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筆寫這篇文章前,我想先讚嘆的是 Impromptu 的 General Manager Selyvia。她讓我了解到,擁有夢想的年輕世代,要經營起一家令顧客尊敬餐廳有多麼不容易。

【Impromptu by Paul Lee】 是重複外食近乎無聊至極時刻,2019年初丈夫突發奇想;仿效回到當年未婚約會時光,每月帶我嘗試一家新餐廳計畫中的第三家(March 2019)。

像是固定小約會,在下脫魯似地褪去家居睡衣,精心擇選衣著、還畫了個全妝,宛若當年還是個妹啊(?)約會擺譜時期,讓男孩子們戰戰兢兢帶著嚐盡台北美食。可幸(亦可惜?)此回戰戰兢兢的是另一伴;回到家立刻戰龍卸甲打回原形之外,還會很沒情調地檢討今日晚宴CP值。這是甚麼?這就是婚姻啊(學宅女小紅點菸)。

DSC04368.JPG

Impromptu 意旨即興表演。晚宴12道菜色,主廚依照當日鮮食演繹,只提供一種套餐,可搭配紅白或者調酒 House Pairing。初來乍訪,不知調酒師功力如何,倆人點了中規中矩之 Wine Pairing (實情則為倆人前夜出門逍遙,滿身酒氣精神都還沒醒🙈)。

DSC04306.JPG

DSC04303.JPG

來自葡萄牙產區氣泡酒,充滿礦石味、不酸不甜口感適中。

DSC04308.JPG

搭配玉米酥片sorbet 做為開胃,有種令人安寧下心之沉靜感。(用餐當日氣溫偏涼,剛坐定便送上清涼冰沙,讓東方胃袋人不太能適應啊。)

DSC04313.JPG

新鮮金目鯛佐煙燻醋栗及清燉肉高湯。

DSC04315.JPG

墨西哥紅椒脆皮烤玉米酪梨冷湯佐奧勒岡葉。(主廚手藝細膩,可惜還是冷湯。

DSC04322.JPG

Impromptu 麵店師傅功夫扎實;不甜不鹹外酥脆內軟嫩,烘焙得恰到好處,連戒澱粉減肥人在下都破戒吃得不亦樂乎

DSC04324.JPG

而這款充滿京風味酒標卻是款法國紅酒(笑)。

DSC04327.JPG

炙烤鵪鶉佐印度辛香味及四川發酵辣醬。菜譜乍聽之下挺違和,搭著紅酒吃將下來,鵪鶉烤得恰到好處,滋味也脫俗。

DSC04329.JPG

餐廳內分為板前以及桌味區;西式餐廳大多以 Open Kitchen 方式呈現,設置板前實屬少見,是個結合日本風格及 Chef Table 新穎概念。

DSC04334.JPG

擄獲另一伴舌蕾的醬烤小牛胸腺,滿鋪碎芝麻葉及傳統義大利Gremolata醬汁,擠上金桔後口感酸酸甜甜清爽而適切。

DSC04335.JPG

DSC04339.JPG

蔥油拌龍蝦麵。新鮮龍蝦肉已經挑了出來,約莫有小半隻份量,麵條口感Q彈醬汁則類似上海著名的蔥油拌麵

DSC04343.JPG

滿鋪松露派皮Pizza。

DSC04346.JPG

接著搭配日本長野縣產清酒瀧澤。

DSC04348.JPG

胭脂魚山蔬葉,調味以紹興酒及瓣黑豆醬。

DSC04350.JPG

搭配主餐有兩款酒。

DSC04357.JPG

草燻熟成黑豬里肌。

DSC04341.JPG

剛剛好的油花。

DSC04358.JPG

令人驚喜的改良版越式饅頭三明治讓味覺更提升了一層樓(榮登今日我最愛)。

DSC04361.JPG

套餐以外,倆人另加點了起士盤。藍黴起司味道極重,單吃有點兒恐怖,搭上麵包果醬蜂蜜,展現出另番美妙風味。

DSC04362.JPG

餐後甜點為紅梅茉莉奇亞籽冰果凍。

DSC04365.JPG

DSC04369.JPG

甜點二號冷藏白巧克力麵包布丁。

DSC04373.JPG

最後淋下一大匙乾冰,氤氳繚繞仙氣滿溢

DSC04375.JPG

餐末甜點三號,Oreo 巧克力小蛋糕佐香草鴛鴦(咖啡奶茶)。

DSC04377.JPG

整頓晚宴下來,最可口的是大廚 Paul Lee 啊(誤)。

thumbnail_image2.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小蜜本心食旅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文章更新!

