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念造訪吳哥窟緣由非常膚淺,古墓奇兵及變形金剛都曾在此地拍攝,帶著電影粉絲心情,家妹小討厭夏季返鄉探親又無處可去(?),就... 吳哥窟了吧(好敷衍)。

吳哥窟有三大令在下掙扎、搔頭考慮欣喜旅宿:Amansara(虛榮感作祟)、Belmond La Residence d'Angkor(住得很習慣),以及柏悅集團最高等級 Park Hyatt Siem Reap。不為 Aman Junkie 瘋狂之人,看了幾張旅宿小清新照片便打退堂鼓;而 Belmond 忠實追隨者在下看到旅宿離市區稍遠位置亦非常遲疑;考慮再三後,膚淺就膚淺到底吧反正我也不是甚麼高級人士,直接選擇了離夜市場最近的 Park Hyatt Siem Reap。

DSC08799.JPG

前天先飛香港飽足一頓 之 四季酒店很舒適龍井軒好好吃,轉機抵達 Siem Reap 已近夜暮。旅館接機人員早已於海關口外拿著姓名牌、領了姊妹倆人行李,之後便任勞任怨地推行。

DSC07988.JPG

懶人模式完全啟動,專人服務廢材感覺實在不錯。

DSC07989.JPG

車程約莫二十分鐘便抵達下榻之所,挑高Lobby搭配典雅燈飾。想到上回造訪 Park Hyatt 是在 Park Hyatt Tokyo 東京新宿 ;於New York Bar 聽著美聲爵士,俯瞰萬家燈火,感受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遙遠!

DSC08780.JPG

所幸風塵僕僕中踏步 Park Hyatt Siem Reap ,宛若闖入吳哥桃花源,整家旅宿充滿法式風格;悠然、雅致、靜謐而又浮誇。

DSC08003.JPG

姊妹倆搧著汗水,清涼 Welcom Drinks Menu 立刻送了上來。

DSC08000.JPG

香茅茶與百香果酒接著奉至迎賓。

DSC08007.JPG

Check-in 櫃台行同虛設,交出護照及入境證明,姊妹全然安坐沙發翹腳吹冷氣喝著冰涼飲品。

DSC08808.JPG

於休憩區域稍歇,服務人員貼心引領倆人步至入宿之所。

Park Hyatt 擁有120間客房及套房,幽靜典雅,距離鬧騰夜市卻僅需十分鐘步行之遙。

DSC08103.JPG

連房卡皆盡顯吳哥古城細膩。

DSC08839.JPG  

更別提到旅宿內處處風景。

DSC08107.JPG

IMG_2414.JPG

庭園客房有個小客廳。桌椅、抱枕、畫作、燈飾,整體布置非常優雅。

DSC08047.JPG

然若訂房允許,跟家妹小討厭出遊,當然選擇兩張雙人床(誰要跟她睡,小時候搶被子打架的時光還少過嗎?!)。

DSC08010.JPG

更衣室內保險箱、燙衣板(?)、置物櫃、掛衣間、浴袍拖鞋佈置了齊全。

DSC08041.JPG

好柔暖的拖鞋。

DSC08043.JPG

浴室裡大片玻璃搭配古典裝飾很是得體。

DSC08036.JPG

衛廁與沖澡區乾溼分離(夏日裡造訪吳哥,更知曉乾濕分離重要性 )。

DSC08028.JPG

吳哥從來缺水,但 Park Hyatt Siem Reap 提供源源不絕的泡浴熱水,讓來客鐵腿走完大小吳哥城得以安心放鬆休憩。

DSC08038.JPG

洗沐用品來自紐約品牌 La Lebo (!)最受歡迎 Bergamote 22 佛手柑香皂以及乳液。

DSC08023.JPG

連附贈提物袋皆充滿本地風情。

DSC08106.JPG

白日裡無事,可於長廊點杯冰飲放空休憩,享受那融合著法國與東南亞之優閒午後。

DSC08788.JPG

步行十分鐘之遙處為暹粒最熱鬧夜市!有吃有喝有魚吃腳皮有表演有(專業又便宜)深層按摩,完全是個狂熱不夜城。

DSC08063.JPG

連十分鐘路程都懶得走的話,也有嘟嘟車可免去腳力(但觀光客極大可能會被狠宰)。

DSC08060.JPG

Park Hyatt Siem Reap 每日提供豐富早餐菜單。

DSC08110.JPG

真需要一杯濃郁冰拿鐵才足以醒神。

DSC08115.JPG

造訪東南亞、或者中國偏西南省份旅宿,早餐都會提供熱呼呼的米粉粿條;各地滋味有所不同。透早晨起,來一小碗熱呼粉麵,加點檸檬加點辣,暖了胃又暖了心好歡喜。

DSC08118.JPG

煙燻鮭魚擠上酸檬片切不可少(笑)。

DSC08119.JPG

DSC08837.JPG

熱帶水果種類齊全。

DSC09205.JPG

麵包選擇亦不惶多讓。

DSC09209.JPG

最為心頭好的還是這整排熱呼呼隨喜任點湯粉材料

DSC09211.JPG

漂亮的 Sunny Side Up.

