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九州黑川溫泉【お宿 花風月】完全是場意外,事前預定好【奥武雄温泉 風の森】於入宿前一周發生館內(疑似水管爆裂)事件。造成所有來客無法入宿,進而緊急幫忙住客安排預約其他旅宿。

實不相瞞,收到轉換旅館信件時我還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發生了,旅遊控在下通常是琢磨又研究,半年前就預訂好所有銜接行程,怎麼會突然出現這種插曲?(抱頭)

【奥武雄温泉 風の森】 email 寄給我幾家、與其素有交情旅宿官網交叉比對下,我與另一伴又再度來到需要萬水千山跋涉之【黑川溫泉】。所幸【お宿 花風月】雖質然樸素,卻沒有辜負倆人對此行旅之殷殷期望!

DSC04888.JPG

客廳配備全套団爐裏,充滿濃厚民家風格。

DSC02130.JPG

此回入宿的是館內獨棟特別室【四季彩】,擁有通往房型私人通道,非常適合喜好隱私之住客。

DSC04331.JPG

推開房門是個諾大玄關,古樸潔淨裝潢遂之映入眼簾。

DSC04450.JPG

拉開木門,左手邊為一獨立用餐室,夕朝食皆可於獨棟別墅內享用。無須移駕他處,食物皆一一端送至私人部屋,食畢直接爬回客廳(癱著),是倆人素來偏好的用餐方式。

DSC02123.JPG

主客室於冬日備有電視及暖腳団爐裏,充滿溫馨和式風情。

DSC04489.JPG

沿窗花擺。

DSC04474.JPG

女性專屬化妝台(心)。

DSC04458.JPG

【四季彩】房內特別設了一間落地起居休憩區。爐燒清水用炭火溫著,可以煮茶、亦可取暖旁側則備妥按摩椅及各式書籍,泡完個暖呼呼溫泉可於此讀本書(可惜在下不懂日語)、或者趁毛孔舒張開時享受個按摩設施。仔細觀瞧,這休憩室連燈與天花板造型都一番精心挑選過