【二訪 June2019】(僅記錄與初訪不同之菜色)料理滋味更進一步,調味搭配完全呈現於恰巧平衡點。Impromptu果然不只是主廚帥(地方太太究竟要意淫人家多久🙈)。

換了幾道菜色,此回倆人挑戰 Cocktail Wine Pairing。Impromptu 菜色走創意風格,搭配調酒如同餐館主旨【隨興創作】更顯相得益彰(推薦)。CWYV9777.JPG

青紫蘇柴魚愛玉高湯,帶著甜鳳梨滋味。

GKRQE9990.JPG

芥末葉中滿鋪甜蝦、玉米、椰漿片與青木瓜。像墨西哥Taco般捲起來一口喫下;帶著東南亞風情之香、甜、清爽滋味迸發舌蕾之中,為炎夏晚宴開啟新鮮氣息(此回造訪最愛)。

IMG_8294.JPG

干貝蒔蘿苦瓜泥佐扇貝碎。冬日吃根莖、夏日食瓜棗;大廚 Paul Lee 雖為洋派出身,對亞州溽暑食材卻拿捏得恰好。

IMG_E8292.JPG

薑汁甜龍眼調酒?(整晚只顧吃喝,毫無作筆記概念,真是對不起讀者🙈)

IMG_E8295.JPG

墨西哥甜椒湯佐酥炸脆皮佐鮮奶油奧勒甘葉。亞州胃人喝熱湯方能感覺滿足;這碗濃湯帶著甜椒香氣、脆皮口感、濃郁鮮打奶油香氣,暖了胃也暖了心。比起初訪時之冷湯,令人感覺更為適切。

IMG_E8302.JPG

虎石斑、鮮蛤蠣、龍鬚菜葉佐以法式台味海鮮醬料。

IMG_E8306.JPG

是日主餐終於上場!嫩烤羊腿肉佐微辣優格及油炸鷹嘴豆餅。算是偏重口味菜色,所幸搭配調酒,相輔相成,沖淡不少油膩滋味。

GMSKE0894.JPG

檸檬馬鞭草法式羊骨清湯濃郁清甜香得不得了;而兩塊裹於布包保溫之印度餅皮拿來襯夾羊腿肉與鷹嘴豆派非常適切。

IMG_E8308.JPG

濃郁豆乳漿汁,白巧克力麵包布丁。為此回二訪畫下完美句點。

IMG_E8313.JPG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後記】首度造訪,人生地不熟(?),所幸店內單一 Fixed Menu 沒有給倆人帶來太多選擇困難症,開放式廚房可讓來客全程觀賞菜餚製造過程。可惜,當日賓客入/離席時刻紛亂交錯,以至於上菜速度隨著廚房無法調配忽快忽緩。最慢時刻有好幾道菜等了近半個小時(等到肚子又餓了),這種上菜程序,讓整頓飯吃了三個鐘頭;跟金城武約會很可以,但跟另一伴本宮就有點兒乏了(誤)。餐後向服務人員反應用餐感受,餐廳經理 Selyvia便立刻趨前了解狀況;誠懇地跟倆人解釋程序上餐廳有檢討之處,也親切介紹團隊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超高EQ讓原本有些失望的另一伴立刻消氣嚷著下季還要再來原來成就一家不平凡餐廳,除了廚師手藝精湛也需要優秀外場夥伴相輔相乘(雖然私心覺得台北美歐風味料理中 Popina 主廚 Porsche 菜餚貼近食材本身滋味,是在下更為偏好的料理手法。)然後,【Impromptu by Paul Lee】開業才一年,就摘下2019年米其林一星,名符其實,真是恭喜了👏👏👏 【P.S.】二訪時刻,雖然主廚只替換幾道季節菜色,但手藝調味 顏質 都更再精進到位,推薦!

【Impromptu By Paul Lee】

Address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 巷3 號 晶華酒店 B1
Tel : 02-2521-2518
官網 : www.impromptu.com.tw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8 / 10 位於晶華酒店之內;小小空間卻創造出吧檯、座椅以及私人包廂等不同風格。雖然沒有無敵景觀,店內氛圍已足以令人靜下心境享受美味料理。

服務 : 8.8 / 10 整體服務中規中矩客氣有禮 ,菜酒單介紹亦不卑不亢;用餐最末餐廳經理的臨場反應幫用餐感受添加了許多印象分數。

餐食 : 9.2 / 10  十二道當季餐點,沒有菜單;當日市場內有甚麼煮甚麼。主廚 Paul Lee 習於歐美、菜餚風格細膩層疊而絢麗(人長得高大又帥),結合本地食材以及美歐料理手法,每季更換菜單時皆想造訪一次。

CP值 : 9.1 / 10  倆人晚宴台幣 $5000 以內(不含酒水),能享用到如此炫美細膩歐美料理,服務介紹溫文有理,推薦為台北地區約會餐廳名單(每月新餐廳小約會,成功!)。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