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連鎖旅館 Ritz Carlton(麗池卡登)2014年在京都市中心開業了!高檔旅館於世界大城開張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在超過一千兩百年前(西元794年)成為日本首都之古城平安京、左鄰右舍皆為百年老鋪挑戰下盛大開幕,為京都傲然幽微之觀光產業開啟一場嶄新氣象。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心心念念倚畔鴨川 Pierre HERMÉ PARIS Boutiqu 的優閒早餐啊

DSC02293.JPG

新潮與古典毫無違和感地交錯融合。

DSC01796.JPG

此回由關西機場風塵僕僕抵達 Ritz Carlton Kyoto 時夜幕已然低垂,彼時 Ritz 開幕不到一年,由京都車站前攔截下的計程車司機都還找不著大門方向,於小路中繞了又繞。

DSC01457.JPG

終於抵達這位於鴨川畔之旅宿。

DSC01452.JPG

服務人員於計程車後箱接過行李之後,立刻分派接待部同事引領倆人入內 Check-in,先是穿過一段長長廊道。

DSC01456.JPG

沿途造景水波潺潺,燈光熠熠,彷若千年鴨川,彰顯著屬於古都的流金歲月。

DSC01768.JPG

即便再也不會有行馬濺花壁牆,大堂之前還是設置了京城獨特犬矢來柵欄,燈光下小巧燙金招牌低調內斂,反而更添富貴之氣

DSC01764.JPG

不似百年民宿大門自動化地開啟,先是經過禮賓部門接待空間

DSC02260.JPG

貌若玄關接連的卻是個寬廣會客場所。

DSC02262.JPG

進入黝黑大門之後才是真正的 Ritz Carlton。

木門隨著倆人腳步緩緩開啟,先是竹織虫籠簾圖書室優雅映入眼簾。Ritz Kyoto 整體設計由總部位於加州長灘 Peter Remedio 設計工作室打造而出。團隊竭盡心力,理解京都特殊文化背景。取古都之風骨、揚和風精神,於古今交會處抓取平衡點,打造了一場穿越時空的華麗舞台

DSC02269.JPG

夜深時,可於圖書室小酌調酒。

DSC02246.JPG

整體質感幽微細膩。

DSC02274.JPG

DSC02247.JPG

走廊末端擺了盆小松處處是別緻。

DSC02234.JPG

擅長使用竹籬交錯之外,還精心以花藝點綴溫柔氣氛。

DSC01802.JPG

由於Check-in 時刻已晚,拿出訂位代號之後立刻被迎進了 Reception 旁待客區

DSC02286.JPG

Ritz Kyoto 為保留京建築整體風味,不往高處建造,刻意以地上五層樓、地下二層鑲崁模式,保留鴨川畔千年來之優雅風貌。

DSC02267.JPG

服務人員引領倆人至住房。電梯24小時開放,但只限持有觸控門卡之住客,才得以抵達公共區域外之入宿層樓。

DSC01809.JPG

全黑電梯門畫龍點睛地搭配褚紅雕刻,彷若歡迎來客之揮手,充滿異趣巧思。

DSC01610.JPG

出了電梯,客房便分為左側望鴨川房型,與右側城市房型。造訪京都不知幾回,向來鍾愛老舖旅館在下,此回衝動選擇了 Ritz Kyoto,完全是因其擁有鴨川沿景緻啊!

DSC01616.JPG

走廊布置新奇優雅,以燈光帶出現代感,無盡延伸平行垂直切割線條,呈現大和民族亙古以來一絲不苟之自律嚴謹。

DSC01608.JPG

連牆壁都以細藤草編簾圍起,直到房底才稍微展現時代節奏。這以線條、燈光、質料創造而出、古今撞擊之意境,於京都,還真難得一見。

DSC01601.JPG

當然不能輕忽隨處點綴新鮮景檯花擺。

DSC01810.JPG

終於抵達入住房型 435,可近盼鴨川、遠眺東山之 Luxuey Room。

DSC01817.JPG

面望鴨川頂級豪華套房 (Luxury Room) 擁有52平方米(14.5坪)空間,說起來並不算寬廣,難得的是秉持町屋狹長設計習俗,整個房間呈現細長方矩形,對住習慣寬闊廣間之兩人,移步入內那刻實在有些詫異(也太狹小了罷)。於此面積與 Layout,三晚入宿不含餐點收費 567,486 實在有些令人寒心。(整個懷念起最愛的俵屋至少還有朝夕食與溫暖的仲居奶奶)

DSC02166.JPG

既來之,則安之罷。衣櫃立即掛滿此回京都悠悠晃晃隨便行之衣物。

DSC01480.JPG

兩人座沙發椅置於床尾還貼心地準備了褚紅色小茶几

DSC01531.JPG

老夫老妻行旅在外實在太喜愛這日式分床而眠貼心布置了!生活習慣總是可以慢慢磨合但在下熱愛滾來滾去大旋轉外加搶被子的壞習慣真是躲在潛意識難以改進的啊

DSC01585.JPG

窗畔一株小松完美了夜裡該有的意境。

DSC01545.JPG

Mini Bar。

DSC01464.JPG

見識過不少(深怕住客不用 之)in Room Mini Bar,Ritz Kyoto 連小瓶裝 Opus One、山崎、竹鶴威士忌皆大手筆備齊妥當,倒顯得特別稀奇。

