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旅世界最頂級,不只是足遍人跡沓渺之處、不只是入住高級旅宿總統套房,而是擁有一架私人飛機,愛飛哪就飛哪,把世界當成自家後院。

DSC04136.JPG

武闖駕駛艙?別鬧了,整架飛機都歸私人擁有,機長空姐皆員工,何必大費周章做此無聊之舉?

DSC09051.JPG

況且,無論目的地有多遠,都可以舒舒服服在鋪灑著玫瑰花瓣雙人床上盡情睡個好覺。

DSC04003.JPG

以上。也許是屬於千億富豪的人生,但不是我們的。

此番來到荷蘭,放棄參觀擁有新穎建築鹿特丹、放棄造訪傳說中北方威尼斯羊角村。夫妻倆搭上荷蘭國鐵,來到離阿姆斯特丹80分鐘火車程距之外,聽也沒聽過的荷蘭小鎮 The Teuge。只為見識這私人飛航之夢。

DSC03995.JPG

由於事前委託旅宿方面協助安排,剛抵達Teuge火車站,司機駕駛的新款 Mercedes-Benz S 早已於站外等候接駁,由接待開始便呈現富貴尊榮感。

DSC08756.JPG

一路上司機大哥聊到許多荷蘭籍客戶喜愛Teuge城鎮居住環境,不惜每日兩個小時車程,來回往返 Teuge 到德國做生意。

DSC08760.JPG

沿途整片閒散歐式鄉村風情。

DSC09156.JPG

來到 Teuge 之前,連聽都沒聽過這個城鎮。前往機場二十分鐘車程間沿途風景,與歐洲其他小鄉鎮看似並無不同。(個人走馬看花私感受)

接車搭載倆人到來到這地方小飛機場。對於歐美人士而言,駕駛私人飛機抵達 Local Airport 可能是司空見慣之舉,但城市俗倆人還是第一次來到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地的小機場。

DSC08911.JPG

而我們碩大私人飛機早已準備好所有接待行程。

DSC04207.JPG

謎底揭曉,這是一架不會飛的私人飛機。

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服役為東德空軍一號的 Ilyushin18 型政府專用飛行機,搭載過前東德領導人Erich Honecker 以及總書記等高官。建造於1950年代,全長四十公尺,1964年之後改為商用飛機,代表東德國承載當時政商名流造訪過包含古巴、中國、越南、俄羅斯蘇維埃共和國等國家。1986年退役後一度改建為餐廳,而2007年再經過翻新裝修,停泊於荷蘭 Teuge Airport,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實體私人飛機民宿。

入住過不少特色旅館的倆人,初初抵達目的地,便不由自主被這壯觀機體震攝住。彷彿遇見了50'年代奧黛麗赫本,擁有優雅與古典兼具的美麗。

DSC04201.JPG

管家夫婦親切帶領倆人參觀機艙,前端為客廳以及廚房。

DSC04061.JPG

駕駛艙之後範圍皆以黑色皮椅改造成新穎小客廳/會議室。

DSC08883.JPG

單單待在客廳,就有整排藍光DVD供旅客打發時間。

DSC09084.JPG

再往後的起居室與餐廳範圍附有餐具、大液晶電視以及休閒皮椅。

DSC04139.JPG

還備妥了各式書報雜誌。

DSC09071.JPG

香檳白酒冰桶以及咖啡用奶精紅糖配料也很齊全,還用小黃花朵點綴著。

DSC04082.JPG

客廳、廚房、與用餐區域一體成形的設計。

DSC04054.JPG

小巧整潔廚房,各式茶包備妥齊全,自動咖啡機內嵌在另面牆上(左手邊出水口可是連結98度高溫加熱系統,管家再三叮嚀倆人要小心使用)。

DSC08789.JPG

另面牆上各式杯盤、自動咖啡機、冰箱、微波爐以及洗碗設備(Why?)一應俱全。

DSC08869.JPG

藏在角落神秘 Mini Bar。

DSC09106.JPG

偽私人飛機後半段為衛浴舒眠設備。先是擺設了大大的標準泡澡浴缸,讓旅客幻想於三萬英呎高空,能夠不惜萬金泡個熱水浴的無盡奢華。

DSC04015.JPG

讓倆人消磨最多時間的,莫過於這雙人桑拿烤箱設備了。可調至高達攝氏47度爆汗體驗。平常造訪溫泉旅宿時大多為男女分隔之設施,首回嘗試夫婦一起烤香香,邊爆汗碎嘴邊喝冰水,真是非常過癮。

