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成長於大都市俗在下,對於海濱、浪花、林森,以及一望無際藍天總心生嚮往。決定秋季行旅時,普吉島於2015年底新開幕、只有38間房,列為小型奢華旅宿 Small Luxury Hotel 一員的 Keemala 瞬間映入腦中。

泰文中意旨「大地之母」的 Keemala 其實不靠海,在普吉島這主要以沙灘海洋為業之觀光勝地,跳脫各家 Resort 臨海建造,傍山而立的 Keemala 更顯得隱世孤絕。以天空、土地、原住民和穴居為概念,由泰國本地設計師共同規劃,從 Siem運來各式家具擺設,打造出不同房型、卻各自擁有私人泳池 Luxury Villa。為了一張照片成就的旅行,由然而生。

DSC05417.JPG  

另一伴仿效官網角度拍攝的背影照,竟然還頗為浪漫(心)。

DSC06429.JPG

位於山腰迎賓大門以竹茅為頂,兩側馬賽克拼貼牆壁上繪著原住民生活歷史,三片大竹葉組合而成屋簷呵護著貴客於烈陽或暴雨時刻可能帶來的不便。

一下車行李便被服務人員提領走,接著用 Buggy 將倆人載至位於鳥巢形狀內的 Reception愛麗絲夢遊仙境旅程就此開始

DSC06679.JPG

喜歡這以圓柴木拼接而成天花板,高高低低連結成片,情緒馬上轉換成林森意境。

DSC05761.JPG

入宿日時內任何需求,Keemala Concierge 都可為您搞定。

DSC05237.JPG

等待或只無所事事時刻,趁著窗外綠意悠晃下盤好棋也只是興致來潮。

DSC05235.JPG

Buggy 載送倆人至 Reception Check-in,椅子還沒坐熱,沁涼毛巾及甜冰茶便送了上來。

DSC05234.JPG

還附上美味綠草椰子自製小點。

DSC05774.JPG

懸空展望台由主接待室延伸而出。

DSC05251.JPG

遠遠眺望出去可見峽谷底端湛藍海洋。

DSC05250.JPG

完成Check-in 手續之後,服務人員駕著 Buggy 搭載倆人抵達今晚入住樹屋 Tree Pool House。

DSC05555.JPG

不同於其他面積寬廣平坦渡假 Resort,Keemala 傍山而建,整個 Resort 路況高低迭起,小小 Buggy 幾乎淪為 Disney 驚險過山車。

DSC05557.JPG

為了這世外桃源,一切都是值得。

DSC05581.JPG

好不容易抵達今夜之宿,傳說中只設七座的樹屋深深藏隱綠色林木之間。

DSC06614.JPG

遠遠也才拍得出半座圓形外觀。

DSC05560.JPG

Tree Pool House Villa 以圓弧造型而建、約莫169平方公尺(51坪)樹屋分為兩個層樓,上層為衣櫃化妝台臥房主衛浴,下層則是起居用餐泳池空間(附衛廁設備)。

