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 Khaan Resort 是弱雞吃不了苦二人組安排造訪蒙古國初始緣起,也是行旅至終目的地。號稱草原最奢華蒙古包旅宿,距離首都 烏蘭巴托 大約一個鐘頭車程,二十六個頂級蒙古包,每房間皆備恆溫空調,無須夜半燒炭火取暖、24小時供應熱水,備有私人淋浴及衛生設施,當然還附兩張舒服得不得了雙人大床。HS Khaan Resort 終年只開張營業五個月,從 Resort 裡可遠遠眺望蒙古國那達慕慶典賽馬盛事。此回特別於行程之末安排入宿三晚,甚麼也不做,全然放鬆地享受大漠草原氛圍風情。

DSC03795.JPG

抵達 HS Khaan 路途挺為複雜。蒙古草原雖然主要幹道集中,交通方向簡單易懂,但繞進小路後則天荒地闊一望無際。此行地陪先生出發前太過自信,導致我們一度在沼澤泥地裡驚險亂竄,不知何時會陷入水窪,繞來繞去以及打了無數次電話請館方指引方向,好不容易才找到 Resort 側門。

所幸踏入挑高華美 Check-in 大帳,接待人員上前請倆人移步 Lobby 沙發區就坐喝茶壓驚,友善協助辦理入住手續,整顆心才安頓了下來。(然後地陪先生不可置信地狂搖頭說 This is FAKE Ger. This is not a real Ger... )

DSC02813.JPG

遠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們一路錯過、草原之間看起來像個小小警衛室建築才是 Resort 正門,由輪胎痕壓出幽幽小徑彷彿浩瀚天地自然生出,通往大汗居所神祕道路。

DSC03569.JPG

簡單招牌立於 Lobby 主蒙古包之前。

DSC08884.JPG

除了沙發區之外,Lobby 還有書寫座位以及整個Resort唯一的Wifi Access。

DSC03161.JPG

其實不太能理解的是,在這百里人煙荒蕪之處,為何還需要如此複雜 Wifi 密碼?(土播鼠與蚱蜢們需要 Wifi 嗎?!)。

DSC08752.JPG

小巧別緻的 Check-in Counter and Office。HS Khaan Resort 是由日本集團投資經營。本持職人一期一會精神,入宿時期有任何問題或者需求,旅館人員皆會竭盡心力為旅客安排達成。

DSC02801.JPG

於沙發區坐定之後,旅館人員立刻送上熱騰騰甘菊花茶與濕毛巾。

DSC02784.JPG

時節盛暑,兩尊蒙古戰士衣裝立於入門兩端,陽光燦燦,彷若護衛,時光瞬間回到遠古。

DSC03164.JPG

蒙古包Lobby雖小,可愛紀念品倒是不少。

DSC03170.JPG

HS Khaan Resort 設置分外圍二十個蒙古包、內圈六個。內圈蒙古包位置較高,可遙望整個 Resort,外圈則擁有天寬地闊浩瀚景緻。

DSC03139.JPG

最靠近 Lobby 蒙古包可眺望整個Resort。缺點是離公共區域近,散步用餐出入住客聚集,較無隱私,但整體氛圍還是美得不得了。

DSC09060.JPG

Check-in 之後,接待小姐帶領倆人搭乘遊園 Buggy 抵達今日即將入宿蒙古大帳。旅遊控制狂於半年前預定時刻,便已委請館方盡量安排靠近外圍、較有Privacy空間的處所,此回入宿蒙古包215號,沿途經過許多比鄰而居、保持各自隱私卻又景觀遼闊之鄰包。

DSC03577.JPG

即將陪伴倆人四日三夜蒙古包赫然現出於前。

DSC03929.JPG

「歡迎來到 HS Khaan Mongolia Ger!右邊(照片中左側)是您們的床,另一頭是日常活動區域呦~」當接待小姐如此告知兩人時,弱雞另一伴立刻驚恐轉頭看著全權安排旅程、但也同樣是隻弱雞的我。

接待小姐見倆人幾乎嚇到腿軟,趕忙說「開玩笑的啦,這只是玄關穿鞋區,您們不會當真了吧?」(我們又沒住過蒙古包,肯定是當真了啊啊啊!)

