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真是汗顏,主婦當了幾年,大部分時間小夫妻倆都還是外食居多。雖然貪愛美食養得嘴刁,也挺享受下廚之樂,幾次友人鼓勵我把家常料理放上網路分享,都因為沒信心而放棄。廚藝精湛的大有人在,身邊朋友個個長袖善舞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怎輪到我這三腳貓來野人獻曝?!

今日有幸在美福食集買到鮮活淡菜,開心之餘,鼓起勇氣分享一下簡單做法。如果我這三腳貓可以,相信人人都行。

DSC04824.JPG

煮海鮮跟買房子一樣,講求唯一共同點。如果買房子是「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煮海鮮就是 「新鮮、新鮮 跟 新鮮」了。

某次因為太思念淡菜,在超級市場買了一盒調味過的冷凍淡菜,吃了兩顆就整鍋推到人形廚餘機(也就是老公)面前流著淚說「對不起我真的無法」。先不提調味得荒腔走板,光那股腥味就讓人敬謝不敏感恩再連絡。此番聽說內湖美福食集進口了一批活淡菜,打進氮氣讓淡菜們乖乖睡覺空運進口,鮮度只能保持一個星期。趁著周末倆人立刻手刀飛奔,期望能一解思淡菜之愁。(季節性食材,兩盒NT$650,請先電話確認有貨再衝)。

DSC04793.JPG

野人備菜。白酒淡菜有 洋蔥、蒜蓉、小丁番茄、半瓶白酒和忘記照進去的芹菜。

深怕另一半吃不飽還準備了茄汁海鮮義大利麵,豬絞肉、透抽、草蝦、羅勒、蒜蓉、大塊番茄及San Remo的紅蕃茄醬。

DSC04795.JPG

把淡菜咬住的海草拉出來,順便用牙刷把表面刷乾淨。然後白酒只需半瓶,另外半瓶就只好邊煮邊喝了(藉口王)。

DSC04800.JPG

奶油小火略炒蒜末,炒到香味出來。

DSC04806.JPG

放進洋蔥丁小火續炒,炒到洋蔥微軟晶晶亮亮。

DSC04809.JPG

加入小番茄丁炒出水。

DSC04811.JPG

放進刷洗乾淨的活淡菜,加上半瓶白酒跟些許Whatever高湯,蓋上鍋蓋煮到湯滾關火。

DSC04815.JPG

起鍋前撒上芹菜丁跟些許黑白胡椒。醬汁可沾著切片法式長棍麵包享用,鮮甜又美味。

DSC04832.JPG

【備菜小Tips】:冷凍庫裡隨時都準備好熬製過的高湯,放進製冰盒裡做成塊。 

DSC04836.JPG

冷凍一夜之後可以收進夾鏈袋,需要的時候一塊塊使用份量很容易拿捏。

DSC04839.JPG  

再來茄汁海鮮義大利麵也是以奶油略炒蒜末。

DSC04816.JPG

下豬絞肉炒出油脂。

DSC04817.JPG

放大塊番茄續炒,到出水為止。

DSC04819.JPG

義大利麵另起鍋水煮五分鐘,撈起沖冰冷水後,放進鍋內加上1/3瓶茄汁罐頭醬拉拉ㄟ,三分鐘吸滿醬汁,之後加上草蝦及透抽等海味翻炒至熟,間中可加一點兒高湯。

DSC04820.JPG

最後撒上蘿勒葉,關火拌一拌就可以上桌,San Remo 茄汁醬料加上新鮮海味事半功倍,是罐手殘人也很容易駕馭的醬料,老公吃個底朝天很有成就感啊

DSC04828.JPG

【美福食集】空運鮮活淡菜

地址 : 114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

電話 :  (02)2794-6889

官網 : http://www.mayfullfinefoods.com/

其餘食材購於

【太平洋Sogo Fresh Mart】

地址 : 106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 B2F

電話 : 0800 - 212002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