DSC04023.JPG

設計新穎而寬廣的淋浴間。

DSC04029.JPG

DSC04030.JPG

也備有雙人洗臉浴檯。

DSC04045.JPG

廁衛設施採歐洲模式。獨立洗手設備以及特別訂製黑色廁紙。

DSC08854.JPG

這應該是幻想中空服人員座位了吧?結果端茶泡咖啡的都是我。(笑)

DSC08857.JPG

所有衛浴設施皆由最新電子 Control Panel 掌管,雖屬新穎先進,但使用上實在有些令人費盡腦汁,好複雜好難懂啊。

DSC09073.JPG

機尾理所當然成為浪漫寢室,可以一覽無遺整個機艙。

DSC04079.JPG

睡房走道旁有個小小衣帽空間。

DSC08853.JPG

整架飛機燈光音響空調可由此新穎電子控制器遠端遙控。

DSC09089.JPG

而最令倆人熱血沸騰的莫過於這駕駛艙。

入宿改過內裝的私人飛機固然新奇,但怎樣都比不上這1950年代原汁原味古典駕駛艙。

DSC04278.JPG

2007年航機主人接手後,駕駛艙其實有些破損。為了找到當年同款機型相配零件,懷抱飛行大志飛機主人翻遍整歐洲骨董飛航典藏,使盡各種方式,把能夠真切呈現出東德國空軍一號駕駛艙的儀器零件拼湊了個完整。雖然不懂飛機,但另一半與我坐在駕駛艙內,望著千百樣手把零件,真切深深感受到,當年能夠駕馭此飛行機翱翔天空機長及相關人員的智慧聰敏。

DSC08938.JPG

魔鬼就在細節處。骨董望遠鏡內也擺上相應飛行機照片,好似在跑道上準備要起飛模樣。

DSC08983.JPG

正副駕駛座之後各有一實習駕駛座,管理著各式大小不一按鈕設備。

DSC04096.JPG

機長座位後的次副駕管理設備也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DSC04270.JPG

光是用看的便已眼花撩亂。

DSC08769.JPG

這骨董飛行指示裝備實在非常風情獨具。

DSC08775.JPG

然而駕駛艙外就猶如穿越時空門一般,呈現新時代的潮型新穎。

DSC04253.JPG

倆人於駕駛艙內不知玩耍消磨了有多久。

DSC09138.JPG

走出駕駛艙機體內裝飾完全是一體成形,融合所有現代化設計。薄薄一道機艙門呈現出的是,完全不同兩個世界

DSC04061.JPG

四個碩大螺旋桿充滿著古典樣貌力與美。

DSC04173.JPG

機門外還有個悠閒小陽台可眺望 Teuge Airport 所有Aircrafts 飛行起降。

DSC08929.JPG

停機加油的真正私人小飛機機主。(那站在機翼上加油姿勢實在太痞太經典了!)

DSC08831.JPG

入宿 Airplain Suite 會無聊嗎?除了在駕駛艙內耍弄老半天,桑拿烤箱去角質出一身汗。民宿還提供空中跳傘以及小飛機駕駛教學課程(費用另計),可惜此回只待兩天一夜沒時間體驗

