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長榮航空最令人津津樂道的 Hello Kitty 專機,卻從無榮幸搭乘。此回於 Check-in 拿到登機證時,見著上面印著無嘴貓大頭圖案,開心得差點尖叫起來〈但明明不是個Hello Kitty迷啊〉,想來是中了『限量就是殘酷』的毒罷了腦波超弱〈攤手〉。

DSC09820.JPG

早先於 ANA貴賓室Lounge 中已喝了些生啤與清酒,長榮航空公司東京台北航線,起飛後還有提供極受歡迎的獺祭大吟釀,空姐端上迎賓飲料時另一伴照例拿了杯香檳,而我則先喝點柳橙汁轉換情緒。

DSC09828.JPG

歡樂機其實是舊機型,長榮航空聰明地將其打造成 Hello Kitty 特別版本,給旅客帶來不同的體驗實為非常成功的行銷手法。

DSC09829.JPG

雖然不是Hello Kitty 迷,看見這抱枕仍然溫柔甜笑了起來人性真容易制約。

DSC09834.JPG

扶手處為視聽娛樂搖控器。

DSC09835.JPG

座椅有各自的閱讀燈。

DSC09837.JPG

而扶手下小小置物櫃可供來客擺放手機類小物。

DSC09839.JPG

座椅可恣意調整至各人感覺舒服的角度。

DSC09934.JPG

使用的是 Thunder 防噪式耳機 。

DSC09933.JPG

到處都是貓大頭,縱使暈機也捨不得吐在這可愛 Hello Kitty紙袋裡吧?

DSC09841.JPG

點餐 Menu 也是特別版本。

DSC09846.JPG

除了固定的紅白酒以及香檳之外,東京台北航線還提供了 CHOYA 熟成梅酒 以及 獺祭純米大吟釀無限暢飲。

DSC09866.JPG

連空廚區牆面裝飾都是 Hello Kitty 實在很 Over。

DSC09867.JPG

來年再相會了東京。

DSC09878.JPG

用晚餐前空姐先送上米果讓乘客配著吟釀酒喝。

DSC09887.JPG

此回點了長榮航空特別邀請、連續五年獲得米其林三星京都料亭名廚 中村元計 先生設計京懷石套餐。能於三萬英呎高空享用懷食料理,真是令人期待。

前菜為海哲、鮭魚淮山卷、黑豆以及柚香壽司,清淡優雅各有滋味。向付則是鯛魚昆布鮪魚盛合,生魚片不因上機而走味,口感新鮮令人驚艷。小缽為烏賊生薑佐醋汁,煮物則為白菜豆腐滷。

日式餐食裡必要的白飯、味增湯熱騰騰上桌,亦被我吃個精光。

DSC09909.JPG

 東京之旅前,師奶在下剛拼完日劇『朝五晚九』,片中不斷出現長腳蟹カニ〈日文『螃蟹』〉,看得嘴饞得不得了。可惜此回關東之旅沒機會享用到。結果朝思暮想的カニ竟然出現在回程飛機餐上,真是感動得想落淚。

主菜 為 白菜豚肉佐蟹肉玉子醬。真材實料挑好的甜蟹肉鋪在淡雅白菜豚肉煮之上,一點兒也不像飛機餐,美味極了。

連筷紙套都是 Hello Kitty 圖案。

DSC09911.JPG

餐後甜點為日本名店 Yoku Moku 招牌雪茄蛋捲及洋果子。

DSC09923.JPG

最後附上貓大頭牙線棒。

DSC09916.JPG

可憐的另一伴,在我說要記錄部落格分享之下,被強迫點了中式鼎泰豐套餐

前菜為台灣傳統風味五小福,油雞、甜漬蘿蔔絲、滷蓮藕等等相對輕淡的小食。

DSC09895.JPG

鼎泰豐招牌元盅牛肉湯,整碗滿滿燉得軟嫩牛肉片,童叟無欺。

DSC09892.JPG

主餐是鮮蝦紅油抄手拌麵。抄手皮與麵條經過加熱Q度不減,花椒辣麻香撲鼻。能在空中享受道地餐食如此,真想起立為長榮航空鼓掌。

DSC09889.JPG

最後以香噴噴的芋泥酥餅結束特別的空中饗宴。

DSC09915.JPG

用餐完畢,機組人員調低燈光,讓旅客於Landing前小歇一會兒。

另一半完全淹沒在無盡的 Hello Kitty 物品當中。說實話,有密集恐懼症或怕貓人士應該很崩潰吧〈笑〉。

DSC09925.JPG

洗手間維持得很乾淨,乳液保濕噴霧等用品都換成Hello Kitty限定版。

DSC09929.JPG

既然是無限暢飲,就忍不住一杯呀又一杯了。

DSC09936.JPG

空姐見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想是鄉下土包子第一回搭到歡樂機,主動送了兩付貓大頭撲克牌實在非常貼心。

DSC09944.JPG

終於返抵台北。

DSC09951.JPG

【後記】此回搭乘長榮航空台北東京航班印象極好,尤其在服務與餐食方面高水準實在令人驚艷。飛往東京航程中,倆人大意遺失了隨行物品,多虧長榮航空熱心的地勤及工作人員,次日便幫忙尋回並安穩送抵旅館。間中機組人員除了幫忙連繫相關單位,還一路狂倒香檳並溫柔安慰著焦〈ㄒㄧㄤˇ〉急ㄕㄚㄓㄤˋㄈㄨ的我。回首想起,這些都是機組人員工作範圍之外的貼心,真是非常感謝她們

此外,長榮航空特別的和風懷石料理以及台式鼎泰豐美饌,亦令人感覺到航空公司努力傳遞飛行航點文化、實實在在的用心。於三萬英呎高空,能夠享用到毫不遜色於高級餐廳風味美食料理,令旅客非常驚喜。加上鋪天蓋地而來無嘴貓大頭 Hello Kitty Everything,實在是多年飛航旅程中極為難忘的美好體驗。

【長榮航空 Hello Kitty 機專屬網站】http://evakitty.evaair.com/ch/Default.aspx

歡迎大家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會有更多美食與旅行相關分享喔!

【更多 長榮航空‧台北東京搭乘記錄】

長榮航空【桃園中正機場 貴賓室】Infinity 商務艙 Eva Air VIP Lounge

長榮航空【台灣台北 - 日本東京】A330-200 商務艙 直飛 米其林三星懷石料理飛機餐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貴賓室】全日空 ANA VIP Lounge

更多有關各家航空公司飛行經驗   亞洲 航空公司 & 歐洲 航空公司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