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eirah 帆船酒店是杜拜一戰成名的代表作品。位於波斯灣人工私家島嶼上,建物兩側懸著景觀餐廳以及直升機停機坪。帆船酒店始建於1994年,由英國建築師 Tom Wright所設計,耗費五年時間興建而成,用了九千噸鋼鐵,以250根基柱打入40公尺深海底,號稱世上唯一的七星級酒店。

DSC00410.JPG

外型以藍白迎風揚帆造型為意象,館內金碧輝煌用色充滿阿拉伯式風情,至今仍未曾公佈過其總建造經費。

DSC00446.JPG

帆船酒店建築高達321公尺,附有客房202間,至今仍是世界上最高的單一飯店建築。

接車抵達通往飯店唯一出入口時設有警衛崗哨,出示了住房預約文件,警衛又以無線電確認之後才肯放行,控管非常嚴格。

IMG_2072.JPG 

這燙金招牌看似不太起眼,踏入酒店大堂才開始感受其尊貴。

IMG_2194.JPG

海螺造型的 Reception,只是這漸層內鋪了一層閃閃金箔,輕易就抓住來客目光。

DSC00534.JPG

抵達Lobby時旅館人員早已列隊歡迎,附上沁涼的擦手毛巾以及本地特產椰棗乾。帆船酒店大小事都力求超越,連這椰棗乾都是特大款。〈為何遠看竟然有點兒像小強然後小討厭還捏著牠勒抖〉

IMG_5956.JPG

前檯人員領著倆人搭電扶梯上樓,一旁的裝飾牆面為三層樓高水族箱。若非前兩晚入住了 Atlantis The Palm 參觀過誇張的 Lost Chambers,肯定會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IMG_6053.JPG

金碧輝煌的挑高大廳空間,以燈光及噴泉造景。

DSC00532.JPG

這56層樓高的中庭由下往上看非常驚人。

DSC00548.JPG

再繞過一個噴水池,才會來到專供住客使用的客房電梯。

DSC00550.JPG

客房備有電梯六座。最尊貴的皇家套房也許還有獨立私人電梯。

IMG_2166.JPG

由高樓向中庭望下場面亦是很壯觀。

DSC00558.JPG

中庭有咖啡廳及交誼空間。想必入住貴客不會捨得輕生,整棟百多公尺高樓竟然全無防護網。

IMG_2159.JPG

每層樓隨時備有專業管家二名,全天候供來客呼喚。酒店共聘雇了1600名員工,平均八位員工服務一間套房,比例為全球最高。

DSC00813.JPG

今天入住的是綠色套房。

IMG_2160.JPG

剛走進房間管家便送上現打迎賓果汁一杯。〈太渴了,喝了兩大口才想起要拍照。〉

IMG_2077.JPG

入門設有一張設備齊全的辦公桌,桌緣鑲著金邊,桌側以深藍色絨布織成。

DSC00362.JPG

貼著金箔閃到人眼盲的裝飾座檯。

DSC00377.JPG

帆船酒店只提供套房以上房型,每間客房都有獨立兩層樓,樓下為客廳、用餐、辦事等公共起居室。樓上為睡房、主衛浴及更衣室等較為私密個人空間。

實不相瞞,雖然訂房時已由官網上得知帆船酒店套房配色非常特別,但真正踏入時還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

