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大名鼎鼎,號稱一年前就得預訂『屋頂上的貓食堂』,覓食過程卻一波三折比找到好老公還坎坷。

DSC01933.JPG  

第一次預約,準備了兩瓶好酒,紅酒直立站好白酒冷櫃冰妥,前晚開心到睡不著,到了當天下午還直嚷嚷著終於要吃到了嗨個不行。然後,下午三點半負責聯絡的友人簡訊通知大家:『今晚取消了,大廚兩人採買時摔車,負傷入院無法料理。』WHAT取消?!開心了這麼久,一整群磨嘴霍霍的小饕們(貓私廚有最低人數八人限制),吃不到就算了,周六夜晚,大台北地區根本不可能找到好吃又有空位的替代餐廳啊(崩潰)。 然後當晚一群人莫名其妙地在居酒屋喝個爛醉加續攤,那種感覺很像婚禮上被人搶了新郎,穿著婚紗站在禮堂,有淚哭不出有苦說不清。

於是餐廳幫我們換了另個日子,算是第二次預約。天有不測風雲,晚餐有旦夕禍福。一群人開心準備再戰久仰大名貓私廚的時候,當天 (又是當天)下午兩點,聯絡人再度寄簡訊給大家:『主廚中暑了,無法料理,需要改期。』中暑?!廚師是有在怕熱的嗎?!(完全崩潰)。然後暴走主婦我就跟慈眉善目聯絡人要了電話,對主廚上演了一場久違的瘋女十八年戲碼 上次表演此戲碼應是遠古時代跟前男友分手時...

最後,最後,第三次,在菜裡不知被主廚吐了多少口水〈誤〉,我帶著刮痧棒宵雜某似地嚷嚷誰是Roy給我出來之後,我們終於吃到傳說中,比找到好老公還難的,屋頂上的貓私廚了〈望天地而悠悠,眾愴然而泣下〉。真的.......... 他馬的好融化好好吃好像金城武偷腥之後我肯定會輕易地原諒他的那種感覺喔。(是有經歷過?!)

結局是 : 吃完立刻很孬地,央求兩位主廚再讓我預定下一次,而且還是排在一年之後。(甚麼叫孬種,來看我求著預約的背影就知道了啊。)

貓私廚由於生意太好,近年搬到逸仙路附近,不在屋頂上了(特別客戶還是會在屋頂上招待),新址可以容納來客兩桌。是日我們抵達時,大廚Roy跟胖胖(然後胖胖是照片裡瘦的那一位,Why?)已經磨鍋霍霍認真準備我們的晚餐了。

DSC01966.JPG  

連續被放兩次鴿子,主廚招待甜白酒一瓶。

DSC01974.JPG

紅滿的番茄做為餐桌擺飾非常地美麗

DSC01939.JPG

備餐檯上已經擺好了前菜。

DSC01943.JPG 

這根本是主婦們的夢幻中島式廚房啊。

DSC01948.JPG

 時節盛夏,冰得透涼的白酒很受歡迎。

DSC01972.JPG

友人帶的,2010年白酒,淡淡的檸檬草香氣。

DSC01950.JPG

隨處的布置都很優雅。

DSC01956.JPG

前菜,西瓜堅果起司與鮮蝦塔前菜,超級銷魂的。

DSC01961.JPG

小小的擺飾皆獨具品味

DSC01965.JPG

胡麻醬豬肉沙拉。醬汁的調配剛剛好,多一分則過濃郁,少一分則無味,這是我覺得貓私廚最厲害的地方。

DSC01969.JPG

牛小腿蒜片蔬菜醬汁

DSC01979.JPG

麻油雞腿麵,綜合了中西方的口味,香甜不油膩。

DSC01983.JPG

對麻油忌諱的話也有甜菜根口味的。

DSC01985.JPG

芒果汁去膩。

DSC01989.JPG

自帶加州來的白酒,充滿著甜甜的果香

DSC01991.JPG

蘆筍干貝佐風乾番茄

DSC01999.JPG

最後來碗香濃的黃金菜雞湯

DSC02000.JPG

聯絡人當初就是被這份太妃鮮奶油香蕉派甜點煞到,揪眾再聚,一切的源起

DSC02009.JPG

甜點真的非常好吃,我與另一半都是不嗜甜食人,還可以全部吃光光。這甜點完全有米其林氣勢

DSC02013.JPG

自家栽種香草茶

DSC02021.JPG

09年北隆河的佳釀,帶點煙燻味,黑霉漿果,之後展現了黑胡椒跟橄欖的平衡

DSC02023.JPG

臨走前Roy跟胖胖送了大家一人一份手工太妃糖醬,回家可以抹土司享用,揪甘心

DSC02026.JPG

兩位主廚希望營造出『來朋友家用餐』的感覺,餐廳的一半是『家』。(但哪個人的家會真的布置得這麼有風味啊?)

DSC02028.JPG 

貓私廚怎能無貓

DSC02032.JPG

很優適的設計,在這角落觀雨應該很有禪意吧

DSC02033.JPG

歐式搭配的客廳,非常閒適的氛圍

DSC02040.JPG

真希望有一天我家也能有這樣的餐桌。

DSC02045.JPG

 今天叨擾得挺晚

DSC02047.JPG

友人設計的FairyQ皮質手環,鑲工非常精緻,穿著簡單的T-shirt配戴都很有個性

 DSC02061.JPG

 門口只有簡單的9號,和代表Roy & PangPang 的RP兩字

DSC02063.JPG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晚餐$1800)

餐食 : 9 / 10 (雖然幾乎是使用台灣當地食材,但醬汁處理得當,兩位主廚有把食材發揮到極臻緻的境界)

用餐環境 : 9.5 / 10 (以私廚的擺設來說主廚的品味已非常人能比,餐桌佈置簡直是每個主婦心中的夢幻場景)

服務 : 6 / 10 (被臨時放了兩次鴿子,心中難免有點沮喪)

整體CP值 : 9 / 10 (還是值得讓人一再放棄尊嚴去嘗試)

【屋頂上的貓食堂】大量使用台灣食材及醬料,混合著歐式料理手法,有著很特別的Mix口感。菜色方面個人是很滿意的,饒富品味的裝潢擺設,與朋友聚餐的感覺都令人感覺歡愉。只是臨時(也就是當天)被放了兩次鴿子,心中難免有點沮喪雖說是以到朋友家吃飯為宗旨,但連續兩次突然被朋友取消也會感覺非常遺憾事後聽過其它友人說她們也臨時被取消過兩次訂位以一家有最低消費及人數限制的私廚而言多少會有點兒扣分吧

 總之仍是家值得一試的私廚,但是要有被放好幾次鴿子的心裡準備蛤。

【屋頂上的貓食堂 】

地址 : 106 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

電話 : 0961173451

聯絡 : http://www.rflower3f.blogspot.tw/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