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千年,時光靜謐流淌。皇家貴冑商賈往來,從來不缺雍容浮華;上流人士飲酒歌唱、舞藝伎人曲樂翩然;手撫三弦琴、飛揮振袖吟詩詠詞,好風雅。

十七世紀,位於京東山區域【八坂神社】弄巷內,汲水倒茶女服務生,為吸引來往參拜貴冑富賈入店消費;學藝習舞、神色流媚柔情翩翩,以獨具風情,開啟京都特有藝伎文化。

此回選擇入宿【 祇園 • 畑中 Gion HATANAKA 】,首要想感受傳統京町數寄屋旅宿風情;舊天皇時期,京都屋所房稅由其門面寬廣課度,所以傳統京町家幾乎皆以狹長型式建造。入內才能見行深沉悠遠,宛若名酒【箱入娘(むすめ)】(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富貴女子)更令人奇興玩味;然此回造訪最重要的,全然是【 祇園 • 畑中 Gion HATANAKA 】特別提供【京藝舞伎晚宴】(容下篇仔細介紹)。

DSC00184.JPG

【 祇園 • 畑中】鄰靠八坂神社,諾大旅館僅設擁二十一間房。古樸質華中帶著新潮,蔥蔥鬱鬱、屋簷瓦片,夜燈懸掛時,滿充屬於京東山風情。

IMG_7345.JPG

房內倒是一板一眼老派情緒。

DSC07952.JPG位居市中心,鄰傍鴨川步行路口,四通八達,地理位置極佳。造訪數日,屋內外總有身著正裝美麗女孩燦笑往來。

DSC00173.JPG

此回造訪,由京都車站搭乘出租車抵達。遞上【 祇園 • 畑中】四個字,無需多做解釋,司機大哥便熟門熟路將倆人載抵目的地。

DSC00292.JPG

京旅宿習慣滿鋪石砌地磚、並於入門處濕漉漉灑水迎客,象徵生意興隆、運福祝禱。

DSC07912.JPG

門口角落歇憩亭,入宿旅客可於此處等待出租車。

DSC00287.JPG

正門亦備設妥棲息椅座。

DSC00284.JPG

京都藝舞伎人通常不待見生客,運用惡勢力與伎人茶寮合作之【祇園•畑中】倒是大辣辣把表演舞藝伎名牌寫於門板前位。

DSC00166.JPG

Lobby 大廳。特意落低了窗景,與座位處視線齊高,等待Check-in時刻心緒已然安靜下來。

DSC07901.JPG

更何況這近臨女兒節雛偶娃娃優雅擺設

DSC00278.JPG

古都千年,凡常無法替代,便是這一窗一瓦、角落貌似隨意、卻細膩幽微情緒。

DSC00182.JPG

辦妥入宿手續,仲居引領倆人至預約房所。

DSC00185.JPG

經過石舖長廊與幽微燈光,宛若踏入時光隧道。

DSC07963.JPG

垂掛竹簾幔帳外青綠典雅。

DSC00305.JPG

推門入內,鞋拖早已擺放妥當,乾淨整潔。

DSC00246.JPG

倆人剛坐定下來仲居立刻奉上本地甜食小點。

DSC07981.JPG

配著親手新涮細沫抹茶,滋味搭配得恰巧

DSC07982.JPG

奉上迎賓抹茶甜品後仲居恭達跪謝;標準迎賓禮數令倆人亦轉身跪著九十度回禮,這接下幾夜晚還盼您多加照護了。

DSC00312.JPG

休憩區。窗外白雪靄靄實在美極。

DSC07961.JPG

衣帽間。

DSC00193.JPG

男女專屬洗沐用品。

DSC00197.JPG

可惜只配單水槽。

DSC00214.JPG

老派通話之優雅。

DSC00220.JPG

DSC00164.JPG

衛廁。

DSC00207.JPG

泡澡浴巾墊毯備了齊全。

DSC00309.JPG

茶具咖啡機Mini Bar亦有妥有當。

DSC00230.JPG

窗外 • 常夜燈近鄰矗立。

DSC00261.JPG

紙信名片可致文親友、或寄予念思人仕。

DSC00222.JPG

古都歲月。

DSC00342.JPG

閑散時刻,睡飽了出門於東山區隨處悠晃。

DSC00282.JPG

踱步幾分鐘便來到庭園後,創建於西元656年、距今約一千三百多年之八坂神社。

DSC07985.JPG

入拜觀殿前先於「手水舍」將身靈洗滌乾淨(好冰凍啊)。

DSC00320.JPG

巧遇服裝雜誌模特兒外拍。模特兒這行飯真不好捧,當日氣溫幾近零下,倆人(以及攝影師或者所有路人)都穿著超厚暖羽絨大衣,兜子裡揣著暖暖包。而外拍春夏衣裝專業 Model 卻輕裝薄紗,在冷得不得了溫度下大無畏地弄姿擺首、巧笑倩兮。

