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燒在日本亦稱作 「鋤焼き」。百年前農民耕田種地,累了便以鋤頭為具、沾點醬汁烤幾塊雞肉或豬肉果腹(幕府時代日本禁牛),逐漸成為一種當地特殊料理手法。

雖然同為日本國,關西壽喜燒 與 關東壽喜燒 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造訪 京都 時享用過開業一百五十年 【三嶋亭 本店】壽喜燒風采,此回造訪創業一百四十年(明治十二年創業);關東米其林一星、亦為庶民美食網《食べログ》上、東京地區壽喜燒冠軍的【いし橋 】,只為嚐嚐關東關西紅白大對抗的滋味(笑)。

DSC04311.JPG

充滿和式風格古樸擺設。

DSC04267.JPG

小厚鋤鐵鍋帶出源始「鋤焼き」風情。

DSC04276.JPG

夜宴如何能無酒 

DSC04284.JPG

小缽。醃漬得酸甜、Q脆爽口片切活海蔘酸魚卵很是開胃。

DSC04290.JPG

先付。白鰤魚蘿蔔煮。

DSC04296.JPG

服務人員先是給了顆枥木縣產雞卵,紅黃顏色顯現產地禽畜肥沃。

DSC04300.JPG

 大菜上場。來自九州佐賀黑毛和牛、油花分布均勻完美、搭配兩塊厚肥牛油。

DSC04321.JPG

【いし橋 】作法偏屬關西料理,先以牛油塊繞著熱鍋,香爆出肥厚油脂香氣。

DSC04326.JPG

待鋤鍋熱熟,開始將充滿豐盈油花和牛一片片下鋤烤煮。有別關西派壽喜燒先下砂糖烘炒提以焦香,【いし橋 】則是直接倒入密傳五代之 割下(祖傳壽喜燒醬汁)。

DSC04334.JPG

身著標準和服女仲居眼見在下為外地造訪者,手忙腳亂、雞同鴨講語言不通情況,貼心地幫忙打碎沾醬雞卵。

DSC04330.JPG

脂肪融化之後,縮成小小一片的佐賀和牛混合著秘製沾醬與新鮮蛋汁;一大口咬下;牛肉滋味伴隨滑嫩卵黃、果凍般於口中瞬間融化,真是無以言喻地銷魂。

DSC04346.JPG

接著端上烤豆腐與季節菜蔬盤

DSC04316.JPG

然後下了第二片和牛。

DSC04364.JPG

此刻佐以豆腐大蔥等菜蔬配料,提供不同滋味。

DSC04360.JPG

醬汁多了份清甜。

DSC04372.JPG

菜蔬盤不斷下鍋烤煮,服務人員再度炒起洋蔥金針菇;口感由牛肉原味、漸漸進化為更深層、複雜鮮甜姿色。

DSC04375.JPG

和牛滋味超級搭金針菇的 

DSC04378.JPG

 清爽脆嫩山茼蒿亦為一絕。

DSC04388.JPG

仲居小姐最後拿來一碗白米飯,鋪於吸滿牛肉蔬菜精華醬汁之上(加點)。

DSC04397.JPG

淋上特選生鮮濃稠卵黃。

DSC04402.JPG

待其未熟將熟便立刻撈起。

DSC04414.JPG

吸取牛肉菜蔬精華、帶點鍋巴滋味,實在美味得不得了(推薦)。

DSC04423.JPG

季節水果盤。

DSC04428.JPG

傳承五代 ,位於繁華都會一隅,古典優雅店鋪,時光宛若跌入百年前江戶時期某個瞬間。

DSC04431.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本心食旅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後記】 連年造訪東京,逛街至腿軟貪嘴時刻,總是在高島屋【人形町今半】連鎖壽喜燒/涮涮鍋解決晚餐。此回造訪大東京,鐵了心要東西大對決地嚐嚐關東第一壽喜燒【 いし橋】滋味。

首先,位於東京都會區域內,完美保留著百年古樸風情,從踏入時分便印象深刻,宛若跌入時光走廊,回到明治時代。再者接待、招呼、入口嫩滑、果凍似融化口中A5佐賀和牛、清甜菜蔬,以及最後那碗令人落淚之蛋飯,一切的一切,都不像身於夜燈若錦大東京都會。如若您熱愛牛肉、如若您喜歡壽喜燒、如若您想感受相傳百年和風古滋味【 いし橋】和牛壽喜燒於大東京地區實在值得一訪(單人晚餐價位約莫 ¥15,000 含稅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6 / 10 全包廂專人服務制,古樸布置即便單人造訪亦可擁有不受打擾私人空間。

服務 :  8.9 / 10 服務人員全程介紹煮食、桌邊料理(然後如若忙著拍照不趁熱吃,還會被投以殷殷期盼之壓力眼神 )。

餐食: 8.8 / 10  以壽喜燒而言,無論肉質、菜蔬、醬料(微偏鹹)皆屬上乘。可惜虛榮心滿溢在下,還是喜欣京都清澈水質種養出來的天然京野菜【 いし橋】再美味,硬要比關西第一【三嶋亭 本店】,倒微略少了那麼一點說不出的滋味。

CP值 : 8.7 / 10 關東第一壽喜燒名不虛傳,如若造訪東京,想要嘗嘗正統和牛滋味【 いし橋】已然算是上乘之選

【東京怎麼玩】

【更多關東行旅】

日本東京【頂級旅館の宿】

 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 いし橋 壽喜燒 訂位資訊】
  • 電話:050-5788-1186
    地址:〒101-0021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7:30-21:30(最後點餐時間20:00)
  • 休息日 : 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國定假日(有夠任性的)
  • 單人晚餐價位約莫 ¥15,000 含稅

【更多資訊】https://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021036/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