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屋頂上的貓食堂】上演過一齣瘋女十八年戲碼之後,主廚Roy大概覺得我還有教化的可能,以德抱怨,慷慨地排開假期,邀請我們今年到傳說中已很少開放、貓私廚的原產地【屋頂上的貓】做客。

這幾年私廚文化大行其道,幾位對自己手藝相當有信心的師傅都開起私廚餐館。經營私廚不同於經營餐廳,幾乎等於主廚自行創業,除了對菜色擁有完全的自主與責任之外,還需要在精簡的人力、成本控管以及各式突發狀況中尋求平衡點,考驗著每位大廚的智慧與EQ。

【屋頂上的貓】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成行之前大廚好心提醒,用餐處位於舊式公寓五樓,來客需要一階階爬樓梯方可抵達,請各位愛美女士著平底鞋造訪,千萬別跟自己玉腿過不去。然後也因空間裝飾品繁多,限定十二歲以上有自主能力成年人造訪,訪客就暫時把孩童拋到一邊,盡情享受這大人們的快樂天堂吧。

DSC07534.JPG

個人覺得【屋頂上的貓】成功之處在於,它提供的不單單是餐點,還融合了溫馨居家布置,品味獨到的餐桌擺設, 一連串對『美』的詮釋。加上最低人數需要八位,歡樂聚餐時的『友情』成為了最化龍點睛的那部分。

DSC07538.JPG

【屋頂上的貓】〈貓〉其實是指兩位主廚,由2010年開始私廚構想,路邊撿拾家具拼湊,家人的支持、與相熟或者陌生朋友的鼓勵,一路走來有堅持有妥協,唯獨留下了這間越來越私人化、屋頂上的小天地,不忘初衷。

造訪這天時逢初夏,氣溫開始熱了起來,空氣裡帶著台北典型濕潤的氣味,整群人伋著平底鞋拎了酒爬上五樓,迎接我們的是滿桌盈亮燈光。

這溫馨非常的Table Setting讓人想起加拿大的聖誕節,親戚朋友歡聚同堂,從視覺展開一場饗宴。

DSC07541.JPG

小巧可愛的擺設營造出與眾非凡效果,主廚Roy根本家飾達人。

DSC07595.JPG

前菜早已盤盤備妥。

DSC07543.JPG

過貓蝦仁派,茴香明太子馬鈴薯球。以濃郁的一口小點開始,先讓味蕾甦醒。(其實酒一下肚就醒了^^)

DSC07547.JPG

紅蘿蔔烤肉沙拉。接著上了盤清爽菜蔬,搭上些許醬汁烤肉。

DSC07550.JPG

番茄蔬菜醬燉蹄膀。現磨番茄滋味絕非罐頭醬料可以比擬,中和了小蹄膀的油脂,入口即化夏天食用也不會膩。

DSC07552.JPG

老薑麻油雞麵線。麻油不知有何特殊作法?入口回甘非常滋味。

DSC07558.JPG

喝杯果菜汁換新口氣。香香甜甜,喝不出是甚麼滋味,詢問主廚後才得知是用青江菜、鳳梨、蘋果、蜂蜜與檸檬汁漿打而成。

DSC07559.JPG

奶油乾煎長尾鳥佐珠葱豆鼓澄清奶油。魚肉鮮美,醬汁也下得剛好不搶味,天氣熱吃白魚很去燥。

DSC07568.JPG

這鳳雁于歸的碗真不像是貓私廚會端出來的啊(笑)。

DSC07571.JPG

黃金蟲草土雞湯。看似平凡,但湯底濃郁有層次,蟲草香襯托出土雞甜。

DSC07573.JPG

相約時並沒有特別跟友人們提起要過生日,老妹最怕過生日,到了這把年紀,還會有誰會大張旗鼓地宣傳自己又老一歲。

結果相識十幾年的老友竟然記得,剛坐定就大聲挑臖嚷嚷「是誰今年要滿幾歲了啊?」真想一刀斃了他。(眼神狠)

有壽星在場,主廚現場製作,揮別一年美好時光的生日蛋糕。

DSC07575.JPG

據聞蛋糕花色因人而異,我的是滿滿三八阿花加Elsa。

DSC07579.JPG

上回單身女性友人造訪,得到一個腿間插著長蠟燭的肯尼,然後肯尼重點部位還放了兩片薄荷葉欲蓋彌彰。主廚Roy跟胖胖其實都在偷偷觀察我們,然後開玩笑地客製符合每人個性的蛋糕,真是好氣好笑又可惡。

11050638_10153136769963710_7671428298328734795_n.jpg  

淡淡檸檬奶油,裹在鬆軟海綿蛋糕上。

DSC07602.JPG

物以類聚,平常看起來衣冠楚楚的整群人,私底下名言是「不喝酒,沒朋友,喉搭啦」。

DSC07607.JPG

誰會想到火鶴當作餐桌擺設也可以這麼別緻呢。 

DSC07596.JPG 

填飽肚子,開始參觀起大廚們的房間。搬回台灣之後,就很少再見到如此歐式風格的家飾。主廚Roy告訴我們,有許多小東西是多年來一點一滴從路邊撿拾而回的,拼拼湊湊慢慢就成了心目中家的模樣。對於天生有美感及品味的人,我真是羨慕不已。

DSC07597.JPG

特別的吊燈,好Man的房間。

DSC07598.JPG

最喜歡這個居家角落,復古又溫馨的氣氛,讓人窩著就不想起身。

DSC07600.JPG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晚餐一人$2000)

餐食 : 9 / 10 近年來很流行以本地食材做成異國料理,吃過幾家,口味總是有點不倫不類。貓私廚以本地食材為主,醬汁調料卻不跳tone,每道菜餚的滋味都站在平衡點,不膩不燥,是創意料理的精華。

用餐環境 : 9.5 / 10 完全融化,無可挑剔。下次裝潢房子時,真想請主廚來當室內設計師。

服務 : 8 / 10 胖胖主廚(但其實是瘦的那一位)笑起來靦腆沉默寡言,Roy主廚有點兒防衛心,比貓還有個性。此次造訪與我們分享了許多貓私廚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傳達的不只是美味,而是夢想跟理念。

整體CP值 : 9 / 10 六月開放訂位時間一到,立刻報名明年檔期。第一回打電話無人接聽,想到Roy主廚可能在忙,還有那張會吼人的臉就不敢重打隔兩天鼓起勇氣再打,【屋頂上的貓】竟然已被訂滿,只能預約【貓食堂】。然後Roy又用他一貫性的酷樣問「那妳為什麼不早點打來嘞?」大廚啊大廚,你那麼有個性,我想到都會發抖害怕了,怎敢連環索命Call啊?!

【後記】 :

再訪【屋頂上的貓】有著完全不同的體驗,此番整群朋友笑笑鬧鬧,主廚Roy與胖胖也加入聊天不同於貓食堂【屋頂上的貓】氣氛較為Private,也更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美食以外,兩位大廚裝飾擺盤品味讓熱愛居家裝潢的我驚嘆不已,所謂色香味俱全的私廚莫過於是了。(硬是要說的話,Roy主廚不怒而威實在太有氣勢,但明年他要是因此對著我微笑,我應該也會全身發毛背脊冒冷汗吧啊哈哈哈)

【屋頂上的貓 】私廚

地址 :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190巷29號5樓

電話 : +886 961 173 451 (每年六月一日開放次年訂位是「下一年」,超誇張的。)

官網 : http://www.rflower3f.blogspot.tw/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