DSC03419.JPG

穿鞋區座椅鋪了紅絨布軟墊(上圖),中間有個小炭火暖爐,另一邊木頭傢飾可以放些帽子手套之類外出衣物,還有木頭櫃可擺放厚重衣物。

DSC03028.JPG

蒙古國地屬偏北,即便於仲夏,夜裡溫度下降後都沁冷透心,更何況晚春初秋時節?備有連結玄關小包供來客穿鞋或披上暖厚棉袍,此一設計實在非常貼心。

輕輕推開內門才是接下來幾日倆人即將入宿豪華大房。

DSC04271.JPG

真正入宿蒙古包區域有120平方米(約莫 36 坪),推開內門立現的是,以喜氣絳紅草莖擺飾大玄關。這金色背景搭配紅草莖,適切打上背景燈,實在雍容絕美。

DSC08756.JPG

內門右手邊有一如同外廳之待客休憩區。

DSC02895.JPG

左側則設有調酒Bar檯(Bar台下小冰箱從Vodka到啤酒皆備了個齊全)。

DSC02998.JPG

恆溫空調蒙古包內,位於頂帳中央,是貴妃入浴浪漫泡澡池。

DSC03006.JPG

大片窗景放眼望去,蒙古帝國優雅山陵瞬間映入眼簾。

DSC03678.JPG

蒙古包內並無明顯隔間,浴廁澡池寢睡區域大小客廳,一望瞭然。

DSC02980.JPG

飄渺掛附白色薄紗,位於(假)蒙古包正中央的,不是柴米油鹽炭爐煙囪,而是浪漫泡浴所在。

DSC08894.JPG

春寒賜浴華清池,這泡浴背景佈置實在太過醉人。

DSC03377.JPG

泡浴酥軟後,再輕踏移步至沖澡區域,侍兒(也就是老公)扶起嬌無力。

IMG_2851.JPG

白天泡浴時由浴缸內可遙望無際藍天草原。

IMG_4476.JPG

兩張雙人帳床鋪妥整齊。(行旅在外,兩張雙人床真是睡眠救星。老夫老妻又不是度蜜月,無須時時同寢,可以各自舒服睡個好覺,比甚麼鋪滿浪漫玫瑰花瓣情趣裝飾都重要啊!➡ 好現實)

DSC02944.JPG

鬧鐘兼浪漫音響設備,另一半陣夜撥放優雅爵士,搭配夜色朦朧,實在很浪漫。

DSC02884.JPG

寢間兩張舒適柔軟,由古典花紋刺繡床褥緊緊裹覆,蒙古國旅程,其實可以很舒適。

DSC08813.JPG

此回入宿三個夜晚,雖然沒有特意叫喚 Room Service (但有半夜偷吃台式蔥燒牛肉泡麵,實在太想家了我自首)。私人蒙古包角落餐廳區域,讓旅客倆無法抵抗地泡麵約會了一番。

DSC08785.JPG

各式熱乎茶包Resort也準備了齊全。

DSC09039.JPG

鄰近寢區外Walk-in Closet 更衣間門景。

DSC08802.JPG

雖然空間不特別大,但穿衣鏡、吹風機、懸衣處、以及行李擺放區皆仔細備了個整齊。(吹風機不太給力,但於荒漠草原上,在下自動降低機歪旅人雷達反正時間多,只要還可以通電、有風、不要感冒就好😂😂😂)

DSC02972.JPG

層層薄紗圍起,內裡為令蒙古旅者嚮往的私人Shower Room 以及衛生間。

DSC02832.JPG

附帶左右各一雙人洗手抬,毛浴巾整齊摺疊檯櫃之下,鏡面也大片乾淨潔淨。

DSC02855.JPG

洗浴用品牙刷肥皂乳液護髮霜附帶齊全之外,挑剔住客會在意的漱口礦泉水亦準備妥當。

DSC03406.JPG

大理石打造淋浴間24小時提供熱水,水壓極為充足,無需時刻擔心沐浴時限。

DSC03407.JPG

當然也有潔淨、並附抽風及暖氣系統衛廁空間。

DSC08793.JPG

悠悠閒閒享受蒙古草原清透空氣帶來恬靜時光。藍澄深淺、望不著際邊天色

DSC04004.JPG

I'm so  in love with Mongolia.