DSC00324.JPG

沿途走走停停,鴨川河畔為在下除大堰川以外,京都最欣喜之處。隨意找個角落坐定,觀望時光以妍美姿態靜靜流淌。

DSC00181.JPG

夜傍,逛完錦市場,踱步回至旅宿。夜燈早已悄然點上,幽幽秘秘,宛若千年裡一盞繁星。

DSC00338.JPG

在下可是迫不及待手刀回房泡湯補妝,準備參加今夜重頭戲 京藝舞伎晚宴演出】

DSC07980.JPG

【 祇園 • 畑中 Gion HATANAKA 】備有男女大眾溫泉池,晚餐前先泡回熱湯,褪去鎮日疲憊。

DSC00275.JPG

備品齊全宛若溫泉旅宿。

DSC00268.JPG

DSC07972.JPG

女性澡堂。由日本頂級金松原木打造而成,淡淡木質香氣飄散其中;泡浴於此身、心、靈瞬間感到撫慰與放鬆。

DSC07971.JPG

日本藝伎素來不待接「一見客」此回晚宴多虧【祇園•畑中】安排,非但同舞藝伎人玩了個盡興 晚宴見下文】,平常有在走跳(?)另一伴還從專業舞伎身上贏回兩雙筷子

DSC00372.JPG

曲終人散

DSC00505.JPG

宴末,旅館長廊夜燈幽微燃起。

DSC00508.JPG

此刻最需要的便是場舒暢浴澡。醒酒之際,把身心交託房內徐徐熱泉,搭襯高野椹木香氣,是種屬於旅行的溫度。

DSC00529.JPG

仲居早在晚宴時刻為倆人鋪妥暖暖被団子。

DSC08011.JPG

還附了梅子葉茶以及漬乾果物。

DSC00551.JPG

午後於錦市場買回,造訪京都夜宵必吃的北海道直送新鮮海膽。肥厚海膽、搭著啤酒,一口口滑入胃袋;人生真可說是相當完美了

IMG_7449.JPG

古都清晨略顯涼爽,窗外陽光燦爛。透著窗櫺將望出去,八坂神社近於眼簾,民宿屋簷瓦舍青綠層疊。

一份令人安心的感覺。

IMG_7273.JPG

晨起爾後,仲居入內秒速收拾厚重被衾,房內立刻恢復原貌。

DSC07952.JPG

早宴。京早宴總令人讚嘆,滿擺大缽小缽已屬正常。食材講究本事端看各家旅宿功力。

DSC00574.JPG

萬不能少的京豆腐。【祇園 • 畑中】以鍋物呈現,加了朵鮮菇及香葉,柔密細嫩,爽淡清雅。

DSC00568.JPG

關西特有白味增湯。

DSC00560.JPG

昆布蝦漿毛豆腐。

DSC00567.JPG

日式烘蛋捲。

DSC00573.JPG

Check-Out 時刻離情依依,【祇園 • 畑中】帶給倆人回憶如此特別。東山區傳統京町家、藝舞伎晚宴翩然演出、以惡勢力幫忙預約餐廳、大溫泉浴所、房內高野椹木私泡澡情緒.... 

DSC00162.JPG

雖只於京區域矗立六十餘年,尚屬京旅宿屆幼幼班沿襲古都数寄屋形式建造門牌小徑後,呈現的是千年繁華傳承下之風流爾莞。

IMG_7293.JPG

傳統日旅宿向來傳媳不傳子,感謝 由美子女將 幾日來貼心招待辛苦您了,後會有期。

DSC00581.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後記】連年入宿百年京町御三家【俵屋、佟家、炭平】後,造訪【祇園 • 畑中】,感覺已是新奇而不稀奇。相對營業超過數百年老字號町家,【祇園 • 畑中】以相對新穎方式,在傳統保守京都市中心,對外來旅者伸出展現古京都風情魅力獨特之雙手。藏隱東山區域小徑內,以数寄屋造型建築,入門深邃不見底;坂石磨路徑、主廳、茶寮、宴會室、滿掛擋風竹簾長廊,蜿蜒步行,方能抵達下榻處所。這翻來折去倆人早已迷了路,所幸房間窗外陽光賞臉地燦爛,由窗檯眺望出去,除了屋崖瓦片,便是八坂神社側門。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旅館特別安排 京舞伎藝 晚宴;無須於夕陽將下路旁痴痴守候那快步翩然、稍縱即逝優雅身影,無須長期禮數奉養(日本傳統藝舞伎,幾乎由熟客推任引薦,並負擔日常飲食服裝花費。),晚宴時刻,藝舞伎人於席間舞蹈表演、玩樂暢懷,巧笑倩兮、落落大方模樣,實在令人賞味。【祇園 • 畑中】縱然時髦些許京町家優美,何止靜、觀、賞;那古都千年,能體驗伎人優美身段、神色流離,更屬難得珍貴。

【官網訂房https://www.thehatanaka.co.jp/

【推薦指數】4.5/5.0 【祇園 • 畑中】除了標準京町家細膩擺設、庭園深深、溫暖原木大澡堂、豐盛早晚宴之外;衝著難能一見,與茶寮長期合作 【京舞藝伎極晚宴】已增分不少。鎮日裡只能於花見小路或白川區匆匆一撇之舞藝伎人,翩翩蹈舞於眼前,還可共同玩同樂聊天,實在太值得(推薦)

【更多京阪行旅】

日本 京都【 祇園•畑中 藝舞妓 晚宴 】芳澤難見之百年京藝伎 Geisha 舞伎 Maiko 表演

日本 京都 【 Four Seasons • 四季 酒店 】 情願時光蹉跎高級旅宿東山積翠園頂級住宿

 更多有關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