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蜜月就是要軟爛不然要幹嘛?!」(婆婆表示 : 生孩子啊想甚麼!👀)

排得落落長蜜月行程在歷經 泰國舒爽四手 SPA馬來西亞東方快車新加坡海鮮美食之後,終於來到了心心念念目的地:Maldives 馬爾地夫。

對於能夠踏上馬爾地夫這塊夢幻國度期待已久,是一段如同心內天堂之境的旅程

位於印度洋中央由一千多個島嶼散落組成,兩百個有住民島嶼之中,就包含了近九十個特色各異渡假村。

這猶如上帝散落了珍珠項鍊的國度不同於世上其他渡假海島,沒有山陵、大多還沉沒於海平面之下被環礁層層包圍交錯著由細膩白沙灘、淺蘋果綠、Tiffany藍、延伸出汪洋湛海、令人屏息的特殊景緻

IMG_3161.JPG

由於某些班機抵達馬爾地夫時間已然是夜晚,暗夜海上交通不方便之下許多造訪遊客會選擇在首都馬列暫待一夜。

此回倆人倒是選擇先停留在(食物比較好吃的)新加坡,爾後才搭乘十點晨機飛往馬爾地夫。

IMG_3097.JPG

西方遊客大多偏愛渡假形式旅遊,尤其在馬爾地夫這般島嶼之國,可能選擇了一家旅館便待個一週十日

可惜貪心愛嘗鮮人如我,首度造訪此地,想感受不同渡假村風格。此回蜜月旅行分別入住四晚 Anantara Kihavah 和 One & Only Reethi Rah 水上屋

素來熱愛自由行師奶,從不喜求助旅行社為了從九十個渡假村裡找到心儀蜜月島,不知花了多少個夜晚尋尋覓覓。Maldives 不同於其他海島如普吉或峇厘屬一島一飯店形式,選定島嶼等同選定包含房型、膳食以及活動整體套裝行程,臨行前可是得再三確認誤差不得

此回造訪,尋來覓去,於官網及各處旅遊網站交叉比對之下,號稱自由行崇尚者竟然自打巴掌地選擇,由博海旅行提供:兩島飯店蜜月各五天四夜( 包生男 )套組。在下發誓此絕非業配文(渡蜜月時還沒想過要寫部落格),專業旅行社還是有其過人之處,價格較為便宜之外還包含了價格不斐的水上飛機往返接送,不想跟小朋友們過不去的倆人當然就選擇簡單方便又划算的套裝行程了啊。早知道要給旅行社辦理旅程,應該翹著二郎腳等 Sales整理資料做簡報,而不是每天熬夜爬文到天荒地老回頭想起來還辛酸。

博海旅行社以辦理馬爾地夫行程聞名,很搞剛地配置一位台裔當地駐派員,剛下飛機就拿著名牌於出境大廳等待。發現兩人會講英文之後,立刻興高采烈地把我們交給當地旅館人員自生自滅。(開玩笑的啦是我們說自己可以->很明顯沒凹到折扣懷很在心😅😅😅

IMG_3100.JPG

抵達 Anantara Kihavah 需要搭乘40分鐘水上飛機,再轉十分鐘小艇。倆人一路被引領至水上飛機 Check-in處Trans Maldivian。光是藍黃招牌就很活潑鮮麗,散發出可愛度假感。

IMG_3107.JPG

Check-in後飯店親切地派私人專車搭載倆人抵達水上飛機碼頭。

IMG_3111.JPG

水上飛機碼頭一樓有個諾大候機室(無空調),而貼心的 Anantara 集團於候機室二樓則有專屬空調貴賓室供遊客休憩及免費享用小食,幾乎是種從抵達了馬列就被尊貴地供奉著的感覺

IMG_3114.JPG

食物雖不算豐富,亦可稍微解飢解饞。

IMG_3121.JPG

飲料種類較多,小冰箱裡擺滿各式罐裝冰飲。

IMG_3122.JPG

放眼望去,可愛水上飛機們停泊於小巧碼頭之上實在令人心生期待。

IMG_3120.JPG

搭機時間到穿著短袖短褲戴棒球帽機長出現了,歡樂地跟乘客們打招呼

DSC04187.JPG

非常率性的機長與副機長。

於此才開始感受父兼母職,副機長身兼空姐、解說員、及行李員責任之辛苦。

DSC04224.JPG

看到亮點了嗎?!機長穿著短褲就算了,竟然還脫鞋子(然後他本來也只是穿著夾腳拖)開飛機,這不會太過隨興了點?!!!

