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 安縵集團旗下旅宿向來以追尋極致秘境、絕塵離世為宗旨。

集團內各家 Resort 無一不坐擁無敵天然景致或深入歷史文化傳承,安縵集團總可以在世人意想不到之地扎根築營。遠達人湮荒漠島嶼、近至皇室官家廟宇,Aman Resort 代表了低調奢華之極致,一旦步入安縵,等於遠離喧囂來到塵世另一境地。也因此,總有一群死忠信賴愛好者,上癮似地追逐著安縵集團開業每家旅宿,還被冠上了一個浪漫稱號 Amanjukies 〈安縵追逐者〉。

鄙人在下對品牌旅館忠誠度不高,亦非 Amanjukies 一員,尚且無從體會許多愛好者轉飛機換小船千山萬水造訪 Aman Resort 心境,但幾年前造訪過緊捱著北京頤和園《安縵頤和》,那令人感動不已的風姿絕代,在心中烙下深刻難忘印象。

2014年底於東京金融商業區開業的 Aman Tokyo,為集團下第一所 City Resort。身處瑞穗銀行大手町Tower頂層,離東京車站僅幾步之遙,四圍高樓林立,再無需跋山涉水,與集團一貫作風迥異,甫開張便造成業界關注嘩然。

DSC01273.JPG

時間允許的話,夫婦倆每年一月都會安排趟東京之旅。

隆冬時節關東近郊泡湯正舒爽,各家壽司料亭時令魚肥螃蟹甜,逛街血拼亦恰好在打折,一舉數得真是樂不思蜀。此回預約 Aman Tokyo 時還掙扎了一下,是要預訂擁有270度無敵美景的Corner Suite,還是 勤儉持家地 選擇 Premier Room就好?一向秒懂人心看我屁股噘起來就知道要搞甚麼鬼的另一伴,見我訂房時龜龜毛毛,便幽幽發號施令『反正在東京妳也待不住旅館,訂個客房就可以了吧。』

臣妾領旨。此回便預訂了可以遠眺東京新地標《晴空塔》的Premier Room 至尊客房。〈差價就進私房口袋當 Shopping 基金,是這個意思吧?〉

Aman Tokyo 位於大手町商業中心頂層,占據33~38共六層樓,擁有客房84間,此次入住被安排於第36中間層樓。

DSC07156.JPG

電梯設備簡單而新穎,以銀黑霧面金屬、深色鏡面與木頭相互搭配。

DSC07155.JPG

公共廊間極為寬廣,電梯搭乘處以石磨堆砌,充滿沉靜莊嚴氛圍。

DSC01297.JPG

電梯門口花藝擺設優雅不浮華,一旁電話則貼心提供臨時有需求住客妥善協助。

DSC07408.JPG

通往房間長廊用以大片木材,由天花連至地板,腳燈幽微巧妙引領著住客,移步房門的每刻皆如同邁向多一份與世隔絕的寧靜。

DSC07146.JPG

此回四天三夜皆入住 220號房,在第36層樓中算是擁有相對寬敞空間房型。

DSC07144.JPG

預訂時註明希望可以入住較為安靜之房間,可惜此番離電梯較近,無能如願。但面對晴空塔端住客不多,亦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吵雜。

DSC07534.JPG

入門有一寬敞玄關,沿續著電梯間與廊外灰石磨地磚顯得沉穩大器,並使用與房內木質同色系衣架與穿鞋椅。

DSC07119.JPG

寒冬漠漠,能夠甫踏入房門便卸下厚重大衣真是再好不過了。

DSC07533.JPG

此回入宿 Premier Room 房內空間為80平方米〈約莫25坪〉,雖說於東京寸土寸金之地已算寬敞,但比起期待中 Aman Resort 該呈現出來的規格感覺還是偏小了些。

