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看我寫吃吃喝喝的朋友都覺得小夫妻倆成天吃好料未免也過得太愜意,其實網路上的分享大多是平淡日子中最美好的那部分。比較沒有自由行經驗前,倆人也店店皆辛苦地當了不少次潘仔,按旅遊書索驥,吃過幾家不是很合口味的餐廳。另一半都戲稱這叫大爺店,大爺不在乎CP值今天老子就是來當觀光客的。〈這種文章讀者會想看嗎?〉〈抱頭〉

IMG_8684.JPG

去過大阪的朋友都聽過道頓崛章魚燒,每家章魚燒店也常常大排長龍,但口味濃郁又偏鹹的章魚燒實在不是我的菜,陪大爺吃過一次就敬謝不敏了。來日本珍貴的胃袋要留給更銷魂的食物啊。

IMG_8681.JPG

灑上醬油美乃滋跟海苔柴魚片,偏鹹吃了兩顆清淡人就受不了了。

IMG_8688.JPG

來到道頓崛很難不注意到這家老店螃蟹道樂。

IMG_8692.JPG

一樓擺放了各款活螃蟹,新鮮度應該很足夠。

IMG_8694.JPG

點了舞姬二人份。有四種煮法,生吃、冷盤、烤物跟火鍋。

IMG_8697.JPG

火鍋以高湯為底。

IMG_8703.JPG

優點是每隻螃蟹都細心地幫來客挑好,撩起來就可以吃非常方便。

IMG_8714.JPG

鍋物的湯汁最後再加顆雞蛋煮成粥。不知為何,明明是新鮮螃蟹大餐,吃完倆人卻覺得有點失落。面面相覷了一會兒,總是貪嘴的另一半說了句「這螃蟹好像少了點甜味」。回想起來,還真少了那活海鮮該有的甘甜。〈純個人口感〉

IMG_8717.JPG

又另一回想試試傳說中非得要有執照師傅才能宰殺供應的虎河豚。日本人嗜吃河豚,傳說中最高段的河豚是吃起來有一點麻麻的感覺,是遊走生死邊緣的境界。

於是倆人選擇了旅遊書上介紹,位在黑門市場附近的河豚專門店【太政】來嘗鮮。

IMG_8793.JPG

吃過烏龍麵才過來,仍然點了倆人份的河豚鍋。

IMG_8799.JPG

加點一盤河豚生魚片〈一心求死就是了〉,不知為何,總覺得生魚片吃起來毫無滋味,一點兒也沒有感動到。

IMG_8801.JPG

河豚白子〈超大顆,想不到河豚的「那個」這麼宏偉〉。這是印象比較深刻的一道菜了,白子還算香氣滑嫩。

IMG_8805.JPG

此次吃完河豚餐,倆人都有點兒失望。鼎鼎大名的日本河豚原來不過爾爾,也或許是我們道行尚淺,體會不出箇中奧妙。

但之後的某次到那須溫泉鄉旅行,在方圓十里無人會講外國語的深山溫泉旅館【湯の花荘】中,意外嚐到了整套虎河豚大餐。

原來,好吃的河豚是這麼地令人感動,送了命也甘願啊。

既然是講別人壞話,就低調一點兒,別公佈人家電話地址了。況且食物這回事兒,是很見仁見智的啊。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