上層衣帽間雖然不大(行李還放不進去),倒還夠擺掛些外出衣物。

DSC06611.JPG

諾大陽台遠遠可享無敵部落景色,轉身則為美麗紗頂大床。

DSC06501.JPG

樹屋外圍由細竹搭建而成,內裡可都是堅固強化玻璃,建架群樹之上,引自然光入房而不破壞景緻,幽微地藏隱林森之中。

以天空為主題的樹屋,大量使用了懸掛裝飾手法,遠離地平線、更接近日月星辰,懸浮搖椅、繭狀床褥,呈現出融入宇宙的方式

DSC05299.JPG

歪躺陽台搖椅,聽著爵士音樂,悠悠晃晃中安靜讀書,竟然也是一派優閒。

DSC06608.JPG

最鍾心的莫若衛浴設備。大片黑灰馬賽克裝飾與木頭天花板窗簾,充滿現代 Fusion 風味。

DSC06488.JPG

細竹搭建而成戶外露天淋浴間,純然野曠。

DSC06584.JPG

簡單洗浴用品以石頭造型裝飾。

DSC05385.JPG

雙人石砌盥洗抬一體打造形成,鏡面則由木質框鑲為邊。

DSC05272.JPG

猶如哈利波特英國式絨布高掛之後則是衛廁。

DSC05276.JPG

毛巾浴巾皆準備妥當。

DSC05278.JPG

日用品以質樸紙袋或麻布悉心裝備。

DSC05472.JPG

走過一逕挑高綠意盎然樓梯,來到下方起居層樓。

DSC05332.JPG

下層可是悠閒備置了繭形休憩大床。

DSC06546.JPG

可愛圓型樹屋,推開落地窗便是私人林森泳池。

DSC06474.JPG

樓層以木質打造,充滿溫暖氛圍,角落還有個私房更衣室,游水完畢可直接於此裝扮整理。

DSC06569.JPG

木桌籐編椅組成優雅餐廳區域。

DSC06456.JPG

空間雖不特別寬闊,整體裝飾配色卻讓人感到被森林抱擁似地放鬆。

DSC05336.JPG

角落還有古典手磨濾掛咖啡野餐籃。

DSC05351.JPG

下層只設廁室,延續一貫大塊馬賽克石磨風格。

DSC05364.JPG

推開落地門就是 Villa 私人泳池了,統共25平方公尺,呈半月型,遠遠可以眺望整個部落與天空

DSC06514.JPG

泳池雖然不大,強勁按摩水力卻讓人感覺永遠游不到岸邊(笑),所幸還能於一旁搖椅稍歇休息。

DSC06521.JPG

一邊戲水一邊大口呼吸綠林芬多精。

image2.JPG                                                                                                                                                                                                                            

不想游泳的話,也可以悠閒地翻翻雜誌。

DSC05371.JPG

愛漂亮另一伴配合林森氣氛早已準備妥當晚餐行頭。

14681617_1075897209203818_3540368530963491851_n.jpg  

旅館送上的水果甜點。

DSC05450.JPG

人生就是場無酒不歡。

DSC05461.JPG

感謝另一伴總是千山萬水隨我行旅,說是信任,更像是寵溺。

DSC05514.JPG

每步拾伋而上的梯階,都能感覺滿園綠意。

DSC06432.JPG

懶得出遠門,晚餐當然就近於 Keemala 附設餐廳享用。

DSC05474.JPG

竟然還有 Happy Hour !

DSC05480.JPG

連菜單都以草編製成。

DSC05482.JPG

Mala Restaurant and Bar 提供泰國與印度料理,平日鮮少享用印度料理倆人興味盎然來嘗個鮮。

DSC05486.JPG

前菜是服務人員推薦的泰式椰肉海鮮沙拉。

DSC05489.JPG

接著上桌的是Q彈有勁蒜泥印度拉餅(熱呼呼的真是美味啊)。

DSC05491.JPG

蘸著充滿辛香料滋味羊肉燉紅咖哩,實在非常銷魂。

DSC05492.JPG

也可以搭配香味滿溢紫糙米享用。

DSC05495.JPG

泰式菜蔬炒小卷。

DSC05498.JPG

黃昏日下時分,展望台又是另外一番風情。

DSC05793.JPG

夕陽下歇息搖椅讓人全然放鬆了心緒。

DSC05425.JPG

趁著夜黑,不如開瓶氣泡酒浸個暖呼呼熱水澡吧。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

DSC05519.JPG

當初憑著股衝動勁,預訂造訪這開幕不到十個月的普吉 Keemala,圖得是傍林而居新奇有趣。

而此刻,樹屋帶來的悠然美好深深滲入空氣毛孔。浸浴個熱水澡後攤躺床沿,仰望四周質樸充滿自然風情原木擺設。

原來,居所山林可以舒爽如是;原來,再奢侈的慾願可以用鳥鳴蟲叫月光星空來滿足。

DSC05427.JPG

亮起夜光的泳池更顯浪漫,但是我累了。被大地之母抱護懷中,突然想要睡個好覺。

DSC06652.JPG

Good Morning Sunshine,雖然捨不得離開樹屋,但今天我們要入住傳說中的鳥巢嘍。

DSC06511.JPG

下兩圖為官網樹屋示意照(樹屋群外觀實在太難拍,這重大工作還是交給專業攝影師罷。)

978664_16011114310039020848.jpg

keemala-resort-phucket.jpg  

【後記】觀光設備完善、甚至已然太過商業化的普吉島,早已不是國人出遊首選之地。此回秋季行旅,衝的完全是這新開幕、設計風格獨具 Keemala Phuket。如原住民部落般散建山頭的 Keemala;鳥巢、樹屋、帳棚,穴居等風格房型不負眾望地令人驚嘆,無論朝晨夕夜,建物景緻巧妙融合山林之中,完美如畫。雖說普吉已是老掉牙渡假勝地,但有特色旅宿如此,仍令人想特別造訪。抵達Keemala 首日,於 Check-in 時刻巧遇旅宿 General Manager Mr. O'Leary 先生,詢問其開幕以來有何棘手之事以供分享?O'Leary先生爽朗地大笑,對我們說「規劃這些浪漫房型時可都沒想到暴雨季節我們該怎麼度過?這問題到現在還令我頭痛到要長出白頭髮了呢!」。入宿幾日下來,偶遇天降甘霖,這高低散落山陵陡坡搭建而成的房型,坐上 Buggy 真猶如遊樂園驚險穿山車,兩人常常抵達定點時已嚇出滿身冷汗;真不敢想像暴雨時節服務人員要如何於狹小斜坡穿梭載客。除此之外,Keemala 尚未趕上頂級旅宿的應該就是餐飲水準了吧。相較於其他成熟經營如 Trisara般 高檔 Resort,Keemala 於餐食選擇上實在稍顯平庸了些。整體來說還算是中規中矩偏美味的。只是... 認真叫我於此地吃一個禮拜晚宴菜色,應該會發瘋吧。(個人口味,不代表大眾意見。)雖說如此,以特殊設計理念開張的 Keemala 仍然值得入住體驗,輕慢地、放鬆地、感受普吉島別於海灘浪花之外的美好

【更多實住房型介紹】Keemala Bird's Nest Pool Villa 鳥巢泳池套房

【Keemala Phuket 官網】http://www.keemala.com/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延伸閱讀】更多有關各特色旅館入宿經驗

日本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中東 奢華旅館

馬爾地夫水上屋

歐洲 荷蘭 

亞洲韓國 東南亞 泰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