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影 Butterfly Efferct 的朋友肯定記憶猶新,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瞬間。當下一個小小選擇,決定往後人生康莊大道或者地獄試煉

婚姻其實並不容易,對與錯的空間總是難以界定。人與人之間沒有公式的緣分更是連愛因斯坦也解答不出來的申論題吧?(笑)

IMG_5243.JPG

第一次在報導上見到 One&Only Reethi Rah 就是這樣一幅無邊泳池照片,小日光浴池連結著大泳池、再延伸而出整片海洋天空深淺藍色連結交會。

「如若某日,有機會預見命中注定那個人,一定要來這裡度蜜月。」當時心底暗暗許下的願望,竟然就這樣被老天爺聽見了。(霞海城隍廟跟龍山寺沒有白去拜啊呼撒)

IMG_5123.JPG

位於北馬列環礁由Aman集團策畫設計師 Jean-Michel Gathay 一手打造,拓建拓建又改良的 One&Only Reethi Rah,全島超過50%為填海造地,滿佈白色細沙、遍植四萬棵樹木不惜向政府買水也要灌溉徹底,Reethi Rah 在馬爾地夫當地享有「國王島嶼」之盛名。而這浪漫又貴族名稱,在 Check-in 時分便能夠深切感受得到。

DSC06238.JPG

首先迎賓 Lobby 挑高且碩大無比,看似不經意,卻處處顯露華麗氛圍

DSC06240.JPG

專門搭載住客的豪華遊艇也總隨侍在側

IMG_5146.JPG  

接近一萬平方公尺(近三千坪)幾乎皆由人工建成熱帶島嶼充滿精心植被的綠意花香,沿途小徑讓人恍若身在海灘畔叢林。

DSC06219.JPG

主泳池超級碩大蜿蜒深淺不一,相信是為了帶有長輩或孩童而設計。

DSC06223.JPG

且讓時光幽幽暫停,珍惜此刻只有陽光海風的幽靜罷。

IMG_5129.JPG

赤道印度洋的陽光實在太炙烈,正中午飛奔無邊泳池人妻也忍俊不住包了個緊實。

DSC07126.JPG

但海鳥可是不怕曬

DSC07127.JPG

入宿五天四夜裏,有機會都要來這無邊泳池裡戲耍一番。服務人員會端上沁涼無花果冰淇淋 Sorbet;讓沒膽潛水人如我倆也可享受望無盡汪洋,和海風徐徐輕拂過肌膚的溫柔滋味

IMG_5595.JPG

遠遠望過去便是餐廳位置

IMG_5695.JPG

O&O 入宿附有標準早餐,主餐廳內一望無際海連天景觀是每朝迎接新婚夫妻的奢侈日常。

DSC06196.JPG

愛極餐廳一隅尚有這悠閒淡雅太陽傘,隨著海風自在飄逸,又溫柔又浪漫

DSC06272.JPG

每個朝日皆能由此景而始夫復何求

IMG_5103.JPG

早餐採取半自助式,住客可於應有盡有自助區域先選擇喜好之前菜,而蛋類等熱食主餐則隨 Menu 點單隨後送到。

P03.jpg

金牛座老頑固必點的班尼迪克蛋,熱騰騰送上餐桌

IMG_5092.JPG

另一半亂點的墨西哥式番茄起司蛋餅

IMG_5093.JPG

各式水果沙拉當然也備了個齊全

DSC06194.JPG

總是睡到過午的新嫁娘突然愛上朝晨早餐時光

DSC07292.JPG

悠悠閒閒,甚麼都來一份,甚麼都不奇怪

DSC07300.JPG

五個鎮日待在馬爾地夫會無聊嗎?夫婦倆不覺得。入住O&O期間除了在 Water Villa 附近浮潛,也參加了幾個旅館承包活動(費用另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追尋海龜深度游(誠心推薦)。

事先教練幫大家簡單地上了一些保護珊瑚礁以及愛惜海龜課程,再來就由船長開著古造型洋船奔往海龜聚集地

DSCN0426.JPG

命中泛水、從未踏入海洋的另一伴,人生首次看到海龜開心得不得了,都可以感覺到他在海裡驚聲尖叫(笑)

