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旅行夫妻倆,曾造訪過數個城市中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附屬餐廳,餐食口味一致性地超乎水準,印象非常好。

此回撿個悠閒周末,另一伴浪漫地安排了晚餐小約會,難得穿得人模人樣,來試試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內附屬義大利料理 Bencotto。

Bencotto 取名來自義大利文「熟食」,翻成英文巧妙成為擁有另種含意的 「Well done」(做得好!)。二星主廚 Mr. Mario Cittadini 帶來北義美食區 Toscana 家鄉料理,以輕鬆手法呈現當地美饌。

DSC07947.JPG

電梯門一開,寬敞Reception及用餐主堂便映入眼簾。酒瓶裝飾大吊燈,充滿豪邁風情。

DSC07974.JPG

Bencotto 設有間漂亮 Wine Room,義大利及西班牙藏酒較多,選擇上雖不如國賓 A Cut 豐富,但種類數量也是頗為壯觀。

DSC07969.JPG

牆面上充滿野性美的藝術裝飾。

DSC07977.JPG

初次造訪,被安排於沙發區用餐。間中有綠蔭擺設,景緻優雅,可惜沙發較為低陷,矮子人如我用餐時感覺稍顯侷促。

DSC07979.JPG

倆人好心情開了瓶瑪歌酒堡 Pavillon Rouge du Chateau Margaux 2004。

04 年的酒已經達適飲期,雖然不是波爾多極佳年份,但五大酒堡出產品項,於普通年份時更能顯出其獨特釀造技術。

中度酒體的瑪歌 Pavillon Rouge 開瓶便散發濃郁黑莓果香氣,爾後徐徐舒展雪茄、松露及花朵芬芳,細緻如絲緞、優雅如公主,真不虧為名門佳釀。

DSC07908.JPG

點完餐食,服務人員接著送上麵包盤及初榨橄欖油。

饒富嚼勁拖鞋麵包、香草油漬紅番茄佛卡夏、小圓法式滋味都很不錯。尤其喜愛番茄佛卡夏,蘸著新鮮橄欖油,鬆軟綿密口感,當作開胃麵點極為合適。

DSC07919.JPG

為了搭配海鮮及義大利麵,另一伴另外加點了兩杯不甜香檳($650)。

DSC07914.JPG

炭烤章魚佐番紅花洋芋($450)。

上回喫到這整支炭烤章魚腳是在希臘小島 Mykonos,章魚腳蘸著醬料大火炙上,佐以現磨奶油洋芋,沒想到此番於台北城裡還能享用到類似滋味。

DSC07929.JPG

嫩煎鴨肝蘑菇珍珠洋蔥($800)。鴨肝肥厚多汁,兩面稍煎入口即化,搭上酸甜滋味配菜合適得宜。

DSC07931.JPG

香辣波士頓龍蝦手工緞帶麵($850)。碎塊龍蝦肉佐新鮮番茄糊,手桿緞帶麵帶著嚼勁,而蒜蓉巴西里吸收著海鮮滋味。

DSC07937.JPG

丁香風味爐烤鴨胸油封櫻桃甜菜根($900)。

DSC07938.JPG

鴨胸紅肉一向是倆人喜愛之菜餚,烹煮拿捏不易。此回鴨胸肉沒過舒肥煎得紅嫩多汁,帶著煙燻香氣,很成熟大氣料理手法。

DSC07944.JPG

美國安格斯菲力佐芹菜黑松露醬汁($1350)。紮實肉質菲力塊,蘸滿香濃松露醬紅莓果露,搭配瑪歌堡佳釀更加襯托其特殊軟嫩口感。

DSC07939.JPG

不嗜甜點倆人共享了份 Tiramisu ($350)。說實話,這份提拉米蘇沒有義大利本地品嚐到的道地,但上面撒了些許巧克力跳跳糖,入口蹦滋蹦滋口感還挺可愛特別。

DSC07952.JPG

Bencotto 外廊裝潢優雅別緻,說起來更像擁有份法式風情。

DSC07967.JPG

畢竟位於五星級飯店之內,連洗手間也美輪美奐。

DSC07960.JPG

浴廁裡的插花擺設亦充滿優雅美感。

DSC07961.JPG

餐廳一旁乾淨得像是道具屋的 Open Kitchen。廚房整潔如此,想必主廚肯定是個挑剔龜毛人吧(笑)。

DSC07972.JPG

感謝某人於平淡生活之中還不時費心,老夫老妻偶爾約會如此,心境雖不如熱戀時期,心念甜蜜卻與日增進,前世大概做了不少好事,才讓老天安排我遇見你。(趕快賣嘴乖)(老婆們就是如此容易感動跟打發的生物啊!)

DSC07973.JPG

師奶難得打扮,還忘記要於用餐凸肚前先拍照留念完全不專業。

DSC08010.JPG

小日子好日子,相信還會再度造訪的。

DSC07964.JPG

【Bencotto】

地址 : 105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文華東方酒店6樓

電話 : +886 2 2715 6868

營業時間 : 12:00PM~14:30PM / 17:30PM ~ 10:00PM

官網 :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fine-dining/bencotto/ 內附餐廳季節菜單)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8.7 / 10 挑高大器裝潢擺設,優雅燈光浪漫情調,非常適合浪漫約會。

服務 :  8.9 / 10 服務人員專業客氣,點菜擇酒都有專人給予客觀意見。

餐食 : 8.6 / 10 介於 Bistro與 Fine Dining 間的優雅菜色,輕鬆與正式用餐拿捏恰到好處,口感亦頗正宗。

CP值 : 8.7 / 10 雖然價位不算特別便宜,但無論是商務用餐或浪漫約會,餐食環境都可榮登大雅之堂,絕不會失儀。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