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東京新宿站搭浪漫特快車直達箱根溫泉只需一小時四十分鐘,成為旅人造訪首都圈時最容易安排的充電溫泉。暫時逃離大都市喧囂繁華,就著滿山林紅葉綠意,來場身心療癒之旅。

箱根溫泉始建於1684年間,為鹼性單純泉質,對於關節炎及腸胃問題有著舒緩效果。就地利之便,更是日本關東旅遊熱門景點。

此番造訪,早早預約好宮ノ下頗負盛名溫泉旅宿【箱根吟遊】,旅遊控如我行前還特別註明希望入住附有岩石露天風呂的貴賓特別室〈名月〉,期盼能就著紅葉漫山,享受一夜泡湯之樂。

DSC01300 (2).JPG

Check-in之後服務人員引領兩人逐步來到預約指定房型〈名月〉,沿途齊腰和紙立燈透著幽微光芒,彷彿引領來客進入一段恬靜之旅。

DSC01841.JPG

房門口青銅優雅刻畫著〈名月〉兩字。做了好多功課,熬了幾個夜終於找尋到的心儀房型,終於要展現眼前。

DSC01842.JPG

揭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條細窄走廊。

DSC01259 (2).JPG

推開房門的迎賓大客廳,高高掛著垂簾「月」,簡單而素雅的布置令人好感度激增。

DSC01264 (2).JPG

濕毛巾、綠葉清茶、以及烏骨雞蜂蜜蛋糕等迎賓小點已然準備妥當。

DSC01245 (2).JPG

很喜愛這幅帶有些許童趣的掛簾,大大的〈月〉字伴隨著亮黃半弦亮顏色,形溢於表。

DSC01266 (2).JPG

推開紙門,遠遠可望接連成一片的餐廳起居室空間。

DSC01854.JPG

還有個獨立整衣鏡,貼心小木門晚間可關上,簡單定裝空間,斜背倚靠充滿古意風情。

DSC02034.JPG

來到挖地座椅用餐處兼起居室,電視音響泡茶用具一應具全。可外頭山景悠悠,又有誰人會在如此浪漫之地開啟現代影音設備呢。

DSC01857.JPG

舉頭就見 ㄧ窗幽景。

DSC01862.JPG

步過洗手衛浴設施,低調銅盆閃著澄黃光芒,不經心的奢華滿溢。

DSC01865.JPG

沐浴盥洗用品照例一應俱全,連精油香氛系列也妥貼地準備好,和式風格的洗手乳包裝真是別具風情啊。

DSC01869.JPG

精緻小巧淋浴室。

DSC01871.JPG

衛生設施另闢小間屬乾濕分離布置

DSC01249 (2).JPG

先經過陶鍋內風呂。初嘗露天風呂付客室溫泉旅宿時,不知為何已有無敵絕景外風呂之房還要設置內風呂。

某日晨起,屋外冷風颼颼天降大雪,先在內風呂把身體泡暖了再移步室外,才明瞭這悉心照料的一草一花木,都是旅館的特別心意。

DSC01282 (2).JPG

外間休憩室頗具Villa風情,擁有悠閒躺椅及簡約戶外沙發。比較特別的,是運用了泛澄光桌几,為即將來臨秋夜點亮溫暖顏色。

DSC01883.JPG

特別貴賓室〈名月〉最令人流連的便是這無敵露天岩石風呂了

坐擁滿山林紅黃葉綠,明星ケ岳由近至遠層層疊疊深呼吸其中,冷冽清新芬多精滿充,石岩砌露天風呂溫泉潺潺聲於耳,跳入池裡,由外而內地暖呼體膚真切感受了和風旅宿徹底洗滌身心境地。

DSC01371 (2).JPG

華燈初上,長夜乍起。

DSC01909.JPG

石猴館內處處充滿此般別緻風格之擺設。

DSC01928.JPG

立燈也雅緻,絲毫不馬虎。

DSC01945.JPG

起居室洗手檯奢侈地用了細端竹做底,開閉龍頭只見流水淙淙滑越宗竹,也是另番意境。

DSC01951.JPG

夜泡從Mini Bar拎瓶冰啤酒出來才算爽快啊。

DSC01949.JPG

再晚些個時候冷呼呼的山林空氣,配上「箱根街道」本地製吟釀酒(錯誤示範)。抬起頭,望見一輪箱根著名月色

DSC02050.JPG

妻子費盡心思找旅宿,丈夫負責享受就好 之 春宵一刻值千金,全都是場枉然。

DSC02062.JPG

晚餐用畢,仲居迅速鋪好被褥。

DSC02026.JPG

還體貼地用水晶瓶備了壺水,置放於起居室桌上。

DSC02036.JPG

【箱根吟遊】用來主打廣告的貴賓特別室房型〈名月〉果真名不虛傳。

DSC01946.JPG

夜半裡透著亮的冰水,呈現出一家溫泉旅宿心意與格調。

DSC02037.JPG

朝陽升起,落地窗外寒風簌簌,伋著拖鞋探頭探腦,倒映在內風呂的滿山林風景,倒先溫暖了來客心思。

DSC02064.JPG

早餐後稍事休憩,再度浸泡於露天風呂當中,抬頭群山萬壑,紅彩綴綠,莫怪夫妻倆人每年最期待的便是這入秋之際。

DSC02094.JPG

晨露薄情,朝陽升起便消失於無蹤

DSC01375 (2).JPG

年少就讀私校時期,因校外教學,第一次來到箱根。

整群女同學吱吱喳喳趴在遊覽車窗,看著路邊著裝帥氣高中帥哥,幻想著長大以後會嫁給木村拓哉,箱根湯本山林,成為青春少女時期最浪漫傻氣的記憶。

年歲漸長爾後造訪箱根溫泉多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溫泉旅宿莫過【箱根吟遊】。風景絕佳房型精緻竟然倒是其次,最難以忘卻的,是與服務人員往來的奇遇

【箱根吟遊】旅館設施朝夕食及訂房,請見下篇。

【箱根吟遊】

地址 : 〒250-0404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宮ノ下100-1

電話 : 0460-82-3355

官網 : http://www.hakoneginyu.co.jp/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白川【山莊 竹ふえ】小夜 秘境雪見露天風呂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奧武雄【風の森 星】佐賀溫泉 看見星星的亮光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