房內設計層層疊疊,寢睡空間略高,起居範圍下沉,以梁柱及高度差距之視覺效果劃分空間,讓來客於床上休憩之時亦可毫無遮攔地眺望滿城美景。

DSC01257.JPG

位於高層樓頂端,整片開揚大東京景緻瞬間映入眼簾,以窗為畫、以禪為意,呈現出入世不離世、俯瞰塵囂,一份融於骨底,屬於阿縵集團特有的雅緻。

DSC01221.JPG

於Lobby Check-in時,服務人員早已同步於房內準備妥迎賓小點。季節草莓與巧克力令人入門便感覺甜滋滋。

DSC01220.JPG

特色獨具之花藝擺設,伴隨旅宿設施理念和本地織品介紹書籍。

DSC01222.JPG

倆人雖不嗜甜食,但這可愛迎賓小點一暖入心。

DSC07048.JPG

長長整排躺椅,倚窗憑欄處,得以見春秋。

DSC01264.JPG

Premier Room 面對的是東京新地標《晴空塔》,而另一面的基礎客房Deluxe Room則可眺望皇居。

DSC01246.JPG

 房門鑰匙與電梯感應門禁鎖,小巧簡約使用也方便,實為現代科技典範。

DSC07669.JPG

Premier Room 起居空間不大,平和寂靜靛藍色與原木材質搭配,簡單帶出一方清寧。

DSC07051.JPG

室內設計仿造日式傳統家屋,大量方正本地樟木材質充滿衣櫃、書桌、床頭甚至地板,搭配和織鋪簾以及藤草踏墊,清爽的一盆插花。

整體空間顯得內斂淡雅,輕易便勾勒出和風禪意幽微境界。

DSC07066.JPG

午後時分,美麗晴空塔襯著淡粉紅色天光,實在美極了。

DSC07078.JPG

位於金融商業中心,想必亦會吸引不少商務客入住,諾大辦公桌提供公務旅客舒適作業空間。

DSC07088.JPG

衛浴範圍再度巧妙地利用和紙拉門以及山石地板與起居室區隔開來。

左側為擁有大片落地玻璃之洗浴設施,右邊則是廁室,大尺寸鏡面增添整體開闊視覺,而雙懸空石砌洗手槽則顯現出沉穩設計感。

DSC07082.JPG

清翠葉枝為整個浴室帶來可愛的新意。

DSC07107.JPG

整個洗浴空間以墨灰色山石砌建而成,搭配落地窗外明亮陽光,反而透露出磅礡之氣。

洗浴用品安妥擺放於特別挖空之凹槽,保持了整體設計一貫性,更添心意巧思。

DSC01243.JPG

提起日本文化核心如何能夠沒有風呂?泡浴是大和民族生活中最日常亦最重要環節。

Aman Tokyo 承襲傳統,每間客房皆附有私人石砌內嵌下沉風呂,屏除日常人家裡內風呂之密閉幽微,沿窗建造,坐倚整片大東京開闊景緻。

DSC01239.JPG

洗浴用品皆為Aman獨家特製,內斂中帶著淡淡花木香氣。

DSC07554.JPG

這石鋪地板暗埋熱暖管線,縱使隆冬時節裡造訪,踏步於上亦感受不出絲毫冰寒之氣。

DSC01251.JPG

標準免治設施,只是一旁先進按鈕需要多花些時間與其相熟就是了〈笑〉。

DSC07059.JPG

該有浴帽牙刷盥洗用品亦準備極為齊全。

DSC07063.JPG

近幾年旅行者習慣略有改變,中間對開式硬殼旅行箱大行其道,堅固方便之餘,敞開整理也需占據更多空間。

Aman Tokyo 設計了此收納平台,供來客鋪平行李,於細節地方如此,實在極為體貼新潮。

DSC07529.JPG

室內使用的是Bose無線揚聲裝置。

DSC01269.JPG

燈光、溫控、窗簾開關等等皆集中鑲嵌於兩側床頭櫃內,取代傳統遍佈房間各處的控制系統,除了在視覺上更顯清爽俐落之外,亦省去旅客滿房遍尋按鈕的窘境。

DSC07116.JPG

華燈初上。
夜裡晴空塔更顯耀眼,無怪Aman Tokyo總把較高等級房型安排於此面向。

DSC07131.JPG

於銀座地區用完壽司料理回旅館,夫妻倆趁著酒意正濃,隨性牽手散步四十分鐘,竟然也慢慢踱了回來。

房間內,服務人員早已開好床,將擋光遮簾放下來。

DSC07417.JPG

時間尚早,連澡都還沒泡呢。趕緊收起電動遮簾,享受窗外這萬家燈火無敵夜色。

DSC07424.JPG

瓶裝水與杯具已於床邊準備妥當。

DSC07416.JPG

而電視則可由床前櫃內緩緩升起。另一伴愛極這收納影音的設計,可保持房內清幽,亦可增加空間穿透感。

DSC07431.JPG

Mini bar裡香檳果汁啤酒應有盡有。

DSC07454.JPG

伴隨著晴空塔泡浴,更添番浪漫意境。

DSC07462.JPG

在商店街悠晃鎮日,腰疼腿痠的夜裡,就著大東京夜色,把自己徐徐沉浸暖泉之中,安享雲深不知處的放鬆滌淨。

DSC07466.JPG

暫以這新鮮冬柚香泡浴療癒一日疲憊吧。

DSC07494.JPG

珍貴的玫瑰海鹽軟化奔走鎮日的肌膚。

DSC07485.JPG

人生如何能無酒?泡湯爾後的冰鎮啤酒完整地舒緩了五臟六腑。

DSC07470.JPG

與SPA中心同樣使用Ploh純手工製造羽絨浴袍,柔軟舒適觸感,仿似飄浮雲朵之上。

DSC07477.JPG

照例地... 春宵一刻值千金,系列。

DSC07472.JPG

朝陽大剌剌灑進室內。

DSC07526.JPG

33樓餐飲處可供來客使用早餐,夜裡百轉千迴,日間明亮寬闊。

DSC01424.JPG

總是起不了身的老身,從來無緣享用飯店早餐。此回托夫婿有餘力的話幫忙拍Aman早餐,結果變成這樣。

DSC07640.JPG

拍完早餐桌,顧著吃就甚麼都忘了,這就是男人啊〈遠目〉。〈然後回房還會說『挺豐富的耶!』真無語問蒼天〉

DSC01425.JPG

西方人習慣晨起沖涼,白日裡浴間更添瀟灑風情,花灑、蓮蓬頭無一不缺〈只差身材好之壯漢一枚 〉。

DSC07539.JPG

今日就將Check-out,朝起晨泡時更添了一分不捨。

DSC07552.JPG

能夠就著晴空塔泡浴,人生夫復。

DSC07557.JPG

【更多有關 Aman Tokyo 東京安縵】

 日本東京【Aman Tokyo 東京安縵】In Room Dining 下午茶 & 一汁三菜和風朝食〈中〉

日本東京【Aman Tokyo 東京安縵】City Resort 城市中綠洲 旅館設計〈下〉

【Aman Tokyo 東京安縵旅館】

地址 : 〒100-0004 日本東京千代田區大手町1-5-6

電話 : +81 3 5224 3333

官網 : https://www.aman.com/resorts/aman-tokyo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