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聽聞剛開幕便風聲火紅 Aman Tokyo 究極下午茶一位難求,需要提早兩個月預訂〈!〉。男人婆如我,向來對甜食或者是姐妹下午茶較無涉獵,倒是 Check-in 當日親眼見著 Lobby 層樓午茶座位幾近全滿,賓客們盛裝打扮出席,想必當真特色富具極受歡迎。

入宿間的某日午後,把戰利品大包小包扛回房間,離晚餐預約還有幾個鐘頭時間,遂點了份下午茶送進房內享用,稍作歇息之外,亦趁機享受一段老夫老妻小約會時光。

DSC01263.JPG

於房內享用下午茶當然不比大廳挑高三層樓景緻壯闊氣派,但可以安靜沉浸於倆人私空間,也是另外一種浪漫。

DSC07069.JPG

由於晚餐還有特別預約,下午茶便只點一人份量。不同於大廳午茶需要基本低消,於房內單點享用更具彈性。

號稱 Black Afternoon Tea 的標準英式三層拼盤下午茶,以黑為主題色調,大至竹編器皿小至果醬麵包盤,整體表現沿續 Aman Tokyo 極簡風格,瀟灑地帶出和風禪意文化。

DSC01280.JPG

從甜熱滿帶香氣的Scone揭開序幕。

DSC01276.JPG

最底層為鹹食。竹炭土司醃燻鮭魚三明治、開心果碎佐鹹肉塊、紅莓醬奶酪塔、橄欖奶油乳酪麵包以及法式葉蔬蛋派。

DSC07096.JPG

中層為糕點類。這以62%巴西可可製成高跟鞋,頭花鞋帶如此精緻細巧,真令人融化。一旁北海道產奶酪黑棗蜜餞、桔子烘焙糕與糖煮沖繩鳳梨、福岡草莓京抹茶蛋糕等,亦顯構思。

DSC07094.JPG

而由鑽石巧克力棉花糖及柳橙脆片開啟的最上層,幾乎可說是甜點中的精品。

DSC07097.JPG

伴以天光艷艷晴空高塔,實在非常有情調。

DSC07101.JPG

白巧克力製成漂亮紳士帽,底下為宮崎產芒果碎與紅醋栗果凍,酸酸甜甜頗巧具心思。

DSC01284.JPG

特別要介紹一下莓果巧克力野餐袋,裝滿紅桑葚與藍莓果粒,精細程度令人不捨得放入口中。

DSC07104.JPG

此番午茶雖無伴以十米落地窗,房內優雅花藝一景已令人滿足。

DSC07080.JPG

【房內朝食】

平日裡總睡過午後的主婦從來起不了身喫早餐。呼喚夫婿下樓用早餐時記得順便幫忙拍朝食,結果見獵心喜大丈夫顧著吃竟完全忘了要拍食物〈還嘟嚷一個人吃飯已經很尷尬了還拍照超像怪叔叔〉。

Check-out當日,直接點了份和風一汁三菜和朝食送進房。

Aman Tokyo 和式早餐有兩項選擇:『全饗宴七道和風料理一汁三菜』。接下來數日即將造訪兩家伊豆溫泉旅宿,想到每早即將被喚醒享用全套和朝食,就簡單地點一汁三菜罷了

DSC07581.JPG

白米飯,京漬物、旬野菜、季節鮭魚和味增湯,簡簡單單。

DSC07584.JPG

長野縣木島平村產窯炊米飯。這窯鍋完全是主婦心頭好啊 ~

DSC07595.JPG  

鹽烤紅鮭魚佐醃薑玉子燒。Aman Tokyo 朝食口味清淡,晨起享用不油膩無負擔,亦極美味。

DSC07576.JPG

甜地根煮。冬令時鮮根莖類以薄醬油味淋燉熬出滋味

DSC07578.JPG

關東味增湯口味略為偏鹹,添上新鮮海帶呼嚕呼嚕滑嫩入口

DSC07594.JPG  

還有煮茶具與咖啡機任來客使用。

DSC07589.JPG

附帶的每日限產東京牛乳濃香,很適合搭配咖啡。

DSC07608.JPG

只需要一杯好咖啡,便能開啟美麗的一天

DSC07607.JPG

【後記】

Aman Tokyo 下午茶手工花俏精緻,拍起照來道道可愛華美;可惜食物本身滋味普通,鹹食較無特色甜點則過於膩倆人共享一份都吃不完。也許是夫妻倆較不偏好甜品,若是素日裡便喜愛甜點的朋友或許會有不同感受。

相較之下充滿京都風味,傳統一汁三菜輕朝食便顯得美味多了。鮭魚香而不死鹹,根莖菜蔬入味連土窯蒸飯都Q彈有勁,是令人愉悅精神振奮的早飯

【更多有關 Aman Tokyo】

日本東京【Aman Tokyo 東京安縵】Premier Room 220 喧囂中的隱世之旅〈上〉

日本東京【Aman Tokyo 東京安縵】City Resort 城市中綠洲 旅館設計〈下〉

【Aman Tokyo 東京安縵旅館】

地址 : 〒100-0004 日本東京千代田區大手町1-5-6

電話 : +81 3 5224 3333

官網 : https://www.aman.com/resorts/aman-tokyo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