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東京柏悅酒店Park Hyatt Tokyo的首次印象,緣自於2003年上映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過氣的中年西方演員Bill Murray因緣際會下遇上陪伴攝影師丈夫訪日出差的年輕少婦 Scarlett Johansson,倆人於Park Hyatt 頂樓 New York Bar相遇,在語言文化皆不通的大東京都會,譜出一段亦師亦友他鄉遇故知的微妙忘年情愫。

DSC00791.JPG

位於東京都廳以南,日本當代建築大師 丹下健三 設計的 Park Tower之內,沿續 Park Hyatt Hotel立足喧囂中一貫傳統,占據整座建築 41 ~ 52最高樓層。

DSC01377.JPG

低調的大門上方擺放希臘神話中毒蛇之神梅杜莎面具雕像,為東京都出身女演員兼陶藝家 結城美榮子 作品。

希臘傳說中,任何直視梅杜莎雙眼的人皆會變成石像,而梅杜莎被斬首後,頭顱滴下的鮮血便成為人間的毒蛇。倆人剛抵達時便注意到此高掛擺設,是甚麼樣的旅館會以女妖梟首做為迎賓雕刻?感覺真是非常特別。

DSC01384.JPG

二樓接待處正中央擺放著美籍雕刻家 Anthony Donaldson 作品『流』,宛如游魚悠然水草河流中,周圍低調點綴著日本四季圖樣

剛踏進大門就有服務人員趨前禮貌地以姓氏招呼倆人。

於此其實有些受寵若驚,即使事先告知了約莫會抵達Check-in 時刻,館方是如何以登記姓名得知旅客樣貌進而以嫻熟專業姿態接待?

DSC01370.JPG

服務人員一路引領倆人至 41真正Lobby層樓。電梯門一開,白日襯著藍天蒼蔥翠綠,夜裡漫上乾冰氤霧迷濛。

DSC01235.JPG

經過用餐區域 Girandole,挑高天花板上陳列著攝影師 Vera Mercer 於歐洲各地拍攝、144張人們於咖啡廳啜飲談笑的姿勢百態。若有餘力花些時間駐足欣賞,彷彿走進時空另一端,浸身世界各地時髦人士優雅生活。

DSC00801.JPG

走道及房間,甚至浴室內大量擺放了藝術家 越前谷嘉高 畫作。越前谷先生擅長使用流雲般線條以及略帶童趣的繽紛顏色創作

DSC01343.JPG

Park Hyatt Tokyo 室內由美籍設計師  John Morford 一手打造,使用幾何鋼架及落地玻璃,大量以當代藝術家作品點綴各處,簡約優雅中帶著貴族不經意流露的書卷氣息。

抵達Check-in處間中通過一段長長的藏書閣

藏書閣備齊各式書籍萬四千多冊入住其間曾假意閱讀走至邊角隨意取出高處書冊,千真萬確為文字書籍而非裝飾假殼,以一喧囂都會中心旅館,收藏比擬圖書館之多,真是令人驚艷

DSC01189.JPG

Park Hyatt Tokyo 無設 Check-in Counter,訂房住客皆被引領進接待區安坐,同時做入住資料確認。

在每日人來人往旅宿之中,這樣的Check-in方式充滿人情味、是非常精心別緻的創舉。

DSC01245.JPG

此番倆人預訂了稍微高階的柏悅套房,於是一路被引領至內裡更為隱密的特別接待區。

〈倆人其實不是甚麼大人物,真的不需要這種陣仗啊。〉

DSC01065.JPG

巧選的可愛獼猴擺飾,氣派又兼具日式風格。

DSC01365.JPG

爾後再由服務人員親自引領至通往客房的電梯間。

DSC01344.JPG

此座門禁深嚴電梯,可以直通所有住房層樓。

DSC01194.JPG

入住最末一日,終於有機會來到位於第52層樓,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 中百聞不如一見的 New York Bar

侍者先送上一碗餅乾脆點讓來客墊墊胃。

DSC00890.JPG

義大利畫家 Valerio Adami 以獨特鮮明筆觸,勾勒出紐約藍調爵士畫作高掛層樓牆上,間中整排讀書燈吧檯浪漫至極,挑高大片玻璃映照腳下萬點燈光難怪會成為電影主要場景。

