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旅客造訪北海道,最先過夜入宿之處莫若大城札幌。

距離上回造訪北海道超過十年之久。此回再訪,雖然宛若隔世;胃袋渴望卻因年齡見長更調升一級(金害)。行前遠端 emial 給入宿旅館一系列晚餐清單,前三名全部被打槍,所幸還能訂到地區著名壽司 鮨処 有馬 (ありま)。生鮮料理道道名不見虛傳地美味,果然本地食材宛若母胎美女,無須多做裝扮便天生麗質

DSC00087.JPG

DSC00166.JPG

主廚 有馬正隆 桑,生於北海道,長於北海道。一生懸命地為本地料理精進手藝。這可不,經驗論談起來,擇選魚貨、醃漬調料、握捏壽司,畢生終於一門學問、 身形胖胖的 師傅口味與手勁總是特別。

DSC00001.JPG

另一伴先點了壺東洋美人。

DSC00005.JPG

初次造訪,看著這缽滿備料便安心了起來。

DSC00160.JPG

綜合章魚腳。生鮮的Q彈、熟切的甜嫩、搭上淡淡柑橘滷汁吸盤更是份驚喜口感。

DSC00017.JPG

 襟裳(えりも)生海螺及醃漬肝味。

DSC00021.JPG

橙橘果凍下是亮燦燦金目鯛。

DSC00034.JPG

梅干漬物。

DSC00026.JPG

銀鱈西京燒。

DSC00038.JPG

山藥泥 (大河芋) 蒸蟹肉黃杏子。

DSC00061.JPG

新鮮飛魚卵。

DSC00070.JPG

 比目魚。

DSC00077.JPG

肥甜蝦握。

DSC00087.JPG

干貝漬握。

DSC00097.JPG

新鮮北寄貝。甩開了炙燒

DSC00103.JPG

釧路魚握。

DSC00108.JPG

小壺清酒怎能夠?另一伴當然加點。【鮨処 有馬】選酒品項亦符合品味,微辛口居多,非常適合壽司料理。

DSC00114.JPG

鎮店著名喜知次 。細刀片切,入口即化。

DSC00119 - 複製.JPG

海迴鮭魚熟成得富具層次。

DSC00127.JPG

蟹肉膏黃握。濃郁口感併發

DSC00138.JPG

醬燒鰻魚。

DSC00147.JPG

蝦頭味增湯。

DSC00131.JPG

謝客綠抹茶。

DSC00153.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小蜜本心食旅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文章更新!

【北海道旅遊】 

日本北海道【坐忘林 Zaborin Ryokan】露天雪見附客室溫泉旅館 房型早晚宴介紹

【後記】 告知另一伴今年夫妻溫泉旅行仍然是造訪 九州 之後,聽見了一聲小嘆息。「你嘆那口是甚麼氣?」(家管在下眼神瞬間轉為銳利),「我 ... 我以為 坐望林 那麼美有馬壽司  拉麵一粒庵  都那麼好吃,妳今年還會再選北海道(抖聲)

這就是了,能夠讓貪嘴人踏跡天涯、心心念念,無非就是美景與吃食【鮨処 有馬】 師傅成長於國境北界北竜町,各式蝦蟹漁獲滋味刻印記憶心底;這世界上最騙不了人的,便是味蕾上的記憶。初回造訪,料理道道貌似簡樸,滋味卻層次富具,相信有馬師傅在漁獲備料上之用心果真不負北海道壽司排行榜極上之最,米其林一星(推薦!)。

【鮨処 有馬】

地址 :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4 南3西4ビル4F

電話 :  +81 11-215-0998

網站 : https://tabelog.com/hokkaido/A0101/A010102/1000457/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9.1 / 10 位於鬧區狸小路附近,逛街兼吃美食。電梯一上,掛簾一開,板前七席、雅桌貳席,清靜幽雅宛如隔世

服務 : 8.7 / 10  平日裡只接待日本客人傳統店家對於不諳日文外地人皆有些許忙亂及不知所措。比手畫腳伊伊啊啊介紹也不是不介紹也不是的窘境對日本師傅而言實在很為失禮,但觀光客倆人卻覺得這才像番道地情趣(為什麼我還不去學日文?!)(囧)。

餐食 : 9.0 / 10  造訪日本數年,另一伴目前為止內心壽司排行,最高榜竟然是【鮨処 有馬】(聽到時在下內心默默狂吼 : 所以我費心安排那些銀座高檔壽司都是在吃辛酸的嗎嗎嗎?!是!)。平心而論,以價格相較餐食【鮨処 有馬】海味鮮甜、調料拿捏恰到止處,畫龍點睛,實在美味。最可惜沒能喫到烤白子與海膽,就當作下次造訪盼望罷

CP值 : 9.2 / 10  相較於東京銀座各家高譜擺顯江戶壽司料亭,【鮨処 有馬】更像鄉村巷弄滋味。晚餐 ¥12,400 十七貫料理實為佛心。怎能教人不愛恨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