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大台北壽司料亭屆,提起幾位名氣主廚,總不會少了 楊永隆 師傅(阿隆師)。服務【笹鰭 SASA】時期便以精湛手藝穩站板前壽司不敗地位;如今楊師傅自立門戶【鮨 隆 Sushi Ryu】,開業未滿一年便輕鬆摘下首顆米其林星星。

DSC04464.JPG

貪食人與楊師傅的緣分就是由黑髮吃到白髮啊(笑)

DSC04505.jpg

【鰭•隆】食材標榜由日本進口。阿隆師名言「壽司不只是把魚肉切片放在醋飯上,背後功夫饕食者難以想像」!此回造訪實值盛夏(2019 • 五月),師傅以神奈川紅魽生魚開啟序幕,不知是否因為夏日季節魚肉脂肪稍嫌清淡?這白魽入口竟然毫無滋味(歪頭)。

DSC04461.JPG

螢烏賊漬。兩隻螢烏賊醃得肥滋滋,飽滿鮮甜,才終於喚醒味蕾

DSC04463.JPG

鎮店招牌烏魚子酥炸北海道干貝。以烏魚子泥薄裹新鮮干貝炸,外酥內嫩,滋味不俗,顯現師傅別出巧思手藝。

IMG_7771.JPG

紹興海膽甜蝦漬。阿隆師以黃酒紹興為底,碎漬海膽下滿鋪新鮮甜蝦,入口香滑濃郁,美味得像要升天(今日最欣喜💕)(其實接下來一直上這道就可以了)。

IMG_E7769.JPG

松葉蟹腳塔。仔細挑出松葉蟹腳,絲絲堆疊牽掛,相信必須費盡功夫,才令來客能夠就口將至;可惜夏日螃蟹與秋冬肥美時期滋味還是有差。

IMG_7770.JPG

炙烤白鰻片。細刺仔細挑撿了出來,入口溫婉細膩。

DSC04470.JPG

今夜夫妻倆便由這支【菊美人】助番雅興(笑)。

DSC04473.JPG

漬洋蔥佐鰹魚。熟成鰹魚外表微微燻味成熱,鮮甜盡鎖;搭配醃漬洋蔥碎泥,入喉算是豐腴甜美。

IMG_E7774.JPG

炙烤圓鱈。

DSC04475.JPG

第一貫握壽司以清淡具富嚼勁 Ika 開場,雖說這Ika少了些新鮮甜味,還是不免讚嘆楊師傅之細切刀工。

IMG_E7776.JPG

金目鯛握醋飯魚生比例恰到好處,魚片滋味融合米粒鮮甜,豐饒氣息融化於口中。

DSC04480.JPG

牡丹蝦握。豐肥甜美嚼勁冨足,自然為在下欣喜。

IMG_7779.JPG

鮪魚脖子握。楊師傅以刮剁方式呈現鮪魚脖子風味;黏黏膩膩口感中帶出鮪魚另番滋味,可惜下手調味重了些。食畢此貫在下吞了好幾小杯清酒

DSC04484.JPG

白魽。中規中矩,雖不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亦有一定水準。

DSC04485.JPG

竹筴魚。雖說夏日食竹莢,平生最怕帶皮魚腥,【鰭 • 隆】料理得極為恰當。入口瞬間融化,魚油甜香回甘舌內,這倒是令人驚艷了。

DSC04486.JPG

平鎮魚,細膩刀法去斷筋肉,整貫壽司於料理手法上呈現完美平衡度(但卻吃不出魚生本身滋味 ....)。

IMG_7782.JPG

北海道紫海膽苔捲。長成這附樣貌完全是在下為了減肥、請師傅縮減醋飯量所至。這迷你(正常醋飯減量)海膽軍艦可愛得很。

IMG_7784.JPG

目光魚燒。附帶油花香氣,非常下酒。

DSC04497.JPG

 山口縣紅喉魚握。外表微略炙燒,佐紅醋大根泥多添了番魚皮帶勁香氣。

IMG_7786.JPG

鮪魚握。入口便知醃漬過;口感稍鹹;搭配尚未成氣候生鮪魚片微略過了重手。

DSC04495.JPG

鮪魚中腹握。味蕾感受更上一階,醃漬醬汁開始減量

IMG_E7792.JPG

鮪魚大腹。宛若三重奏,逐漸拉高層次,調味越來越少。食至大腹,淡淡抹上薄醬,呈現出油花純粹滋味(以鰭隆 收費,感覺魚生品質該要再更上一個層次)。

DSC04500.JPG

最末上了貫炙燒星鰻捲。在日本,土用丑日食鰻魚已為盛夏習俗,此季節鰻魚雖然不沃肥,講究得是膠質豐富、美容養顏。

DSC04501.JPG

謝客玉子燒。不見孔洞柔滑綿密,想是過了好幾遍網篩。

DSC04503.JPG

白味增湯珠蔥碎

DSC04504.JPG

 歡迎大家有空來  Facebook小蜜本心食旅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即時文章更新!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後記】阿隆師於台北板前壽司屆地位屹立不搖超過十五年載,手藝精準無可挑剔。只要阿隆師出品,每貫握壽司,熟成準備時間、醬料調味皆為上品。此回阿隆師自立門戶,饕客友人間口耳相傳。另伴早早訂妥造訪時日;可惜(?)時值仲夏,魚生肥美度有些令人失望,料理手法雖屬精準,比起收費價格,還是感覺坑爹(有點兒像... 底子不好做再多醫美妝髮都沒有用那樣)。台北日料價格連年漲,幾乎要追上東京銀座各大名店;這一切讓小饕夫妻倆買單後只想直飛日本享用產區直送之爽快;真正欣喜日料,何必拘泥於台灣吃美圖修修過之日料呢?(我到底要得罪多少台灣師傅才甘願🙈)。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4/ 10 檜木桌面一體成型中規中矩,板前十二座位。偏高單價套餐(台幣 $7700+ 不含酒水)以上才會由楊師傅親自打理。

服務 : 8.7 / 10 服務生各個溫柔婉約、手腳俐落,完全符合高級料理亭水準。

餐食 :  8.1/ 10  楊師傅刀工手藝當然不同一般,無論混進發酵酒粨特調醋飯(微酸、且米飯粒粒飽滿)、魚生熟成醃漬、醬烤調料皆為上品。可惜價格實在太不親民(此回餐宴酒水另計,一人台幣 $7000+10%)(最近據說漲到一人 $10,000台幣起跳?!!),看到帳單時刻只覺怨天怨地怨自己不長進,沒能認真賺錢直飛日本吃在地新鮮食材

CP值 :  6.7 / 10  回到家直接自動導航預定明年初日本吃喝玩樂行旅,此番高貴很貴 Omakase 還是留給在台灣沒時間出國、新台幣賺到手軟大老闆們吃就好了啊(自暴自棄)

【鮨 隆 Sushi Ryu】

Address :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5號
Tel :  + 886 2 2581 8380
官網 : https://sushi-ryu.business.site/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