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時節訪過 A Community Bar & Restaruant 令人驚嚇的經驗之後,許久一段時光不敢再冒險嘗試台北沒去過的西式餐廳。

此回經過友人再三拍胸脯保證,才鼓起勇氣造訪這家位於東區巷弄裡,由義大利籍老闆Giorgio及其兒子Andrea共同經營、道地北義家庭料理 Botega Del Vin。

果然親友口碑推薦較為符合期望,美食無國際,Botega 提供純正義大利口味菜色,輕易就俘虜倆人味蕾。

DSC08021.JPG

巷弄內裝潢招牌都極低調,不小心就有可能錯過。

DSC05516.JPG

簡單餐桌佈置與Menu。〈Menu內容附於文末〉

DSC05520.JPG

來自北義大利,羅蜜歐與茱麗葉故事發源城鎮 Verona 的義大利籍經營者 Giorgio先生,家族於當地也經營餐館,於是一脈相傳地把家鄉口味帶來了台灣。

倆人先點瓶 '12年的Cerretello〈$1800〉。偏屬風味濃郁的義大利紅酒,開瓶先是豐富野莓與黑醋栗,搭配結實酒體,甦醒後慢慢帶出辛香料、樹皮、松露等複雜滋味,很合適口味較重的義式家常菜。

DSC05539.JPG

綜合開胃菜〈$450〉。義式辣火腿、豬肉塊玉米餅、雞肝醬麵包、油漬橄欖、烤茄子菜蔬 以及 松阪豬佐鮪魚酸豆醬。〈推薦!〉

可因造訪人數客製,口味多樣又豐富特別的開胃菜,配上紅酒更凸顯出各道小點特色。於此,義大利人隨性粗曠、卻又融和在靈魂中的美食基因完全表現了出來。

DSC05540.JPG

鴨肉醬家鄉手工寬麵〈$420〉。不同於坊間專售番茄或白醬麵食,呈現簡單而層次豐富的滋味,麵條兒Q彈不黏牙帶著微微蛋黃香氣,吸滿鴨碎肉精華。

DSC05543.JPG

義式手工麵疙瘩($420)。由馬鈴薯和麵粉手工揉合而成的麵疙瘩,口感鬆軟綿密,搭上番茄醬酸奶,實為風味獨具特色菜。

DSC08020.JPG  

義式碳烤春雞〈$650〉。外皮烤得微焦,內裡鮮嫩多汁,搭配新鮮自製紅番茄糊和炒菌菇。

DSC05549.JPG

嫩煎肋眼牛排〈$820〉。10 盎司的牛排份量不小,熟度剛好,帶著些許鑊氣,卻又保留牛肉原味,連搭配的青豆及蘑菇都料理得很美味。

DSC05555.JPG

香煎羊小排($820)。近年來吃過最美味的羊小排,以橄欖油醃漬毫無羊肉羶腥味,煎得剛剛好,用紙巾包起骨頭啃咬,肉質柔嫩汁甜味美。

DSC08021.JPG

Giorgio homemade Cheese Cake。顧名思義是老闆 Giorgio家鄉口味起士蛋糕,與平常吃到的Cheese Cake 口感不同,加入黑巧克力堅果,綿密濕潤奶香重而不過甜。連素日裡不愛甜食的兩人也覺得很美味難怪友人特別提醒我們訂位時最好先預約一片 Cheese Cake 以免售鑿

DSC08032.JPG  

曾經有位饕客級義大利友人告訴我,『想知道一家義大利餐廳道不道地,點份Tiramisu就對了。要濕濕軟軟不過甜還帶著酒香才正統!』

多年來靠著這招 Tiramisu 辨別餐廳水準,極少出錯。Botega Del Vin 果然是正統義大利人開的餐廳,Tiramisu 完全符合友人形容的、撒苦巧克力粉帶著酒香家鄉的味道。

DSC05557.JPG

杏桃派有媽媽風味,派皮是純手工擀出來,配紅酒也很搭。

DSC05559.JPG

菜單及價格給有興趣的朋友做參考。〈2016年五月〉

DSC05521.JPG DSC05525.JPG

DSC05526.JPG DSC05527.JPG

酒單。單瓶均價由 $900 至 $2000 左右,於東區餐廳價位而言相當划算。

DSC05529.JPG DSC05530.JPG DSC05532.JPG

附上一張師奶N年前於北義小城 Verona 狠掐茱麗葉胸部的觀光客照。〈據說摸了茱麗葉右乳會獲得幸福〉〈?!〉殊不知多年後,於台北巷弄中也可以嚐到當地家鄉味。

1918049_102545106430208_4574951_n.jpg

【Botega Del Vin】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 : +886 2 2752 5330

營業時間 : 11:30AM ~ 14:00PM / 17:30PM ~ 22:00PM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otega-del-Vin-Taipei/159687540869393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7.8 / 10 無太多花俏裝飾,大片落地玻璃為其特色,整體而言簡單乾淨。

服務 :  7.7 / 10 不知是否因生意太好,服務人員皆頗為忙碌,也因此點餐收盤子都急躁了些,連這點也很像義大利大媽。

餐食 : 8.9 / 10 造訪義大利數次,大約可以稍微分辨當地口味。Botega 菜色與在北義嚐到的家庭料理風味無異,非常之道地。

CP值 : 8.7 / 10 美酒美食,氣氛輕鬆,真是歡聚用餐的好場所!

【後記】

難得在台灣吃到由外籍主廚料理的小餐館,口味與做法都很道地,豪邁隨性而不拘小節的手法很有Mama Mia鄉村味道。

在我心中,最美味的義式料理從來都不是正經危坐於高級餐館內拘謹地搖著紅白酒杯,而是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快樂分享。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