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於香港工作時,因業務需要常常飛行。彼時最常搭程、公司也最屬意的是以香港為Base的國泰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座椅機位尚屬舒適,累積航空哩數規則也簡單明瞭,加上香港美食眾多,轉機時可趁機外出吃喝一番,這幾年即使搬回台灣旅遊搭機大多還是選擇國泰航空

此回造訪日本東北地區,長榮航空有提供台北仙台直飛航線,方便又快速,於是便難得地選擇了長榮航空做為交通航班

台北直飛仙台是中型飛機,而不是大名鼎鼎的Hello Kitty專機,對此家妹小討厭感到很扼腕。〈曾幾何時她喜歡過Hello Kitty了?〉

DSC00657.JPG

搭乘的是早晨班機Check-in之後便來到Lounge吃點早餐

DSC09316.JPG

最喜愛參觀各國直營航空公司位於當地的Lounge,基本上那是該航空公司對待賓客的第一門面。

亞洲航空公司大多比美歐系來得貼心,貴賓室裡食物琳琅滿目,足夠讓行程較為緊湊的賓客們上機前先飽食一頓。

隨便拿了些清粥與沙拉,當然還有杯Morning Call咖啡。

DSC09318.JPG

長榮航空公司為台灣第二大航空企業,但這小小貴賓室實在很難與香港國泰航空或者新加坡航空相較,或許貴賓室亦分好幾種等級〈?〉,畢竟鮮少搭乘長榮航空,算不上忠實會員無法確切評斷。

DSC09324.JPG

地區型班機商務艙只設座位八席,雖然不是流行的全躺平座椅,尚可伸長雙腿。

DSC09331.JPG

卜登機空姐送上橙汁兩杯〈之前讀過一篇文章,說台灣航空公司起飛前並不提供香檳等酒精性飲料,反正航程有三個半小時,稍後再喝也不遲。〉

DSC09332.JPG

毛毯暖呼呼,顏色也很漂亮。

DSC09335.JPG

酒單與餐單分開選擇。

DSC09338.JPG

酒單尚可。雖然專家指出機上最好避免酒精性飲料以免脫水或不適,但貪杯師奶每每見著香檳還是忍不住一杯呀又一杯。

DSC09342.JPG

長榮航空使用的是Thunder耳機音響系統,擁有主動式降噪功能,加強了機上娛樂系統效果。

DSC09344.JPG

由於是晨飛,餐食相對較為清淡,如此調配甚為貼心。

DSC09345.JPG

終於抵達了重山萬嶺的北陸之地。

DSC09352.JPG

窗外望去青蔥叢綠,非常美麗。

DSC09355.JPG

《回程紀錄》幾日前抵達仙台機場時只想直奔市區,完全沒想到要好好感受機場設備。

對於仙台機場,腦中一直有著揮之不去,311大地震時旅客站在舊機場屋頂揮舞布條求救那一幕。改建過的機場新穎而光亮,完全感受不到彼時的人類面對大自然的無力與災害帶來的傷痛。

DSC00651.JPG

仙台為地區型機場,每日國際起飛降落班次與日本大城無法比擬,海關人員檢驗護照還得查免稅品項,校長兼撞鐘,連候機室都小到一望見底。

DSC00653.JPG

找不到貴賓室,拿著航空公司發放的抵用券換了杯黑生啤。就著亮燦燦陽光喝啤酒告別日本,也是一番風味。

DSC00656.JPG

商務艙乘客不多,姐妹倆又都想靠窗,臨時決定分開座位各自享受。甜心空姐詢問想看些甚麼書報雜誌,還沉浸在度假模式的無腦胎胎直接指定『就那種最不用腦袋,最勸敗的時尚雜誌好了』〈不是說商務艙人士都會閱讀財經雜誌?胎胎完全是不求長進自暴自棄。〉

DSC00659.JPG

漸漸飛離仙台市的天空,想當初這片沿岸被洶湧浪濤無情湮沒,如今日本人拾起傷痛,重建了美麗的海防線,展現人類旺盛生命力。

DSC00670.JPG

簡單的主食是日式味增燒肉。

DSC00674.JPG

用精緻瓷盤端上脆果,防止任何千金小姐為此大鬧航班。

DSC00677.JPG

吃完煙燻鮭魚冷盤及香烤麵包已經感覺很飽足,遂把主菜退掉了。

DSC00681.JPG

甜點偏甜,稍微不合個人口味。

DSC00682.JPG

此趟飛行遭遇了一些狀況。某位被醫生戒告不能喝酒的日本老先生趁著同行女兒不注意,偷偷請不知情的空姐送了杯香檳,然後於機上當場病情發作,倒地抽搐哀號吼叫狀況極似癲癇〈?〉,機組人員嚇壞了,緊急徵求機上醫師乘客,夥同老先生女兒將其壓制在地。其間機長還透過空姐詢問座艙長是否需要改降福岡機場?

商務艙乘客本不多,老先生倒地抽搐影響到了走道另旁搭乘客戶,於是前座乘客便客氣詢問可否換到我身邊無人座位。

DSC00697.JPG

遇到意外事件非人之所願,我禮貌地跟對方,也就是一位約莫五六十歲的男性乘客說『沒問題的,請坐。』

彼時無酒不歡人如我,忘記因酒精在地上抽搐的乘客〈也幫不上忙〉,豪邁地跟眼神恐懼的空姐們點了一杯啊又一杯的香檳,還忘情欣賞著機上娛樂提供、無修剪超級大露點情色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為何飛機上會有這種影片?〉。總之就是個夏季旅程結束了好傷心我要放開懷的無所畏姿態。

電影播畢,醉茫茫拿下耳機,鄰座大叔開始熱情地嘗試與我攀談。

熟女在機上喝個爛醉,外加整趟旅程都在看情色片,在大叔眼裡,我到底看起來有多飢渴?好想死啊那個剎那。〈掩面〉

DSC00701.JPG

總歸言之,長榮航空的機艙與服務皆令人感到舒適。空姐們總是笑臉盈盈,去程時詢問是否有推薦仙台好吃餐廳時,也熱心地提供了實用資訊,令人感到貼心又溫暖。想到多年前仍在美國求學時,跟美籍航空公司空姐討杯水好似虧欠了她們的臉,還是亞洲籍航空公司的服務令人歡喜啊。

 

【東北仙台延伸閱讀】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旅館設施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中〉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夕食朝食 極上懷石饗宴〈下〉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遠刈田溫泉 貸切溫泉夕朝食 藏王山釐絕景〈下〉

  日本東北【仙台市】吃吃喝喝 喇利久牛舌啖生蠔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小蜜甜蜜蜜Travel & Food 逛逛!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