DSC09053.JPG

餐廳位於 Lobby 主帳包另旁區域,由整片紅磚建物、連結落地玻璃白木條戶外空間搭砌而成。

DSC09084.JPG

每日早餐皆於此地開始。

DSC03129.JPG

充滿東方風情飾擺玄關,青花瓷布絨燈,接連整片落地窗欞。

DSC03126.JPG

透過窗欞眺望遠方,每一回眨眼都是感動,每分鐘時刻都是享受。

DSC03426.JPG

半自助式早餐中有麵包沙拉湯品優格果汁,以及各式蛋類主餐,相當豐盛。

DSC03059.JPG

最令在下欣喜的就是這碗熱呼呼牛肉清湯,口味馥郁不顯油膩,撒上些許羅勒葉香草片,清早喝來非常開胃醒神。

DSC03068.JPG

荒原中極少見著葉菜沙拉。

DSC03070.JPG

透著濃濃奶油揉製麵包澱粉。

DSC03072.JPG

培根香腸牛油炒蛋。美好一天,皆源自於豐盛早膳。

DSC03080.JPG

點綴著藍莓果醬主廚特製新鮮優格。

Rovos Rail Pride of Africa

DSC08852.JPG

熱呼呼培根燉肉Omelet。

DSC08858.JPG

陽光燦爛時刻,戶外也是享用早餐的浪漫去處。

DSC03512.JPG

四天三夜待在 Resort 裡會無聊嗎?這真端看各人對於旅遊期望。如若來客喜愛馬不停蹄造訪當地名勝,單是待在一個Resort內也許真會悶壞。

若然嚮往隨興而至,只盼可以呼吸發懶,那 HS Khaan Resort 當為造訪蒙古國最佳選擇!某日享用早餐時,想起前晚於房內見到 Resort Brochure 詳述旅館還提供草原騎馬活動,立即詢問館方人員可否安排午後兩小時悠哉騎馬。

沒想到,旅館人員竟然面有難色地說「我們儘量幫兩位安排,但是馬兒都出去吃草了,我們得先抓得到馬才能做決定。」(先得去外面抓得到馬?!?!➡ 傻眼)傍晚等候通知時分,遠遠見到馬伕牽著三頭乖馬漫步踱向Resort (而後方黑白小點點盡是可愛吃草羊群)

DSC03540.JPG

去草原上逮四頭馬回來給賓客騎,這畫面實在很 Hilarious ...

DSC03545.JPG

有別於前幾日趕鴨子上架本地騎馬騎駱駝行程,旅館提供的服務特別悉心,除了安全頭盔,客製化專業馬靴也準備得很齊全,行前教練們還稍微指導講解騎乘馬匹Tips作行前教育(這次是用英文不是用蒙文)。

15451159_1440440439307328_848438622_n.jpg

馬匹們架上鞍鞬,在Lobby門口乖巧等待。

DSC03625.JPG

服務人員於乘騎馬匹前先行告知,此兩匹為眾馬群中精挑細選,性格較為穩定之成熟蒙古馬,此行亦有一對一緊牽韁繩專業教練隨行,如若行旅途中感到任何慌張或是不舒服,請立即向教練反應。

看看這馬匹可愛臉蛋兒,就知道肯定很溫馴的啊(親)。

IMG_2940.JPG

行前教練稍微教導了簡易馴馬技巧。騎乘時需雙腿緊夾馬腹,馬兒其實懂得簡單人語,發出「去、去」聲會加快腳步,大聲喊出「淤~~」拉緊韁繩,馬兒就會停下來。間中千萬不可以讓馬兒有機會低頭吃草,要用力拉韁繩制止,一旦牠們開始進食,沒吃個飽之前就怎樣也拉不走了。

15356878_1440440289307343_963186076_n.jpg

Resort 裡 Horse Ride Activity 備有一對一教練,實在令人感覺非常安心。

IMG_2930.JPG

草原剛剛下過雨,遠方幽微彩虹為整個 Horse Ride 行程添加一份驚喜之美麗。

DSC03788.JPG

騎乘馬背上,無論慢跑或小步奔馳,更為這片深淺山陵、遼闊大地景緻深深感動著。

DSC04011.JPG

山巒層疊,如畫一般的國境。

DSC02737.JPG

晌午之後如若無所適事,喫場下午茶倒也挺為愜意。蒙古地處北緯,夜裡十點半太陽還不肯下山,傍晚五時,日光暖和徐徐,晚餐時段似的下午茶更讓人感覺如夢仙境。

DSC03430.JPG

草原上最珍貴的莫非果物及蔬菜了。

DSC03462.JPG

標準三層英式午茶。光是甜點與三明治就足夠令人飽撐三日。

DSC03465.JPG

午茶如何能無茶?一壺 Earl Grey 完美了此刻光陰流淌的浪漫。

DSC03471.JPG

此回旅館特別為倆人安排角落座位望著落地窗外映入眼簾蒙古包及草原山陵,夫妻倆人來場久違小約會。

IMG_4272.JPG

既然是約會,貪美另一伴肯定是要精心打扮。男生花樣不多,今天竟然帶了指南針袖扣。還大言不慚地說「迷路了可以保護妳」.... 平常到底都是誰在保護誰?!!