DSC01467.JPG

DSC01510.JPG

光是自動咖啡機就備了兩台。

DSC01518.JPG

DSC01521.JPG

還有已傳承了四代、二條若狹屋之京菓子。

DSC01553.JPG

茶器端莊地以灰麻棉布包裹起來。

DSC01593.JPG

DSC01594.JPG

就著夜色迷濛,倆人於櫃內撈了瓶09年 Pommard 享用。有趣的是,於京都城裡,連酒杯都有男女之分呢。

DSC01825.JPG

床頭燈飾設計,彷若廟寺庭園內碎白石枯山水,圈層圍疊,頗有一番意境。

DSC02182.JPG

雙漱洗槽幾乎是星級旅館基本配備,可貴在其圓形石磨形狀,於方正之間跳脫出柔和線條溫婉圓潤。

DSC01487.JPG

DSC01491.JPG

如禮盒般包裝起來之石鹸屋(京都しゃぼんや)肥皂,用來洗臉不知多麼滋潤(笑)。

DSC01498.JPG

旋側過身則為乾溼分離之浴澡間。

DSC01506.JPG

附上英國品牌 Asprey 洗沐用品。(私心以為,提供京文物才更投住客所好才是。)

DSC01849.JPG

花灑。

DSC01850.JPG

雖然只是個小巧黑石砌浴缸,牆上立體落花佈置仍獨具巧思。京都太美,隨處轉角之地皆令人神迷;實在很難安安分分待在旅館內悉心品味每個角落細緻安排。

所幸還有悠閒泡浴時光可以慢慢體會這份靜雅

DSC01857.JPG

夜裡用畢晚宴回房,男女睡袍早已掛懸妥當。

DSC01847.JPG

廁室燈光及大量使用木質元素令空間更顯沉穩。

DSC01477.JPG

春宵一刻值千金  之  另一伴已然昏睡 • 系列。

DSC01833.JPG

朝晨陽光慵懶灑進房內。

DSC01904.JPG

窗外美景如畫潺潺鴨川圓了夢想似、天高地闊地映入眼簾。

這古城之命脈溪流,悠然流過千年平安時代;那繁奢若金、情緒幽微、書簡往返的揪心與哀愁。皆於這窗外靜靜流淌、爾後頓逝。

DSC01932.JPG

晨間洗漱檯上竟然還映照出朵粉紅牡丹

DSC01937.JPG

前晚便預約妥當之Pierre HERMÉ PARIS Boutiqu客房早餐準點送上。

DSC01865.JPG

另一伴點的是Sunny Sideup,而我則選擇了穀類優格 Cereal and fruit。

DSC01873.JPG

烘焙坊直送,烤得香氣四溢熱烘烘可頌與切片麵點,開啟完美一日。

DSC01919.JPG

所幸今日是個大晴天,傍倚鴨川,見著路人跳石板子渡河。想起拜讀過、壽岳章子 於「京都三部曲」中道出,沒歷經三代,就不算是個道地京都人。

而倆人於這旅館精心營造之古都三夜,離真正的京情緒似乎還很是遙遠。

DSC01885.JPG

傳承千年命脈之鴨川,於朝陽燦燦下,靜靜流逝。

DSC02301.JPG

Check-out 那日陽光很燦爛。於住客來去銜接時光當中,旅館人員忙碌地裝點整備。

DSC02306.JPG

館內當然少不了充滿傳統或者現代藝術作品,不經意地布置著四周,試圖詮釋出全新樣貌之京城風味。

DSC01947.JPG

Lobby 禮品販賣部亦理所當然地由合作夥伴 Pierre HERMÉ PARIS 擔綱。毫無時差之彩色法式馬卡龍,優雅地擺放櫥窗內任客挑撿。

DSC01942.JPG

內崁式京庭園景緻。保留傳統卻又不放棄時髦。如住客不若在下,非得以望見鴨川不罷休,Ritz Carlton Kyoto尚有許多更高級寬廣庭園造景房型可供選擇。

DSC02308.JPG

這「若鴨川」場景將會深深地印入我心崁。

DSC02311.JPG

【後記】造訪心念情人古都無數回,從來只喜入住和風傳統旅館。此回大膽嘗試新進連鎖奢華旅宿,硬體設備雖然豪華而處處充滿新意;但房型實在太過狹小(14.5坪!),且以專業經理人打點之經營方式,終究少了份京旅宿獨有的溫暖人情味。於入宿時期,旅館貼心安排一位來自台灣打工度假年輕小姐接待倆人,雖然溝通無礙服務也很周到,但千里迢迢來到京都,實在情願接待倆人的是頂著誇張妝容正式和服雞同鴨講之日本仲居女將。(純私人行旅偏好,相信亦有住客喜愛他鄉遇故知辯才無礙親切招待方式的。)

總之,除了那落地窗外潺潺悠然之鴨川沿風景,Ritz Carlton Kyoto 至今約莫還停留在以全新高級裝潢及新鮮感吸引著來客。然而,這裡是京都、多禮低調傲慢而繁華如夢的京都啊,時光於此,緩慢而淵遠悠長。一家旅宿,會是恆星、抑或流星,只能待以歲月來證明了。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新分享喔!

【 Ritz Carlton Kyoto 京都 麗思卡爾頓 】

地址 : 〒604-0902 京都市中京区鴨川二条大橋畔

電話 : +81 075 746 5555

官網 : http://www.ritzcarlton-kyoto.jp/

【更多京阪行旅】

日本 京都【 祇園•畑中 藝舞妓 晚宴 】芳澤難見之百年京藝伎 Geisha 舞伎 Maiko 表演

日本 京都 【 Four Seasons • 四季 酒店 】 情願時光蹉跎高級旅宿東山積翠園頂級住宿

【延伸閱讀】

 更多有關京都美食旅宿  永遠的情人 • 京都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