DSCN0649.JPG

由於導遊會帶些許食物來餵食海龜,海龜們定時聚集於此覓食,也方便致力環境保護的 O&O Resort 稍微監控也關心海龜生活狀況

每隻海龜可是都有屬於自己名字!這麼近距離跟野生海龜游泳,實在榮幸至極。

DSCN0502.JPG

當然也少不了各式看起來優雅但常常會互相吵架的熱帶魚

DSCN0529.JPG

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DSCN0591.JPG

DSCN0618.JPG

如若體力不支,除了熱血沙灘排球或腳踏船之外島上也備有許多如室內高爾夫球場般較為輕鬆的活動。

(為何戰鬥民族帥哥都在打沙灘陽光排球曬肌肉,而我丈夫卻在打室內高爾夫?!?!)

IMG_5814.JPG

所幸打起沙灘撞球模樣還算帥氣(大家不要認真,新婚人妻鬼遮眼也是很正常滴)。

IMG_5716.JPG

貪杯兩人也自費參加了一場海中品酒會。

IMG_5263.JPG

衝著這支在2009年香檳盲飲中奪冠、一戰成名,珍貴黑桃香檳而來。除了金質緞面外觀,酒質細膩精巧結構完美,透著檸檬草、柑橘、礦石與花香。

擁有晶瑩剔透色澤,以及豐饒令人回味的扎實口感泡沫細緻而優美

DSC06275.JPG

入宿幾日晚宴餐廳,皆綿延建造伸出海中央充滿熱帶風情建物低頭可見海魚優游,抬首餐盤布置細膩典雅。

IMG_5250.JPG

其實師奶根本等不及要到對面 Shopping Center 大買特買一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IMG_5296.JPG

挑高大廳到了夜裡就用紅燈籠佈置,充滿幽微浪漫情調。

IMG_5051.JPG

幾日下來隨興晚餐饗宴,讓大家做個參考。

P02.jpg

是夜抵達少不了點份倆人喜愛的生蠔。

IMG_5272.JPG

前菜鴨胸肉相較之下顯得較為中規中矩。

DSC06156.JPG

炭烤鮪魚排。

DSC06170.JPG

芒果醬佐鵝肝片。

DSC06278.JPG

岩鹽牛肉塊。首次嘗試由喜馬拉雅山產玫瑰岩鹽料理而成牛排,整大片岩鹽跋山涉水運到印度洋中央,切成小塊,搭配烤得軟熟蒜頭瓣,大氣擺上烤牛肉塊。

紅粉透著光、散發自然香氣岩鹽成為餐桌上最美麗配料。

DSC06290.JPG

如若能夠與李太白同生於唐朝,應該會成為愛酒同好莫逆之交罷。

DSC06284.JPG

Menu上竟然有昔日於維也納享用過的炸小牛犢肉,點來試吃,雖然沒有彼時道地,滋味也還不錯。

DSC06289.JPG

蘆筍白花椰菜換道口氣。

IMG_5064.JPG

嘗試過喜馬拉雅岩鹽牛肉滋味實在太美好,再度點了份本地明蝦。深山岩鹽搭配海鮮,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IMG_5073.JPG

熱帶地區,甜點多以各式冰淇淋甜品畫下句點。

P01.jpg

雖然才入宿短短五天四夜,沒買 Full Board 倆人吃主餐廳菜早已膩味。今晚就來嘗試島上唯一阿拉伯餐館 FANDITHA。

高高聳起接待區,抵達時刻便可為造訪來客準備各式調酒。

DSC06790.JPG

充滿中東風情休憩用餐區域。到了夜裡,面對整片深不見海色汪洋,只聽到海濤聲一波波打上岸,(如若四周沒有滿滿尖叫跑跳孩童)紅色床單搭配著白紗還真有一番異國風情。

DSC06792.JPG

番茄紅洋蔥碎幫來客開胃。

DSC06799.JPG

搭配中東特有土窯烤餅。

DSC06801.JPG

堅果穀類配菜帶著特殊辛香味料。

DSC06802.JPG

兩人先是點了蔬菜熱湯暖胃,湯品有著淡淡咖哩風味

DSC06805.JPG

蔬果沙拉偏酸,但滋味倒是特別。

DSC06807.JPG

咖哩明蝦。

DSC06813.JPG

烤牛肉串燒佐辛香風味長米。

DSC06816.JPG

中東烤魚排,搭配著現磨番茄醬偏屬酸甜,還添了些有點像是孜然但難以形容的香料口味對亞洲人來說確實極為特別

IMG_5436.JPG

由於事前不知 FANDITHA 偏屬親子餐廳(喜愛安靜兩人世界朋友請就直接略過),在四周被無盡跑跳尖叫孩童們驚嚇中度過一頓晚餐之後,經理貼心送上不知名甜點讓倆人收驚。(之後就決定此生都要避孕了➡ 大誤)

