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底一場大火,摧毀了開業六十年、傳世三代,於北海道小樽地區頗負盛名老牌旅宿【宏樂園】。

第三代女將於重建時,苦思著如何於這八千坪庭園內,再度創建一家能夠隨著時光流淌散發魅力,讓來客踏入便感覺溫暖之旅宿。

DSC09104.JPG

2016 年全新落成的【宏樂園】在老客戶殷殷期盼下重新開業了,以舊時京都往來商賈下榻情緒為意境,結古迎新,35間客房內,便備有最新風潮28所露天風呂附客室。

DSC09296.JPG

DSC09093.JPG

仿古式櫃台及接待。

DSC01354.JPG

優雅寬敞接待空間。日本室內空間內大多已然禁菸,但這個滿鋪絳紅地毯 Lobby 卻令人感覺即便煙霧繚繞也剛好適切。

DSC01278.JPG

就著前夜漫窗雪景,旅宿人員端上了兩杯熱茶。

DSC09121.JPG

一旁還有許多飲料隨客任取享用。

DSC09153.JPG

茶寮。能夠令旅人遠奔北海道,不就為了這一窗白靄與一盞清香。

DSC01263.JPG

DSC01264.JPG

禮品部。

DSC01273.JPG

今夜入住二樓露天風呂附 Hamanasu 房型。

DSC09332.JPG

宛若把時空拉回昭和年代。

DSC09351.JPG

女將邊是招呼邊為房客送上接待茶點。

DSC09167.JPG

雖然全館重新建造,仍然充滿「時光流淌中不失風華」氛圍之旅宿。

DSC09383.JPG

延伸整面落地窗廊底端的是休憩區域,牆面掛了張大和美女背影畫圖,意境饒富

DSC01304.JPG

近十年興起的客室附露天風呂,給來客充裕欣喜隨泡之自由度。

DSC01334.JPG

抽菸休憩區。

DSC01336.JPG

DSC09274.JPG

DSC09343.JPG

沐浴處。

DSC09452.JPG

私人用品類備極其全。

DSC09495.JPG

DSC09504.JPG

景觀雖說不上壯闊,但由小樽驅車只要十五分鐘、於朝里川溫泉區域內,已然算為翹楚。

DSC09569.JPG

公共湯泉當然更具風格。

DSC01201.JPG

諾大外風呂,可惜以圍牆團了起來。

DSC01241.JPG

DSC09182.JPG

食材新鮮便贏大半之晚宴。

DSC09645.JPG

魚生。

DSC09659.JPG

菜蔬凍。

DSC09662.JPG

炙燒和牛。

DSC09680.JPG

香烤金目鯛。

DSC09706.JPG

水果布丁。

DSC09707.JPG

夜泡之暖心。

DSC09764.JPG

DSC09773.JPG

入寢前享受午間於小樽市場買的北海道產特肥海膽作為夜宵,一口海膽一口啤酒,入喉即化的滋味實在美妙無比。

DSC09807.JPG

晨起陽光豔豔,今日是好日

DSC01293.JPG

瑞雪、朝霧伴以早宴。

DSC09837.JPG

有緣再會了【宏樂園】。

DSC09926.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宏樂園官網】http://www.otaru-kourakuen.com/index.html

【後記】興許是旅程順序排錯方向;先造訪 【坐望林】 爾後來到宏樂園】簡直眼神死。北海道終年積雪,要經營一家溫泉旅宿已然不易,更何況於小樽區域能夠擁有近萬坪庭院以及二十八間露天風呂附客室。可惜倆人實在是由奢入儉難不知好歹。旅者如若想悉遊小樽、品嘗上乘海物土產 ,感受昭和年代老派約會/偷情(笑)之必要,【宏樂園】有雪有景、有寬闊有私密、有和式有洋派;本地食材精挑細撿,仍是個造訪北海道,饕客們聯屬推薦、迫不及待盼其重新開業口袋名單。

【推薦指數】3.7/ 5 於小樽區域已可謂稱頂級旅宿。想近距離於寒冬內泡場雪見溫泉,【宏樂園】各式房型皆設計得妙不可言。所幸早晚宴一點兒也不令人失望,該有的、殷殷期盼的,皆上了桌。唯一可惜的是露天風呂附客室內空間擺設,整體感受稍顯狹隘。不過,也許正因為這偏低窄天花板、優柔內斂習氣,才能吸引各家奔波往來商賈們,恬靜下心境體驗雪國平和。

【北海道行旅】

日本【 坐忘林 Zaborin Ryokan 】 露天雪見風呂附客室 高級旅宿推薦

日本【札幌狸小路鮨 有馬 Arima】高級壽司料亭新鮮滋味米其林 一星ありま

【頂級溫泉之宿】

日本【 坐忘林 Zaborin Ryokan 】 露天雪見風呂附客室 高級旅宿推薦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小夜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 那須 【 山水閣 別邸 ‧ 回 】 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

日本箱根 【 強羅花壇 】 總統套房 露天風呂附客室 AOI 葵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