IMG_3144.JPG

副機長真的很體貼,大概感受到新婚師奶還不想這麼早就上天堂的驚慌感,轉過身來比個「沒事的,機長很行,光著腳也會把大家送到目的地」手勢聊表撫慰。

IMG_3180.JPG

1-2排超小機艙,哈比人如我膝蓋都快可以頂到前座。

IMG_3167.JPG

座位實在太擁擠了,直接把肥胖老公趕到機艙另一端,順便平衡重量。

IMG_3187.JPG

水上飛機已然啟航,飛離首都馬列 Male,窗外尚可看見各家接駁遊艇停泊紛至。

IMG_3149.JPG

漸漸遠離被珊瑚礁群從容守護的首都馬列。

IMG_3151.JPG

飛機飛行高度極低,短短四十分鐘航程中,可以由空中悠然俯瞰其他渡假村風貌感覺像是賺到一次空中導覽。

DSC04194.JPG

各家渡假村整體設計都極具特色。

DSC04203.JPG

一島一飯店編織出的規劃,真有自然與智慧合一之感。(但是這家長得好像蟑螂喔還有鬚是怎麼回事兒)

IMG_3159.JPG

大多數的度假村皆沿著天然環礁建造

IMG_3175.JPG

這家沒有水上屋,但雪白沙灘散發閃閃亮光頗為幽靜。

IMG_3176.JPG

透早起床,千山萬水地,終於來到了倆人殷殷期盼的 Anantara Kihavah。汪洋中上彷似救命繩索般漂浮著小小 landing deck。

DSC04215.JPG

待飛機降落安全,遠方小艇立刻直駛過來。

IMG_3191.JPG

眼前的度假島嶼如同漂浮的海上世外桃源。

IMG_3196.JPG

在這個花環島嶼之國,遊艇等同轎車,等不及要接待造訪貴客。

IMG_3200.JPG

是日天氣清朗,海水正藍,如織出如詩般畫面

IMG_3201.JPG

住客一一搭上接駁遊艇,行李則由服務人員妥善接手。

IMG_3202.JPG

再會了帥氣機長與可愛的水上飛機。如若抵達旅宿前的行程已是種體驗,這回真是特別。

IMG_3204.JPG

水上飛機身影漸行漸遠,尚未抵達目的地的我竟然不捨了起來。

IMG_3206.JPG

所幸離別的憂傷立刻被 Anantara Kihavah 工作人員熱烈歡迎所取代了。

IMG_3217.JPG

簡單招牌,代表了多少工作人員體貼用心。

IMG_3758.JPG

造型椰汁迎賓小飲,雖然冰涼清爽但意料外的酸甜滋味有點兒恐怖啊(笑)。

DSC04241.JPG

這一望無際的蔚藍,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透早由計程車、轉國際班機、轉接駁轎車、轉水上飛機、轉旅館小艇,終於來到心中念想許久之地。

IMG_3221.JPG

嘟嘟車喀拉喀拉穿過木造梁道,載著兩人前往印度洋中央,神秘又閃亮蔚藍住所。

千辛萬苦來到馬爾地夫,就是要住水上屋啊。

DSC04246.JPG

 

 歡迎大家有空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

【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蜜月旅行PartI】The Local 泰式料理+ Divana SPA揭開的旅程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設施與房間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活動與觀光

馬來西亞【蜜月旅行Part2】亞洲東方快車 移動中的美食饗宴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東方文華海南雞飯 Marina Bay Sands 與 珍寶海鮮

新加坡【蜜月旅行 Part3】Iggy's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水上飛機 之 千山萬水不獨行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房間設施 慵懶以度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旅館介紹 & SPA 人間天堂應如是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Part4】Anantara Kihavah 餐廳飲食 海底餐廳之相吃何太急

馬爾地夫【蜜月旅行 Part5】One&Only Reethi Rah 水上屋房間設施 你是我的唯一

【Anantara Kihavah, Maldives】

地址 : Kihavah, Maldives ➡史上最簡單的旅館地址

電話 : +960 660 1020

官網 : http://kihavah-maldives.anantara.com/rooms.aspx

【博海旅行社】(純推薦全自費,非廣告文)

地址 : 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120號9樓

電話 : +886-2-2525-2911

官網 : http://www.mle.com.tw/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