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期隨家人移居海外,每年寒暑假期皆會安排返台行程探望家中長輩。一向寵溺孩子、我的父母,總是不吝嗇地讓姐妹倆搭乘商務艙往返〈屁孩無誤〉。彼時商務艙尚無提供平躺座椅只有130度傾斜式坐位,雖說可伸直雙腳寬度亦很足夠,但十幾個小時飛行下來,還是不免睡得顛簸腰痠背痛〈欠揍〉。

然而,自從各大航空公司推出平躺式座椅開始,飛航人生瞬間變成彩色,幾乎是要迷戀上機艙旅行了。每回訂機票時刻,總會上網細細搜尋各家座椅擺置或特色餐點,彷彿是旅程中的另一場小旅行似,樂此不疲。

此回搭乘長榮航空班機由台北往返東京。台北東京一直是熱門航點,乘客較多,因此比起年前搭乘【台北-仙台直飛班機】使用的機型新穎許多。

DSC06917.JPG

還未入關前便設有Hello Kitty貓大頭專區,站在粉紅可愛蝴蝶結系列佈置中,這身自以為帥Man搭機打扮頓時充滿搞不清楚狀況的違和感。

DSC06914.JPG

此回搭乘A330-200 型號,座位配置為 2-2-2,機艙採取長榮航空一貫深墨綠色系,潔淨而舒適。

DSC06918.JPG

實不相瞞,搭乘過數家國際航空公司,雖說看久了也會生眼緣,但長榮航空的制服怎麼看都很像忍者龜〈敲腦袋〉。

DSC06930.JPG

用餐時可把座椅調至符合個人喜好斜倚程度,而餐桌位於兩座椅之間儲藏櫃中。

資深遊客造訪東京都時大多喜愛選擇機艙左邊靠窗位置因飛行航線緣故,天氣好的時刻,降落東京之前便可從窗外遙見那四季終頭白雪的富士聖山

2-2-2 座位配置最大優點,便是無需為了選擇單獨靠窗或是倆人要坐一起而掙扎〈笑〉。

DSC06929.JPG

全平躺式座椅完全是心頭好

DSC06927.JPG

起飛前免不了地以兩杯香檳開啟旅程

DSC06933.JPG

Thunder 耳機防噪功能不錯。搭配機上娛樂系統,效果極佳。

DSC06982.JPG

座椅調整系統。除了可以自由調整躺仰角度,還有簡易起飛、降落或者睡眠模式供旅客自由操作。

DSC06983.JPG

各個座位設有獨立 LED 閱讀燈。取代可能打擾鄰座乘客頂頭燈照尷尬感,於夜班飛行中更顯得私密而貼心。

DSC06985.JPG

一貫附帶了厚棉拖鞋。可以脫下鞋子自在於機艙內走來步去,真是Relax tool No 1。

DSC06955.JPG

飛機尚未起飛,甜美空姐便開始發放菜單。

仔細分為主餐與酒單兩本。

DSC06941.JPG

長榮航空新意獨創地請來京都米其林三星主廚 中村元計 先生規劃台北東京 與 台北大阪航線菜色,以『即味心也,一期一會』懷石心思手藝,讓來客於機上便能享用充滿和式風格京料理美饌。

此一創舉極為巧思獨具,令旅遊客如倆人尚未出發便對此航程更添加份期待。

DSC06939.JPG

理所當然地點了京懷石料理。

前菜、向付、小缽、盤盛品、御飯一樣不少。可以於飛機上嚐到這套包含生鮪魚片的京料理,實在非常驚艷。

《前菜》為柿果紅白蘿蔔醋漬、鯖魚壽司鮭魚蕪菁捲、《向付》鮪魚燒霜佐醡橘醋、《小缽》雙貝佐蛇腹黃瓜、《盛品》雞肉壽喜燒烤木棉豆腐。白味增湯,蟹肉飯 以及 京漬醬菜。

搭機多年,能夠於高空享用到佳餚如此,內心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DSC06975.JPG

餐後還有《甜品》 草莓蜜紅豆凍香草奶油醬,不甜不膩。

DSC06987.JPG

而另一半在我的淫威之下,被迫點了鼎泰豐套餐。此為開胃小菜三品。

DSC06965.JPG

元盅雞湯。土雞肉甜而肥,與台灣店內享用到的無異。

DSC06978.JPG

還有可愛蒸籠上桌。

DSC06989.JPG

鼎鼎大名極品小籠包。可能因為氣壓關係有些許兒扁掉,但無損滋味。

DSC06993.JPG

最後奉上中式甜點芝麻酥餅。

DSC06995.JPG

晃著吃著就抵達了東京上空。此回天空不做美,拍到魚鱗般的白色雲朵,卻沒拍到富士山實在有些兒可惜。

DSC06997.JPG

抵達之後搭上機場快線NEX,年度東京之旅就此展開。

DSC07003.JPG

 【後記】

寫此篇機艙紀錄時有些內疚,寥寥幾張飛機餐照片,連仔細近拍都沒有。皆是因為行程中發生了件慘劇 另一半把我的Carry-on遺落在海關檢查輸送帶上

冬令時節日本氣侯嚴寒倆人大衣外套帶個齊做妥十足準備而當日桃園機場因出關旅客眾多過檢查X-Ray崗哨一路推推擠擠大老爺外套鞋子穿上,扯扯帥氣衣領,便頭也不回地逃離繁囂之所。完全將老婆大人千萬托付內有愛包的手提行李遺忘在輸送帶上。等到想起人生還有Carry-on這個物品時,機艙已經關上大門了。

當下,除了加入宅女小紅殺夫團,腦中還真無其它想法啊唵嘛呢叭咪吽〈抱頭崩潰〉

所幸於長榮航空和善積極且有效率幫助下,次日下午便將Carry-on平安送抵旅館,愛包毫髮無損間中理所當然地付了些許手續費用,但長榮航空機組與地勤人員大力協助之心意無價,高服務水準實在令人感激

於是,此趟飛行,崩潰老婆一路鐵青著臉,闖禍老公則狂癮香檳希望此情此景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按耐住當場賜白綾掐死另一伴脾性,隨手拍幾張潦草的餐食分享照希望大家別要介意

【長榮航空 Eva Air】

官網 : https://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更多 長榮航空‧台北日本搭乘記錄】

長榮航空【桃園中正機場 貴賓室】Infinity 商務艙 Eva Air VIP Lounge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貴賓室】全日空 ANA VIP Lounge

長榮航空【日本東京 - 台灣台北 直飛】Hello Kitty 歡樂機 A330-200 商務艙 懷石料理飛機餐

長榮航空EVA AIR【台灣台北-日本大阪】777-300 ER 商務艙直飛 米其林三星懷石料理 長程座艙 ANA關西空港貴賓室 

更多有關各家航空公司飛行經驗   亞洲 航空公司 & 歐洲 航空公司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