DSC09224.JPG

可搭襯蜂蜜及藍莓醬澎澎鬆餅。

DSC09229.JPG

中庭有棵百年老樹,旅宿建造時期便決定,無論如何都得將其留存下來。未來可以無限建造,歷史不能砍。

DSC09081.JPG

吊椅遼闊搖啊搖。

DSC09087.JPG

每層樓皆備妥皮革沙發圖書區域。

DSC08825.JPG

泳池設計更是別致,由室內一路延伸至戶外,無論晴日暴風,豔陽雨落,皆不會減少旅客興致。

IMG_2402.JPG

夕陽西下時光,池畔喝杯冰鎮白酒也很是愜意。

IMG_2407.JPG

強效水療區。

IMG_2415.JPG

初早參加 Private Tour,才發現這輛停在 Park Hyatt 門口之古董軍車。

DSC08123.JPG

朝晨迷濛雙眼出發,夕照後風塵僕僕回到旅宿,迎接倆人的,永遠是這顆風華茂生綠蔭枝枒。

DSC08814.JPG

夜裡泳池更附具情趣。(可惜正常人早已沒氣力下水了吧 

DSC08820.JPG

艷夏操賞鎮日,晚餐完全無力走出旅宿,決定於餐廳裡將就著飽食一頓。

DSC09150.JPG

DSC09153.JPG

沒想到晚宴還包含暹粒王朝傳統舞蹈(有吃又有抓想來實在很划算 主婦心態再度上升)。

DSC09164.JPG

美麗的暹粒舞者。

DSC09172.JPG

無花、百香、堅果、拌芝麻葉沙拉。

DSC09174.JPG

天熱如此怎能不支持些本地酒品。

DSC09176.JPG

柬埔寨料理說不出個確切口味。綜合中泰緬越風情,黃綠混合咖哩佐白米飯是基本。

DSC09183.JPG

真正吳哥美食融合左鄰芳里國度精華。薄皮春捲、細削青木瓜絲青豆、油蔥炒飯佐番茄黃瓜片。

IMG_2262.JPG  

道道美味清爽帶著辣勁,搭配吳哥美女眼神秋水凌波、腰環碎珠金飾、纖指柔弱優婉姿態。誰還會感受食材真正美味呢?!(主廚淚崩)

DSC09191.JPG

甜點為椰絲蛋糕佐鮮奶烙。

DSC09196.JPG

用餐完畢,半夢半醒。步入旅宿附設酒吧,宛若隔世。

DSC08795.JPG

花香、書香、酒香,搭配木質材料香味,展現出來完全是份氣派優雅。

DSC08799.JPG

人生如何能無酒(笑)。

DSC08801.JPG

DSC08807.JPG

水映綠色、夜照老藤。經過災禍、殖民、戰亂、逐漸站穩步伐昂首踏起之吳哥窟,經過再多劫難;如若荖樹,顯現堅強生命能力。

DSC08814.JPG

充滿法國風情旅宿之優雅,Park Hyatt Siem Reap

DSC09235.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後記】

【暹粒柏悅】緊鄰吳哥夜市之 Park Hyatt Siem Reap 佔盡的是地利之便,步行距離各式餐食、夜市、高級餐館、魚吃腳皮(!)、以及(就在對街超便宜)精油按摩皆唾手可得;真是貪吃玩懶人造訪吳哥不二之選。房間雖然相對狹小(在吳哥窟?!房間狹小真為大忌。),整體服務及公共空間還是保留了 Park Hyatt 應有之水準。造訪期間見著許多歐美觀光人士一住十幾天半個月陽光炙烈時刻留在旅宿內游泳喝冰啤酒,想造訪各地廟宇時叫輛私家車隨興遊玩這才是真正無憂無掛享受人生行旅者啊!(羨慕)

姊妹倆人沒有如此奢豪時光,早早訂妥由 StopAsia 安排好之大小吳哥觀光行旅,每日清晨為了保存體力由床上奮力爬起,認真吃早餐(殊不知台灣清晨七點早餐完全是貓頭鷹人在下睡前宵夜),搭著預約好的私家車、搖頭歪腦頭頂烈焰逛遍大小吳哥。興許兩個女生單獨出遊太過醒目,沿途遇到了許多新奇趣事,警察變身導遊攝影師、巴肯山上遇冰冰,被大陸「土豪」搭訕,待下篇細細道來給大家聽。

【柬埔寨好好玩】

柬埔寨吳哥窟【Park Hyatt Siem Reap 暹粒柏悅】吳哥之美園景套房自助行住宿 推薦

柬埔寨吳哥窟【暹粒吳哥自由行遊記 】旅遊資訊行程介紹治安簽證與注意事項

【Park Hyatt Siem Reap 訂房官網】https://www.hyatt.com/en-US/hotel/cambodia/park-hyatt-siem-reap/repph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