IMG_5439.JPG

所幸唯美燈飾搭配著阿拉伯音樂讓人感覺不出身在印度洋正中央。

IMG_5414.JPG

喜新厭舊的倆人也嘗試了主餐廳在 Event Day 特別提供的印度料理 Buffet。

DSC07260.JPG

雖然吃的不多,但各式(想必改良過的)印度辛香料理也足以令人大開眼界。

DSC07272.JPG

雖然(每樣看起來都很奇怪菜色)選擇頗多,但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實在不知如何下手。

DSC07273.JPG

DSC07275.JPG

DSC07276.JPG

DSC07280.JPG

雖然來到蜜月行旅最末一日,心中有萬般不捨,但是一切的一切終究還是要回歸生活日常。

IMG_5788.JPG

蜜月旅行不足以代表往後將攜手共度之餘生;仍然深深感謝另一伴,雖然他老看似漫不經心,卻寵溺地任我安排大小事項。

「妳開心就好。」安排長長長長到天邊蜜月旅行,問他意見時,總是溫柔對我這麼說。

IMG_5778.JPG

即將告別蜜月旅行的晚宴,心中滿懷無限惆悵。

IMG_5824.JPG

DSC07327.JPG

「妳就隨意點吧。」也許是我依依不捨的表情看起來太過悲傷,另一伴竟然大發慈悲了起來(笑)。

謝皇上,那小的就不客氣了。香煎鵝肝首先狠狠點了下去

DSC07329.JPG

被泡沫團團包圍住的整條肥龍蝦也沒有在客氣。(回去就被休了吧?!)

DSC07338.JPG

牛排肋眼。(口感容後再續)

DSC07344.JPG

明蝦麵疙瘩。

DSC07332.JPG

每次旅行,另一伴都會送我一項小小紀念品。這紫牛皮編愛心形狀手環,我愛得不得了。

DSC07364.JPG

甜點是芒果片香草冰淇淋。

DSC07368.JPG

還有焦糖酥冰淇淋核桃蛋糕。

DSC07371.JPG

蜜月晚宴雖然豪邁奢華,但廚師手藝實在令人 髮指 感到失望。點肋眼牛排時指定要 Medium Rare(三分熟),但實際上桌卻是這種熟度。

平日裡對牛排略有研究的另一伴認為這塊牛排料理手法與專業程度相差甚遠(加上One&Only每道菜可都索費不貲),喚來服務人員溝通,服務人員將此牛排端進廚房跟大廚確認之後,原封不動再度搬上桌。然後告知倆人「沒錯,這是我們料理長認知中的三分熟。」(超傻眼又無言)

唉,在另一伴衝動地想闖進廚房教導料理長如何煎牛排同時,我長長嘆了口氣。擁有無敵海景,萬金裝潢的One&Only,換了個General Manager就換了顆心;雖然還是位傾城美女,但一講話就破功,台灣便利商店內隨便哪款泡麵都比這牛排強。

當下,我竟然想家了。

IMG_5862.JPG

還可以讓人心心念念留戀著的,便是這美貌了罷。

IMG_5801.JPG

搭機回程當日,超過五十五吋豪華遊艇早已於碼頭等待搭載歸途旅客。

DSC06233.JPG

遊艇內部如傳說中寬闊優雅。

DSC07377.JPG

婚紗沒拍的,都在馬爾地夫拍了。攝影師是另一伴,照相技術雖比不上專業,只要有愛,每張照片都燦爛美麗。

(才怪,根本是一邊拍一邊吵架。like...「我腿哪有那麼短?」「妳本來就不高啊!」「你現在是在嫌我嗎?」「我哪敢嫌妳?不要誣賴我!」諸如此類...)➡ 雞毛蒜皮才是真實人生啊(遠目)~ 

