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開張便風聲火紅的【孔陵一隻雞】緣自於韓國。清爽的蔬菜雞湯底加上一個多月大幼雞,用料極為簡單卻可以碰撞出與眾不同滋味。

多年前於韓國首爾嚐過鼎鼎大名【陳奶奶一隻雞】,對韓國『一隻雞』系列念念不忘,沒事還會在家中效仿學習。雖不如本店原汁原味,僅僅解饞也無怨尤,完全是心中米其林三星特意再度造訪韓國唯一動力。

此回聽聞首爾另家赫赫有名的【孔陵一隻雞】要來台北展店,早早便加入該店家 Facebook只盼一開張便能立刻手刀飛奔解饞。

DSC05448.JPG

用餐當天店家尚在試營運,無法接受預約。試營運首日晚間六點半倆人才前往登記排隊實在好天真好傻,如此名店十六張桌位,前面早已狠狠排了八十組人馬,看得到吃不到,夫妻倆撐著傘在雨中落寞地敗興而歸。

第二天學乖了,下午四點無業主婦先遣部隊便整裝出動,早早造訪登記,店家回覆『大約要等三個鐘頭』,剛好是另一半下班時間,太好了。

DSC05436.JPG

沒有造訪過韓國【孔陵一隻雞】本店,但在陳奶奶一隻雞店內也是如此簡單的招牌與菜單。

DSC05437.JPG

酸甜淡醬油、胡椒鹽巴、韓國特有鐵筷湯匙 和 放置雞骨頭小桶。

DSC05440.JPG

酒鬼夫妻倆小點了一瓶真露配餐。真露酒精濃度約20%,喝起來偏甜,搭了雞湯全身暖呼呼,很適合冬日裡飲用。

DSC05443.JPG

先送上來的是可續盤小菜與醬料。青辣椒香脆,蘸著豆瓣醬吃,清爽中帶甜。生菜沙拉可以沾著特製酸甜淡醬油使用,喜愛重口味的朋友還可添加附贈辣椒醬與蒜泥。

倒是泡菜意外地清淡,與平時在韓國燒烤店吃到的不同。

DSC05446.JPG

兩人首度嚐鮮,簡單地點了一隻雞鍋、杏鮑菇、年糕、馬鈴薯,由於店家還在試營運階段,每桌附贈一盤刀削麵微表心意。

DSC05462.JPG

雞鍋送上來了,與韓國吃到的一隻雞相比,顯得有點小隻,湯頭濃郁些,鍋上飄著大蔥。如同在韓國一般,服務人員會貼心幫忙剪開。

DSC05453.JPG

仔細地剪成小塊方便來客食用。幼雞肉質相對鮮嫩,搭著蔬菜湯頭,甜味更被引了出來。

DSC05454.JPG

起鍋時便放下去燉的馬鈴薯,吸滿雞高湯精華,鬆鬆軟軟真是美味〈推薦〉。

DSC05455.JPG

建議倆人用餐點一隻雞,三人用餐點一隻半,依此類推。

真是等不及鍋滾,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DSC05458.JPG

也加點了杏鮑菇與年糕,都是些滿吸湯頭滋味無窮的配料。最末倆人把泡菜辣椒蒜茸都加了進去,淡味泡菜加入鍋中更顯清甜不搶味,原來是這種道理。

當日天氣寒寒下著微雨,肚裡暖暖,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DSC05460.JPG

由於離家近晚餐常常又不知道要吃些甚麼的倆人,很快地又再二訪【孔陵一隻雞】感覺雞越來越小隻,深怕吃不飽的倆人竟然瘋了似地一口氣點了兩隻,湯頭幾乎要滿了出來

DSC05479.JPG

吃到一半,先撈起部份雞湯準備煮粥,之後便肆無忌憚添進蒜茸辣椒以及泡菜,又成了另外一番滋味。

DSC05481.JPG

聞名遐邇的海苔雞蛋粥。小半碗米飯放進湯裡熬煮,滾熱打上生雞蛋,稍微拌勻後添加海苔絲。

DSC05505.JPG

不知是否因為燉煮時間較短,這粥品吸飽雞湯精華滋味雖甜,米粒卻偏硬了些。下次造訪還是會點回麵條兒吧。

DSC05510.JPG

這低消$700一隻雞越來越迷你,開始靠湯頭醬料支撐,滋味雖然美好,但是在東區要撐起一片天,還得靠物有所值才能長久經營。

DSC05465.JPG

奉上思念一隻雞料理時於自家模擬效仿的家庭式湯鍋,自家煮食完全不顧成本亦不專業,雞都快要比鍋大真糗〈笑〉。

DSC01802.jpg

胸口狠狠剁一刀,插上馬鈴薯才是真精神。

DSC_2379.jpg  

【後記】

沒有真正吃過韓國【孔陵一隻雞】本店,很難妄下做比較評論。比起親自嚐過的【陳奶奶一隻雞】,無論雞隻大小或者醬料調味都還是有些許落差。

總體而言尚算美味鍋物店,湯頭濃郁,服務溫馨,酸甜淡醬油辣椒蒜蓉皆可口迷人。懶得在家自理時,移步此店方便快速,不失為一選擇

【台灣孔陵一隻雞】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

電話 : +886 2 2781 8181

官網 : http://www.chickenone.com.tw/

人均消費 : $500 ~ $700〈含酒水〉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7.1 / 10 乾淨簡潔的佈置,雖不為高檔裝潢,但環境尚為清幽。

服務 :  7.8 / 10 無論加湯加醬料,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

餐食 : 7.3 / 10 雖說不若韓國首爾一隻雞料理道地,但稍解思念之饞,還是很稱職滴。

CP值 : 7.5 / 10 特殊口味鍋物料裡,訂價亦不鋪張,愛吃湯湯水水的朋友不妨一試。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