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金澤城於本能寺之變後,豐臣政權五大家族之一的前田利家遷入開始發展。江戶時代僅次於江戶、大阪、京都成為日本第四大城,居民約十萬人。由於金澤偏北臨海相對遠離政治中心,大戰時期倖免於破壞,至今許多街道建築仍保存著濃濃幕府時代風情。

IMG_0025.JPG

號稱「加賀百萬石」〈年收百萬石食祿〉的歷代藩主長年居處北陸偏安之金澤城,雖以武學起家,為躲避幕府之爭,韜光養晦醉心鑽研古玩園林之策。長期浸淫藝術風華中,造就了金澤無論在建築、飾品、用物都追求精緻華麗的風氣,因而擁有了「小京都」美名。走在金澤的巷弄裡隨處可見這種類似武家屋敷風情的房子。

IMG_0024.JPG

由小松機場到金澤市約莫需要50分鐘車程,抵達旅館Check-in後天色已黑。幸好旅館位於鬧區香林坊,徒步五分鐘便有整排接連比鄰的餐廳小館子。沒做功課的倆人隨便找了家人聲鼎沸的居酒屋就闖了進去。

一杯Sake日幣600Yen〈彼時匯價約台幣180元〉,店家海派地拿出了一個大杯還倒到滿滿滿出來真是太豪氣了啊。

IMG_0029.JPG

整家店沒有一個人會講英文,菜單又完全看不懂,只好張望隔壁桌面菜色,外加碰運氣黑板亂指一通,靠老天爺賞飯吃了。

IMG_0033.JPG

結果誤點了這有點兒腥味的醃漬小螢烏賊,不敢吃生魚片的小討厭吃一口就推得遠遠的〈很弱〉。

IMG_0036.JPG

只好點炸天婦羅拼盤,滿滿菜蔬很是甜美

IMG_0041.JPG

日式燉牛肉,燉到香甜軟爛入口即化。

IMG_0048.JPG

單人份生魚片。

IMG_0068.JPG

天啊我們到底都點了些甚麼?〈掩面〉

IMG_0058.JPG

結果成了燒烤大會,幸好各式海物都很新鮮。

IMG_0063.JPG

最後再來一份綜合串燒。〈也是指隔壁桌上有的〉

IMG_0522.JPG

鄉下給料超豪氣,喝完這蛤蠣比湯多的蛤蠣湯,才挺著個大肚子安心回旅館。

IMG_0520.JPG

這次入住的是緊鄰金澤著名兼六園及金澤城公園的「ホテルトラスティ金沢香林坊」,偏屬商業旅館類型。最大優勢為交通方便,對街有接駁車直達小松機場,徒步五分鐘可抵片町整排吃食小店,幾步路就走到名勝古蹟。2013年中開幕營業,設備裝飾都非常新穎,完全符合所有住宿心頭好要件。

IMG_0073.JPG

富有金澤特色〈紅底配鑲金藝術圖案〉的挑高接待大廳。

IMG_0076.JPG

整體裝潢沉穩而華麗。

IMG_0595.JPG

房間雖然不大,但配色優雅舒適。

IMG_0499.JPG

走廊隨處一角都極盡巧思。

IMG_0510.JPG

每每參觀一個城市,最心儀的就是造訪當地市場了。近江町市場有著金澤廚房之稱,一年四季販售新鮮魚生蔬果。2009年重新整修過之後,更為潔淨且有組織,一樓多為販售生鮮食材之店家,二樓則是食堂餐廳。

IMG_0565.JPG

即使是不合時節的夏季,近江町市場仍然有各式螃蟹任君選購。〈金澤人也太幸福了吧〉

IMG_0581.JPG

各式天然岩生蠔現剖現吃非常甜美。

IMG_0568.JPG

超大顆蠔滋味雖甜吃來還是有點兒心驚驚啊。

IMG_0572.JPG

滿滿標好價錢的螃蟹真是太誘人,小討厭和我最後買了一支大長腳蟹,請店家幫忙燙熟帶回旅館啃食。

IMG_0589.JPG

來到二樓食堂區點了碗甜蝦井飯,滿滿的甜蝦讓人驚喜到傻眼。〈然後接下來三個禮拜都不敢吃甜蝦了安捏〉

IMG_0578.JPG

很怕神一般的對手,就需要豬一般的隊友。吃完甜蝦井飯、生蠔、和一整隻長腳蟹的姐妹倆晚餐徒步來到了旅館附近的五郎八日式割烹小料理

IMG_0028.JPG

五郎八每日從漁港直送新鮮魚生,並由長年相熟店家進購當季野菜。

IMG_0606.JPG

菜單完全看不懂,遂請主廚隨意配菜。日式醬油偏甜,滷起螺肉非常滋味下酒。

IMG_0591.JPG

明蝦黃瓜漬涼菜,適合炎炎夏季。

IMG_0611.JPG

上了三碟夏季涼菜,都很爽口。

IMG_0600.JPG

小討厭不吃生魚片,這單人份鮮甜魚生我就獨享了。〈爽〉

IMG_0610.JPG

看看這汁肥肉嫩的。

IMG_0619.JPG

酥炸馬頭魚。

IMG_0616.JPG

缽物。

IMG_0622.JPG

時蔬天婦羅,炸得酥脆,還保留了菜蔬清甜。

IMG_0623.JPG

雞翅菜蔬豆腐煮。

IMG_0630.JPG

超級美味的芋頭蒸物。搗碎綿綿滑滑的毛芋頭混著些許魚漿,加上毛豆與櫻花魚板,非常清胃順口。

IMG_0632.JPG

最後上了碗蟹膏蛋粥,濃濃海味沁入心脾,當做今日最完美的Ending。

IMG_0640.JPG

香林坊緊鄰兼六園及金澤城公園,沿路充滿販賣漆器瓷物食品甜點店家,雖然有些許商業化,但販賣之物都頗有在地風味。

IMG_0666.JPG

天清炎熱,參觀兼六園之前,姐妹倆先找了路邊一張小桌,喝杯抹茶靜靜心。

IMG_0672.JPG

 

【延伸閱讀】

日本【北陸金澤 兼六園】春夏秋冬皆相宜

日本【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五郎八割烹】 

地址 : 石川縣石川縣金澤市木蒼町3-3 〈近香林坊〉

電話 : +81-76-222-5680 可預約

官網 : http://www.kanazawa-gorohachi.com/

人均消費 : ¥5000

 【個人內心小評分】7.8 / 10  精緻度雖不及京都等大城,但魚生新鮮菜色亦合時宜,不燥不膩份量十足。選擇住在香林坊、片町一帶的遊客,徒步就可抵達,值得試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旅館【ホテルトラスティ金沢香林坊】

地址 : 〒920-0961 石川県金沢市香林坊1丁目2-16

電話 : +81-76-203-8112

官網 : https://www.trusty.jp/trusty/kanazawa/

【後記】ホテルトラスティ金沢香林坊 位處主要景點中心交通方便,新穎而乾淨,不失為造訪金澤城的一個好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