DSC00352.JPG

這全部以藍、黃、紅、花紋到處貼金箔的房間也太土豪了吧!腦中不斷浮現用鈔票當扇子,翹腳留鬍渣〈?〉邊嚷嚷「大爺我有錢就是任性」的那種畫面。〈好可怕,揮走〉

DSC00354.JPG

Bar 檯上早已備好冰鎮白酒一瓶。

DSC00358.JPG

亦可在餐桌坐定好好享用當季新鮮水果盤。

DSC00370.JPG

落地窗外面對著波斯灣停泊遊艇以及Downtown Dubai 震撼美景。

IMG_2219.JPG

樓下起居室備有超大客用衛生間。

IMG_2121.JPG

傳說中的24K金iPad,為帆船酒店特別訂製款。拿在手中沉甸甸,上網速度一般,理所當然地噱頭勝過於實用性。

DSC00401.JPG

隨處的擺設都用上新鮮採的玫瑰,土豪歸土豪,細微之處還是很注意。

DSC00795.JPG

不同於一般旅館,當季水果狠狠給了一大盤,只是兩人顧著到處悠晃跟晚餐,從頭到尾都沒碰過這些水果有點兒可惜。

DSC00781.JPG

白酒冰到透涼送進來。小討厭不喝酒,我一人當場喝不完,只好在晚餐後請管家送一桶冰塊進來替換,白酒要冰冰的喝才舒爽。

DSC00392.JPG

當然也備好礦泉水。第一次喝這牌子礦泉水,來自於法國。自小喝加拿大山頂融雪長大、被寵壞的姐妹倆,很難再找到可匹敵的天然礦泉水了啊。

DSC00784.JPG

除了24K金的iPad以外,iMac為辦公上網基本設備。

DSC00788.JPG

管家花了一些時間介紹這個特別的可移動式控制板。其實此板為整個房間的主控系統,舉凡每個空間的電視音響等任何娛樂設施,甚式燈光窗簾、設定請勿打擾,有訪客或管家來按門鈴等等,住客都可透過此控制板與來客通話或開門。

說實話,這個系統實在非常先進。但好幾次倆人喚管家進房幫忙服務或詢問問題,電鈴響了,水準尚未到位的兩人仍然忍不住趴趴趴地跑下樓〈房間真的很大,樓梯也好高〉,上氣不接下氣地喊著 Coming Coming,直到送走管家才百思不解,為何不直接按控制板上的開門鍵就好了啊啊啊,為何?〈顯示為沒見過世面〉。

DSC00792.JPG

細緻的新鮮蘭花會不會是台灣運進來的呢?

DSC00794.JPG

等不及要上樓參觀了。

DSC00425.JPG
臥房有個小客廳,而用色..... 極為鮮艷特別.....

DSC00322.JPG

見到天花板上那面鏡子時,當場有點兒傻眼,這... 是參考過哪個情色旅館的規格嗎?好可惜今晚睡的是小討厭啊啊啊〈捏拳〉。

DSC00347.JPG

窗外看出去,可以隱約見到世界第一高阿里發塔。

DSC00331.JPG

按下開關,電視便緩緩升起。

DSC00900.JPG

充滿古典風格的桃紅木穿衣間配上紅絨布小凳,成為我最喜歡的一隅。

DSC00433.JPG

宮殿式的衛浴空間。

IMG_2111.JPG

阿聯酋無山,挖掘到石油之前黃沙漠漠,此幅壁畫是阿聯酋人對好山好水好風景的盼望。

DSC00308.JPG

除了有雙人洗手檯,還有張小椅供住客泡澡累了可以稍微休憩。〈然後上頭還有面鏡子到底在想些甚麼啊?!〉〈抱頭〉

DSC00314.JPG

理所當然沐浴用品皆為 Hermes 出品。

DSC00895.JPG

附有小缽泡澡用浴鹽。

DSC00897.JPG

亦有完整的淋浴設施,可享受水柱由四面八方沖淋的舒暢。

IMG_2116.JPG

外出走走逛逛。

IMG_2168.JPG

頂樓有住客專用通往泳池、圖書室等公共樓層。

DSC00559.JPG

男女泳池是分開的,穆斯林女性保守,無法拍照,下圖暫且以官網照片探睽一下究竟。

 http://www.jumeirah.com/en/hotels-resorts/dubai/burj-al-arab/facilities-and-services/private-swimming-pool--beach/

burj-al-arab-spa-assawan-03-hero.jpg

供住客做日光浴或讀書的濱海陽光區。

DSC00892.JPG

近處觀賞酒店還真壯觀非常。

DSC00888.JPG

遙遙地可望見Jumeirah 姐妹旅館 Madinat Jumeirah。

DSC00890.JPG

館內有嘟嘟車搭載住客至帆船酒店附屬私人沙灘,以及姊妹旅館 Madinat Jumeirah 參觀。

DSC00468.JPG

〈續下集 杜拜【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Jumeirah〈下〉】海底餐廳 Al Mahara / 朱美拉古堡酒店 Madinat Jumeirah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阿聯酋【超乎想像】之 中東文化震撼 Part I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