DSC00923.JPG

夜間 8:00pm 開始,東京都會才悄悄燃上光亮,充滿風情的爵士樂團便演奏起呢喃柔婉。

DSC00943.JPG

離窗邊予約席入坐時間還有半個鐘,服務人員先安坐倆人於電影拍攝的中島吧檯上〈超極有氣氛的根本不想再換座位了啊〉。

DSC00901.JPG

完全能感受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 男女主角相遇場景。〈此圖截自Google,版權歸其所有。〉

lost_in_translation_39.jpg 

吧檯內百百款頂天立地各式酒品,只望見世界級Bartender於此一杯又一杯地端出滿足來客心思之酒品。

當然除了調酒之外,New York Bar 亦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800款各式紅白酒任來客隨興品飲。

DSC01123.JPG

今夜的女主唱嗓音渾厚,台風優雅,隨音樂自在搖擺輕哼,就著幾杯經典特調,人生一時半刻恍惚莫過於是。

DSC00948.JPG

New York , New York帶著一些孤寂、一些迷離、一些燈紅酒綠衣衫鬢影、男人女人漂亮笑容下摸不透的內心我所懷念的。

DSC01128.JPG

即便未入住於Park Hyatt Tokyo,行旅東京時, New York Bar 仍是感受都會爵士音樂的浪漫推薦去處。

DSC01157.JPG

想起青春時期追看邊跟著流淚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以一杯粉紅Cosmos搭襯滿城燈火做結。

DSC01168.JPG

跌跌撞撞大半生,終於遇見了我的完治〈很努力在幫老婆拍東京夜景的背影,無價。〉

DSC01179.JPG

完全無緣享用的挑高天空泳池,白日可遙望富士聖山。〈宿醉以外的時間都拿去逛街了啊真該死〉。

DSC01180.JPG

入住 Park Hyatt Tokyo 另外優點之一,就是可在 Girandole餐廳享用附贈歐日自助式早餐。可惜宿醉晚起人如我直至入宿最末日,才被另一半邊拖邊碎念地從床上拉起來吃傳說中的柏悅早餐。

DSC01066 (2).JPG

對於旅遊行程總是少根筋的另一半,自己來吃了好幾日早餐還不知道有隱藏版日式早餐可點,見到別的住客享用,詢問之下才知傳統日式早餐需要提早一日預訂

於是跟隨其它使用歐式早餐住客的腳步隨看隨拿。該有的培根火腿炒馬鈴薯塊都不缺。

DSC01068 (2).JPG

麵包種類不算多,但還精緻。

DSC01069 (2).JPG

 沙拉中規中矩,只是選擇種類略少些。

DSC01070 (2).JPG

幸好還有西班牙火腿及挪威煙燻鮭魚保住顏面。

DSC01071 (2).JPG

整輪拿下來分量算是挺足夠。

DSC01073 (2).JPG

果醬調味料選擇也不少。

DSC01075 (2).JPG

就著這大東京的清晨,享受一頓端坐繁囂之上的早點。

DSC01077 (2).JPG

亦有許多主廚特製蛋類選擇。

DSC01078 (2).JPG

簡單的 Sunny Side-up。

DSC01079 (2).JPG

東京清晨曙光總是可以牽扯出心底某個片段懷念與感傷。

DSC01328.JPG

再會了大東京,很慶幸年輕時期為這個城市流過的眼淚,朝陽升起都已風乾。來年,每年的來年,我都會用如此心情想念你。

DSC01340.JPG

亦感謝 Park Hyatt Tokyo工作人員的盡心盡力,為幾日新宿入住留下美好回憶。

DSC01387.JPG

【後記】

此回入住 Park Hyatt Tokyo 東京柏悅酒店印象甚好,無論是旅宿本身低調充滿品味的裝潢格調、貴族般客房服務品質,或者New York Bar 展現大東京磅薄燈火夜景,皆令人感動屏息留戀不捨

當然,如此旅宿亦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交通上離新宿總站有約7分鐘車距〈旅館每20分鐘提供免費接駁車,但懶得等或者有其它預約行程時仍需招換計程車〉。頂樓 New York Bar 及日式早餐皆需事先預訂等等。除此之外,交通四通八達百貨眾多,如希望有些浪漫回憶的旅人,Park Hyatt Tokyo 絕對會是個上乘美好的選擇

【更多有關 Park Hyatt Tokyo 東京柏悅酒店介紹】

日本東京【Park Hyatt Tokyo 東京柏悅酒店】柏悅套房 萬家燈火之宿〈上〉

〈此圖截自電影 Lost in Translation, Scarlett Johansson 倚窗俯望東京大都會,寂寥的背影

lostintranslationwindow.png  

【Park Hyatt Tokyo 東京柏悅酒店】

地址 : 〒163-1055 日本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3-7-1-2 〒163-1055

電話 : +81 3 5322 1234

官網 : http://tokyo.park.hyatt.com/ja/hotel/home.html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頂級旅館の宿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