14423578_1348594561825250_1847967733_o.jpg

雖然攝影技術尚需磨練,但只要相愛加上不要吵架(And 記得帶腳架),全世界都可以拍婚紗照的。

14454071_1348594608491912_1656592230_o.jpg

【後記】

行前對 One&Only Reethi Rah 充滿期待,真正入宿之後卻有些失望。必須承認,One&Only 硬體設備悠閒典雅處處豪華擺顯,裝潢房型、純白沙灘、以及夕陽景緻實在是沒話說的一等一

可惜,在草創時期駐點 General Manager Mr. Michael Luible 離開之後,服務上便顯得荒腔走板

此回入宿時期遇到許多高價旅宿不可能會犯下的錯誤,包括 Private Butler 休假後沒有接替人手、SPA中心不顧另一半告知膝蓋開過刀非得要SOP地使用扭轉手法施行腿部按摩(!)、旅館人員強力推薦蜜月夫妻造訪有如親子餐廳、充滿尖叫孩童的 FANDITHA、銷售人員完全搞不清楚自家 Gift Shop 擺在最顯眼位置魟魚皮製冰桶價格,而在兩人告知此冰桶為送長輩禮物(價值美金$880應不算普通便宜貨)、購買後僅草草以薄紙裹起連個盒子都沒有。更別提離別晚宴那塊根本是八分熟還死不承認的牛排(另一伴直接整塊丟在桌上罷吃)

回國之後,旅遊控如我,照實地寫了感想意見表達給旅館方;雖然人微言輕,但仍真心期盼如此美麗如天堂境地,能夠有襯得起這獨一無二的服務風格。

當然,此行還是感謝代辦的 博海旅行社,雖然倆人於旅館交替錯過表定時間,還是妥善安排了接駁事宜。事後與承辦人員抱怨入宿旅館服務不周之處,也幫忙向One&Only傳達住客抱怨意見。當然,這是倆人全自費也是親身體驗,有興趣造訪馬爾地夫的朋友可以多多觀察比較,尋找最合適自己的旅行代辦公司及浪漫旅宿

【馬爾地夫選島心得】

入宿馬爾地夫,幾乎是把整趟旅宿行程託付給該島飯店。以馬爾地夫觀光佔全國 85%以上收入而言大部分入宿的Resort都擁有超越星級硬體設備以及相當貼心服務。馬爾地夫沒有山陵,獨特延伸入海 Water Villa 水上屋有機會的話絕對是值得入宿體驗一番。當然能夠排除萬難建造於海中央之水上屋所費不貲,如若稍有預算考量,其實也可以先入宿濱海沙灘 Villa 再搭配一兩晚水上屋。除了可以充分感受 Resort 整體設施之外,最後再留下一段難忘回憶。貌似高端 Resort 裝潢設備理所當然地要遠遠超越其他旅宿但個人微薄經驗中倒是覺得,頂級 Resort 應該要更令人難以忘懷的,其實是那伴隨沙灘陽光溫暖情意

蜜月旅館就像選擇另一伴,沒有對錯,只有是否合適自己。希望大家皆能尋找到心中欣喜之所,讓愛戀無遺憾。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蜜月旅行PartI】The Local 泰式料理+ Divana SPA揭開的旅程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設施與房間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活動與觀光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移動中的美食饗宴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東方文華海南雞飯 Marina Bay Sands 與 珍寶海鮮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Iggy's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水上飛機 之 千山萬水不獨行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房間設施 慵懶以度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旅館介紹 & SPA 人間天堂應如是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餐廳飲食 海底餐廳之相吃何太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 Part5】One&Only Reethi Rah 水上屋房間設施 你是我的唯一

馬爾地夫 【 蜜月旅行 Part5】 One&Only Reethi Rah 旅館設施 活動 餐飲 選島

新加坡 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 台北 - 馬爾地夫 】 商務艙 中程 轉機 新加坡 & 貴賓室

【One & Only Reethi Rah , Maldives】

地址 : One&Only Reethi Rah, Maldives

電話 : +960 664 8800

官網 : https://www.oneandonlyresorts.com/one-and-only-reethi-rah-maldives

【博海旅行社】(純推薦全自費,非廣告文)

地址 : 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120號9樓

電話 : +886-2-2525-2911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