DSC08833.JPG

到此一遊 之 不好意思露臉的網不美(自己講)。

14585675_1358599057491467_352837082_o.jpg

日將幕下,晚餐請隔鄰餐廳廚房直接送抵機上享用。

DSC04081.JPG

在荷蘭還乖乖攝取酒精的算是好孩子了吧(笑)。

DSC04235.JPG

說好簡單吃還是叫了一大桌。

DSC09022.JPG

來到歐洲實在很難不無止盡地把生蠔當成維他命吃

DSC09031.JPG

拼命吃海鮮之餘,也感覺好久沒吃到新鮮綠菜蔬了。

DSC09026.JPG

超肥烤大明蝦灑點海鹽擠上檸檬汁搭配白酒很對口味。

DSC09028.JPG

炭烤安格斯熟成牛排。雖然是小鄉鎮機場餐廳,食物還是頗具水準。歐洲牛肉吃起來是另外一番風味,少了美國牛的油脂甜,多一份稻穀米香鑊氣。

DSC09025.JPG

連牛排達人另一伴也稱讚的扎實肉質。

DSC09038.JPG

就讓倆人悠閒渡過偽富豪一日罷。

DSC08820.JPG

夜裡泛著藍光的駕駛艙更加神秘浪漫。這小小機艙在東德時期究竟發生過多少驚險軼事?

DSC09049.JPG

次日晨起先泡一杯香濃咖啡為自己醒神。

DSC09065.JPG

約定好的時刻,管家送來整大銀盤標準歐式早餐。

DSC09101.JPG

現打野莓果汁以及用可愛公雞(?)形狀裝扮成的水煮蛋!

DSC09108.JPG 

臨行前管家還為夫妻倆留下座於駕駛艙玩耍紀念照片。其實婚姻也像場飛行,在無盡溝通合作中,只要一直同心同念,便能夠抵達那屬於兩人心喜之目標地。

DSC09095.JPG

彆腳假裝貴婦出巡走下機,手腳怎麼擺都不對勁。天啊要當個網美未免也太難了吧。

14522329_1358599060824800_1321703090_o.jpg

搭乘原車回到 Teuge Train Station,如果有更多時間,也想好好體會一下為何這小鎮足以迷人到讓商客願意居住於此而鎮日長途往返德國。

DSC09159.JPG

雖然我們沒有私人專機,但是有愛

13782215_1006312399495633_6730536082649013594_n.jpg

也稍微介紹一下 Teuge Airport 旁提供美味晚餐的歐式餐廳 The Hangar。踏入餐廳就可見到這滿滿紅白酒櫃以及吊著整塊歐洲牛排的熟成室。

DSC04227.JPG

還有個設計新穎吧檯,感覺到了夜裡,全鎮居民都會集結於此飲酒話家常。

DSC08924.JPG

窗外可見一望無際機場綠野草皮。

DSC08925.JPG

也有販賣當地小農提供新鮮蔬果。

DSC08912.JPG

駕駛艙內有個連接 Teuge 飛行塔台的播報器,透過設定頻率廣播,可以同步清楚聽見塔台與Teuge各飛行機長於起飛降落時刻對話

傻坐在播報器前,我聽了將近一個小時平時無法接觸到的專業術語對話。這一切的一切,實在是太有趣了。

  

【後記】造訪荷蘭本為意外之旅,在祕魯行程中繼站選擇了往西飛。相對交通方便、行程有趣的阿姆斯特丹,原本不在行旅規劃內。但抽個兩天一夜來到 Teuge小鎮,親身體驗這東德時期總統專機改造而成私人民宿,倒是成為為轉航旅程中一大亮點。

青春時期曾與熱愛旅行的母親頻頻造訪世界各地,對歐美加等大觀光景點已然失去特別熱情。此回待在駕駛艙,親手撫摸50年代駕駛機零件舊物,感受冷戰時期身為東德國機長以及飛行人員,於每趟飛行中的顫顫兢兢手握引擎驅動閥門,腳踏油煞飛行系統即便毫無成為飛行員大夢的我,都感覺非常激動。誠心推薦給有機會造訪荷蘭,並且熱愛飛行機的朋友,這南柯一宿的體驗實在特別得太令人不可置信。

官網 : http://www.vliegtuighotel.nl/en/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延伸閱讀】更多有關各特色旅館入宿經驗

日本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中東 奢華旅館 (5)

馬爾地夫 (2)

韓國 (1)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