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Devil Wears Prada】 該是許多人內心印象深刻之記憶。無論電視重播多少次,每回轉到此片,總是忍俊不住停下來。電影中小助理 Andrea 費盡千辛萬苦打包回辦公室的【Smith&Wollensky】牛排,因為沒能在時間內送抵,被主管 Miranda 隨性一句「不吃了」,整盤珍貴牛排被當成垃圾倒入流理臺。除了電影加持之外,股神巴菲特更是指定【Smith&Wollensky】為午宴餐廳,因此更聲名大噪!此回【Smith&Wollensky】於台北微風南山盛大開幕;光是貪圖47樓那大片落地窗高空景緻,心底便已溫暖大半。

IMG_7520.JPG

【Smith&Wollensky】提供情人雅座可將台北夜景盡攬懷中。

DSC04411.JPG

簡潔餐桌擺設,與紐約餐館內一模一樣。

DSC04386.JPG

餐前在下先點了杯最愛的 Lichi Martini 作為開胃酒。

DSC04387.JPG

另伴則是永遠的 Long(er) Island 😊。

DSC04388.JPG

現烤麵包(招待)上桌時還熱呼呼,蓬鬆中附帶濃厚奶油獨特香氣。

DSC04389.JPG

Wollensky Salad $380。清爽萵苣佐炙烤豬培根,中規中矩。

IMG_7514.JPG

Oyster by Chief ($Market Price)。來自紐西蘭生蠔比想像中更新鮮爽口,真想來個源源不絕別上牛排了啊 )。

DSC04392.JPG

生牛肉 Tartar $580。佐卵黃香葉菜及脆餅,搭著白酒,爽口中帶著滑嫩層次,滋恰巧(推薦)。

DSC04397.JPG

憤怒蝦馬鈴薯奶油醬 $680。被怒炸之蝦球(?)外皮鎖住鮮甜,搭配馬鈴薯泥肉汁醬,更似場 Shrimp Surfing,但炸得有點過於憤怒(!)鮮蝦倒顯得乾柴

DSC04401.JPG

蟹肉冷盤 $880。新鮮蟹肉挑好滿鋪,蘸著醬汁適合喜食甲殼類卻又懶惰之人(也許是使用冷凍蟹肉?少了份海鮮該有的甜味)。

IMG_7508.JPG

烤節瓜 $280 (配菜)。薄薄撒上細碎鹽錵,屬於根莖類鮮甜盡鎖其中,入口輕輕融化舌蕾之間作為配菜,實在美味得有些搶鏡了啊(笑)。

DSC04405.JPG

烤蘆筍 $380 (配菜)。 爽脆多汁而鮮甜若不是胃袋已滿,真令人想再加點好幾盤。

DSC04406.JPG

乾式熟成丁骨26Oz $4280。期盼整夜鎮店招牌終於上了桌;滋味不俗,卻與紐約本店口感略有差距(應該會被 Miranda 丟到垃圾桶)(吧?)🙈。

DSC04404.JPG

用餐完畢大部分客人已然離席。在下於餐館內隨意晃晃挑高裝潢放眼望去就是高雅。

DSC04409.JPG

DSC04384.JPG

比起紐約本店,這【Smith&Wollensky微風南山】除了傳承料理手藝、擁有更令人驚艷屏息之景緻氣氛。

DSC04381.JPG

 歡迎大家有空來  Facebook小蜜本心食旅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即時文章更新!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後記】留學紐約時期,嘗過一回位於 49th Street&3rd Ave 的【Smith&Wollensky】牛排。是個微雪紛飛的Christmas Season,爹娘與家妹小討厭各自由台北、溫哥華、邁阿密飛來紐約,一家子過西洋年節。Manhattan 有錢人太多,小老百姓在下幾個月前便親自前往【Smith&Wollensky】預約確切日期以及付妥訂金,以免家聚時開天窗。牛排滋味當真不記得了,只記得忝飽肚子,一家人沿著布置得美輪美奐耶誕裝飾店面,走了幾十條街,拍了許多歡樂照片;回到留學租貸小公寓,全家終於各自癱平;我望著天花板原來這就叫做聖誕節啊。再度造訪【Smith&Wollensky】竟然是在台北!時移事往,換成了另伴精心安排之每月約會餐廳 ;窗外夜景好美,萬家燈火閃閃爍爍,但怎麼,變得不像我認識的【Smith&Wollensky】了呢? 🙄

【Smith & Wollensky】

Address :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微風南山47樓
Tel :  + 886 2345 5647
官網 : http://www.smithandwollensky.com.tw/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9.3/ 10 無敵高樓落地窗景,餐桌座位寬敞適宜,大台北夜景盡覽眼瞼,光是懾人夜色便已添齊分數

服務 : 8.1/ 10 服務人員介紹菜色雖然專業卻有點兒 Hard Push。可能是初來造訪、加上只是普通用餐食客,而非名人/達官顯要(?)整體感受頗顯官腔冷淡(是也不用太過熱情啦)。

餐食 : 7.7 / 10  搭牛排的配菜樣樣好吃、生牛肉Tartar、麵包、生蠔尚屬水準之上,其他的... 都很普通,包括牛排。是一家配菜很美味的牛排館(歪腰)

CP值 : 7.2 / 10  價位與菜色有著些許落差,硬體與景緻倒是浪漫得很。靠著夜景與 Table Setting 便可幫餐廳稍微扳回一城了吧。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