15595832_10154804375906613_2124706523_o.jpg  

幕色漸漸夕下,各頂蒙古包外開始燃上澄黃燈火。

DSC03867.JPG

今夜事先預訂了晚宴桌位(不然還能去哪裡?)。入宿首日倆人選擇享用下午茶而未於主餐廳使用晚餐,次日早餐時刻翻了下晚宴菜單,盡是法國或者日式料理,實在令人沮喪(千山萬水來到蒙古國,為何還要食用異國料理?!)。於是厚臉皮地詢問服務人員,可否請主廚特別為倆人準備些菜單上沒有的本地餐點?沒想到服務人員燦然一笑,大方地說「當然可以,許多入宿客人都做過此般要求呢!」。晚宴時刻已是當地九點,踏入接待玄關時外頭陽光還燦亮著。

DSC03128.JPG

於服務人員帶領下進入連接主餐廳大帳,以實心木條裝飾晚宴區域顯得特別寬闊華麗。

DSC03865.JPG

由於倆人此回入宿了四天三夜,算是中期渡假旅客。HS Khaan特意準備私密包廂招待。

DSC03816.JPG

這是個水比酒貴的國度啊。

DSC03824.JPG

寬敞用餐空間

DSC03843.JPG

牛骨慢燉洋蔥湯,濃郁而清新

DSC03847.JPG

今晚主廚為兩人準備的是炒麵與羊肉小籠包(?)。炒麵香氣豐潤可口,小籠包外皮雖然較為乾澀,刀切開來內裡羊肉碎倒很鮮美

DSC03856.JPG

入住最末一宿,旅館依舊為兩人準備了Private用餐區域。

DSC03825.JPG

今夜主菜為傳統炸羊肉餃子。說是餃子,個人更覺得是羊肉盒子。本地新鮮碎羊肉絞以洋蔥及香料,炸了個酥脆。一刀切將開來,羊肉汁泊泊流出,甜美得不得了。

DSC03857.JPG

晚宴之末,一旁有日本人素來最喜愛的品飲小酒 Bar,可以來杯Whisky或者調酒佳釀。

DSC03106.JPG

紅色沙發高腳椅及木製吧檯,實在富有日式情調。

DSC03107.JPG

而後招喚Buggy搭載兩人回房,House Keeping早已來開床鋪被、拉妥深色絨布落地窗簾。有別於白日裡陽光燦爛,以木質為地基裝飾,充滿暖氣空調下沉式客廳,更顯溫馨舒適。

DSC02876.JPG

冒著被凍僵危險,步行至帳外拍了張蒙古包內全景。荒漠之郊,能夠築建 Resort 如此,獨立架構發電系統以及水力設施、雖然終年只開放營業六個月,人員訓練擇選毫不馬虎,經營者必定富有滿腔熱情罷?

DSC03922.JPG

夜幕低垂,蒙古大帳內浪漫時光才剛要開始。

DSC03006.JPG

愛極這輕紗放降高挑幕簾,幽微隱約薄透如翼;緩步踏伋藏青石階,縱身暖浴之中,因騎馬、因新奇、因感動而緊繃的毛孔於是徐徐舒展。

DSC02822.JPG

即便蒙古王妃也不過待遇如此罷?(笑)

DSC03899.JPG

夜深月圓,滿天星斗,於草原之中放缸熱水,開瓶佳釀,泡個比后妃奢侈的暖澡晚浴,人生還有甚麼可以奢求?

(見到此張照片,友人們不禁搖頭讚嘆「連在蒙古荒漠上你們倆個也可以酒照喝、澡照泡,真是無與倫比!」😂😂😂)

DSC03906.JPG

到了夜裡,衛浴區域隔間薄紗優雅地放了下來。

DSC03894.JPG

泡得全身暖呼呼之後,Mini Bar裡還有整排本地冰鎮啤酒待命。

DSC09037.JPG

Resort 外圍漫山充滿天然放育羊隻,悠閒地享受著草綠風光。(只盼它們... 不會是我們晚餐來源罷?!)