DSC02014.JPG

茶具。

DSC02131.JPG

推開落地窗,有個很大陽台,擺了造型木質桌椅。雖說時值寒冬,興許不太適宜戶外談笑;但夏季於此,泡壺茶、飲杯酒,應當還是無比暢快。

DSC02134.JPG

角落裡的夜燈。

DSC02140.JPG

【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房型內最令人期待的不外乎 廣緣內湯野林露天風呂

經過漱洗台,面對的是猶若大眾風呂般寬廣私人內風呂。

DSC04494.JPG

窗外綠意婆娑,陽光斜灑而入。晨起先在內風呂中泡暖了身子,此般寬闊景緻單由倆人獨享,也實在太過奢侈了。

DSC04876.JPG

門外扶疏悠悠,步出內風呂後結連著戶外沖澡空間以及休憩木座椅。

DSC04514.JPG

延伸懸出山林的石砌露天溫泉,遠遠還可以聽到溪流湍湍聲。

DSC02148.JPG  

天氣更好時候,沿著小徑可以走至後園子裡,園林有座木製搖椅。林森徐風耳畔吹過,芬多精的香氣,應該很是療癒

DSC02142.JPG

寢室兩睡床於入宿時已然鋪好。

DSC02159.JPG

喜愛日本溫泉旅宿衛浴分離的 Layout。

DSC04550.JPG

DSC04565.JPG

無可取代之心靈米糧(笑)°

DSC04665.JPG

男女浴衣及外出暖袍皆整整齊齊疊妥,擺放於木盒中央。

DSC04568.JPG

雖然【四季彩】住客無須特別步出房門,鞋履卻也貼心準備妥當。

DSC04661.JPG

【夕食】

到了預約享用晚宴時刻,倆人踏入房型所附用餐室。美麗擺盤早已備齊。

DSC04700.JPG

DSC04712.JPG

仲居阿姨應該是太滿意今晚擺盤裝飾了,竟然還拿出自己手機拍照。兩人相視笑到歪腰忍不住拍下這可愛一幕。

DSC04693.JPG

前菜冷盤。

DSC04704.JPG

既來之,則喝之今晚點了瓶地酒。

DSC02229.JPG

DSC04719.JPG

汁物,熱呼呼海草豆皮湯。

DSC04716.JPG  

手磨黑芝麻豆腐,每一口皆吃得出滋味。

DSC04705.JPG

新鮮牡丹蝦。

DSC02171.JPG

DSC02168.JPG

左手邊的是當地有名生馬肉,也許口味(或者心理作用)不習慣,吃得很是膽顫心驚啊。

DSC02178.JPG

DSC02196.JPG

DSC02213.JPG

DSC02216.JPG

DSC04726.JPG

鹽烤本地游魚。(怎麼感覺死狀有些兒淒涼?)

DSC04723.JPG

極上熊本和牛骰。

DSC02209.JPG

和牛以炭爐焰火炙燒。 期間為了端送次道菜餚而離席仲居阿姨忘記開啟抽油煙風扇,導致烤了兩片油滋滋肥牛後,整個餐室呈現一個煙霧瀰漫狀態。

「現在的狀況是正常的嗎?好像有點兒怪怪的感覺?」我疑惑地問著煙霧中漸漸望不清晰的另一伴。「我也不知道,那現在該怎麼辦?」手足無措的另一伴瞬間不知該先起身滅火還是喚人。

DSC02206.JPG

然後身為牛肉料理神人的他竟然還可以氣定神閒地繼續烤!!!

DSC04734.JPG

直到仲居阿姨端釜飯味增湯進房時整個驚呆了,面對(已然望不見面孔)被煙霧繚繞不斷流眼油之住客倆人,不斷道歉鞠躬「阿No ~ ^&%$#*@%(我忘記開抽風機了➡ 大概是這個意思吧我猜的)鎮鎮苟咩那塞已(實在非常抱歉)~」。在伸手不太見五指情況下吃和牛,感受也是挺為特別啊無需太在意啦(上下揮動手掌)。

DSC02211.JPG

待阿姨一陣手忙腳亂,打開抽油煙機和窗戶、邊揮著手及扇子把煙霧趕出用餐室之後 ,我們終於看見今晚最後一道白飯味增湯佐漬菜了。

DSC04742.JPG

杏仁花生豆腐花甜點。

DSC02227.JPG

之後仲居阿姨還貼心捏了紫蘇飯糰,深怕倆人夜泡完可能會肚餓。(算是賠罪嗎?😂😂😂)

DSC04752.JPG

夜裡趁著明月、更充顯幽靜之情。

DSC04768.JPG

DSC04831.JPG

春宵一刻值千金 之 這就是婚姻  系列。

DSC04818.JPG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字條文樣應該是願盼住客能夠一夕安寢?

DSC04821.JPG

次日晨起時光由一杯黑咖啡溫柔喚醒。

DSC02261.JPG

泡過了內風呂才捨得移步於外。

DSC04887.JPG  

用完朝食,把身軀再度滑入溫泉之中。如此開揚林森風呂,實在讓人捨不得離去。

DSC04918.JPG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感想】:

【お宿 花風月】雖說是場美麗意外,但也讓倆人再度來到心心念念阿蘇山釐黑川溫泉鄉。家庭式服務的純樸恬靜美好,野趣充滿人情味農家習氣,以及整面向著寬廣林森露天私人岩石湯浴、身心皆融進大自然的悠然暢快是我喜愛這家秘境旅宿的原因

【 お宿 花風月】

地址:〒869-2402 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満願寺滝の上5890

電話:0967-44-0277

官網 :   http://www.kafugetsu-tenga.jp/

 【更多相關資訊】

【お宿花風月】館內設施、貸切溫泉 朝食 阿蘇 滝の上 溫泉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黑川溫泉旅宿推薦】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小夜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特別室 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觀光協同組合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奧武雄【風の森 星】佐賀溫泉 看見星星的亮光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