

貼心放了兩雙女用拖鞋。

DSC05488.JPG

 如若想要外出,雨傘及掛衣架子也準備妥當。

DSC05467.JPG

褪去鞋子,抬起頭,美麗窗景瞬間映入眼簾。

一張 Børge Mogensen 手製皮革椅溫柔憑欄窗緣;而戶外粼粼露天溫泉於陽光下閃耀著燦亮光芒。

DSC05498.JPG

遂即被引領進入溫馨和風小客廳。

DSC05435.JPG

剛坐定,服務人員送上手工蛋糕小點迎賓。

DSC05556.JPG

泡茶區則是一窗綠意整潔。

DSC05432.JPG

簡約樸素鋪著純白席夢思床單褥墊妥穩擺放木板寢間之上,枕間燈光幽微、灰白手刷油漆更顯隨興豁然。

DSC05453.JPG

衛浴設備隱容林森,開闊大窗引進整片茂茂疏綠。

DSC05459.JPG

而推開衛浴間門沐身之處一派潔淨。

DSC05871.JPG

內風呂。

DSC05466.JPG

行旅規劃一切,都是衝著這開天闊地木檜野趣風呂而來。實在等不及要跳進泉呂中舒展身心了啊

DSC05511.JPG

DSC05423.JPG

【夕食】

預約時刻到著,向來遵守時辰日本服務人員早備好接車,天寒地凍,連毛毯都先預備齊全。

DSC05590.JPG

晚宴提供於私人餐室,窗外一株林樹,趁著夜光,盡然擺顯優然姿態。

DSC05598.JPG

不如先來杯啤酒沁涼入心?

DSC05618.JPG

【風の森】夕食了綜合了本地風格與西式料理手法,清幽淡雅,彷若洗滌了身心一般。

P01.jpg

P03.jpg

照燒鮭魚佐玉米芥末醬。

DSC05651.JPG

多汁豐美佐賀岩燒牛排。

DSC05663.JPG

現捕醬汁溪魚。

DSC05666.JPG

最末來了碗淡味茶漬飯。

DSC05674.JPG

搭著香菇雞肉條蘿蔔黃瓜絲,清幽淡雅。

DSC05677.JPG

甜品則意外地來了場月光秀。

DSC05679.JPG

DSC05681.JPG

派皮蘋果。經過一番液態炙燒,表面焦酥內裡軟嫩。一口將下,脆皮果甜實為美味。

DSC05689.JPG

挺著個大肚腩,再度被Buggy載回房間。

DSC05588.JPG

認識另一伴後的每個節日,幾乎都是共同渡過。此回聖誕佳節,被恩准單獨與姊妹出國放風,除了感謝貼心姊妹對旅遊控制狂在下行程安排毫無意見義氣相挺,也感恩另一伴給予相當個人空間 ♥。

image5.JPG

是個月圓之夜呢。

DSC05765.JPG

聖誕快樂啊大家。可惜少了漫山白靄,否則應該更為浪漫吧。

DSC05751.JPG

朝晨陽光總是令人又歡喜又怨恨。

image6.JPG

誰教遠山巒鑾層疊靜默,令人捨不得睡呢。

image4.JPG  

【和朝食】

此刻窗外又是另外一番風情。

DSC05808.JPG

 可愛小缽器皿真是女人天敵(心)。

DSC05811.JPG

率先奉上開胃冷榨紅漿果汁。

DSC05816.JPG

接著是前菜醃漬小碟。

DSC05817.JPG

DSC05820.JPG

DSC05821.JPG

P01.jpg

DSC05813.JPG

以藍莓優酪乳劃下美麗句點。

DSC05848.JPG

回到房內,姊妹悠閒躺臥座椅上處理公事(說好的休假呢?女強人真是一刻歇息不下😂)。

DSC05444.JPG

而魯蛇主婦如我則不捨離去地泡了再泡。

DSC05578.JPG

Check-out 時分回到茵茵如水之母屋。天候雖然些許陰鬱,但是婚後還能獲得另一伴信任支持、並且與姊妹叨叨絮絮整夜的耶誕行旅,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DSC05851.JPG

旅館幫倆人安排計程車已然準備妥當,接著便要入住鼎鼎大名 【御宿 竹林亭】 了。

DSC05907.JPG

感謝您一朝一夕照護,讓我們擁有了段悠然美好時光。

DSC05908.JPG  

【後記】造訪過九州大江大海、各式開天闊地奢華溫泉旅宿,【風の森】幾乎是所悠哉小品可貴在其簡單幽靜毫不浮誇,隱身山林之巔,溫柔地、純淨地、交織朝陽夕落地呈現林野中令人放鬆的小清新

如若生活壓力疲累至極想喘口氣,亦或單純思忖著一段放空休憩時光【風の森】應該會是個靜謐好選擇

【風の森 官網】 http://www.kazenomori.biz/

地址 : 日本九州佐賀県武雄市西川登町小田志17275

電話 : +81 954 20 6060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黑川【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白川【山莊 竹ふえ】小夜 秘境雪見露天風呂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奧武雄【風の森 星】佐賀溫泉 看見星星的亮光

日本九州武雄溫泉【御宿竹林亭 梧竹】庭屋一如 之 天皇的假期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