IMG_3942.JPG

兩人入宿蒙古帳外則是一望無際藍天綠意。

DSC09056.JPG

DSC09103.JPG

無所適事的午後,或者將望滿窗遼闊,安安靜靜飲酒讀書。

IMG_4322.JPG

IMG_4390.JPG

藍天與蒼涼,搭配出一份孤絕美麗。

DSC09053.JPG

為了捕捉剎那美景,另一伴步行至草原深處、意外成為遼闊天然中那滄海一粟。

DSC04019.JPG

DSC03943.JPG

只要有愛,全世界都可以拍出絕美婚紗。

15409581_1440439702640735_687005335_o.jpg

15423589_1440439659307406_790126314_n.jpg

究竟是新娘辛苦還是攝影師辛苦?晨早十度以下氣溫,冷到不停發顫的新娘,選定角度後立刻把羽絨衣往全身包緊緊還裹圍巾無奈攝影師身上一丟,雖千萬人吾往矣,為了一生一次的回憶,拚了。

DSC04215.JPG

夜裡嫌無處打發時間?Lobby大帳可以寫明信片、可以連結Wifi、服務人員還會溫馨教導住客玩傳統羊拐子棋(擲距骨)。

DSC02792.JPG

以羊後脛距骨作為遊戲主幹,擲骰而下,依照羊拐呈現面象分為羔羊、馬、牛、公羊決定兩人(或者更多人)於隊伍中前進後退順序,先抵達終點者為勝

DSC03879.JPG

羊拐子遊戲實在極為簡單孩子氣,但冬季蒙古國天寒地凍,整家子悶在蒙古包內,就地找些樂子也算是凝聚歡樂

DSC03887.JPG

依依不捨來到離別時分,Resort 經理以及相處數日親切接待蒙古小姐,本持日本集團一期一會精神,雙雙站立主帳幕前揮手謝客。晚間便要搭機返國,此番造訪HS Khann Resort 全然完美了倆人蒙古行旅,為整段旅途劃下感動無盡的句點。HS Khann 謝謝您們幾日來的悉心溫柔款待

DSC04299.JPG

【後記】開始策劃整個蒙古國旅程,完全是偶然見著一張 HS Khann Resort 帳內照片驅使。融入當地風味卻又改良得極其奢華蒙古大帳猶如鐘聲於內心深處默默響敲,波瀾迴盪難以忘懷。而報章媒體鮮少報導這家草原上低調卻風情獨具蒙古包旅宿,拋卻繁華喧囂,彷若進入八百年前成吉思汗年代單是享受著曠野風光,耽溺每個時刻沉潛靜默裡,讀書飲酒亦或單純望著藍天草原倆人愉悅地度過了一段悠閒時光。(推薦給喜愛輕鬆行的旅者!)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最新美食與旅行分享!

【HS Khann Resort Hotel】官網 http://www.hs-khaan-resort.com/index_en.php (有興趣造訪可要半年前就預約啊)

【延伸閱讀】

蒙古國烏蘭巴托【 Naadam Festival 那達慕國慶慶典】遇見成吉思汗的悍馬鐵騎(篇章一之六)

蒙古國烏蘭巴托【 Blue Sky Hotel & Tower 藍天大廈酒店 】 烏蘭巴托也可以住得很舒服 蒙古旅遊 奢華 自由行(篇章二之六)

蒙古國烏蘭巴托【 觀光旅遊景點飲食及表演】 蘇赫巴托爾廣場、甘丹寺、博客多汗冬宮、傳統歌舞表演蒙古自由行(篇章三之六)

蒙古國觀光旅遊景點【成吉思汗博物館、特勒吉 國家公園、 烏龜石、 Aryapala禪修寺院 】奢華自助行(篇章四之六)

蒙古國觀光景點遊記【乎斯坦國家公園蒙古包、遊牧民族、巴彥戈壁騎駱駝】自由行(篇章五之六)

蒙古國烏蘭巴托 【 HS Khaan Resort Hotel Ger 可汗渡假村 】 草原最奢華蒙古包渡假旅館(篇章六之六)

天之國 蒙古 自由行 【 行程 規劃 及 注意事項 】 奢華 旅遊 旅行 觀光 景點 簽證 經驗談 (總分享)

大韓航空Korean Air 飛行紀錄 【 商務艙 Prestige Suite 名仕專席 】 台北首爾轉機飛機餐與貴賓室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